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77、登场亮相(2更)

177、登场亮相(2更)

    找到了天然的染料,下一步就是把这些原材料带回营地加工。

    陈哲让三位少女在这里就地取材,他则回到营地里把最重要的也是他们唯一的交通工具——独轮手推车推过来。

    等他折返回来的时候,少女们砍得蓼蓝数量也差不多了,陈哲便直接把砍下来的茎叶装车,再用手推车推着返回营地。

    回到营地之后,陈哲暂时征用了一下容积够大的浴缸,毕竟目前除了浴缸之外,营地里还没有能够完全容纳下这些蓼蓝的容器。

    按照之前给大家介绍的流程,陈哲把蓼蓝的茎叶剁碎,之后放入浴缸中用热水浸泡,等待这些残骸自动析出色素。

    析出的过程持续了半天左右,等到黄昏时分浴缸中便已经满是蓝绿色的液体了,这个时候正是放入石灰的时候,陈哲便将石灰的替代物——火山灰投入到浴缸之中。

    蓼蓝茎叶的溶液遇到火山灰之后发生了奇妙的反应,整个液体呈现出一种类似棉絮一样的状态,这个时候染料就算初步完成了,剩下要做的就是给足时间让它持续沉淀,解析出最后的靛蓝色就可以了。

    正好忙碌了一天,黄昏将至,大家便放任染料在小木屋中静置,一起去围着篝火吃晚饭。

    晚间的时候,嫣儿把第二套旗袍也给赶制了出来,旗袍的造型和质感当然是没的说,唯一的缺点还是与第一套相同——那就是衣服太透。

    不过这个问题已经有了完美的解决方案,那就是蓼蓝制作的靛蓝色染料。

    一晚上的沉淀之后,明天将旗袍浸入染料中染上颜色,姑娘们再穿起来,就不会再有透-视的效果了。

    ……

    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大早陈哲便开始用靛蓝的染料给旗袍染色。

    反复将丝绸质地的旗袍浸泡在蓼蓝的溶液之后,直到旗袍里里外外全部沾上靛蓝的颜色。

    染色完成之后是晾晒,把靛蓝色的旗袍挂在外面的竹竿上晾干,整个过程非常简单。

    只不过陈哲的手法不算熟练,漂染出来的旗袍颜色也并不均匀,乍一看不像是一件靛蓝色的旗袍,反倒像是一件不小心被一起洗的蓝袜子染色的白旗袍罢了。

    海岛上天气炎热,阳光毒辣,一上午的光景旗袍就全都晾干了。

    原本乳白色的旗袍现在变成了靛蓝色,漂染的并不均匀的旗袍乍一看居然还有一种泼墨山水的韵味。

    等到陈哲把这三件旗袍拿到小木屋里的时候,三位少女很捧场的夸赞起来。

    “小陈哥哥,旗袍被你染得好漂亮呀!”

    “蓝色的旗袍果然比白色的旗袍更秀气,这颜色我很喜欢。”

    “陈哲,这颜色怎么深一块浅一块的,你是不是没染开啊?哎呦……姐你掐我屁-股干嘛?”

    陈哲笑眯眯的看着三位少女不同的反应,把旗袍递过去说道:“好了,再试一试吧,我保证这一次就算阳光再明媚,穿起来也不会太透了。”

    “好的。”

    三个人纷纷点头,接过旗袍开始试了起来。

    而陈哲则暂时退出小木屋,回避少女们的更衣。

    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很多网友仍然还在惦记着小乔那天穿着的那套乳白色的旗袍。

    导播已经整整一天没有把镜头给到陈哲组了,网友们都快急疯了。

    很多人通过弹幕向节目组施压,希望节目组快点把镜头给到陈哲这一组,尤其是给到穿旗袍的三位少女身上。

    “快给我们看旗袍小乔!”

    “我们要看陈哲那一组!”

    “嫣儿妹妹和大乔姐姐肯定也穿上旗袍了!我要看!”

    “不能让陈哲一个人大饱眼福,我们也要看!”

    “导播在干什么?赶紧把镜头给陈哲那一组啊!”

    “有想看旗袍的绅士吗?有的话扣1!”

    “11111”

    “1”

    “……”

    在网友们热情的申请下,主持人朱冉冉笑着说道:“好啦,我知道啦,网友们都想看看陈哲这一组的画面,主要是因为昨天嫣儿缝制出了一套非常性感的旗袍……

    这套旗袍很漂亮,穿在身上也很显身材,但是除此之外,它却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有点太透了……”

    朱冉冉越是这么说,网友们就越是躁动。

    正因为这旗袍遮挡能力不太好,网友们才爱看啊!

    如果旗袍像冲锋衣那样把人裹得像是个大粽子似的,那谁还爱看呢?

    而就在这时,导演组终于切换了画面,紧接着直播间的镜头一闪,来到了陈哲的营地。

    一看到这座熟悉的营地,网友们全都兴奋起来。

    “太好了!”

    “终于来了!”

    “哦哦哦!”

    “大乔!小乔!嫣儿妹妹!你们在哪里?”

    “陈哲,不要再金屋藏娇了,快把姑娘们叫出来!”

    “……”

    这时小木屋中传来一阵笑声,正是三位少女互相交谈的声音。

    “大乔姐姐,你穿旗袍真好看,特别优雅,有一种大家闺秀的意思。”

    “嫣儿你也漂亮,尤其是你的腿又长又直,真让人羡慕呢。”

    听到这话,网友们更是按捺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一个个恨不得钻进直播间里,直接空降海岛去现场观摩一番。

    而就在此时,三位少女盈盈走出小木屋。

    走在最前面的是仪态端庄的大乔。

    嫣儿说的的确没错,大乔的形象优雅文静,颇有大家闺秀风范。

    走在第二个的是小乔,小乔保持着她一贯的性感可爱风格,古典的旗袍穿在她的身上,反而有一种狂野的现代美,令人有一种征服她的冲动。

    第三个出门的是嫣儿。

    虽然前面两个出来的都是偶像派歌手,无论是颜值还是身材在圈子里都属于非常能打的那一种,但是当嫣儿出来的时候,网友们还是毫不吝啬的献上了铺天盖地的赞扬声。

    因为嫣儿实在是太漂亮了。

    清新脱俗的容颜、不食凡间烟火的气质。

    她清瘦的形象反而有一种仙子下凡的感觉,与大乔、小乔的妩媚性感又截然不同,与两位偶像歌手同台竞技,嫣儿居然丝毫并没有被比下去。

    这时一位网友忍不住吐出了心里话:

    “好羡慕陈哲啊,居然能和这三位美人一起睡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4694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