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45、自信的陈哲(4更)

145、自信的陈哲(4更)

    傍晚时分,天边的夕阳渐渐沉入海平面。

    海岛上迅速昏暗了下来,陈哲的营地也被一片夜幕所笼罩。

    吃过了晚餐,陈哲、嫣儿和乔家姐妹,四个人坐在铺着狼皮毯子的大床上。

    篝火红彤彤的光芒透过小木屋的窗户照射进来,照亮了里面宽敞的空间,温馨的火光也映照的少女们脸颊绯红,分外好看。

    陈哲侧卧在床上,这样可以让他受伤的脚踝完全舒展开,嫣儿静静的守护在一旁,时不时检查一下陈哲的姿势。

    这时大乔突然担忧的问道:“你们说……那头被陈哲赶跑的野猪,还会不会回来?”

    野生动物专家考虑到的问题大乔也想到了,毕竟那头野猪给乔家姐妹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

    一听到“野猪”这两个字,小乔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如纸,她不禁往大床的内侧钻了钻,试图躲在陈哲的身旁。

    嫣儿也是表情凝重,回头询问陈哲道:“小陈哥哥,你说呢?野猪还会再来吗?”

    “说实话,我觉得会。”

    陈哲诚实的说,

    “今天这么一折腾,野猪已经知道咱们营地有熏肉了,这种动物精明的很,不吃到熏肉它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陈、陈哲……你别吓我。”

    听到陈哲的回答,小乔惊恐的说道。

    大乔则乐观的问道:“陈哲,你今天砍伤了它的腿……它应该短时间内不会回来了吧?”

    陈哲无奈的耸耸肩,说道:“那头野猪今天逃跑并不完全是因为腿受伤了,更多是因为受惊。它的皮很厚,我砍它那一刀其实并没有对它造成太大伤害,最多不过是皮肉伤……

    对野猪来说,只需在泥塘里打个滚,止住伤口的血,这点外伤就算是解决了。”

    听完陈哲的分析,大乔和小乔简直要吓哭了。

    就连嫣儿都紧张的小脸煞白。

    “小陈哥哥,你……你现在受伤了,营地上只有我们三个女生,篱笆墙又拦不住那头黑野猪,如果它再来捣乱的话,我们……我们该怎么办呀?”嫣儿惊恐的问道。

    “对呀,陈哲,你现在脚受伤了,我们也不能跑路……”小乔带着哭腔说。

    看到三位少女恐惧的模样,陈哲连忙安慰的笑了笑。

    “你们别担心,我已经有对付野猪的办法了。”

    “什么?!”

    三个少女都是难以置信的望着陈哲,脸上写满了问号。

    “陈哲,你脚伤还没有痊愈,你想怎么对付野猪?”大乔疑惑的问道。

    小乔也是惊讶的说:“对啊陈哲,你的十字弩都没办法射伤野猪,它的皮太厚了……你到底准备怎么对付它?”

    面对大家的询问,陈哲却只是神秘一笑。

    他打了个哈欠,说道:“这个计划有点复杂,一两句话说不清楚,今天太晚了,我先睡了,等到明天你们就知道了。”

    说完他居然真的翻身躺下,在狼皮毯子上舒舒服服的睡起觉来。

    也许是因为一天的劳动太辛苦,又也许是因为泡脚让他产生了困意,短短几分钟之后,床榻上就响起了陈哲均匀的呼吸声。

    看到这一幕,三位少女都是一阵无语。

    陈哲这家伙,怎么也不把话说清楚就睡觉了。

    不过嫣儿倒是无条件信任陈哲,她微笑着说道:“好啦,既然小陈哥哥说他有办法对付野猪,那我们就应该放心啦,他不会骗人的,他肯定想到了好办法。”

    可是乔家姐妹却还是忐忑不已,毕竟野猪给她们两个人留下了太深的心理阴影。

    “嫣儿妹妹……你确定陈哲想出办法了吗?”小乔怀疑的说,“我怎么觉得陈哲只是为了安抚我们的情绪,这才暂且这么说的呢。”

    大乔也有些怀疑:“陈哲这么快就能想到办法吗?那头野猪……毕竟很难对付。”

    “安啦,小陈哥哥值得信赖。”嫣儿笑着说,“再说他不是说了,明天我们就能知道他的计划了吗?反正野猪就算再快也不会明天就来捣乱,有什么疑问明天再说。”

    说到这里,嫣儿也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忙活了一天,我也困了……我先休息了哈,你们两个也不要睡太晚。”

    和乔家姐妹打了声招呼,嫣儿便爬到陈哲的旁边挨着他躺下,两个人相互依偎着,缓缓进入了梦乡。

    大乔和小乔虽然心里没底,但仍然是愿意相信陈哲的,姐妹俩对视一眼,也一起躺下睡觉了。

    ……

    第二天一大早,还在睡梦中的乔家姐妹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这味道有点像篝火燃烧湿柴的时候发出的浓烟,呛得人直想咳嗽。

    大乔一下子就困意全无,从床上坐了起来。

    就连一向喜欢赖床的小乔都忍不住捏起了鼻子,也没有再继续睡觉。

    两姐妹起床一看,原本睡在旁边的嫣儿和陈哲都已经起来了,窗外飘着浓烟,却并不是篝火烧出来的。

    “奇怪,这两人在干什么?”大乔疑惑的问道。

    “谁知道,兴许是想把咱们姐妹俩给做成熏肉……”小乔郁闷的吐槽道。

    两姐妹穿上鞋从小木屋里出来,只见陈哲和嫣儿已经忙活开了。

    陈哲脚崴到了活动不方便,便坐在一旁指挥嫣儿劳作,嫣儿正捧着一堆枯萎的草叶、树叶、树枝之类的焚烧,浓烟就是从这里冒出来的。

    “陈哲,嫣儿,你们干嘛呢?”小乔一脸无语的问道,“我差点被你们给熏成熏肉了……”

    嫣儿一听,连忙歉意的吐了吐小舌头道:“抱歉,小乔姐姐,我没掌握好风向……”

    陈哲则笑着说道:“终于找到叫你起床的妙招了,以后你再赖床我就烧火熏你。”

    “哼!你这个恶毒的男人!”小乔跺着脚娇嗔道。

    大乔认认真真的盯着嫣儿焚烧的枯枝烂叶,好奇的问道:“陈哲、嫣儿妹妹,你们这是在烧制什么东西吗?”

    陈哲笑了笑,解释道:“我们在烧制草木灰。”

    “草木灰?”大乔一脸疑惑,“这就是你用来对付野猪的办法?”

    “不,草木灰只是个引子……”陈哲微笑着说,“重头戏还在后面。”

    (4章连发~求个月票支持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3655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