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38、宝藏(7更)

138、宝藏(7更)

    猴子的骚扰破坏了陈哲和嫣儿之间的君子协定,搞得两个人都非常尴尬。

    但是毕竟事出有因,所以两个人谁都没有埋怨什么。

    放下十字弩,陈哲便继续转过去背对着嫣儿了。

    可是刚才看到的那一幕却深深烙印在脑海中,任他怎么转移注意力都挥散不去。

    嫣儿也是同样,脑海中不停重复着刚才的画面,她拼命甩甩头想清空自己的脑海,却只是徒劳无功。

    两个人就这么毫无准备的“坦诚相见”了。

    ……

    又泡了一会儿,陈哲和嫣儿便穿好衣服上了岸。

    天然温泉果然名不虚传,能够缓解疲劳、放松心情。

    上岸后的两个人都已经呵欠连天了,整个人软绵绵的像是飘在云端似的。

    嫣儿伸了个懒腰,对陈哲道:“小陈哥哥,我有点困了……”

    陈哲抬头看看夕阳,此时夕阳已经西垂到远处的海平面上了,虽然天还没黑,但夜晚马上就要来临。

    “天马上就黑了,我把篝火生起来,然后我们就休息吧。”陈哲说道,“泡完温泉身上软软的,我也想睡觉了。”

    “好呀,我帮你去砍柴。”嫣儿体贴的说。

    于是两个人忙活起来,在附近的森林中砍了一些木柴回来生起了篝火。

    点燃篝火之后,陈哲把随身携带的狼皮铺在地上,一边是熊熊燃烧的篝火,一边是冒着水汽的温泉,他和嫣儿躺在当中,望着远处火山海岛的风景,这滋味惬意得很。

    嫣儿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了,小脑袋不由自主的歪到陈哲的肩膀上。

    陈哲温柔的笑着,轻轻搂住嫣儿,任由她在自己的肩膀上睡着。

    远处树林中一些夜归的鸟儿时不时发出鸣叫,更远处山风吹拂树叶发出沙沙响。

    身旁的嫣儿呼吸渐渐变得均匀、缓慢起来,陈哲也在这样的环境中慢慢进入了梦乡。

    ……

    山上的一夜静悄悄,夜里并没有什么顽皮的野兽过来捣乱。

    陈哲和嫣儿泡过温泉之后浑身舒服,这一觉也就睡得异常的踏实。

    早上东边天空刚刚翻出鱼肚白,山林中的鸟兽们便叽叽喳喳的叫了起来,嫣儿半睡半醒之间似乎梦到了昨天那只站在树梢上叫嚣的猴子,这吓得她马上翻身坐了起来。

    “呼……”

    清醒过来的嫣儿拍着自己的胸脯道,

    “原来只是场梦。”

    做了个深呼吸,嫣儿便下意识寻找陈哲,可是当她找寻一圈之后,却发现附近没有陈哲的身影。

    “奇怪……小陈哥哥呢?难道去上厕所了?”嫣儿心里一阵嘀咕,再看一眼陈哲的装备。

    护身仗和饮血刀都不在,十字弩倒摆在狼皮旁,这说明陈哲应该是出去了,也许就是去上厕所。

    舒展一下睡僵硬的筋骨,嫣儿便拿出携带的熏肉吃了起来。

    吃了一会儿,不远处响起了脚步声,只见陈哲拎着护身仗,挎着饮血刀,还抱着一些颜色鲜亮的石块从山上的方向走了下来。

    “小陈哥哥,你去哪了?”

    嫣儿连忙起身问道。

    陈哲神秘一笑,瞥着他怀抱着的石头说道:“我去找宝贝了。”

    “宝贝?”嫣儿一阵错愕,随后目光看向陈哲怀里的怪石头。

    “这就是你说的宝贝?”

    “是啊。”陈哲点头道,“这是硫磺,在野外算是顶罕见的宝贝了。”

    听到陈哲的解释,嫣儿这才恍然大悟,难怪这些石头看上去和普通石头不一样,原来是传说中的硫磺。

    嫣儿读书的时候在化学课上学过,知道硫磺是制造染料、农药、火药、橡胶、人造丝等等重要物质的原材料,是人类进化史上不可或缺的物质。

    随后再一琢磨,嫣儿恍然道:“我明白了,小陈哥哥,因为这是一座火山,所以附近就会有硫磺,对吗?”

    “没错。”陈哲点头道,“有温泉就有火山,有火山就有硫磺矿,既然我们找到了温泉,我想硫磺就在附近。

    早上我醒得早,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到附近转了转,没想到还真让我找到硫磺了。”

    “太好了。”嫣儿笑着说道,“这次我们不光在山上找到了黏土,还找到了硫磺,算是大丰收了。”

    “是呀。”陈哲也笑着说道,“这次的确收获颇丰,回去之后乔家妹子们肯定很吃惊……”

    ……

    而与此同时。

    陈哲的营地上。

    勤快的大乔已经起床洗漱了,慵懒的小乔却还窝在舒适的大床上睡懒觉。

    陈哲和嫣儿不在营地,小乔就彻底放飞自我了,那感觉就像是领导突然不来上班,办公室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时一样。

    她嚣张的在床上摆出一个大字型,一个人占据着两个人的位置,任由窗外的太阳已经升起,可她就是坚决不起床。

    洗漱完的大乔看到懒虫妹妹还在睡觉,不由得皱着眉头走了进来。

    伸出白皙的手,狠狠在妹妹的屁-股上拍一巴掌。

    啪!

    声音清脆响亮。

    狼皮缝制的短裤都快给拍下来了。

    “啊……!”

    小乔一声惨叫,连忙捂着屁-股从床上弹了起来。

    她一脸委屈的看向大乔,噘嘴道:“姐……你干什么呀……好不容易老板今天不在,能不能让我睡个懒觉呀……”

    大乔哭笑不得:“什么老板?你还真把陈哲当老板啦?”

    “也没有啦,就是顺口一说……”小乔道,“反正陈哲好不容易不在,我还不能多睡一会吗?”

    “不能。”大乔严肃的说,“赶紧起床,今天还得把昨天缫出来的桑蚕丝纺织好呢……”

    小乔一听,朝着姐姐吐了吐舌头。

    “哼,周扒皮,不对,你是乔扒皮!专门压榨我这个可怜的小姑娘。”

    大乔白了她一眼:“别废话,赶紧的。”

    说完把衣服递给小乔,自己则出门去拿桑蚕丝。

    然而就在大乔走到院子里的时候,她突然听到了一阵诡异的声音,那声音像是个男人在低沉的哼哼着,又像是谁睡觉打呼噜的声音。

    在这声音响起之后,大乔的脑袋突然“嗡”的一声,紧接着她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身体也不禁颤抖……

    因为她记得这个声音,这是她永远不会忘记的声音。

    她惊慌失措,连忙去篝火旁摸开荒刀,同时对小乔大声喊道:“梦菲!梦菲!不好了……”

    (求月票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3226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