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36、意外的发现(5更)

136、意外的发现(5更)

    因为地处热带,这座海岛的气温常年都是闷热潮湿,山下的营地白天的时候像是个大蒸笼,处处弥漫着热气。

    不过山上因为海拔的原因,气候就是另一番情况了,虽然同样又热又潮,但气温比山下要勉强低上几度。

    沿着山路走了一会,嫣儿不禁感慨道:“小陈哥哥,果然还是山上凉快。”

    这时恰逢林中的微风吹拂过来,吹得嫣儿的一头秀发随风舞动。

    陈哲微笑着点头道:“是啊,如果在下面太闷热了,可以爬上山来避避暑。”

    两个人边聊边走,朝着林中走去,然而又走了几步,陈哲突然察觉到周围的气温又回升了。

    而且不光附近的温度与山下类似,空气中的湿度也大得惊人,这种感觉好像并不是在山上,而是在山下雨林中穿梭一样。

    正当陈哲怀疑是自己的感觉出现问题的时候,嫣儿也发现了这一点。

    她疑惑的挠了挠自己的小脑袋,歪着头问道:“小陈哥哥,是我的错觉吗?我怎么觉得林子里的温度突然升高了?空气湿度也增大了?”

    “不是你的错觉。”陈哲说道,“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那是什么情况呢?我们该不会走错了吧?这并不是上山的路,而是下山的路,所以温度才会越来越高……”嫣儿忐忑的说。

    陈哲摇头道:“应该不是,我们这段一直走的都是上坡路,从来没听说走上坡路还能下山的……”

    “那是为什么?”嫣儿迷惑道。

    聊到这里,陈哲愈发觉得周围的湿度偏大了,别说与同海拔的山地环境相比,就连山脚下的树林中都没有这么大的湿度。

    这简直太奇怪了,必定有什么反常的原因。

    他一边琢磨,一边四下打量,又沿着山路向前走了几步,他突然发现了一片奇景。

    只见前面不远处的树木突然变得茂盛起来,而茂盛的林间弥漫着一层薄薄的水雾,那水雾有点像晚会舞台上的干冰效果,在林风的吹拂下缓缓涌动。

    陈哲连忙往水雾一指,对嫣儿道:“嫣儿,你看那边。”

    “嗯?”嫣儿按照陈哲的指引看过去,之后不禁惊呼道,“天呐,小陈哥哥,这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过去看看。”

    陈哲说道。

    说罢两个人便朝着水雾走去。

    穿过这片茂密的树林,两个人很快就找到了水雾的源头。

    就在看到源头的时候,两个人都是惊喜不已。

    只见烟波浩渺的水雾之下,是一汪清澈的泉水,源源不断的地下水从附近一个泉眼流淌出来,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微型的湖泊。

    水雾就是这汪泉水蒸腾出来的,除了水雾之外,泉水还散发出一阵淡淡的温度,是这泉水的热量让附近的温度有所上升。

    嫣儿睁大了一双眼睛看着这汪泉水,吃惊的问道:“小陈哥哥,这是……这难道是……”

    陈哲轻轻一笑,回答道:“你猜的没错,嫣儿,这是一汪温泉,没想到这座海岛上居然还有一汪天然的温泉。”

    随后陈哲看向远处若隐若现的山峰,揣测道:“如果这里有一汪温泉的话,那么海岛上的这座山很有可能是一座火山,只是不知道它是不是一座活火山了……”

    温泉往往出现在火山附近,活火山和死火山都可能创造出温泉。

    如果这座山是一座死火山,那么陈哲和其他选手们倒还安全。

    但如果这是一座活火山,一旦火山喷发,那么任由选手们有通天的手段,在大自然的威严之下也只有逃命这一条路可走了。

    不过关于火山是死是活的问题,并不是陈哲眼下急着考虑的,既然遇到了温泉,当然不能浪费了。

    要知道温泉能够缓解人类一些慢性疾病、还能消除疲劳、镇定心神,甚至还能够增强免疫力,可以说这就是一汪神仙水。

    之前在城市里,他和嫣儿都没有泡过温泉,现在在海岛上遇到了免费的温泉,当然得好好泡它个痛快!

    “嫣儿,太好了,我们可以泡温泉啦。”陈哲喜悦的说。

    嫣儿更是非常开心,她早就听说泡温泉可以延缓衰老,滋养皮肤,之前在城市的时候就一直幻想过要泡温泉了。

    “耶~好开心~小陈哥哥,这海岛也太神奇了吧,连温泉都有?”嫣儿惊喜的说。

    “因为这里是一座火山。”陈哲解释道,“热带很多海岛都有火山,所以也就有温泉啦,这并不稀奇。”

    说罢他伸了个懒腰,道:“正好走了一天腰酸腿乏,刚好泡个温泉来缓解一下。”

    嫣儿点头道:“嗯,就是说呢,我们一定要多泡一会儿。”

    不过正当两人准备泡温泉的时候,嫣儿却发现了一个尴尬的问题。

    “小、小陈哥哥……我们没有……没有泳衣,怎么一起泡温泉呀?”

    既然要泡温泉,肯定不能穿着衣服下水,陈哲和嫣儿又没有泳衣,总不能彼此之间“坦诚相见”吧?

    就算两个人关系已经很熟了,但男女之别终究还是有的。

    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了温泉,又不可能不泡,平白无故的错过这个机会。

    想了一下,陈哲便有了主意。

    “这样好了,嫣儿,一会儿你去温泉的最西边,我去温泉的最东边,我们保持一个距离,然后背对背脱了衣服下温泉……

    泡温泉的时候我们也保持着背对背的姿势,这样就算没有泳衣,我们也不会看到彼此导致尴尬了,你觉得呢?”

    听了这话,嫣儿简单的思考了一下。

    在没有泳衣的情况下,这好像的确是唯一的方法了。

    这样一来两个人既可以泡温泉,又可以避免尴尬。

    不过这种方法并不是万无一失的,万一两个人谁在过程中不遵守约定,悄悄回头看上一眼,那么……

    想到这里,嫣儿连忙摇摇头。

    “不可能的,小陈哥哥不是那种人……”

    陈哲看嫣儿摇头,连忙问道:“怎么?你觉得这个方法不好么?”

    “不是不是……”嫣儿连忙否认道,“这个方法特别好,小陈哥哥,我觉得……我们就这么做吧。我去西边是吧?”

    说完嫣儿连忙快步走到温泉西边,朝着陈哲摆摆手道:“我准备好啦。”

    陈哲笑了笑,但却没急着去东边,而是先走到摄像小哥那里,对他说道:“小哥,我们俩打算泡个温泉,希望你给我们点隐私,先去附近逛逛,过两个小时再回来,好吗?”

    摄像小哥一听,只能无奈的点点头,转身离开了温泉。

    同时心里泛起一阵苦涩:“都是在荒野求生,凭什么你们能泡天然温泉,我却不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3225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