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33、恒定的温度(2更)

133、恒定的温度(2更)

    嫣儿的学习能力非常强,几乎不需要陈哲的指导就模仿他的方法做出了一个陶罐的土坯,做成之后陈哲特地把两个土坯摆在一起对比了一下,嫣儿的那个居然已经可以“以假乱真”了。

    “很不错嘛。”

    陈哲赞许的点头道,

    “你已经出师了。”

    “嘿嘿,多谢夸奖。”嫣儿笑眼弯弯的说。

    看到嫣儿这么擅长做陶罐,陈哲也就放心了,他指了指地上的一大坨黏土,安排道:“嫣儿,那接下来你就多做一些陶罐出来,我们的熏肉很多,需要大量的陶罐才行。”

    “好的。”嫣儿听话的答应着。

    而在嫣儿做陶罐的同时,陈哲又开始了他的发明创造,这一次他打算做另外一个土坯——砂锅。

    因为营地上没有炊具,所以陈哲他们的烹饪手法比较单一,获得猎物之后一般都是用烧烤的方式烹饪,没有其他烹饪手段。

    但烧烤的食物偏向燥热,吃多了容易上火,另外食物经过烧烤之后蛋白质发生变性,不利于人体的摄入。

    因此陈哲很想换换其他烹饪方式,而烹饪方式的改变,最主要就是依靠炊具。

    有了砂锅,陈哲就可以使用煮、炖、蒸的烹饪方式来处理食材,与直接烧烤相比,这些烹饪方式要健康一些。

    心里有了思路,陈哲马上就投入创作,制作砂锅的过程与制作陶罐的大略相似,很快一个大肚子砂锅的形象就被塑造了出来。

    旁边的嫣儿眼尖看到,不禁笑着问道:“小陈哥哥,你在做什么呀?这器皿看起来圆滚滚的好萌,像个胖娃娃。”

    “做砂锅呀。”陈哲道,“营地附近不是生长着很多野菜吗?有了砂锅我们就可以煮野菜汤了,这样可以吃的健康一些。”

    “原来是砂锅呀!”嫣儿恍然大悟,随后漂亮的眼睛眨了眨,灵机一动说道,“对了小陈哥哥,如果有了砂锅,我们是不是可以吃火锅了?”

    “火、火锅?”陈哲一阵错愕,这小丫头的思维有些跳脱。

    “对呀,砂锅也可以涮火锅的吧?应该没问题的……”嫣儿开心的说,“大乔小乔姐姐都是川妹子,她们很热衷吃火锅的。这几天烧烤的确吃腻了,我们可以试着做火锅……”

    听到这里,陈哲简直哭笑不得。

    原本他做砂锅的初衷就是为了健康饮食,避免吃烧烤太多而上火。

    现在倒好,吃完了烧烤吃火锅,这简直就是往火坑里跳,想不上火都难。

    “算了算了……回去之后再劝她们吧,不能吃的太放肆,先吃两天野菜再吃火锅……”陈哲在心里打定主意。

    ……

    陈哲和嫣儿都属于心灵手巧的类型,两个人很快就掌握了土坯的制作。

    没过多久,河床上就已经摆满了陶罐和砂锅的土坯。

    陈哲低头看了一眼,目前陶器的数量已经很可观了,而且之前制作的土坯已经晾干,可以用来烧制了。

    烧制土坯是制作陶器最为关键的一环,这个环节的效果决定着最后陶器的质量。

    陈哲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有过相关的了解,知道陶器的土坯必须要送入窑中烧制才行。

    之所以要把土坯放在土窑中烧制,是因为烧制陶器需要极高的温度,黏土必须要在1000摄氏度到1300摄氏度的区间内烘烤,才能完成质变形成陶器。

    如果直接用篝火来烧制的话,因为开敞空间内温度容易分散,是无法达到这个特定的温度的,这样烧出来的陶器就会有质量问题。

    但是以陈哲目前的条件,他根本找不到土窑。

    临时在附近开一个土窑的话又不符合实际,耗费时间和体力不说,附近的地形条件也不适合开凿出一个土窑来。

    这就让陈哲有些难受了——烧陶的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大半,总不能在关键部分掉链子吧?

    难不成要直接用篝火烧陶?

    在陈哲的记忆中,好像也有直接用篝火烧陶的手艺,一些南部海岛的居民习惯直接把木柴垒起来,把黏土土坯摆在中间,然后点火烧制。

    但用这种方式烧出来的陶器质量较差,而且成功率低,毕竟在户外烧陶,土坯周围的温度不好确定,一旦有火焰达不到指定的温度,那么它周围的土坯就无法烧制成陶器……

    使用这种方法的话,这就等同于是在赌博。

    思前想后,陈哲陷入了沉思。

    如果能直接控制火焰的温度,确保就算在户外烧制,火焰也能一直保持在1000摄氏度到1300摄氏度之间就好了。

    而心中有了控制火焰的念头,陈哲突然眼前一亮。

    等等……

    火焰其实也是物品的一种。

    物品升级系统,会不会也能给火焰升级?

    想到这里,陈哲连忙朝着篝火走去。

    目光盯着燃烧的篝火,随后静候一会儿。

    几秒钟之后,奇迹发生了。

    物品升级系统真的识别出了火焰!

    【检测到物品:一道浅红色的520摄氏度的火焰。】

    “太好了!”

    陈哲心中在狂喜,系统能够识别出火焰,那就意味着它能够升级火焰。

    而能够升级火焰,那就意味着陈哲可以控制火焰的温度!

    只要不断的给火焰升级,把火焰升级到1000摄氏度到1300摄氏度的区间范围之内,那么就算没有土窑,陈哲也可以烧制出非常成功的陶器来!

    确定了这件事之后,陈哲便开始去森林里砍柴。

    烧制这些陶器需要大量的柴火,这样才能提供源源不断的火焰。

    嫣儿那边制作好最后一个土坯之后,也过来跟着陈哲砍柴。

    很快两个人就抱回了足够多的柴火,并且围着土坯把柴火一层一层垒了起来。

    看到这里,直播间的主持人何晨不禁问道:“陈哲这是打算直接生火烧陶吗?”

    旁边的评论员老管不禁轻笑起来:“如果真的是这样,那陈哲可真是让我太失望了。”

    他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等着挑陈哲的毛病,足足等了几个小时,终于找到了他的破绽,当即迫不及待的说道:

    “如果陈哲想要直接用篝火烧陶,那他可就大错特错了,这说明他对烧制陶器根本就一窍不通……

    但凡有点常识的人就应该知道,烧陶是需要在土窑里烧制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2926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