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501、出版计划

501、出版计划

    在金牌编剧小张落荒而逃之后,电视台的会议室里就只剩下陈哲和项目组了。

    其实不管小张离不离开,范云都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他要聘请陈哲担任这一次的编剧和导演,他要拍摄陈哲的这本《三国演义》。

    无论是创意、还是文笔、还是叙事节奏、还是人设……三国演义都堪称是一部真正的史诗、真正的经典,这是一个时代的凯歌,是一片宏大的篇章,这是真真正正的历史传奇,而不像是小张勾勒出来的,只是一个披着历史皮的伦理大戏罢了。

    看到这个结果,宋大姐他们当然是不乐意的。

    毕竟他们都已经被墨香集团给买通了,他们在乎的只是墨香集团的利益,而并不关注电视台的收视率和成果。

    他们一个个面露不满之色,言语间还在揶揄、讽刺陈哲,但陈哲却并不在乎,因为这只是输家的抱怨罢了。

    范云也懒得搭理这些人,总有一天他会一个一个的把这些吃里扒外的家伙给赶出去,只不过现在他还不想这么做,他的当务之急是和陈哲沟通好剧本的事情。

    “陈先生,这三国演义实在是太精彩了,我想我们就尽快着手拍摄吧。”范云笑着说道,“至于酬劳方面,你放心呢,我们电视台给出的酬劳一定是行业间最高的,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墨香集团都和我们密切合作的原因。”

    “这一点我当然信任你们,毕竟你们是大电视台嘛。”陈哲笑着说,“另外我也希望早一点把这部作品搬上荧屏,毕竟这与麒麟志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一旦这部作品问世,也可以让那些说我不会写历史正剧的人闭上嘴。”

    “哈哈……说的也对,那些人现在真的要被打脸了,而且估计是要被打肿脸了。”范云笑着说道。

    不过说到这里,范云突然话锋一转,道:“陈先生,我这边有个想法,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

    陈哲轻轻点头道:“说来听听。”

    范云马上道:“是这样的,考虑到三国演义这本书的内容非常好,我可以说是看了一眼就已经被吸引了进去……而拍摄的周期起码要三到五个月的时间,在拍摄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不妨先给这部电视剧造造势。”

    “造势?”陈哲好奇道,“怎么造势?”

    “比如说,直接把这本书发表出来,先让大家看看剧情,如果有读者喜欢这本书的话,那么他们也肯定会选择看我们的电视剧的。”范云直言不讳的说道。

    听了这话,陈哲不禁为笑起来。

    这范云倒是很有商业头脑,知道先用书来圈一波粉,这样拍电视剧的时候就会有大量的原著粉也捧场了。

    其实在另一个世界,很多人也都是这么做的,不过他们并不是在拍摄的同时出书,而是直接找一些书迷比较多的去拍电视剧,借此获得巨大的利润。

    不过说起来这个想法也很不错,陈哲当即便同意了。

    “可以啊,完全可行,反正这段时间我也没什么事情做,刚好把三国演义发表了吧。”陈哲笑着说。

    这时范云又问道:“对了,陈先生你认不认识什么出版社的人?需不需要我帮你联系一下出版社?”

    陈哲马上点头道:“出版社的人啊?当然认识了,我之前出版过一部作品,叫《流浪地球》……”

    这话一出口,范云马上拍着自己的脑门道:“瞧瞧我,瞧瞧我这记性……真是上了年纪了,脑子都不好使了。

    我当然知道这本书了,《流浪地球》,那可是大热的畅销书啊,简直风靡各大书店,我闺女还是这本书的死忠粉丝呢,说可喜欢这本书里的世界观了。”

    “这样啊,那就好。”陈哲微笑着说道,“感谢您闺女的喜爱。”

    “嘿嘿,她听说我们要合作,也兴奋的睡不着觉呢。对了,陈先生,我这边有个不情之请,你能不能给我闺女签个名啊?”

    “这当然可以。”陈哲微笑着说道,“这样好了,我家里还有几本流浪地球的样书,等我回去之后签个名送给她好了。”

    “那可真是太好了!”范云高兴的直点头,拍着陈哲的肩膀说,“多谢陈先生了,多谢。”

    ……

    与范云敲定了合作的事情,陈哲这便离开了电视台。

    至于出版三国演义的事情,肯定要和另外的人商谈。

    这个人就是陈哲的合作伙伴——秦嘉,也是他发表《斗破乾坤》的编辑竹叶青的妻子,出版社的一位资深编辑。

    回到家之后,陈哲直接给秦嘉打了电话。

    接到电话后的秦嘉有些意外,开心而又惊讶的问道:“怎么?陈哲,你这个大忙人、大明星还有时间给我打电话啊?”

    “当然啦,嫂子。”陈哲微笑着说道,“怎么样,最近忙不忙?”

    秦嘉甜甜一笑,说道:“还是老样子,谈不上忙,但也谈不上闲,不过我最近一直在追你的《麒麟志》,真的是太好看了,我看哭了好几次呢。对了,靖王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和林殊相认啊?你该不会打算让他们到结局才能相认吧?

    而且我怎么感觉梅长苏最后要挂掉呢?”

    陈哲尴尬一笑,连忙说道:“这个……当然是不能和你剧透的啦,等到最后你就知道了。”

    “连我都不能说吗?我保证保守秘密,绝对不给你说出去……”秦嘉赌咒发誓的说。

    陈哲笑着道:“不行不行,当然不行的,这可是我们的行业准则。”

    “好吧……”秦嘉这才妥协。

    而这时陈哲又说道:“对了,嫂子,事情是这样的,我最近又写了一本,想问问你这边能不能帮我发表一下。”

    听了这话,秦嘉马上说道:“当然可以啊!我这边巴不得再次和你合作呢。这次写的是什么?还是科幻吗?如果是的话销量一定爆炸我告诉你……”

    陈哲却否认道:“不是,这次写的并不是科幻,是历史。”

    “历史……?”秦嘉这下茫然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11772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