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78、青出于蓝

478、青出于蓝

    听完陈哲演绎的这一首新歌,张铭开心的无以复加,说实话,这首歌整个的基调与《琅琊榜》或者说《麒麟志》这部电视剧非常的贴合,可以说是专门为了这部电视剧而设计的。

    不过这是一首为女性量身打造的歌曲,陈哲虽然嗓音也非常优美,但唱出来终究有点怪怪的,缺乏女性演绎的那种温婉和柔情似水的感觉。

    说起来还是大乔演绎这首歌最合适不过。

    于是张铭便笑着问道:“陈总,大乔现在在干什么?还在休息吗?”

    陈哲看了一眼时间,说道:“嗯……现在已经是三点多了,她应该起床了吧,我回去看看,方便的话就叫她过来。”

    张铭连忙不好意思的笑道:“能叫来就最好了,但如果大乔还在休息的话就不要打扰了。”

    “好的。”陈哲笑了笑,随后便起身往宾馆走去。

    来到房间的时候,陈哲并没有直接开门进去,而是在门口听了听动静。

    这时他听到房间里已经传来了脚步声,听起来大乔已经醒来了。

    他这才敲了敲门,推门走了进去。

    “梦芸,你醒了?”

    “唔,陈哲,你回来啦?”大乔微微一笑,说道,“你什么时候醒的?我刚才睡的太迷糊了,昏天黑地的,什么都不知道……”

    陈哲笑着说道:“我起来一会儿了,没关系,你今天大老远赶路,又给大家带了这么多零食,很辛苦。应该休息一下的。”

    说是这么说,但大乔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你们都在外面忙,我却像个懒虫一样,这样不太合适。”

    陈哲笑了笑,之后直截了当的说:“对了,梦芸,现在有这么一件事。《麒麟志》的片尾曲现在还没有确定,我昨天晚上临时写了一首歌,这是一首适合女性的歌曲,你看你要不然帮我们演唱一下?”

    听了这话,大乔的眼睛马上亮了起来。

    “是吗?还有这种好机会……陈哲,实在是太感谢你了,没想到你还给我准备了这种机会。”大乔笑着说。

    虽然已经跻身为一线女明星,但大乔还是很需要热度的。

    陈哲的麒麟志她之前看过剧本,了解过剧情,所以毫无疑问,这一定是一部能够爆火的电视剧。

    另外她对陈哲的实力也很有信心,她知道陈哲做出来的东西质量都是过硬的。

    而影视原声,这对于一名歌手来说是一个推广自己的大好机会。

    大乔现在虽然是一线歌手,但热度其实都是靠蒙面歌王和陈哲的绯闻炒出来的,这也就导致了她现在的名气有些虚高,甚至说的严重一些,是名气与实力不匹配。

    一旦长时间之内没有作品问世,那么大乔就容易面临着被人遗忘的尴尬境地。

    毕竟歌手还是要靠作品吃饭的,没有作品的歌手不能长久。

    陈哲的片尾曲,对她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机会。

    “陈哲,这片尾曲你有小样吗?或者有谱子吗?”大乔问道。

    “这些都还没有,是我昨天晚上临时创作的。”陈哲说,“我只能在这里给你清唱一下。”

    “这样啊……”大乔很配合的点头道,“那就麻烦你清唱一下吧。”

    “嗯。”

    陈哲应了一声,之后马上开始了清唱。

    这首歌的歌词写得很有意境,也是勾勒出了一个古香古色的历史画卷。

    “西风夜渡寒山雨,

    家国依稀残梦里,

    思君不见倍思君,

    别离难忍忍别离,

    ……”

    只听到前四句,大乔就有些怅然若失的感觉,同时惊叹于这首曲子的精致和优雅,仿佛带着浓郁的古代气息。

    陈哲居然只用了一个晚上就写出了这样的歌曲,简直令人佩服。

    “不亏是陈哲,他真的是个惊才绝艳的才子……”大乔在心中感慨道。

    这时陈哲继续吟唱道:

    “狼烟烽火何时休,

    成王败寇尽东流,

    蜡炬已残泪难干,

    江山未老红颜旧,

    忍别离,

    不忍却又别离,

    托鸿雁南去,

    不知此心何寄……”

    忧伤的基调从乐曲中传递而出,大乔听得也颇为感触。

    总体而言,这首歌是一首经典的影视歌曲,没有太过复杂的编曲,也没有太炫技的地方,但却感情真挚,朗朗上口。

    作为一名多年的音乐从业者,大乔敢肯定这首歌如果播放在节目的末尾,一定会引起巨大的反响。

    “这是一首好歌,陈哲,你真的是太有才了。”大乔由衷的感叹道。

    “真的吗?”陈哲笑着说道,“你喜欢这首歌?”

    “喜欢,简直是太喜欢了。”大乔笑着说,随后马上开始模仿着陈哲清唱了两句。

    这两句一出来,房间里便只剩下大乔的回音,陈哲听得一阵微笑,心道:“这首歌果然适合大乔来唱。”

    大乔的嗓音中天然自带一种忧伤的音质,这是另一个世界其他歌手所没有的,所以大乔这一个版本的《红颜旧》,已经超越了原版的这首歌。

    而在另一个世界,原本的《红颜旧》已经广为流传了,如今大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首歌一定会给麒麟志带来推波助澜的效果。

    “非常好,你的嗓音很适合这首歌,而且最近唱功好像更上一层楼了。”陈哲笑着说道。

    “真的吗?”

    听到陈哲的夸赞,大乔非常开心,

    “也许是在蒙面歌王上磨练了自己的唱功吧。”

    “看起来是这样的。”陈哲微笑着说道,“走吧,张铭导演现在在外面等着呢,他也迫不及待的希望能听到你的这首歌,你再去他那里试唱一下,这首歌差不多就能定下来了。”

    “好的。”大乔配合的点点头,随后换上衣服跟着陈哲出了门。

    走到张铭那边的时候,张铭已经吃完了一整袋牛肉干,抱着牛肉干砸吧着味道,张铭颇有些意犹未尽的意思。

    看到大乔过来,张铭马上问道:“怎么样?梦芸,这首歌你唱了吗?”

    “我唱过了,效果还不错,张导,我现在给您再唱一遍,您听听看?”

    张铭却马上笑着说:“没关系,陈总只要说没问题,我这边就没什么意见,我相信陈总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8429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