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53、加戏

453、加戏

    对于表演,陈哲和曹芳各有各的理解。

    陈哲认为演戏应该要符合当时的情景,真的做到把自己变成戏中的角色,但曹芳却觉得角色应该向演员靠拢,剧本也要做的“接地气”。

    两个人的观点在这一刻产生了分歧。

    陈哲摇头道:“看戏的虽然是现代人,但现代人也应该了解我们拍摄的是古装剧,古人如果都像现代人一样思想开放、敢做敢说,那这部戏不显得不伦不类吗?”

    “这有什么的,我倒觉得如果拍戏拍的过于古代化,这样观众才会看得心累呢……大家又不是生活在古代,谁了解真正的古代什么样子?只有让剧情往现代社会贴合,观众才会看得津津有味。”曹芳大声的说。

    两个人争来争去,谁也没能说服谁,最后陈哲也懒得再和曹芳争辩,摆摆手说道:“算了,明天还是问问导演的意见吧,我们只是演员,没有擅自改剧本的权利。”

    曹芳点点头:“那好吧,明天问问杜导,不过我和杜导合作过一次,我知道杜导的指导风格。”

    陈哲听罢耸耸肩。

    他知道演员在导演面前其实是很被动的,有时候演员就是导演的一枚棋子,导演让演员怎么做,演员就只能照做。

    如果杜导真的认为剧本应该向曹芳这个想法靠拢,那么陈哲也没有别的办法。

    “那就等明天杜导做决定吧。”

    说完他转身离开了曹芳的房间,回自己的屋子里看剧本去了。

    第二天.

    阳光明媚,是个拍戏的好天气。

    上午要先拍主演们的重头戏,陈哲和曹芳便跟着剧组休息,等到下午的时候,两个人的戏终于进入节奏。

    杜导来到后花园,看了一眼剧本,对曹芳和陈哲道:“你们俩应该都没问题了吧?那咱们就开始吧。”

    两个人点了点头,随后开始了表演。

    陈哲抖了抖身上的长衫,随后快步朝着曹芳走去,沉声说道:“吴良娣,那日你在池旁嬉戏,这手帕便落在路旁花丛里,我刚好在后面经过,无意间捡起,一直留在身边……

    但这毕竟是女子贴身之物,我男儿之身多有玷污,今日返还与你,若你嫌弃这手帕已被我沾污,直接投入火盆便是。”

    曹芳则笑了笑,眉眼间全都是媚意,柔声道:“许祭酒言重了,妾身怎么会嫌弃许祭酒玷污此帕?只是许祭酒聪慧过人,难道不明白妾身之意吗?”

    虽然曹芳平时行事作风有些古怪,但不得不承认曹芳的演技还是非常过硬的,她这番话说出来,就连陈哲都感觉有一种怦然心动的味道。

    但他马上镇定起来,攥紧拳头,颇为有原则的说道:

    “良娣这是何言?许某只是区区祭酒,殿下待我恩重如山,许某当尽心竭力,辅佐殿下!”

    曹芳则妩媚一笑,低声说道:“别怕,许祭酒,此处树木茂密,人迹罕至,除了你我之外,再无他人。妾身不妨告诉你,这手帕是妾身故意留给你的,正是要试探试探你对妾身的心思。

    许祭酒,你若是对妾身没想法,又怎么会将这贴身之物留了这么久?”

    说到这里,曹芳又是向前一步,轻轻伸出手抓住陈哲的衣领,再抬起另一只手去拂过陈哲的脸颊。

    一切都与昨天下午对戏的时候一模一样,曹芳的表现非常的主动。

    而看到这里,陈哲总觉得有点出戏——一个生活在古代的女人,一个久居深宫的女人,一个长期在皇子的权威下被压得喘不上气来的女人——她怎么可能如此的热情奔放呢?她哪来的胆子呢?

    在质疑之下,陈哲的反应就有些生硬,显得剧情有些不连贯。

    这时眼毒的导演马上制止道:“咔!停一下,停一下,什么情况?陈哲,你这状态不对啊?”

    陈哲有些无奈,回头对导演说:“杜导,剧本上良娣没有对许祭酒动手动脚,只是言语上表明自己的心意,毕竟良娣是个不受宠的侍妾,又不是什么名门出身,应该是个胆小怕事、畏首畏尾的性格。

    原著里其实也是这样的,良娣没有这么热情奔放啊。”

    杜导听完看了看剧本,随后抬头问曹芳道:“曹芳,你怎么看?”

    曹芳笑了笑,说道;“导演,我觉得良娣就得热情奔放一些!这样才有看点,这一段的剧情才更加劲爆嘛!现在的观众就是喜欢看这种狗血的、刺激的剧情,要是都按照剧本那么演,这段剧情就太平淡了。”

    听完这话,杜导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一看到这里,陈哲就觉得完蛋了。

    杜导果然和曹芳是一个路数,喜欢这种戏码。

    “曹芳,我觉得你说的没错。”杜导笑着评论道。

    曹芳一听,不由得喜上眉梢,回头瞥了陈哲一眼,大有胜利的沾沾自得。

    这时候曹芳突然又得寸进尺的说道:“杜导,我觉得这里良娣和许祭酒的节奏可以快一些,良娣既然主动拥抱许祭酒了,许祭酒也应该有所回应才对。”

    杜导一听,眯着眼睛点点头道:“嗯……你说的也有道理,怎么回应呢?”

    曹芳道:“干脆加个吻戏吧!”

    这话一出口,陈哲简直要吐老血了。

    你说你拥抱一下对古人来说已经是非常开放了,现在突然要加个吻戏,这是在搞什么鬼?

    一个是皇子侍妾,一个是皇子的忠臣,两个人萌生情愫也就罢了,居然没见几次面就来了个吻戏,这不是太荒唐了?

    原本剧本里的那种朦胧感,那种彼此之间若即若离的朦胧感,那种内心的原则和爱情之间相互冲突的感觉全都没了!

    这一切全都被毁了!

    一想到这里,陈哲便马上义正辞严的拒绝道:“导演,我觉得加个吻戏不合适,这样违背了原著的意境,也打破了两个角色之间的关系。”

    曹芳一听,马上反驳道:“导演,我觉得没有,这样加快节奏,反而能吸引到更多的观众……”

    看到两个人唱对台戏,导演不由得也皱眉斟酌了一下,片刻之后,他终于做出了决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6125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