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29、陈哲的自信

429、陈哲的自信

    听到樊宽的恳求,陈哲倒是有些意外。

    加入董事会什么的,不应该是樊宽对他的奖励吗?怎么反倒成了陈哲对樊宽的帮助了呢?

    “这话怎么说,樊总?”陈哲好奇问道。

    樊宽无奈一笑,说道:“是这样的,虽然我是繁星互娱的总裁,也是董事会持股比例最高的股东,但目前董事会里有几个股东拧成了一股绳,他们的持股比例刚好可以制衡我。

    因为他们的制衡,现在繁星互娱的决策权已经渐渐从我的手中流失,我必须要重新夺回股权,才有机会在董事会上找回自己的权力。”

    听到这里,陈哲恍然大悟。

    “所以樊总才这么急切的想要引荐我进入董事会,因为一旦有我持有的股份,那么那些人将会无法继续制衡你了。”

    “是的。”樊宽有些尴尬的挠了挠鼻子,说道,“抱歉,陈先生,之前没有和你坦白这件事……不过加入董事会对我们来说是互惠互利的事情,所以我恳请您帮我这个忙。”

    听到樊宽的话,陈哲笑了笑。

    既然繁星互娱的老总都已经如此低声下气的恳求了,陈哲如果再拒绝的话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轻轻点头,陈哲答应了樊宽的恳求。

    “小事一桩,不用搞得这么严肃,不就是再办一档节目嘛?这很简单的。”陈哲信心十足的说。

    不过这时樊宽又担忧的说道:“可是陈先生,这次的节目恐怕有些难度。”

    “嗯?有什么难度?说来听听。”陈哲问道。

    樊宽道:“这次的节目和《蒙面歌王》不一样,这次的节目类型必须是纪实类的片子——比如说,纪录片。”

    “纪录片?”陈哲简直纳闷。

    谁不知道纪录片是市场上最不受欢迎的类型之一,这种片子枯燥无聊、冗长乏味,简直就是人间褪黑素,催眠最佳品,谁会愿意看一个纪录片?

    “樊总,看来是繁星互娱赚钱太多,想故意赔钱了?”陈哲忍不住调侃道。

    樊宽苦笑道:“怎么可能?好端端的没人会去拍纪录片的好嘛……还不是政策的原因?因为有关部门担心市场上全都是综艺节目、或者是一些电视剧、电影之类的,想要利用传媒行业做一些科普类的节目,这才强行安排每一个公司都要制作一些科普类的纪录片。”

    听到这里,陈哲表示理解的点点头。

    在重生前的另外一个世界,有关部门也的确有过类似的规定。

    比如什么综艺节目中必须要有一定比例的素人啊、星二代不能直接出来圈钱啊……之类之类的,总之这些政策存在都有一定的道理,陈哲也不会去多说什么。

    既然是政策,也只能遵守了。

    虽然樊宽对这个纪录片非常抵触,好像谁碰谁赔钱似的,但陈哲对纪录片却并不头疼,因为他脑海中有很多优秀的纪录片。

    其中有的纪录片斥资巨大,属于高成本、高制作、内容精良、以硬核著称的纪录片,也有一部分纪录片走的是内容和创意,以新颖的内容和出色的创意征服观众。

    总之做出一档成功的纪录片,对陈哲来说完全不算是难题。

    “纪录片是吧?好的,交给我吧,我会让你满意的。”陈哲微笑道。

    看到陈哲这么有信心,樊宽反而有点虚了。

    “陈先生,您这么轻松就同意了?”樊宽问道。

    “怎么?难道我应该拒绝吗?”陈哲笑着反问。

    “这倒不是。”樊宽连忙摇头道,之后解释,“只是纪录片的市场并不是特别好,制作这种项目很容易亏损。实不相瞒,繁星互娱中几乎没有人想主动制作纪录片,就是怕自己的职业生涯上被抹上污点。

    陈先生,您刚刚打造出一档爆火的综艺《蒙面歌王》出来,可以说履历现在非常漂亮,倘若这次纪录片成绩扑街,那么对于您的履历来说……”

    没等樊宽说完,陈哲便笃定的说:“放心,我不会扑街的。”

    “什么?”樊宽一愣,心里不由得认为陈哲有点太自信了。

    但陈哲还是这句话:“我不会扑街的,我的这档纪录片,与《蒙面歌王》一样,还是会成功的。”

    “这……”樊宽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选择相信陈哲。

    “既然陈先生有信心,那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我能够支持你的就是给你提供足够的经费,这一点你放心……”樊宽道,“对了,工作人员方面有什么要求吗?”

    陈哲想了想,制作一档纪录片,摄制团队肯定需要一个最专业的团队,除了摄制团队之外,其他方面倒是可以用一部分《蒙面歌王》节目组的人。

    “既然程涛老师和他的团队马上来加盟《蒙面歌王》了,那我就调走一些人去跟我拍摄纪录片吧。不过除此之外我还需要一个经验丰富的纪录片摄制团队,硬件设施必须都是业内最拔尖儿的。”陈哲道。

    “这当然没问题。”

    樊宽马上点头道。

    陈哲的这个任务关系的不光是陈哲的履历好不好看,他的神话会不会被打破,更关系到樊宽在董事会的地位和决策权。

    这可以说是赌上樊宽未来的一个任务,所以樊宽一定会全力支持陈哲。

    ……

    两天之后,程涛带着他的王牌音乐团队加盟了繁星互娱的《蒙面歌王》,作为《蒙面歌王》的总导演和总策划,陈哲亲自与程涛进行了对接。

    再次见到陈哲,而且还是以陈哲下属的身份见到陈哲,程涛的心中百感交集。

    “陈哲……不对,现在应该叫陈导了,陈导,终于又见面了。”程涛开心的说道。

    抛开之前的误会和不愉快,再次与陈哲相遇的程涛心里还是感激和喜悦的,因为如果不是陈哲,他和他的团队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到新的工作。

    而见到程涛,陈哲也表现的非常愉快。

    “程涛老师,又见面了。”

    “不敢不敢,我现在可当不起你一声‘老师’了……”程涛连忙笑着谦虚道,“陈导喊我一声老程就行了,或者直接管我叫程涛就可以。”程涛道。

    陈哲笑了笑:“程涛老师的能力依然过硬,所以还是当得起这一声‘老师’的。”

    程涛看到陈哲即便如今有了身份和地位,依然能够保持谦虚,心中暗赞一句“不容易”,同时开心道:“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就又能一起合作了,真是高兴。”

    但陈哲却摇头道:“程涛老师,以后我们怕是不能一起合作了。”

    “什么?”程涛听得一愣,“为什么?”

    陈哲道:“因为我又接到了一个新的任务,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我要去录制新的节目了,程涛老师,以后《蒙面歌王》就拜托你来继续做了。”

    “哈?”

    程涛听完都傻了。

    他原本是想要和陈哲再续前缘,这才加盟了《蒙面歌王》,没想到他倒是来了,可结果陈哲却走了。

    再一琢磨,程涛恍然大悟。

    “我知道了,一定是因为《蒙面歌王》的热度太高,樊总那边想着趁热打铁,再打造一档与《蒙面歌王》类似的节目,又或者是利用陈导的人气再做别的综艺,对吗?”程涛问道。

    然而陈哲却摇了摇头:“程涛老师您这次说错了,我这次要拍摄的是一档另类的节目——纪录片。”

    “什么?!”程涛听完又傻了。

    陈哲居然要去拍纪录片?

    好端端的综艺他不赚钱吗?为什么要去拍根本就没什么观众的纪录片?

    谁不知道在各大类别的电视节目中,纪录片是观众最少的一种?

    “陈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要去拍纪录片呢?这玩意……它根本就不赚钱啊。”程涛费解的问道。

    陈哲呵呵一笑:“上边给了任务,我当然就要完成,这也是政策相关的东西,我拍摄纪录片权当是帮樊总一个忙了。”

    “可是……”程涛忍不住道,“可是这纪录片肯定出不来成绩的,在繁星互娱拍纪录片,这简直是给自己的履历增添污点啊……”

    陈哲笑了笑:“我倒并不觉得这是在增添污点,这何尝不是一个新的机会呢?”

    程涛想来想去,终于想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忍不住眯着眼睛,小声问道:“陈导,是不是你刚来繁星互娱就做出《蒙面歌王》这么优秀的作品,惹人嫉妒了?有人故意给你穿小鞋?就像是王小勤那次一样?

    如果不是这样,我实在想不出你为什么要去拍摄什么纪录片……”

    陈哲被程涛说的简直要笑起来了,拍了拍程涛的肩膀道:“程涛老师,你就不要胡思乱想了,总之接下来《蒙面歌王》的任务就交给你,我去踏踏实实的拍我的纪录片啦……”

    说完陈哲直接去找副导演孟雪华去了,这次拍摄纪录片,他准备聘请孟雪华继续做他的副手,顺便再监制一下纪录片的音乐和画面。

    ……

    互联网时代消息传播极快,很快陈哲拍摄纪录片的消息便不胫而走。

    一时间业内很多人都知道了陈哲离开《蒙面歌王》,转拍纪录片,这条消息在业内迅速引起了轰动。

    对于陈哲离开《蒙面歌王》的原因众说纷纭,但大部分人都认为陈哲是被穿了小鞋。

    一位综艺大咖去改拍纪录片,这简直等同于让一位场场演唱会爆满的当红歌手去地下通道里卖艺。

    随着消息的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为这是陈哲职业生涯的转折,毕竟纪录片在业界属于小众的类型,目前还从来没有任何一档纪录片能够爆红过呢。

    甚至别说是爆红,就连小火的纪录片都是完全没有……即便是陈哲,大家也不看好他能够逆转纪录片的市场。

    很快。

    陈哲便组建好了自己的纪录片团队。

    其中总导演兼总策划依然是陈哲一个人担纲,副总导演则是陈哲的老面孔孟雪华。

    团队的大部分成员都是《蒙面歌王》的老伙伴,他们对陈哲的忠诚度非常高。

    原本拍摄纪录片这种苦差事,根本是没人乐意参加的,但因为陈哲在之前庆功宴上将自己的那辆跑车折换成现金分给了各位下属,这些老伙计当然愿意为陈哲赴汤蹈火了。

    别说一起来拍摄纪录片,哪怕是一起辞职不干也是毫不犹豫。

    出于这个原因,纪录片的团队上下氛围非常的好。

    除此之外,樊宽还给陈哲派遣了一个非常优秀的拍摄团队,团队中都是一些业内著名的摄影师,他们的技术值得信赖。

    在纪录片团队全员到齐之后,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

    坐在会议室里,陈哲还没开口,与陈哲关系比较熟络的孟雪华最先提出问题了。

    “陈导,樊总把公司里最艰难的任务交给我们,究竟是想要干什么?是想让我们尽量不赔钱?还是敷衍了事就可以?”

    因为早知道纪录片不可能卖座,所以孟雪华一开始的期望也比较低。

    在孟雪华说完之后,大家也开始抱怨起来。

    “拍纪录片肯定不是为了赚钱去的,不赔钱就不错了。”

    “只是为了完成政策指标,敷衍一下就好啦。”

    “赚钱有《蒙面歌王》就够了,也用不上我们纪录片。”

    “陈导,我们这次应该只是为了应付政策吧?”

    然而面对大家的态度,陈哲却坚定的摇了摇头。

    “不好意思,各位的想法都错了,我这次拍摄纪录片,并不只是为了应付差事、完成政策任务,更不是为了赔钱。

    我陈哲做事有一个原则——如果要做,那么就要把事情做到最好。既然樊总给了我任务,让我来录制这档纪录片,那么我就要将纪录片拍摄好。

    谁说纪录片就只能赔钱?谁说纪录片就没有观众?

    那是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有没有优秀的纪录片出现。只要有优秀的纪录片出现,这一类型的节目依然可以引起轰动!

    这一次,我就要给纪录片带来变革!”

    一番话说得掷地有声,团队里的不少人都为之振奋,但冷静下来想一想,大家都是觉得——陈导这次,好像有吹牛的成分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4281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