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94、无价之宝

394、无价之宝

    看着手中已经可以称之为“绝品”的翡翠吊坠,陈哲咬咬牙,选择第三次升级。

    这一次升级几乎要花光他手头上的所有人气值了,可以说是一场豪赌,如果这次的升级还是不足以打动方药师的话,那陈哲注定与那株赤焰莲没有缘分。

    就在此时,只见眼前这块碧绿色的翡翠吊坠整个形态都发生了变化,一点丹红从它的内部轻轻渗透,然后渲染开来,如血迹般弥漫到整块玉石当中……

    尽管在玉石方面陈哲是个彻头彻尾的门外汉,但他依然能够看出这块玉石与众不同。

    他不禁感慨道:“果然是升级三次之后才升级出来的宝物,是绝品之上的绝品,这一次我想方药师肯定会满意了……”

    目光扫向这块带着丹红色、仿佛流了血的诡异玉石,系统给出了提示:

    【检测到物品:一块数百年的绝品血玉。】

    “绝品血玉?这又是什么品种?”

    陈哲并没有听说过这种玉石,但却知道这玉石肯定不是凡品,要知道号称玉中之王的翡翠都是它的下一档,足见它的档次之高。

    “不管了,反正已经不剩下什么人气值了,只能孤注一掷了……”

    陈哲横下了心,把这块玉石放进上衣口袋里。

    而当这块玉石碰触到陈哲隔着一层衣服的口袋时,陈哲却有一种怪怪的感觉。

    玉石有“千年寒冰”的美称,按理说玉石都是触感冰凉的,但这块玉石揣入口袋,陈哲非但没有感受到冰凉,反而觉得这石头温温软软的有些舒服。

    “果然是好东西啊……”

    陈哲心中不禁感慨,

    “这下看来,我争取到赤焰莲的希望就又多了一分。”

    开车返回到方药师的别墅,时间只过去了半个小时。

    敲开房间的大门,陈哲带着血玉面带笑容的走了进去。

    虽然只用了半个小时陈哲就回来了,但赤焰莲另外的竞争者——宋铭恩和宋铭远都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其实主要是宋铭远不耐烦,宋铭恩作为姐姐心境相对较好,目前还是不骄不躁,宋铭远却是一副急躁的样子,忍不住催促道:“好了,你有多少钱,尽快说出来吧……不过你记住,无论你出多少钱,我都比你多两百万就对了。”

    旁边方药师一听,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他就喜欢宋铭远这种人傻钱多的顾客,一株原价八百万的赤焰莲怕不是要价格翻倍卖出去。

    看到陈哲回来,秦嘉连忙紧张的迎了上去。

    “怎么样,陈哲,你凑到钱了吗?”秦嘉低声问道。

    陈哲摇了摇头:“没有。”

    “什么?”秦嘉有些意外,忐忑的说,“那怎么办?”

    方药师也是非常遗憾,陈哲没有凑到钱,这株赤焰莲就是没办法再加价了,他这至少少赚两百万,心疼啊……

    而宋铭远听说陈哲没有凑到钱,脸色就变得难看起来,忍不住抱怨道:“我给你一个小时时间出去,你居然一分钱都没凑到?我看你根本就是从一开始就没钱,故意拖延时间的吧?

    拜托,我们的时间都是很宝贵的,你浪费的起吗?”

    然而陈哲却回头瞥了宋铭远一眼,说道:“别急着嚷嚷,这株赤焰莲还是我的。”

    “什么?”宋铭远冷哼一声,“大言不惭。”

    陈哲也没跟他争辩,而是转向方药师,说道:“方老师,我这里确实没有一千万,单比价格我肯定是比不过这两位朋友的,但我有一个提议,我用宝贝来换这株赤焰莲,怎么样?”

    方药师一听,眯着眼睛说道:“用宝物来交换赤焰莲……这也不是不行,不过既然这株赤焰莲已经被抬高到了一千万,这宝物的价格也必须得在这个范围之上才行。”

    方药师可不是个吃亏的人,他绝不会做赔本的买卖。

    陈哲听到他的话之后潇洒点头,说道:“方老师放心,我的这件宝贝绝对值这个价格。”

    旁边宋铭远又是一阵好笑,问道:“你就吹吧,你什么宝贝能值一千万?”

    陈哲表情平静的从口袋中把那块绝品血玉摸了出来,之后展示给众人道:“无价之宝!”

    话音未落,他手中的玉石仿佛自带光芒,在这不算昏暗的客厅里猛地闪烁了一下。

    宋铭远都看傻了,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而除了宋铭远之外,旁边的宋铭恩、秦嘉、包括方药师在内也都觉得异常震惊,眼前这玉石实在是太好看了,光华璀璨、水头润泽,而且颜色也独特不已。

    外围的一圈颜色是淡淡的浅绿色,但里面却有一点红色晕染开来,像是一罐红色的颜料投入到了碧油油的湖面当中,点染出的效果。

    秦嘉忍不住抬头问陈哲道:“陈哲,你这是什么玉石啊?我之前怎么从没见过这样的玉,这玉也太好看了吧?”

    陈哲还没说话,旁边的宋铭远却摇头道:“这怎么可能是天然的玉石?玉中带红,这种玉在自然界根本不会存在!

    这玉石怕是块人造制品吧?”

    不料就在这时,对玉石相当有研究的方药师却摇头道:“铭远,不懂就别胡说!这可不是普通的玉石,更不是人造出来的玉石……这是血玉啊!是血玉!”

    “血玉?”

    大家一听,更是奇怪了。

    “血玉是什么玉?”

    “对啊,方老师,什么是血玉?”

    陈哲却微笑着点头道:“方老师果然好眼光,这正是一块血玉,而且是数百年的血玉。”

    “数百年的血玉……”方老师眼睛都亮了,浑身激动的颤抖着。

    宋铭恩听着有些不太对劲,好像这块玉石真的是无价之宝,她连忙上前一步,低声问道:“方爷爷,什么是血玉?我怎么从没听说过这种玉?”

    方药师道:“世上本没有血玉,这血玉乃是历史的产物。在我国古代,贵族在死亡之后为了防止尸身腐烂,往往会将一些玉石塞入身体的孔穴之中,用来保存尸体,因为玉石有着千年寒冰之称,所以古人觉得玉石是可以帮助保存尸体,让尸体经久不腐的……”

    听到这里,秦嘉点头道:“这倒是没错,只不过这种说法很不科学就对了。实际上玉石并不是寒冰,与冰的成分截然不同。另外玉石更没有保存尸体的功效,在尸体中塞入玉石一点用都没有。”

    “小秦说的对。”方药师点头道,“但是在古代人如此胡作非为的情况下,这些塞入尸体的玉石反而发生了一些诡异的变化。

    一些玉石与死者共存的时间长了,内部居然产生了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这种玉石内部开始出现一些红斑、红絮、如同由内而外流了血……

    这就是血玉的由来。”

    听到这里,大家这才恍然大悟。

    就连陈哲也是第一次听说,这原来就是血玉。

    不过在恍然大悟之后,大家心中却又升起一股寒意,继而又有一些毛骨悚然的感觉。

    宋铭恩忍不住问道:“方爷爷,也就是说,血玉都是从死者遗体上抠出来的咯?那这种玉石不全都是冥器嘛……这种玉石难道不犯忌讳吗?”

    “这个……”

    方药师尴尬的挠了挠鼻子,咳嗽一声,说道,

    “什么犯不犯忌讳的,这都是封建迷信……其实从古至今很多伟大的艺术品都是从墓葬当中发掘出来的,严格来讲都算是冥器,这血玉当然就更不能例外了。但只要它本身有艺术价值,那就足够了。”

    “可我还是觉得有点怪怪的,而且还挺吓人的……”宋铭恩说道。

    秦嘉也觉得有些恐怖,不自觉打了个寒战。

    这时方药师看着陈哲问道:“小伙子,血玉还是宝贝中的宝贝,这真可以算得上是无价之宝了。原本能用这种名贵玉石封存尸体的墓穴就非常少,而这些封存尸体的玉石里,变异成为血玉的就更是凤毛麟角……

    你刚才说你的这块血玉有数百年的历史,那这就更是绝品中的绝品,我能看看这块血玉吗?”

    “当然没问题。”

    陈哲答应的痛快,将手中的血玉递了过去。

    方药师拿过来看了看,触手居然丝毫不凉,反而带着一股淡淡的暖意,再仔细研究其中的纹路,只见这块玉石中的红色竟然已经呈现出了絮状,毫无疑问,这的确是一块上百年的血玉。

    “宝贝……真的是个宝贝啊……”

    方药师喜逐颜开。

    他这辈子除了收集药材和数钱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收集玉石,可惜玉石收集了几十年,却没有获得过一块血玉。

    如果陈哲的这块血玉,简直让他欣喜若狂,别说一千万,就算宋铭远把价格翻倍,出两千万,他这株赤焰莲也还是要给陈哲。

    看着陈哲,方药师激动的问道:“小伙子,你真的愿意用这块血玉来交换赤焰莲?”

    “当然。”陈哲平静的点头道,“我对玉石并没有太强烈的热爱,但是我却非常需要赤焰莲。”

    “那太好了,我现在就把赤焰莲拿出来交给你。”

    方药师痛快的说,随后转身去了二楼,几分钟之后端着一个精致的药盒走了出来。

    这药盒与鞋盒差不多大小,半透明的设计,从外面一眼看去能够看到里面的物品,那正是一株火红色的绚丽的莲花。

    不过莲花应该是做了人工处理,现在看起来呈现出一种干花的状态,这样一来脱去水分,莲花更适宜保存。

    “好了,赤焰莲现在是你的了。”方药师微笑着说道。

    旁边宋铭远还想再争取一下,动了动嘴唇想要说话,但姐姐宋铭恩倒是相当机灵,连忙拽住了弟弟。

    她知道陈哲的这块血玉就是无法战胜的杀手锏,他们姐弟俩无论给出多高的价格,也不可能再抢到这株赤焰莲了。

    而拿到赤焰莲之后,陈哲不禁问道:“对了,方老师,请问这赤焰莲能够储存多久呢?”

    “正常情况下,两到三年是没有问题的。”方药师说道。

    “那平时要怎么保存?”陈哲再问道。

    “怎么保存?放冰箱里,冷藏就行。”方药师又说道。

    “放……放冰箱?”

    陈哲听了这话有些意外,一株价值八百万的药材,居然和普通的水果、蔬菜一样,要放到冰箱里保存?

    看到陈哲的反应,方药师不禁笑道:“怎么?无法接受吗?其实再名贵的药材也只是植物,在寒冷的环境下更不容易腐坏,赤焰莲也是如此……”

    “明白了。”陈哲点头道。

    方药师笑了笑,又说道:“对了,你想找的其他几味药材,我也可以给你打听着,不过这些药材实在太过稀有,一时半会我可无法保证给你找到……”

    “那就麻烦方老师了,我等您的消息。”陈哲道,“如果有了其他药材的消息,我一定会第一时间赶过来的,而且我出的价格一定让您满意。”

    “好的。”方药师点点头,之后便喜滋滋的看着手中的血玉。

    陈哲这份宝物可真是送到了他的心坎里。

    而陈哲既然已经拿到了药材,自然就没有多做逗留了,他和秦嘉跟方药师打了招呼,这便转身离开了别墅。

    望着两个人离开的背影,宋铭远气鼓鼓的说:“唉!本来那株赤焰莲是能给爷爷续命的……居然就这么被人抢走了,真是……唉!”

    相对于宋铭远的暴躁,姐姐宋铭恩却是相当冷静,她一双漂亮的眸子转了转,突然走向方药师道:

    “方爷爷,听您刚才说,那位年轻的先生除了赤焰莲之外,还要几味其他药材?”

    “是啊……”方药师点头说道,“这小伙子真够古怪的,一张口就是四五味相当名贵的药材……这些药材里每一株都是能够活死人、肉白骨的神药,他要这么多药材凑在一起,到底想搞什么鬼?

    不过我也懒得去琢磨这其中的细节了,反正他价钱给够了就行……真没想到他还能搞到一块百年的血玉……这小伙子来路不简单!”

    宋铭恩认认真真听完了这些,嘴角突然泛起一抹笑意,她压低声音问道:“方爷爷,能不能问一句,他都要哪些药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2136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