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92、财迷方药师

392、财迷方药师

    听到秦嘉的介绍,陈哲不禁好奇起来。

    “嫂子,你说什么?方药师是个……咳咳……财迷?”

    秦嘉呵呵一笑,点头说道:“是啊,这老先生是个大财迷,简直就是钻钱眼里去了……当初跟我们出版社谈合同的时候,一两百块钱的酬劳都要纠结半天,可把我们给搞郁闷了……”

    陈哲越听越觉得搞笑,诧异道:“不是吧?方药师好歹也是行业中的翘楚龙头,怎么这么没有格局?像他这样的世外高人不应该都是一副淡泊名利的样子嘛?”

    秦嘉摇头道:“算了吧,他可不是什么淡泊名利的人,老先生一辈子就三样爱好——搜集名贵中草药、搜集玉器珠宝、数钱……”

    听了这话,陈哲不禁哭笑不得道:“这位老先生倒是个真实的人,这几项爱好倒也匹配。”

    “是啊。”秦嘉说道,“也许正因为方老先生爱财,所以才能在这个行业里做成业内顶尖的水准吧。爱财才更有动力,才能去冒险搜集那些名贵的药材。

    要知道,很多药材都生长于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里,那里到处都是毒虫猛兽,去一次可很不容易的……”

    “是啊。”陈哲点头道,“方药师是个很厉害的前辈,这一点值得人尊敬。”

    一边聊两个人一边赶路,很快就来到了方药师所在的别墅区。

    这里位于C城的东边,不远处就是C城国际机场,别墅区占地面积极大,旁边则是一个环境宜人的森林公园。

    陈哲将车停靠在别墅区外面的“来客停车场”,之后在秦嘉的带领下走到了大门口。

    马上有一名穿着制服的年轻保安走了过来,微笑着问道:“贵客们你们好,请问你们是来拜访哪位住户的?”

    秦嘉说道:“我们来找东区D3栋的方老先生,他应该和你们打过招呼了。”

    “是的,原来是方先生的贵客,请进……”

    保安礼貌的鞠了一躬,之后把别墅区的大门打开,紧接着又有一名年轻英俊的保安迎了过来,带着陈哲和秦嘉往旁边的一辆摆渡车上走去。

    因为别墅区里面的面积太大,从大门到东区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所以每一位前来拜访的客人都不用步行走过去,而是被小区的保安用摆渡车护送过去。

    看到这一幕,陈哲不禁感慨道:“这里的物业服务倒是非常到位了,不知道这里的房价怎么样?”

    秦嘉则压低声音说道:“寸土寸金,听说方老先生的别墅要五千多万呢……”

    “这么贵?”即便是如今收入丰厚的陈哲在听到这个价格之后都不禁咋舌,随后又看了一眼小区里的环境和设施——有雕塑、有假山、有喷泉、有名贵的树木,还有配套的图书馆和健身房……

    再加上这里的访客都可以乘坐摆渡车,看来这个价格还真的是合理的。

    保安小哥的摆渡车开的非常平稳,很快就把陈哲和秦嘉给送到了东区的D3栋,陈哲抬眼望去,只见这是一栋高有三层的豪华独栋别墅。

    别墅外围是一圈环绕式的地上停车位,里面则还附带着前后两个小花园。

    还没看到别墅里的装潢,陈哲先看到了方药师的两辆车。

    一辆是顶尖儿跑车品牌弗拉利的限量款,市面上的价值大概在五六百万的样子,另一辆则是一款加长型的豪华轿车——罗伊斯,价格应该是八百万。

    两辆豪车再次让陈哲对方药师的财力有了全新的认识,看来这位爱财的老先生还真的很有资产。

    秦嘉也不仅笑着说道:“没想到吧?方药师居然这么有钱,简直像是个大款……我当初来的时候也没有想到。

    我以为这种药香世家的老先生应该住在那种栽种着竹子、花卉的世外桃源一样的家中,而不是住在这种金碧辉煌、满是豪车的大别墅……

    但这就是现实啊,理想和现实往往都是不一样的。”

    正说着,别墅的大门打开了,随后一个穿着高档西装、戴着金边眼镜、手腕上佩戴着高档手表、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白发老人从门里走了出来。

    陈哲抬眼望去,只觉得眼前的人像是个成功的企业家,但是如果猜测不错,这位应该就是他们此行想要拜访的主人公——方药师了。

    果不其然,看到这位老先生,秦嘉马上迎了上去。

    “方老师,又见面啦,您身体还不错吧?”

    “当然不错,小秦呀,这次是不是又来找我出书了?正好我最近缺钱,快,告诉我,这次给我多少报酬?”方老先生笑着说道。

    陈哲听完都傻了,心里忍不住吐槽道:嫂子说的还真没错,这方老师真是个财迷,一见面就谈钱……

    秦嘉也是哭笑不得,连忙摇头道:“不是不是,您误会了,您上一次出版的那本书还在热销了,怎么可能马上就找您出版下一本呢……”

    “不是找我谈出书的事情?那是来干什么的?”方药师一听,脸上明显闪过失望神色,看得出来,老先生很专一,只对钱感兴趣——如果你们找我不是为了钱,我可就爱答不理了。

    秦嘉深知方药师的脾气,马上指着陈哲道:“方老师,这次我找你也是给你介绍生意的,我这个朋友想从您这里买点药材,所以就来冒昧的拜访。”

    陈哲也连忙点头道:“是的,方老师,我想找您购买一些名贵药材,不知道可不可以?”

    方药师一听,原本失望的表情又变得开心起来。

    “找我买药?好啊好啊……不过你们应该知道我卖药的价格吧?”方药师问道。

    “当然知道。”陈哲轻轻点头道。

    方药师卖药出了名的贵,不过这倒不是因为他黑心,而是因为他卖的药太过名贵,所以才价格高昂。

    方药师虽然贪财,但绝不会在价格上坑人,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方药师在行业内的口碑还是没的说的。

    确定了陈哲和秦嘉的意图,方药师连忙侧身迎接道:“别站在门口说话了,先进屋吧。你们喜欢喝茶还是喝咖啡?我这里一应俱全,对了,还有果汁。呃……我新泡的药酒就不请你们喝了,这可是好东西,一杯要好多钱的……不能免费给你们……”

    陈哲和秦嘉一阵黑线,这方药师可真是个财迷。

    “喝茶吧。”陈哲主动说道。

    秦嘉也点点头:“我也喝茶就行。”

    “那好的。”方药师点点头,之后转身去厨房端了一壶茶出来。

    坐下之后,方药师开门见山道:“小伙子,你想要什么药材?尽管说出来,我这里应有尽有,只要你给得起价钱,药材不成问题。”

    整个C城,可能也就只有方药师有这个口气了。

    陈哲轻轻一笑,也不卖关子,直截了当的说道:“好的,我要无痕雪、赤焰莲、冻顶天株、麟尾草……”

    话没说完,方药师连忙瞪大眼睛摆手道:“停停停停停……你是来砸场子的吧?小伙子,你到底是来买药的还是来砸场子的?”

    陈哲微微错愕,问道:“怎么,方老师,难道这些药材现实中并不存在?”

    方药师眯着眼睛看了陈哲两眼,随后说道:“小伙子,你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这些药材到底是你买来给谁的?”

    陈哲道:“我有个朋友需要药材,但又不方便出面,这才托我来买药……”

    方药师听完之后撇撇嘴,说道:“那你这个朋友可以绝交了!”

    “为什么?”陈哲好奇问道。

    方药师摇了摇头,说道:“因为你刚才说的那几味药……配齐了简直比登天还难!”

    “是吗?”陈哲听罢这才恍然,难怪方药师要说他是来砸场子的。

    不过这药物毕竟是用来调配人类进化试剂的,所以陈哲早就猜到这些药物极难获取,听到方药师的解释,他倒也并不是特别意外。

    抬头看着方药师,陈哲继续问道:“那么方老师,这几味药到底是怎么个难法呢?是它们太难寻觅?还是价格太高?”

    “两种原因都有吧……”方药师说道,“像你说的无痕雪和冻顶天株,那根本就是要冒着生命危险才能采到的药材,别说是普通的药师,就连当地的向导都不敢保证能活着采摘到这种药物……

    另外的几种药材,麟尾草那更是只出现在古籍当中的药物,就连我都不敢保证这种药物现在还存在,赤焰莲我这里倒是有一株,只是价格比较昂贵就对了。

    小伙子,我并不是个黑心商人,我也绝不会坑你,但是实话实说,你刚刚提过的那几株药材,如果全部配齐的话,没有三四千万是不可能实现的……”

    “什么?!”

    听到这里,坐在旁边的秦嘉简直吓愣住了。

    三四千万,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了。

    她不禁回头看着陈哲,低声问道:“陈哲,你这到底是什么朋友啊?居然托你找这么名贵的药材……这忙你真的要帮吗?”

    陈哲笑了笑,点头道:“能帮还是帮一下吧。”

    不过在内心深处,陈哲自己也是颇为震惊的,因为他只是说出了试剂配方中的四味药,方药师居然就断言凑齐这些需要三四千万……而这还只是全部配方的三分之一。

    如果凑齐全部配方中的十二味药物,那么最后这人类进化试剂的配方成本岂不是高达上亿元?

    “果然不愧是能让一个物种进化的配方啊……即便是升级出了没有瑕疵的配比,想要调制出这一配方也没那么简单。”陈哲心中苦笑道。

    之后便抬头问道:“对了,方老师,您既然说赤焰莲您这里有现货,能不能开个价钱,我这便买走了吧。其余的药材我们之后再慢慢想办法。”

    听了这话,方老师也有些意外。

    “小伙子,你还真打算凑齐这副方子?你那个朋友知不知道配这一副药的成本?你确定他还想要继续调配下去?”方老师问道。

    “我想他既然把药方给我,肯定也是知道的,所以他肯定会继续调配吧。”陈哲说道,随后问道,“方老师,赤焰莲的价格是多少?不知道我这边能不能承担得起呢。”

    方老师笑了笑,说道:“赤焰莲也是名贵之物,这种药材我两三年才能得到一株,目前我手上这株成色算是很不错的,市面上的价值在八百万到九百万之间……

    你既然是小秦介绍来的,也算是个熟人,这样好了,咱们讨个吉利,你给我八百万,这药材你就拿走吧。”

    “八……八百万?”

    陈哲还没发话,一旁的秦嘉又听傻了。

    虽说方药师刚才就明言,凑齐这方药材需要三四千万,但听说一味药材就要卖八百万,秦嘉还是有些震惊。

    而陈哲也有些为难,因为他现在手上并没有八百万。

    就算是他最富裕的时候,银行账户上也只有七百多万罢了,所以毫无疑问,他现在并没有这个经济实力来拿下这味药材。

    “方老师,能不能暂时通融我一两个礼拜?我现在手头上没这么多钱,您先帮我把药材预留下来,我去想想办法。”陈哲说道。

    不料方药师却摇了摇头:“抱歉,我这里没有预留药材的规矩。”

    秦嘉连忙恳求道:“方老师,咱们也是老交情了,能不能看在我的面子上……”

    “抱歉,还是不行。”方药师摇头道,随后耐心的给出了解释,“药材都是救命之物,我毕竟也算半个医者,决不能见死不救。倘若在给你们预留药材的时候,遇到他人拿着合适的钱财上门求医,我难道就要因为给你们预留药材,而见死不救吗?这于情于理不合。”

    陈哲和秦嘉对视一眼,都是轻轻点头。

    “方老师说的都对,这件事还是要我们自己再去想办法吧。”陈哲说道。

    秦嘉则有些担心的说:“可是陈哲,这一味药要八百万……你去哪想办法?对了,找你买药的那个朋友,他应该负责提供资金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2132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