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90、这排名有问题!

390、这排名有问题!

    听到胡磊的吹捧,余英却连忙摆手。

    她并不是一个没有自知之明的人,通过之前的表演,她基本上判断陈哲和舒倩的成绩都在她之上,而胡磊今天的表现也是非常的好,所以她能否排在第三都有悬念。

    说起来她今天这首《受伤的女人》传唱度也要略低于上一期的那首《一笑倾城》的,所以余英对自己这一期的成绩并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

    但就在这时,大家已经看到了这张纸上的成绩。

    姓名:余英。表演曲目:《受伤的女人》,竞演排名:二!

    居然是第二名!

    在看到这个成绩的时候,余英愣住了!

    其他歌手们也都愣住了!

    总导演程涛则微笑着说道:“恭喜我们的天后余英,这一期更上一层楼,斩获了六位首发歌手中的第二名!比上一期的第三名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这……这太意外了,这让我太意外了。”余英喜出望外的说。

    她是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排名第二,她觉得自己能排第三就已经很不错了。

    其他人也都非常诧异,因为从现场舞台的表演来看,舒倩和陈哲的两首说唱反而是人气最高的,可是现在看来,他们俩之中有一个人要跌出前二了。

    这时程涛又拿出了第二张纸,说道:“好了,现在让我们揭晓下一位歌手的排名……”

    随着这张纸被抽出来,大家都看到了这位歌手的名次:

    姓名:张崇华,表演曲目:《蝶恋花》,竞演排名:四!

    张老师又是排名第四,与上一期的排名一样。

    看到这里,张崇华也心满意足的点点头,微笑着说道:“很好很好,只要没有退步就不错了,大家都是非常优秀的歌手,能在这么多优秀的歌手中排名第四,我已经很满足了……”

    胡磊则微笑着说道:“张老师下一期肯定会排名更好的。”

    陈哲也说道:“是啊,张老师,期待您下一期的表演。”

    张崇华轻轻一笑,对大家点头致意。

    而随着第二名、第四名的揭晓,现场的悬念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究竟谁才是今天这一场的冠军?

    陈哲和舒倩,又到底是谁被挤出了今天的前两名?

    这时程涛的手伸入文件夹,又拿出了一张纸出来。

    这次纸张在众人面前一闪,大家便看到了这张纸上的名字。

    舒倩!

    首发歌手们一下就兴奋起来,就连总导演程涛都变得比之前更紧张了!

    “舒倩来了!舒倩来了!”

    “我猜舒倩肯定是冠军!”

    “以舒倩今天的表演来说,第一绝对是实至名归的!”

    程涛马上把这张纸给展开,让大家浏览。

    大家的目光扫过去:

    姓名:舒倩。表演曲目:《布拉格广场》。竞演排名:一!

    果然是第一!

    很多人都猜对了!

    舒倩自己倒是有些惊讶,因为她没有想到自己居然战胜了陈哲的那一首《以父之名》!

    “恭喜啊舒倩!这一场赢得实至名归!”胡磊马上笑着说道。

    “厉害厉害,其实看你表演的时候我就觉得你肯定能拿下第一了。”余英也笑着说道。

    舒倩连忙微笑着向两个人表示感谢,之后马上转向了陈哲。

    她其实觉得自己这个第一名有点受之有愧的意思,因为陈哲的这首歌丝毫不比她的这首歌弱。

    “陈哲,我……”舒倩低声道。

    陈哲却很洒脱的笑笑,说道:“你这个第一的确是实至名归,因为你的舞台表现力太强了,不光有唱功,还有舞蹈,可以说刚才的那首《布拉格广场》的表现是完美的,祝贺你,舒倩。”

    “谢谢,这个冠军也有你的一份功劳呀,别忘了这首歌是你写的。”舒倩微笑着说。

    陈哲也笑着点头道:“好,那这份功劳我就收下了。”

    正说着,程涛又摸出了一张纸。

    这张纸是胡磊的成绩。

    胡磊自己忐忑极了,因为他上一期的排名是倒数第二,这一期如果再排名倒数,那他就有被淘汰的危险。

    “成绩千万好一点……成绩千万好一点……”

    胡磊双手合十,默默的念叨着。

    这时大家的目光往成绩上瞥去。

    只见上面写着:

    姓名:胡磊。表演曲目:《壮士饮酒》。竞演排名:三!

    胡磊居然是第三!

    看到这里,大家全都震惊了!

    就连胡磊都有些意外!

    “我居然是……第三?”

    大家之所以震惊,倒并不是因为觉得胡磊的演唱配不上这个名次,主要是因为剩下两个人的名次太奇怪了!

    目前还有第五名、第六名没有公布,而剩下的两个人是小克和陈哲!

    一个是上一场的倒数第一,这一场排名靠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可陈哲是上一场的第一!这一场的表演也还不错,怎么就沦落到这个地步了?

    程涛也有些始料未及,眉毛尴尬的挑了挑,说道:“今天的排名……有点奇怪啊。”

    舒倩更是难以置信的问道:“陈哲排在这么靠后?这不可能吧?”

    余英揣测着说道:“会不会是因为今天一下冒出来三首说唱歌曲,观众们有点审美疲劳了?陈哲是最后一个演唱的,肯定就有点吃亏……”

    张崇华点头道:“也就只有这个解释了,陈哲的那首《以父之名》是很优秀的歌曲,不应该排在倒数两名的位置上啊……”

    程涛也点了点头,之后看向小克,说道:“但是小克两场排名都在倒数两名的位置,他可能要被淘汰了……”

    说到这里,他再次把手伸向了文件夹。

    一张纸取出来,刚好就是小克的名次。

    姓名:小克。表演曲目:《我不会被生活淘汰》,竞演排名:五。

    小克是第五名!

    那么毫无疑问,综合两场的票数,小克会被淘汰出局!

    但是与此同时,陈哲的排名也确定了,排名第六!倒数第一!

    看到这个结果,小克非但没有沮丧,反而突然笑了起来。

    “呵呵……呵呵呵……”

    因为她早就猜到自己会被淘汰,从观众们拒绝给她鼓掌的时候她就觉得自己会被淘汰了。

    只是没想到的是,她在淘汰之前居然还击败了陈哲。

    这简直让她兴奋。

    “哈哈哈……陈哲,没想到我在临走之前还打败了你一次啊,也算是报了上一期的一箭之仇了。”小克开心的说,“击败你一次,我就算被淘汰也没有遗憾了!哈哈哈……”

    看到小克嚣张的样子,舒倩非常不爽。

    同时她也觉得很不理解。

    “这怎么可能?你怎么可能打败陈哲?就凭你的那首歌?”

    小克冷笑道:“成绩摆在眼前,这就是事实,你不承认也没用,我就是打败了陈哲!”

    胡磊和余英他们也都觉得事情有点蹊跷。

    “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也搞不懂,我觉得陈哲那首歌不至于排名倒数第一吧?”

    听到几位首发歌手的质疑,总导演程涛也觉得今天的排名有点诡异——就算陈哲只是个十八线歌手,他也不至于排名倒数第一吧?

    我这个总导演又没有暗箱操作搞掉他……他的票数为什么会这么少?

    就在大家全部质疑排名的时候,小克已经走到了陈哲的面前。

    “陈哲,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手下败将了。”

    “手下败将”这四个字她说的很大声,仿佛恨不得让天下人都听到一样。

    但陈哲却表情淡定,淡然道:“我的成绩还没有公布,你这么早就下定论有点不妥吧?”

    “有什么不妥?”小克眼神嚣张,嘴角带笑,“陈哲,我们其他五名首发歌手的名次都已经出来了,傻子都能猜到你的名次,你该不会连这点智商都没有吧?

    你也想唱说唱?还写了首什么《以父之名》?呵呵,事实证明,不是什么人都能唱好说唱的……”

    然而就在这时,不远处的程涛却突然道:“等等!”

    众人循声望去,只见程涛将手中文件夹中的最后一张纸给摸了出来。

    那上面,赫然是陈哲的成绩!

    “今天的排名,大家都猜错了!”程涛大声说道。

    “什么?”

    “什么情况?”

    “陈哲到底排名第几?”

    几位首发歌手全都往这张纸上看去,小克和陈哲也没有例外。

    这时,他们终于看到了陈哲的排名,陈哲的排名终于揭晓了!

    姓名:陈哲。表演曲目:《以父之名》。竞演排名:一!!!

    清清楚楚的一个“一”字!与舒倩的排名一样!

    “这是……”

    看到这一幕,几位首发歌手都呆住了,舒倩先是一愣,随后忍不住笑着说道:“哈哈,陈哲,你也是第一!你也是第一啊!”

    胡磊一头雾水的问道:“总导演,这是什么意思啊?一场比赛怎么会有两个第一?”

    程涛摇头说道:“我也不清楚,一会儿要去数据那边问一问,不过我的猜测是这样,这场比赛舒倩和陈哲很可能是平票,并列第一。”

    余英也点头说道:“应该是这样的,其实之前比赛的时候我就觉得这首《以父之名》和《布拉格广场》是一个级别的歌,这两首歌应该是平手才对……”

    而得知了这一消息,刚才还嚣张跋扈的小克却是尴尬的要死了。

    她本以为自己排名第五,陈哲排名第六,在淘汰的最后一期节目还碾压了陈哲一次,可没想到陈哲排名第一!远远凌驾于她之上!

    刚才所有的叫嚣、所有的发泄在这一刻都像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笑话,都像是一个响亮的巴掌抽在她的脸上,让小克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可是她刚才丑恶的嘴脸已经被摄像机全部给捕捉到了,并且直接直播了出去。

    无论是现场的观众、还是关注着这档综艺的网友们,都会嘲笑小克刚才小人得志得到嘴脸,都会因为最后她惨遭打脸而大笑不止。

    兴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洋相出的太大,小克连忙躲到了《歌手》后台的角落里,原本被淘汰之后她还应该在镜头面前发表一个离场感言的,但她根本羞愧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这时舒倩走到陈哲的面前,微笑着拍了拍陈哲的肩膀道:“厉害啊陈哲,你果然又拿下第一了,虽然是和我并列,但也是货真价实的第一啊。

    我就说你的那首歌不可能排不进前三的,《以父之名》妥妥是前三甲的水准。”

    陈哲微笑道:“你也不赖嘛,我们这次一起获得第一了。”

    旁边的胡磊则皱眉道:“唉,我得像个办法把你们俩从前两名的位置上给拉下来,你们的实力也太强了……”

    余英更是郁闷的说道:“就是的,我原本以为我这次获得了第二名,有了很大的进步,可没想到这第二是个假的,实际上我还是第三……”

    舒倩和陈哲忍不住微笑起来,谁也没想到这一场的比赛排名这么有戏剧性。

    又过了一会儿,总导演程涛从统计部门那里拿到了本场的详细票数。

    其中陈哲和舒倩都是以305票的高票数获得了本场的第一位,他们的排名没有任何的问题。

    而除了两人的票数之高创造了《我们是歌手》的记录之外,本场竞演结束之后还有一个记录被打破了,那就是最低票数的记录。

    小克的作品《我不会被生活淘汰》一共只获得了3张票,成为了本场名副其实的倒数第一。

    另外两场比赛下来,小克也以85票的尴尬票数排名垫底,直接成为了六名首发选手中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

    下一场比赛,也就是《我们是歌手》的第三期比赛,将会有补位歌手来代替她的位置,与剩下五名首发歌手继续同台竞技。

    最后小克拒绝了节目组的采访,也没有发表离场感言。

    原本按照规则,小克下一场还有一个返场表演的机会,能多唱额外的一首歌,可是小克也直接拒绝了这个机会,告诉节目组她不想再回到这个舞台上了。

    在其他歌手言笑晏晏,彼此开心的闲聊着的时候,小克背上自己的行李,落寞的离开了S城,离开了节目组给她安排的酒店。

    在被现实打的体无完肤的这一刻,她心里终于有了一丝悔悟。

    也许在学习如何当好一名歌手之前,她应该先学会做一个善良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2006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