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75、陈哲是十八线?(月票加更)

375、陈哲是十八线?(月票加更)

    在荒野大生存节目中邀请的那些明星中,就要数莉亚蒂拉和林空空这两个人的咖位最大,其中莉亚蒂拉马上就要摸到超巨星的门槛,鲤鱼跃龙门,突破一线巨星的瓶颈了。

    林空空比她差一些,但也紧随其后。

    听说就是当初林空空在荒野大生存中的表现不佳,这才影响了他的人气,之前林空空人气最鼎盛的时候,已经问鼎了超巨星的位置,这方面他比莉亚蒂拉还要领先一步。

    而除了林空空之外,另一位参赛选手宋梓恩也是一线巨星,位置和吴美琪靠的很近,这两个人算是一个咖位的。

    影帝刘毅因为已经过气,在名人堂的位置排在二线明星的末尾,颇有点日薄西山的惨淡味道……

    最后是和陈哲关系很好的欧阳美熙,因为刚刚出道,所以她暂时排在四线明星的前列,不过她在参加完荒野大生存之后人气正在飙升,应该很快就晋升成为三线明星。

    把大家的咖位全部看了一遍,陈哲对当前这个世界的娱乐圈也算是有了一些了解。

    就在这时,调皮的嫣儿突发奇想,开始在名人堂上搜索陈哲的名字。

    看到这一幕,陈哲不禁哭笑不得:“不是吧,嫣儿,你在搜我吗?我只是参加过一次荒野大生存,应该不算是明星吧……”

    嫣儿笑着说道:“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舒倩则说道:“不,陈哲,你不光参加了综艺荒野大生存,还给我出了一张专辑,你现在的身份至少已经是一名音乐人了,所以我觉得名人堂应该是会收录你的。”

    果不其然,就在舒倩说完这句话之后,嫣儿的名人堂上便真的搜出了陈哲的名字。

    “姓名:陈哲。

    性别:男。

    年龄:二十四。

    目前位置:十八线艺人。”

    看到这里,陈哲简直哭笑不得。

    “噗!我居然是个十八线艺人?好羞耻啊……这该死的名人堂还不如不收录我呢……”

    舒倩连忙微笑着拍着陈哲的肩膀道:“没关系,大家都是从十八线艺人混上来的嘛,我、莉亚蒂拉、吴美琪……我们哪个人不是从十八线混上来的?当初我足足在十八线艺人这一档徘徊了两年,最后才成功翻身,成为了四线明星……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嘛。”

    “好吧。”陈哲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说道。

    这时舒倩又看了看陈哲的位置,只见陈哲在十八线艺人之中也算是比较靠前的了,可以说只要有一个不错的机会,他就能够脱离十八线行列,跻身于四线明星之中。

    看到这里,舒倩不禁羡慕道:“陈哲,你的起点很好嘛!你看,都已经快要晋升成为四线明星了!

    我当初是从十八线艺人的最末尾一点点往上走的,可比你悲惨多了。”

    嫣儿也看了一眼陈哲的位置,笑着说道:“是啊,小陈哥哥,我看你马上就要成为四线明星了呀……加油,我相信你的实力,以你这一身的才华,一定没多久就可以成为一线巨星的!”

    “嫣儿,你说的也太夸张了,一线巨星如果真的有那么简单的话,那外面岂不是要一线巨星遍地走了?”陈哲笑着说道。

    舒倩则说:“一线巨星的确是有点难,但以你的实力,短期内冲击一下二线明星是没什么问题的。”

    “是吗?”陈哲挑了挑眉,说道,“既然已经登上了名人堂,那么不妨就努把力试试吧……”

    ……

    又聊了好一会儿,舒倩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她下午还要去公司处理一些业务,毕竟成为了天后,她现在是大忙人一个。

    而陈哲这边收到了专辑的稿酬,便继续去附近的家居市场淘换了一些家具回来,有时候晚上通宵赶稿写《斗破乾坤》和《流浪地球》,需要喝一些咖啡来提神,于是就买一个半自动的咖啡机。

    另外既然和嫣儿合住了,两个人平时洗衣服的数量也就变多了,每次都手洗又浪费时间又费力,陈哲就买了一台洗衣机、又附带了一台烘干机。

    买家具的时候嫣儿也跟着一起去了,她觉得自己住在陈哲这里有些不好意思,虽然房租该给还是照给,可心里便仍然是过意不去。

    为了表示对陈哲的感谢,她便自掏腰包给陈哲家里补了一些小的家具,女孩子心思比较细腻,家具选择的也非常的精致,两个人最后满载而归,这一趟购物可以说是收获颇丰……

    随着家具越来越多,陈哲和嫣儿越来越默契,这一套房子越来越有家的感觉,氛围也变得越来越温馨。

    ……

    两天之后。

    舒倩遵循着自己的意愿,前往位于南方的S城参加《我们是歌手》的录制。

    在S城的电视台内,舒倩见到了节目组的总策划、音乐总监、制作人和总导演等人。

    与以往几季的《我们是歌手》一样,这一季的节目同样是邀请六位首发歌手率先进行比赛,两期节目过后将会淘汰掉一名排名垫底的选手,然后邀请新的补位歌手加入厮杀……

    与舒倩共同参与这一季节目的都是一些在业内非常知名的歌手,他们之中不乏一线巨星,也有一些比较低调的老艺术家。

    其中有一线巨星天后——余英,专门以唱情歌著称,不光专辑销量在国内处于领先位置,还多次参加过春节联欢晚会的献唱。

    还有一位以声音大气磅礴著称的男歌手——胡磊。他的歌声经常出现在影视剧当中,嗓音浑厚、底气十足,可以说是一门能量巨大的音波炮。

    第三位选手是一位非常年轻的新人——小克。但她虽然年轻,也已经在音乐界杀出了名气。她擅长说唱,风格另类新颖。

    剩下两名歌手也都是业界翘楚,实力不俗。

    来到节目组的后台,舒倩最先与节目的总导演程涛老师见了面,程涛老师其貌不扬,长得有点猥琐,中年秃头,眼睛很小,但笑起来却给人一种亲和力,让人觉得他很可靠。

    见到舒倩,程涛连忙起身欢迎。

    “舒倩,欢迎欢迎,终于见到你了……”程涛微笑着说道。

    舒倩也客套点头道:“程涛老师您好。”

    然而对于这位总导演,舒倩心中却是稍有微词。

    其实早在《我们是歌手》举办第一季的时候舒倩就毛遂自荐想要参加过这个节目,一来是因为舒倩是选秀歌手出身,本身就很喜欢参加这种竞技类的音乐节目,二来舒倩也想借机和业内的各位大神掰掰手腕,向他们讨教讨教。

    但总导演程涛却觉得舒倩能力不行,咖位不够,残忍的拒绝了她的申请,这搞得舒倩很不愉快,甚至有些怨念。

    等到第一季神仙打架结束之后,《我们是歌手》又举办了第二季,舒倩觉得这一次总该轮到她了吧?毕竟她也是国内一线的女歌手了。

    然而没想到第二次主动申请,舒倩又被刷了下来,程涛似乎看不上她选秀歌手的出身,仍然是没有请她。

    所以舒倩才去参加了综艺《荒野大生存》,从而在节目中认识了陈哲。

    如今凭借着陈哲给一手创作的专辑《看我72变》,舒倩直接晋升为了天后级歌手,总导演程涛这才接受了舒倩,并且主动去联系她。

    而且再加上《我们是歌手》已经办过了两季,国内顶尖儿歌手都快请了个遍,像舒倩这样的天后级歌手已经所剩无几,所以便请她出山。

    舒倩终于得偿所愿,可以来到这个国内顶级的音乐舞台。

    当然,她也没忘了报仇,这一次的酬劳她要的最多,是其他参赛选手的两倍——这权当是连续两次被程涛拒绝的报复。

    程涛那边心里有愧,也就毫无办法的接受了。

    两个关系复杂的人面对面坐在一起,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沉默了片刻之后,程涛没话找话的说:“呃……舒倩,你的新专辑《看我72变》我都听过了,真的是太精彩了,真的,每一首歌都很精彩……如果这次比赛的时候你能够把这几首歌呈现出来,我想一定可以获得很好的成绩的。”

    舒倩笑了笑,说道:“谢谢,主要是因为这张专辑的创作人很有才华。”

    “是吗?那他一定是个才华横溢的老师了……”程涛笑呵呵的说道。

    而说到这里,门外突然有一个工作人员急吼吼的跑了过来。

    “总导演……总导演……”

    听到这人火急火燎的声音,程涛有些生气,沉声道:“冷静点,别跟火烧屁股了似的,没看到我正和舒倩说话嘛?!”

    “抱歉总导演,但是出大事了……”工作人员低声说道。

    “出什么大事了?嗯?”程涛马上也变得紧张起来,小心翼翼的问道。

    工作人员说道:“蒋老师……蒋老师退赛了。”

    蒋老师是国内很有名的老歌唱家之一,也是这次《我们是歌手》的一位重要嘉宾,如今蒋老师说退赛就退赛,对节目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什么?!”

    程涛听了这话,马上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皱眉道,

    “这么回事?蒋老师怎么会退赛了?之前不是说的好好的,合同都要签订了,现在节目马上就要开播,他怎么就退赛了?”

    工作人员道:“好像说是蒋老师的家里出了什么急事,现在他脱不开身,他那边的态度倒是也挺诚恳的,说可以赔偿节目违约金什么的……”

    “这不是钱的事,我们不缺钱,我们缺的是人……新一季节目下礼拜就要播出了,蒋老师突然退赛,让我去哪再找一个人?”程涛问道。

    “总导演,我们这个节目里……没有备选嘉宾了吗?”工作人员问道。

    “当然没有了……参加节目的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歌手,这种人本身就是凤毛麟角,我哪儿再去找几个备选嘉宾?”程涛气道。

    “那补位歌手呢?把后面的补位歌手先提上来,替代蒋老师成为首发歌手行不行?”工作人员又问道。

    “这样的话,后面的节奏就要被打乱,补位歌手第三场比赛就要上场了,我不能拆了东墙补西墙啊!”程涛跺脚道。

    “可是总导演,现在情况紧急,也就只能这样了,不行就先让补位歌手顶上来当首发歌手,等后面需要补位歌手的时候再去另找……

    除非……除非咱们现在可以请来一位临时救火的歌手。”工作人员说。

    程涛听完之后连连摇头。

    “我们的节目请来的都是国内最会唱歌的歌手,这些人的档期本来就很紧俏的,这六位首发歌手每个人都是我精挑细选选出来的,哪有那么容易找出一个替补出来

    就算有这样的人选,他肯定也没有档期了……唉!这个蒋老师,可真是坑死我了!”

    而一旁的舒倩从头到尾把事情听了个清楚——《我们是歌手》现在只剩下五位首发歌手了,缺了一位首发歌手。

    程涛急需一个有能力、有档期、好说话的优秀歌手来救火!

    这事简单啊!舒倩这里刚好就有一个合适的人选。

    她笑了笑,插嘴说道:“程涛老师,抱歉打扰,节目现在的情况我也听说了,我知道节目缺一个首发歌手,我这里认识一个朋友,他各方面条件都挺合适的,关键是现在也有档期,要不然我叫他来?”

    程涛一听,当即眉开眼笑。

    没想到关键时刻还得靠舒倩仗义帮忙。

    他连忙说道:“好啊好啊,你这个朋友是谁啊?是吴美琪吗?她的条件的确挺优秀的,也可以来我们这个舞台好好竞争一下。”

    吴美琪和舒倩是同一个公司的,所以程涛下意识就联想到了吴美琪。

    然而舒倩一听,却是哈哈大笑:“美琪?哈哈哈……美琪不可能的,美琪没有档期,想约她至少提前两个月下手。”

    程涛一听,不禁皱起了眉头:“不是吴美琪?那你说的这个朋友……他是谁呢?”

    舒倩神秘一笑,说道:“程涛老师,你刚才不还夸奖我这张专辑质量高吗?我这个朋友啊,刚好就是这张专辑的创作人,他的音乐素养绝对没得挑!绝对会让你满意的!”

    (感谢大家这几天的月票支持,加更又来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1251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