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72、引起轰动!

372、引起轰动!

    流浪……流浪地球?”

    一看到陈哲这本书的名字,总编一下就被吸引住了。

    因为这名字本身就充满了悬念。

    人可以流浪、动物也可以流浪、族群还可以流浪……

    但是你告诉我……地球怎么流浪?

    那么大一颗行星,每天围绕着太阳做相同的运动,现在你却突然告诉我,你要让地球去流浪?

    一个标题,简简单单的四个字,直接勾住了总编的眼睛,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这书……”总编忍不住啧啧称奇道,“名字倒是很有意思的。”

    秦嘉轻轻一笑,心想你果然“真香”了,不过标题只是个开胃菜,真正香的还在后面。

    “总编,这本书的内容绝对比标题更精彩,我向你保证!”秦嘉信誓旦旦的说道。

    总编却没急着发表意见,点点头,不咸不淡的说:“内容精不精彩我自己会看,你不用替我做出判断……”

    说完目光往下移动,看向了这本书的简介。

    “50亿年的壮丽生涯已经成为飘逝的梦幻,太阳死了。幸运的是,人类还活着。地球航出了冥王星轨道,航出了太阳系,在寒冷孤寂的外太空继续它的航行……”

    短短的一行简介,直接让总编眼界大开!

    同时之前一直萦绕在他心头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

    他终于明白了地球为什么要流浪,陈哲为什么要写下这样一个标题,因为太阳要爆炸了,地球要毁灭了,必须在这个时候逃离太阳系,人类和他们的家园才能够得以存续……

    见到这个创意之后,总编忍不住深吸一口气。

    他心中对陈哲的轻视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深深的敬佩和欣赏。因为从业这么久以来,总编也看过大量优秀的科幻作品,可是没有任何一本作品能够达到这本《流浪地球》的创意水准。

    天马行空——只有这四个字能够形容的了这本著作,且不论这本书的内容和文笔怎么样,单单是这个创意就已经非常牛批了。

    抬头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秦嘉,总编不得不承认道:“陈哲的这个创意……真的非常的别出心裁啊,秦嘉,你很有眼光,找到陈哲来写这本书是正确的!”

    听到之前并不看好陈哲的总编终于改口,秦嘉的脸上也露出了一抹笑容。

    她早就知道总编会“真香”的,但心里还是很开心。

    “谢谢总编的认可。”秦嘉道。

    “嗯……”总编点了点头,随后则说道,“不过你也不要高兴的太早,因为书的内容我还没看……从业这么多年来,我遇到过很多创意精彩,但剧情却平平无奇的著作……陈哲毕竟没怎么写过科幻,我很担心他会出现这个问题。”

    秦嘉笑了笑没说话,因为她早已经看完了这本《流浪地球》,她知道陈哲不光创意出色,对故事的描绘也是非常精彩的。

    甚至可以不谦虚地说——这是一本完美的著作!

    这完全不像是一个刚刚交上来的初稿,而像是一本经过了无数次打磨之后的定稿!

    所以就算总编的口味再挑剔,他也一定会对这本书满意。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总编便开始慢条斯理的看起了这本《流浪地球》。

    从最开始故事的引子开始看,陈哲抽丝剥茧的将这个宏大而又绝望的世界观给描述了出来。

    “嗯……”

    “原来是这样……”

    “这倒是很有想象力……”

    “噢……这里的描写很有力量,我喜欢这个角色的刻画……”

    总编一边看一边低声点评着,同时脸上也绽放出一抹灿烂的笑容,显而易见,他对这本书的质量非常满意,这是写在脸上的事实。

    一直过了四十多分钟,总编终于从书卷中抬起头来,虽然这本书还没有完全看完,但他对这本书的质量已经有了一个大体的把控。

    抬头看着秦嘉,总编眉开眼笑的说道:“秦嘉!你找到了一个天才啊!你真的找到了一个天才!这个陈哲真有两下子!没想到他科幻也写的这么好!”

    “是啊,这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秦嘉笑着说道,“说实在的,我之前去找他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把握,毕竟陈哲只是在音乐方面和网络方面展现出了他惊人的才华……我也没指望他能写出什么惊世骇俗的科幻。

    可是当这本《流浪地球》出现之后,我彻底被他征服了……这本书的创意、文笔和深度……都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不谦虚的讲,当代科幻,无出其右者!”

    “说的没错!说的没错!”总编连连点头道,“真本书很有价值,一旦我们将这本书出版出去,肯定会在业界引起轰动。

    而且这本书非常适合改编成影视剧或者电影,如果将这本书中的故事给拍出来,肯定会有很多观众买单的!”

    “是的。”秦嘉点头道,“我第一次看到这篇稿子的时候也是有些震惊,这本的创意、文学性、专业性和艺术性……可以说是面面俱到,这根本就不像是一个新人作家能写出来的,反倒像是某位科幻大师的作品。”

    总编也是一阵狐疑,问道:“你说这个陈哲……之前真的没有写过科幻?”

    “据我所知是没有,反正没有发表过。”秦嘉道,“也有可能他自己悄悄写过,只是并未发表出来呢?”

    “我看应该是这样的。”总编点头说道,“从这本《流浪地球》的文笔来看,陈哲绝不应该是第一次创作……不过即便如此,他也足够称为一个惊世骇俗的天才了。”

    “说的是啊……”秦嘉点头道,“写歌是一把好手,独立创作的专辑销量爆炸;写网络也是天纵奇才,第一本就销售出了惊人的销量……如今第一次写科幻,又要在业界引起轰动了……”

    总编不禁笑道:“唉……世界就是如此的不公平,有的人就是样样全能!比不了……真的比不了啊……”

    而就在两个人激烈讨论的时候,一阵敲门声在外面响起。

    “笃笃笃……”

    总编沉着嗓子:“请进。”

    随后一位年轻女编辑推门走了进来,她就是总编的心腹小赵。

    之前总编并不看好陈哲能够写出什么好的科幻作品来,这便去找小赵另觅他人,现在小赵已经找到了一位业界非常优秀的科幻作家,所以特别过来向总编汇报。

    但她没有想到的是,秦嘉居然也在办公室里。

    之前她就听说秦嘉执意要让陈哲写科幻,因为这件事同事们都把秦嘉给嘲讽了个遍,现在看到秦嘉在总编面前,小赵也就没有顾忌什么,当着她的面说道:“总编,您让我办的事我办好了,我找到了一位业界非常有名的科幻专家——刘普民刘老师,他和我已经谈好了,一个月之内就可以提供一个不错的创意出来……”

    小赵就是想要在秦嘉面前打她的脸,在总编面前出出风头。

    同时她心中不禁冷笑:“你居然找一个写网络的陈哲来写科幻,这不是明摆着胡闹吗?看看我?直接找到业内顶尖儿的刘老师,这才是正确的工作方式!”

    在小赵看来,陈哲是肯定无法和刘普民这样的科幻大家相提并论的,二者孰轻孰重,傻子都能看得出来。

    她直接搬出刘普民这尊大佛,秦嘉和陈哲怕是要被她秒的渣都不剩。

    然而就在这时,总编开了口。

    “小赵啊……刘老师的确是一位业界有名的科幻大家,我也非常的尊重他,但是和他的合作……就给推掉吧。”

    小赵一听,当场傻眼。

    什么?

    我费尽千辛万苦,还自掏腰包送了两瓶上好的黄酒,这才谈妥了与刘普民的合作,现在你却让我推了他?

    “总编,为什么啊?刘普民可是国内知名的科幻作家,您老早之前就想找他合作了……现在我们出版社又刚好有科幻征文,千载难逢的机会啊……为什么要推掉?”小赵震惊的问道。

    这时旁边的秦嘉微笑着给出了答案。

    “很简单,因为科幻征文的作品我们已经找到了。”

    “什么?哪部作品?谁写的?谁能和刘普民老师竞争?我不信!”小赵说道。

    秦嘉淡淡给出答案:“陈哲。”

    “陈哲?!”小赵听完简直要气笑了,“你不是在搞笑吧?就凭陈哲也能和刘老师相提并论!陈哲他就是个写网络的,他那本《斗破乾坤》我看了,要深度没深度、要文笔没文笔,就是个无聊至极的打怪升级文……有什么好看的?

    这种人写出来的科幻,能有多高的质量?”

    然而面对小赵的质疑,总编却是斩钉截铁的说:“小赵,事情我已经拍板决定了,这次科幻征文,我们就用陈哲的作品。

    虽然陈哲没有什么资历,这次也是第一次写科幻,但是我相信,刘普民老师也好,其他科幻大家也罢,都写不出陈哲这种水平的来。

    他这次的稿件非常有质量,可以说是一部神作!”

    “什么?”

    听到总编给出了如此高的评价,小赵再次傻了。

    “神作?

    他陈哲写出来的科幻……居然是神作?”

    跟着总编工作了这么久,这还是小赵第一次听到他管一本叫《神作》……

    “这真的有这么好?陈哲真的有这么厉害?”小赵还是无法相信这一事实,再次问道。

    总编轻轻点头,说道:“稍后我会让秦嘉把这本书影印好发放给大家校对,到时候你就能看到这本书了。

    至于这本书的质量究竟如何,你到时候自己评价。”

    “好。”小赵点点头,颇为不服气的说道,“我倒要看看,陈哲的这本书到底是怎样的一本神作,为什么就连刘普民老师都争不过他!”

    说罢小赵气冲冲的离开了总编办公室,头也不回的走了。

    总编并不生气,而是对秦嘉道:“小秦,麻烦你把这本书影印一下,发给大家吧,好的作品要大家一切欣赏才行。”

    “明白了,总编。”秦嘉点点头,这便去忙了。

    等到下午的时候,陈哲的《流浪地球》便被印成了好几份,分发给各位编辑。

    此时编辑部里的消息已经传开了,大家都知道陈哲在总编那里过了稿,不过大家都觉得这件事情蹊跷,更是不看好陈哲的这本。

    理由很简单——一个写网络的,一个只会写升级打怪、装逼打脸的作者,怎么可能写出高大上的科幻呢?

    他们纷纷质疑道:

    “这陈哲到底怎么在总编那过的稿?”

    “总编眼光不至于这么差吧?”

    “会不会是走后门了?给总编塞钱了?”

    “搞不好真是这样,要不然总编不可能给他过稿……”

    “听说就连科幻大家刘普民都被陈哲给竞争下来了,这背后肯定有黑幕,要不然陈哲怎么比得过刘普民大师?”

    “说的是呢!”

    “……”

    然而随着秦嘉把陈哲的发下来之后,大家纷纷被这本的标题给吸引了。

    《流浪地球》!

    低头看向手中的简介,众人又是一愣。

    “太阳要灭亡了,人类只能逃向外太空?我们不仅要自己逃亡,还要带着家园逃亡?”

    “这就是……流浪地球?”

    随着大家深入的了解这本,随着大家逐字逐句的阅读这本,编辑部里对陈哲的质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不断发出的称赞声。

    “这的立意也太精彩了!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有创意!真的太有创意了!”

    “带着地球一起逃亡,这简直就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啊!”

    “文笔也很不错,人物的刻画可以说是入木三分!真不敢相信,这居然是一个写装逼打脸的小白文的作者的文笔!”

    “我收回我之前的话,我实在是太看低陈哲了,陈哲真的很厉害!”

    “难怪这本书能比得过刘普民大师,这本书真的有这个实力啊!”

    就连之前很不服气的小赵在看到这本《流浪地球》之后都震撼不已,点头道:“总编说的没错,这真的是一本……神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1178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