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三十九章 河王

一百三十九章 河王

    男子收回拳头,诧异的看着杨天辰。

    农大宝见两人打完收工,便掸了掸身上的尘土,跑了过来。

    杨天辰甩了甩震的发麻的手,笑了笑“怎么样,没那么差劲吧?”

    “你是妖族?”男子试探的问道。

    杨天辰摇了摇头。

    “人族也能有这么强的体魄?”男子不信“大爷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都没碰到过体魄与我相当的同境妖族。你小子咋练的?”

    “不偷懒呗!”杨天辰笑道。

    当然不会说是入魔妖圣,以魔气帮他打磨的体魄。比起男子的惊讶,杨天辰同样吃惊不小,自己没有留力,却还是只能与这男子拼个旗鼓相当,看来之前看他与那村里的九名武者比拼产生的评价,还是小觑了他。

    这男子,绝对是他碰到的所有人中,同境最强。

    “呵呵,有意思。”男子笑道“不过大爷我厉害的,可不只是体魄强,拳头硬。”

    “很巧,在下其实也不靠体魄。”

    男子闻言,眉头一皱“没开玩笑?”

    “不开玩笑。”

    “啧啧啧!”男子看着杨天辰,不由搓了搓手,说道“再试试?”

    杨天辰摆手笑道“留点力气,先对付河王如何?”

    “也是。”男子点头道。

    “那兄台愿意让我抢点风头,插一手了?”杨天辰问道。

    “什么抢风头,大爷我杀那老乌龟是为了名声吗?”男子不满道“不让你帮忙是怕你添乱,再丢了小命。既然你本事不弱,那自然是要拉你入伙了!”

    杨天辰闻言,连忙抱歉,惭愧道“是在下目光短浅了!”

    “不碍事。”男子笑道“呵呵,这下就稳妥多了。”

    “兄台的本事,对付那河王,还没把握?”杨天辰好奇道。

    “说出来也不怕你笑话,我嘴上说着杀了老乌龟,好像不费劲似的,其实,心里是真没底。”男子略显尴尬,笑道“真要说起来,跟那老乌龟动手,且不说很难杀,一不小心,没准要丢了小命。”

    闻言,杨天辰有些吃惊。

    “万象境的敌手我也碰到过,没感觉有这么强啊。”

    “嗯,之前我跟你一样,都觉得自己牛上天了,可不就打脸了嘛!”男子说道“那河王不是什么普通万象境,实力很强,要不然,一年前我就宰了他了!”

    “兄台之前与它交过手?”杨天辰问道。

    “唉!别兄台兄台的了,在下明事理,杨老弟多多指教!”

    “明事理?”杨天辰一愣,这名字,可真有意思,笑了笑,杨天辰称赞道“好名字!”

    “呵呵,那是,我家先生给我起的!”男子自豪道。

    “明兄,与它交过手?”

    “打过!就在它的那个乌龟洞打的,这不,养了十个月的伤!两个月前刚好。”明事理自嘲道。

    “哦?这么厉害?”杨天辰有些惊讶。

    “厉害确实厉害,关键还是他那洞府有玄机,他在那里有诸多布置,占尽天时地利,实力大增,堪比脱凡。”明事理说道“所以我得拦着你,你要是莽莽撞撞去那乌龟洞,凶多吉少。”

    杨天辰闻言,暗暗吃惊,不由回想了一下燕归给他的感受,饶是自己已经是紫府里境的修为,也还是会感觉无法力敌。

    那河王若是有脱凡的实力,加上妖族的优势,自己还真讨不了好。

    “那明兄的意思是,等他出来?”杨天辰问道。

    “不错,那老乌龟我观察了很久,胆子小,平时绝不出门,也不让生人接近他的洞府,只有去河王村吃小孩的时候,才会离开他的乌龟洞。”明事理说道“我在河王村待这么久,就是在等他出来。本来是想着拼一把,打不死,也得给他打残,好让那村子里的人有机会跑。呵呵,既然现在有杨老弟帮忙,那咱们也不含蓄,直接扒了他的龟壳!”

    杨天辰笑了笑,看向明事理,问道“在下也是好奇,看村里人的模样,好像是两个月前才认识的明兄,明兄为何一年前会与那不出乌龟洞的河王有了矛盾。”

    “呵呵,还是因为他吃小孩。”明事理笑道“一年前村里跑出来一个疯女人,在林子里到处跑,好巧不巧被我碰到了。她让我救她孩子,我问了问,就知道了这么个事。跟你一样,一头热血的冲过去,人没救到,命差点丢了。”

    “那明兄还愿意再冒险?”杨天辰笑道。

    “总不能见死不救。”

    “明兄侠义心肠,在下佩服。”杨天辰不由再次夸赞道。

    这次明事理倒是没有再说他脑子不清楚,反倒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尴尬的笑道“也不是,主要还是怕我要是不救,被我家先生知道了,要挨板子。”

    “不知明兄师承何处?”杨天辰问道。

    “这就不能告诉你了,先生还不认我是他弟子,我也不敢说先生名号。”明事理说道“不过我家先生才情高,修为高,名声也大,是响当当的大人物。”

    杨天辰看着明事理,后者每当说起自家先生,总是眉飞色舞,相当自豪。让杨天辰很是好奇,可他不愿意说,自己也就不问了,总之,能教出这样的弟子,世间当有一位品行端正,让人向往的大人物。

    “走吧杨老弟,咱们回去当门神,看村里的意思,明天晚上这老乌龟就要出来了。咱们守株待兔,合力除了这一害!”

    ——

    河王村两个月前,多了一个门神,今天,又多了一个。

    老村长时不时要出来,好生与杨天辰二人商量。心意领了,没必要当真搏命,真是有心,护着他们村子的人离开也是一样的。

    明事理却不答应,这一批河王村的人走了,难道就没有下一批了?

    一定要杀!

    老人拗不过,心里是不信他二人真能杀了河王。不过山猫精确实本领不弱,伤一伤河王还是有可能的。到时候再走,也多几分安稳。

    杨天辰多问了几句,那河王每次来有什么习惯。老村长不敢瞎说,只提了一些他确定的。

    农大宝没有打架的本事,自然不跟着杨天辰守着大门。在村里,已是成了座上宾。那几人到底是有些愧疚,自己下不了床,就特地嘱咐别人,什么好吃的都给他送了过去。

    农大宝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还真没敢大口大口的吃。

    小心翼翼的吃一点,没事儿,那就再吃一点。就这样,仍是吃完了所有东西。吃饱喝足,又没有杨天辰盯着,便偷起懒,趁着月色,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日月更替,转向到了明日。

    杨天辰问了问明事理恢复的如何,后者笑言,几个涅槃武者的神通,能伤的到他?

    那寄托了整个村子希望的小孩,应该是听大人说了杨天辰二人的事,偷偷摸摸跑了出来,也不敢到近前,隔老远的,一脸憧憬的偷瞄他们。

    他二人自然心有所感,却颇有默契的都没有去看那小孩。

    时间渐渐过去,眼看着日头向西而去,老村长虽然一身伤,但是焦急之下,实在是难以安安静静的坐着。

    弓着背的身影,已经来来回回在门口晃悠了十多遍,却也没什么话说,只是时不时向他二人投以担忧的目光。

    明事理摇了摇头,不客气的说道“你要是再在这边走来走去,大爷我就再扎你一身金针!”

    老人闻言,顿时感觉一阵恶寒,后背的一个个针眼似乎有痛了几分。

    杨天辰回过头,看向老人,笑道“老村长,别担心,就算杀不掉河王,我二人也会护你村里的安全,安心回去躺着吧。”

    老人犹豫再三,还是拱手道“拜托二位了!”

    天色渐暗,往天看了看西沉的太阳,扭头与明事理互望一眼,后者点了点头。

    杨天辰站起身,一跃而起,沿河西去百丈,找了一处隐蔽地方,落了下去,收敛气息。

    农大宝屁颠屁颠的跑到门口,左右看了看,却只发现明事理一人坐在那儿,没有杨天辰的身影。

    “他人呢?”农大宝问道。

    明事理睁开眼,看向农大宝“当然是干正事去了,怎么,你担心他了?”

    “我担心他干嘛?我是担心我自己!”农大宝说道“我还没交代他,万一打不过,先带着我跑呢,他怎么就走了!”

    农大宝撇了撇嘴,叹了口气,没跟明事理多话,又跑回村子。

    后者看着他风风火火的身影,不由笑着摇了摇头。

    天色暗了下去,河王村的村民与往年一样,无人有心思入眠,只是往年的这一天,大多都有哭声,入夜,老村长都会带着两个小娃娃,现在河边。

    栽秧坐在耕牛的床边,看着趴在床上的父亲,小声问道。

    “爹,我真不用给河王当贡品了吗?”

    耕牛笑了笑,忍着痛抬起手,摸了摸孩子的头,说道“不用了。”

    “外面的两个伯伯真打得过河王吗?”

    耕牛心中悲痛,却还是笑着看向儿子,说道。

    “打不打得过你也不用去当贡品,有爹在,有你几位叔伯在,还有村长爷爷在,不会让你吃苦的。大家可都等着栽秧快快长大,变厉害,当村长呢!”

    “嗯!我不会让爹失望的,过几天我就又要变厉害一大截了!”栽秧笑道“爹你别跟他们说,到时候,我再吓村长爷爷一大跳!”

    “好!咱们吓他们一大跳!”

    村口,明事理闭目凝神,一点点将自己的状态稳定在巅峰。

    老村长还是忍不住,拖着步子,走到门口。挑了正当中的位置,坐在地上。

    明事理睁开眼睛,看了看他,说道“不疼了?”

    老人咧嘴笑了笑“疼,不过轻松!”

    “呵呵,待会见到老乌龟发怒,看你还轻不轻松。”

    “那也轻松!”老人笑道“当了二十多年的村长,每年的这时候,我都是最害怕的……害怕松开那些我看着长大的孩子的手!今天开心,就我这老不死的一个人。”

    老人低下头,默默说道“去年的这时候,我也牵了两个娃娃去河边,那是我最不舍的一次。到底是自己的孙子!儿媳妇疯了,儿子死了,孤家寡人一个,早就该死了啊。”

    “大爷我正准备应付大战呢,别给我捣乱!”明事理不满道。

    老人看向明事理,面色愧疚,犹豫再三,还是咬了咬牙,开口道。

    “少侠,我知道这些话,不是人话,可我毕竟是村里的长辈,要为村子考虑……不是不信任二位,你们侠肝义胆,比我好太多,但是我不能用村里人的性命冒险,所以……”

    老人话未说完,明事理便出言打断。

    “行了行了!大爷我知道你什么意思。”明事理说道“我要帮你们解决那王八精,不是为了让你们感激,也不是为了毫无意义的风头。干不出来那种打不过就跑,让你们受无妄之灾的事,把心放肚子里。”

    “少侠,我也没有恬不知耻到非要你们以命相博,若是真不行,你们就带上孩子,立刻走就行!”老人说道。

    “那你什么意思?”明事理皱着眉头说道。

    老人尴尬的笑了笑,从背后掏出一捆绳子。

    明事理一愣,气笑道“有必要吗?”

    “以防万一,为了村里不受牵连,还得劳烦您说几句好话,我已经跟村里人都说好了,河王真要秋后算账,死我一个就行。”老人淡然说道。

    明事理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于是乎,一个被五花大绑的老人,神色坦然的倒在明事理身边。

    “要不是看你确无私心,大爷才不会陪你演这无聊的戏!”明事理说道。

    老人笑了笑“有劳了。”

    明事理还想埋怨这老头几句,忽然心头一阵悸动。

    他立刻扭头,看向河面。

    杨天辰心头一动,皱起眉头,看向不远处的大河。

    只见夜色之中,一片数丈的绿色荧光,正在水中朝着河王村,缓缓潜行。

    绿光慢慢悠悠,在离河王村最近的地方,移向河岸。荧光逐渐暗淡缩小,不一会儿便消失不见,随后,一个脑壳露出水面。

    杨天辰紧紧盯着河王,后者上岸,隐去巨大的身形,变作一个身着绿袍,身高不足四尺的矮子。

    河王踩在地上,身形一顿。左右看了看,没看到以往那带着小孩规规矩矩在岸边等着的老村长,心头一沉。当即退后一步,半个身子踩在水里。

    杨天辰眉头一皱,不由心中嘀咕一句“真是缩头乌龟,当真够谨慎的。”

    “河王大人,救我,救我!”老村长倒在地上,看见河王,顿时大声呼救。

    河王听见呼喊,又是后撤一步,只露出一个头,这才寻声望去。

    “别叫了!”明事理装模作样的怒吼一声,旋即看向河中只有脑袋在外的老乌龟,嘲讽道“缩头乌龟,还认得你大爷我吗?”

    河王眉头一皱,仔细看了看,不由笑了笑,发出苍哑的声音,说道“呵,我当是谁,原来是你这小山猫。伤好了,喊帮手来报仇?”

    说罢,河王立刻散开神识,小心翼翼的查看起附近的动静。

    杨天辰心有所感,立刻屏息凝神,不露一点踪迹。

    河王四下查看,果真一无所获。毕竟人族在神魂之上就优于妖族,杨天辰又是强在此道,离得不近,躲过一个万象境妖族的查看,并不难。

    “报仇是要报仇,只是对付你,哪里需要什么帮手,你离了那乌龟洞,还能是大爷我的对手?”明事理不屑道。

    河王在水里缩了片刻,确定四下无人,再度看向明事理。

    “河王大人,救我们村子啊!这妖精要吃了所有人,村里的人,都已经被他打伤了!”老村长说道。

    河王眯了眯眼睛,眼神不善的说道“小山猫,一年前被你侥幸逃了,我不去找你,你却为难起我来了。真心想死吗?”

    “呵呵,你也就龟壳硬一点,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本事?”明事理嘲笑道“本来只是想报仇,结果刚刚吃了一个小孩,我居然有了些意外发现。老王八,你福气不小啊,占了宝贝这么久,是不是考虑让大爷我也享受一下?”

    只见河王听到明事理这么说,顿时身子一颤,怒斥道“你吃了我的贡品!?”

    “肚子饿了,本来就想饱饱腹。结果才发现,你平常吃的这贡品这么养人。”

    河王一脸阴沉,一步一步走出河水,死死盯着明事理,说道“哼!知道这件事的人,都得死!”

    “呦!缩头乌龟生气了?”明事理笑道“要我死?你有这本事吗?”

    河王面色怒意难掩,四尺身子往下一沉,瞬时发力,整个人如箭一般飞射出去,绿光一闪,直奔明事理。

    “受死!”

    后者见状,目光一凝,一把抓起什么的老人,扔进村子。随后一跃而起,双拳紧握,攻向河王。

    杨天辰见状,顿时握紧百斩,身形一闪,跃过河面。

    明事理与河王短暂交锋,后者察觉到又有人来,不由心头一紧。与明事理对上一拳,立刻抽身退开。

    “又一个不怕死的紫府境?”发现杨天辰的修为,河王不由嘲讽一声。

    杨天辰懒得搭理他,提起百斩,脚步一点,河王眼前顿时出现三道虚影。

    速度惊人,转瞬之间便已突至近前。

    河王见状,目光一凝,顿时收起小觑之心。赶忙回身一退。

    虚影斩空,却将河王逼至明事理身侧。后者略一惊讶杨天辰的手段,也不犹豫,当即横扫一腿,直取河王头颅。

    河王双瞳一闪,立刻扭头避开,踏地而起,拉开距离。

    杨天辰见状,顺势而起,一刀劈出。河王回身,反手一挡,手臂之上迅速附上一片厚厚龟甲。

    “铛!”

    百斩落在龟甲之上,发出一道钟鸣般的敲击之音。

    杨天辰脸色一沉,只见刀锋所过之处,只留下一道浅浅的白痕。

    “切!真够硬的!”

    河王借力退开,面色阴沉,看着杨天辰二人。冷哼一声,周身一颤,顿时全身附上厚厚的龟甲。

    杨天辰与明事理互望一眼,不敢留力,一齐攻向河王。

    后者看他二人与他差了整整一个大境界,也不怕,更是对他们起了杀心。

    老乌龟本就力大壳硬,杨天辰与明事理虽然体魄强横,不弱万象境,可在这老乌龟面前,却并不能占得到便宜。

    杨天辰好歹有百斩傍身,险要的攻击大多都以百斩挡了过去。可明事理只以肉身相搏,不一会儿便有了伤势。

    可就是如此,明事理却越战越勇,一拳强过一拳,一腿沉过一腿。打的杨天辰都越来越心惊。

    还未使出《莫言湖心法》,杨天辰只凭肉身之力,已在那龟壳之上留下一道道刀口。可并未真伤到河王。反倒是明事理,竟是能一拳到肉,直接砸烂那河王的龟甲。

    河王身上,绿光一闪,刚被打碎的龟甲瞬间脱困,再度换上一层新的。明事理对此视而不见,忘我出拳,毫不避退。

    杨天辰同样如此,刀被挡住,便以拳相攻,找到机会便是雷光密布的一拳。打在龟甲之上,电出一块块焦黑。

    河王与明事理肉身相搏,本就吃痛,有被杨天辰的降雷神拳给电的浑身酥麻,恼怒不已,不由被打出火气。心头一冷,索性不去管杨天辰那伤不到根本的花架子,对着明事理的胸膛以掌作刀,一下刺出。

    掌出刹那,只见手臂之上的龟甲如同活物一般,迅速延伸至手掌,化作尖刃,露出寒芒。

    明事理见状,目光一冷,却不避退,反倒倾力抬腿,踢向河王的脑袋。

    以伤换伤!

    杨天辰见状,眉头一皱,不敢犹豫,迅速抽刀,百影神行术以最快的速度,飞快跃至当中。身形倒悬,一刀砍出。

    “天威,风起斩!”

    只见龟甲尖刃刚刚刺破明事理胸膛,一道幽光霎时闪过。百斩之上,天威之气聚集于刃,瞬间抵在了龟甲之上。

    明事理与河王同时感受到一阵心惊的威势,心头不受控制的颤抖。

    杨天辰握着百斩,顿时感到一股阻力,百斩切开龟甲,深入手臂过半。可那甲刃仍有势头,电光火石间又是深入明事理胸膛寸许。

    杨天辰目光一冷,臂膀竭力推出,低吼一声。

    “给小爷断!”

    “呲楞!”

    一阵渗人的尖锐声响随着刀锋传出。

    明事理一腿扫在了河王的脑门上。

    巨力瞬间将后者头上的龟甲打裂,河王脑袋一偏,整个人如箭一般侧飞出去。

    唯有一只覆满龟甲的手臂留在原地,坠落在地,转眼之间变成一条一丈之巨的绿色龟爪。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93516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