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三十五章 河王村

一百三十五章 河王村

    杨天辰御风而行,一脸讨好的问向农大宝。

    “农大侠,您给说说啊,这没丹方,您是咋炼的丹的?”

    农大宝一脸嫌弃,不耐烦的说道“你烦不烦!这都问了一天了!不是都跟你说了吗,凭感觉!”

    “嘿嘿,别急啊,咱们就是探讨探讨!”杨天辰嘿嘿笑着“农大侠,我知道,这炼丹的方法确实都是不传之术。可你看咱俩什么关系!有啥不能说的!您大方一点,告诉我,以后你想吃啥我给您买啥!”

    “唉~凭感觉!本大侠是真不知道你说的那些什么火候,什么药性!”农大宝无奈的说道“我说你非要学炼丹干嘛?又不是什么大本事!”

    “哎~可不能这么说!”杨天辰说道“炼丹可是大本事!”

    农大宝闻言,狐疑的看了一眼杨天辰,小脑袋摇了摇,说道。

    “大本事?爷爷说炼丹是小道啊!”

    “他那是骗你的!炼丹的好处可多了,炼出好的丹药,那对修行的好处可大了去了!”杨天辰当即说道,转脸又笑了笑“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能挣钱!挣好多钱!”

    闻言,农大宝眼神一亮。

    “能挣钱倒是好东西。”

    “就是嘛!”杨天辰点头道“你看,你把这本事教我,咱两一起炼丹,挣双份的钱,以后可不就能吃香的喝辣的!”

    “可是本大侠不知道咋教啊!”农大宝揪着小脸说道“我就是凭感觉的,这怎么教?”

    杨天辰看了看农大宝,诧异不已“凭感觉这也太扯淡了吧。”

    杨天辰不信,不过这小子糊涂的很,没准知道,只是自己忘了,于是杨天辰另辟蹊径,换了法子问道“这样吧,农大侠,您说说看,你没丹方,怎么知道那几样灵物可以融在一起,炼成丹药的。”

    农大宝闻言,想了想,说道“也不太清楚,反正拿到手我就知道行。要不就是他们感觉差不多,要不就是他们虽然感觉上不对付,不过还是有机会跑到一起。不过具体能变成什么样,本大侠不清楚。”

    “啧,这儿就奇怪了。”杨天辰皱起眉头,想不通,掏出那枚已经凉了的丹药,左看右看“确实不知道这丹药的跟脚,千问也没提到过这几味药能炼丹。不过闻着丹香,却能隐约感觉到用处,是打磨神魂的丹药。

    拿到手就知道灵物属性?炼出来却不知道药性?要真是这样,那岂不是炼的丹药都是世间独一无二的?”

    杨天辰正琢磨着,只听农大宝焦急说道。

    “停停停,杨天辰,别飞了!”

    “怎么了?又有灵物?”杨天辰问道。

    “不是灵物。我感觉咱们跑过了。”农大宝说道。

    “跑过了?跑过哪儿?”杨天辰不明所以。

    “跑过我说的咱们该去的地方了!”

    “在哪儿?”杨天辰闻言,来了精神,立刻问道。

    “不知道,模模糊糊的,反正刚过没多远。就在这一片。”农大宝说道。

    杨天辰皱眉,停立上空,四处望去。

    脚下除了一条大河,只有成片的树林,以及连绵的青山,别无他物。

    “你确定就在这儿?”

    “应该就在这附近。”农大宝嘟哝道“事先说好,我可不知道要找啥,能不能找到。你可别埋怨我。”

    杨天辰闻言,摸了摸下巴。

    “难道是刚才路过的那个村子?”

    “去看看呗。”

    “行,你小子挺玄乎,信你一次!”杨天辰点了点头,带着农大宝,飞身前往百里外,依水而居的小村落。

    ——

    一座围村木桩墙,圈住一大片茅草青瓦房,撇一撇,约末一百来户。离河不远,半里地。就一道大门,朝水而开。

    村中心有块空地,几十个大竹架上挂满渔网和兽皮,几名村夫正趁着日头晾晒渔具。

    杨天辰悬空而立,打量着身下的村落。

    “是这儿吗?”

    农大宝皱着眉头跟着杨天辰的目光看去,一会儿咬咬手指,一会儿挠挠头。

    “好像是这儿。”农大宝很不确定的说道。

    杨天辰闻言,看了看后者,出言问道“是不是有宝贝?”

    “这我就不知道了。”

    “不是灵物之类的?”

    “也不知道。”农大宝坦言。

    杨天辰皱着眉头,看了看农大宝,不由叹了口气“你一问三不知,就难办了啊!”

    “模模糊糊的,反正我就觉得这里有些奇怪,凭借本大侠多年的经验,肯定有什么好东西,不过具体是啥,那我就说不准了。”农大宝耸了耸肩,说道“咱们下去,走近点。”

    杨天辰点了点头,飞身去往大门。

    确实是能直接落在村子里,可总觉得不太合规矩。这围墙肯定不是盖着好看的,他视而不见,难免让人介意。

    带着小胖墩,杨天辰收敛气息,落在了门口。

    大门紧闭,门前斜立着一根根削尖了的木桩,应该是用来阻挡林子里的野兽,妖兽。

    杨天辰拉着农大宝,正欲上前喊门,一个人头却突然在大门前冒了出来。

    杨天辰脚步一顿,看着伸着懒腰的男子,不由眉头一皱。

    “妖?紫府境的妖?”

    男子坐起身,看了看不远处的两人,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

    还没等杨天辰有什么动作,那男子却又打了一个哈欠,再度席地睡倒。

    大小两人互看一眼,皆是一脸疑惑。

    “这人是妖吧?”农大宝小声问道。

    “嗯。”杨天辰点了点头。

    “那是好人还是坏人?”

    “这谁知道?”杨天辰随意道,看向男子,略有犹豫,还是取出百斩,握在手中,随后走向后者。

    不刻意压低脚步,光明正大的走了过去,可后者似乎对此毫不在意,懒洋洋的躺着,翘着二郎腿,也不抬眼看一下。

    杨天辰有些纳闷,笑了笑,双手抱拳,客气的说道。

    “兄台,在下与徒弟远游到此,想借地歇歇脚,能否行个方便?”

    男子听到声音,勉强睁开一只眼睛,随意瞥了一眼他。却不说话,翻了个身,又闭上眼睛开始打盹。

    “喂!跟你说话呢!”农大宝见后者爱答不理的模样,小脸一揪,也跟着说道。

    男子仍旧一动不动,不过还是开口说道。

    “借地歇脚就跟里面的人说,大爷我管不着。”

    闻言,农大宝眼睛一瞪,跟谁人五人六的称大爷呢?当即就要说话,可杨天辰拉了一下他,摇了摇头。

    “打扰了。”杨天辰笑了笑,说道。

    既然男子不愿意搭理他们,他自然也没必要自找没趣,转身向前走了几步,抬起手,敲在大门上。

    怕人听不见,杨天辰也使了些力气,木门顿时响起不小的砰砰声。

    “有人吗?”杨天辰喊了一嗓子,旋即就听到门后窸窸窣窣的脚步声。

    来人了。

    杨天辰拉着农大宝,退后一步,静静等着。

    “吱呀!”大门应声而开。

    七八个身着兽皮的大汉走了出来,看向杨天辰二人,一脸不善。

    杨天辰见状一愣,自己也没做什么过分的事,为何是这个眼神,这村子不待见外来人?

    可左右看了看,杨天辰顿时有些吃惊。

    “什么村子,怎么清一色的涅槃入境武者?”

    杨天辰诧异的看着几个大汉,后者也再瞪着他们,农大宝看着一群人不善的眼神,不由往杨天辰身后缩了缩。

    杨天辰瞥了一眼气势不怂却往后躲的农大宝,笑了笑,吓唬人?

    杨天辰摇了摇头,既然都不是俗子,那就只能来武者间的见面礼,随后也不藏着,气息外放,紫府里境的修为显露无疑。对普通人肯定没用,可都是武者,能感受不到?

    躺在一旁的男子自然也有察觉,却也只是抬了抬眼皮。

    可门口的几个大汉就不一样了,感受到气息的那一刻,皆是露出惊讶之色。旋即不敢再露敌意,面面相觑,显然拿捏不定。

    “诸位,在下与弟子远游至此,想借贵宝地歇歇脚,可否行个方便?”杨天辰笑道。

    领头的一位汉子打量了一番杨天辰,皱了皱眉,说道“你在这儿等一会。”

    说罢,汉子转过头,对身后的一人说了几句话。后者瞥了一眼杨天辰,转身往村子走去。

    杨天辰挑了挑眉,笑着点头。

    不一会儿,那离去的汉子跟着一位老人,走了出来。

    老人一脸褶子,白发白须,可一点不显老态龙钟的模样,骨架子大,身着兽皮,看着很魁梧,想来年轻时候也是好猎手。

    杨天辰稍微打量一番,又是一个涅槃武者。见怪不怪,不过心里却仍是有些疑惑,看模样,老人确实迟暮。按道理,这年纪的,就算没有武缘,修行路走到尽头,那也该是涅槃里境了。偏偏这老者却是一个涅槃表境的武者。

    老人抬眼看了看杨天辰,拱手说道“老夫是河王村村长,不知少侠所来何时事?”

    礼多人不怪,杨天辰见状也客气,拱手弯了弯腰,说道“见过村长,在下携弟子远游,有些疲惫,想借地歇脚。”

    老人闻言,看了看杨天辰身后的农大宝,面露迟疑。

    “实在抱歉,我村今日有些重要的事情,不方便留外人,少侠还是另寻他处吧。”老人说道。

    老人的话,没让杨天辰意外,光看这村子看待外人的神色,他就感觉这不像是愿意招待他们的地方。不过农大宝说了这里有他需要的东西,他也不能因为一句话就放弃,总要再试试。

    杨天辰笑了笑,说道“这附近千里没别的地方,林中妖兽也多,实在是难找安稳地方。村长且放心,在下不是恶人,就是想借地休息,绝不打扰贵村。在下也不白住,可以付钱。”

    老村长闻言,摇了摇头,说道“我们不需要钱财,实在是不方便,少侠就别为难我们了。”

    杨天辰眉头一皱,想了想,屈指一弹,取出一枚红色灵果。

    “这是补气果,药性很好,既然村长不需要钱财,那我以此物,与贵村借个地方,不知可行?”

    说罢,杨天辰看向老人,只见后者看到灵果,果然目光一闪。可转眼,老人又移开视线,摇了摇头。

    见状,杨天辰不由有些诧异,对于一个迟暮武者来说,这类能补气血,延长一两年寿命的灵物,绝对是雪中送碳之物,这老者居然会不动心?

    老人刚要说话,他身后的一名汉子却扯了扯他的衣服。老人一愣,扭头看向汉子。

    两人没有说话,只是汉子撇了看了一眼杨天辰二人,点了点头。

    老人见状,面露难色。

    杨天辰纳闷的看着他们,不明所以。

    老人沉疑再三,还是看向杨天辰,笑了笑,说道“少侠,你手上的补气果,老夫确实想要,既然如此,那我就让人腾出一间房,给少侠歇脚。”

    闻言,杨天辰轻笑一声,将灵果交给老人,拱手道谢。

    老人拿着灵果,眉开眼笑,又是说道“村里都是这俗食,少侠若是不嫌弃,老夫回头让人给二位送去。”

    “如此就多谢村长了!”

    说罢,几人领着杨天辰,就要迈步进村。

    就在这时,一直躺在门口,被人忽视的男子却突然翻了一个身。

    “咳咳!村子可不好进哦。”男子闭着眼,自顾自的说道。

    杨天辰闻言,脚步一滞,疑惑的看向前者,可那男子只是说了这么一句话,便不再出声。

    村里的几人皆是瞪了一眼男子,老人笑了笑,对杨天辰说道“少侠,走吧,不用搭理这懒猫。”

    杨天辰心中虽有不解,可还是笑着点头,拉着农大宝,随众人进村。

    大门再度,紧闭,留那疲懒男子一人,躺在门口晒太阳。

    ——

    几人进村,便各自散开,只留老人和一汉子,带着杨天辰二人,去了一间还算宽敞干净的小屋。

    “村子穷,这屋子算是好的了,少侠别嫌弃。”老人笑道。

    “无妨,就是歇息几日,不碍事。”杨天辰点了点头“对了村长,门口那妖族是村子里的人吗?”

    老人闻言,摇了摇头“不是,这山猫精是两个月前来的,我们也不知道跟脚,他手段厉害,赶不走。不过他也不伤人,整天就在门口睡觉,村里人也就不在管他了。”

    杨天辰若有所思“这样啊,是有点奇怪。”

    “呵呵,那老夫不打扰了,少侠就在此休息吧。”老人说道“晚些时候我让人送些吃食来。”

    “有劳。”

    “少侠,我们村子有些排外,少侠若是无事,最好就在屋子里,免得产生误会。”

    “一定。”杨天辰笑着点头。

    老人听后,笑了笑,告辞离开。

    杨天辰关上门,看向农大宝。后者见众人离去,这才长处一口气。

    “没看出来,你这么胆小!”杨天辰笑了笑“之前在东顾山,面对魔修,也没见你怂啊,怎么才几个涅槃境,就让你怕了?”

    农大宝闻言,翻了一个白眼,说道“谁说本大侠怕了,只不过是不是这村子里的人不一样。”

    杨天辰闻言,不由眉头一挑,立刻放开神识,查勘了一遍屋舍四周,确定没有人盯着。于是看着坐在板凳上,大口喝水的农大宝,小声问道“发现什么了?”

    农大宝放下碗,喘了口气,得意的点了点头。

    杨天辰面色一喜,笑着凑到跟前“是什么?”

    农大宝贼眉鼠眼的左右瞟了瞟,神秘兮兮的小声说道“这村子奇怪的很!”

    “怎么奇怪了?”

    “嗯~”农大宝皱着眉头,想了想,说道“用爷爷的话说,这些人身上,有神灵的气息。”

    杨天辰闻言一愣,一脸诧异的看向农大宝,面色疑惑,不解的问道“神灵?”

    “对啊,刚刚那几个人一走到跟前,我就发现了。一路走过来,村子里那些个武者,身上都有神灵的气息。”农大宝说道“所以说,本大侠不是怕,只是给神灵一个面子罢了。”

    杨天辰摸了摸下巴,以往是不信这小屁孩满嘴胡诌的,可自打这小子露了几手让他大开眼界的绝活,他就难免要多信几分。

    “什么神灵?天道庇护?”杨天辰问道。

    “当然不是,贼老天也算神灵!?”农大宝闻言,瞪着眼睛说道。

    杨天辰不可置否,天道当然是众生的神灵。可农大宝说不是天道,那还能是什么?

    “灵君?”杨天辰试探的说道。

    农大宝闻言,好似恍然大悟,立刻点头。

    “对对对,爷爷也是这么说的。”

    杨天辰惊讶,狐疑的看向农大宝“你是说有灵君在这村子里?”

    农大宝转了转眼珠子,两手一摊,说道“那我就不知道了,我只能感觉出来这些人身上有灵君的气息。嗯~说起来是跟你一样的那种感觉。”

    “跟我一样?”杨天辰眉头一皱。

    “嗯,跟你的一样唬人,不过感觉上也不同,你的感觉上跟火一样,他们的都不太明显,不过不太像火。”

    杨天辰闻言,略有犹豫,站起身,在屋子里踱步,沉思片刻后,绽开心火,细细感受。可纵使三色天火在心中燃烧,他自己却完全感觉不出任何特殊气息。

    反倒是农大宝,顿时眼神一亮,说道。

    “嗯!就这个。”

    “你能感觉到遗宝的气息?”杨天辰顿感诧异,除了那本身就是半个遗宝的炎狼,他还从没听过有人能感受到灵君遗宝所在。

    无论是前者还是千问,都有说过,除了运气,世间无人能说凭本事找到遗宝的。

    “本大侠可不知道你说的什么遗宝啥的,反正就这东西,总之是同样唬人。”农大宝说道。

    杨天辰走上前,坐在农大宝身边,询问道“你说与我的不一样,是不是说不是天火遗宝?”

    “我想想。”农大宝皱着小脸,冥思苦想,忽然灵机一动,把手伸进怀里,来回鼓捣,不一会儿,掏出一枚合钱。

    伸手递到杨天辰面前,说道“他们的跟这个很像!”

    杨天辰一脸纳闷,不明白什么意思。接过合钱,拿在手中,顺势牵引。

    灵钱内纯净灵气闻风而动,丝丝流入杨天辰掌心。

    杨天辰感受着灵气,剑眉紧锁,忽然精神一怔,目中惊讶。

    “流风灵君!?”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92510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