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三十一章 再遇魔修

一百三十一章 再遇魔修

    顺着先前的那个紫府武者说的方向,杨天辰带着农大宝,直奔记录大挪移阵的大堂。

    虽然与他一同来人不少,可杨天辰走出人群才发现,真正是奔着大挪移阵的,只有他一个人。

    想想也就明了,确实没有多少人会没事就走上三万里以上的路程,也难怪大挪移阵要两日后才会起阵。

    大堂不多远,在阵场的最西边。

    杨天辰拉着农大宝走进门,空空荡荡,就一个修士在那儿打坐静修。

    听到脚步声,那人睁开眼,看了看进门的两人。杨天辰同样打量了一下对方,也是白袍男子,模样普通,不高不瘦,紫府里境的修为。

    “要用大挪移阵?”男子显然没什么兴致,语气很是敷衍。

    杨天辰点了点头“对,去不归山。”

    闻言,男子不由睁开了眼,诧异的看了看杨天辰一眼,笑道。

    “呵,我们东顾山可到不了不归山。”

    “知道,所以想来问问,怎么去最方便。”杨天辰笑道。

    “哦~问路啊。”男子笑了笑“我东顾山的大挪移阵,在去不归山的方向,最远到江心城。”

    “那敢问兄台,到了江心城之后,最近的大挪移阵是在哪儿?之后又该怎么走?”杨天辰问道。

    那人轻笑一声,斜了一眼杨天辰,却闭上眼,又是静修,没有搭茬。

    杨天辰见状,不由皱了皱眉头。无可奈何,只能上前一步,走到那男子身旁,掏出一枚合钱,悄悄塞给后者。

    “呵呵,兄台,行个方便,在下是穷人,不敢花冤枉钱,只能想着最省钱的路。您要是知道,就指点一两句吧。”

    男子闻言,不动声色的将杨天辰塞过来的升钱收进藏界物,这才睁开眼,笑了笑。

    “好说。”男子说道“去了江心城,往北边再走个不到一千里,有个甘泉城,城里面就有大挪移阵,直通天剑门,天剑门里有直达不归山的大挪移阵。”

    杨天辰听着,心里有了底。

    “多谢!”

    “大挪移阵还有两天才起阵,你要不要住间房?”

    “这个,不知住要什么价?”

    “不贵,一天也就五斗钱。”

    “五斗!?”杨天辰不由惊讶,心中暗道“这可真不便宜,跟住水灵阁一个价了,又不是客栈,暂住一天都要这么贵?”

    男子抬了抬眼,眼中露出一丝不屑“也可以不住,在外面等两天也就行了。”

    “呵呵,确实没钱,咱们武者修士,地为床,天为被的,都一样。”杨天辰笑了笑。

    “一天三斗钱。”男子懒洋洋的说道。

    杨天辰闻言一愣“不住也得花钱?”

    “你这话说的有意思了,我东顾山的灵气气运是能白拿的?”男子嘲笑道“行了,不跟你多扯了,要用大挪移阵,先跟我去做记录。”

    男子说罢,站起身。

    杨天辰心里不断骂这东顾山黑心,可已经到了地方,总不能再回去折腾,反正自己灵钱还多,两天时间,能多拿一点灵气是一点,总比平常地方快。

    跟着男子,杨天辰走到一张古怪桌子前。桌子看模样只是张木桌,可中间却空出一大块,一大块铜镜镶嵌其上,写满法文。

    男子立定,一手按在铜镜之上,口中鸣诀,掌心泛出一阵光芒。杨天辰饶有兴致的看着,只见原本古朴的铜镜,在这光芒之下,竟是如同活了一般,泛起一阵涟漪,转眼间便成了一小滩静水。

    男子抬起手,看向杨天辰。

    “没见过?”

    杨天辰闻言,笑了笑“是第一次见,这是什么?”

    “切,真没见识,这是写心镜。”男子嘲笑一声,接着说道“行了,别在这耽误我时间,把手放上去,用元气写自己的名字。”

    “写名字?”杨天辰不由一顿,略一犹豫,心思飞转,努力回忆千问神书所提到的所有器物,可却完全找不到这写心镜的介绍“这玩意要写名字,不会能分出真假名吧!?”

    杨天辰想了想,立刻转身看向农大宝“杨百里,来,你先写。”

    农大宝闻言一愣,一脸茫然的看向杨天辰,却见后者一直在对他挤眉弄眼。

    “来啊百里,你先写。”

    “什么杨百里,搞什么玩意儿?”农大宝皱着眉头问道。

    “啧!费什么话,哥让你写你就写!”杨天辰一瞪眼说道,又是冲着农大宝眨了眨眼。

    农大宝想不通杨天辰在玩什么名堂,嫌弃的撇了撇嘴,还是顺着他的意,走上前。

    刚要踮起脚去摸那写心镜,谁知一旁的男子却皱着眉头,一把拍掉农大宝的手,训斥道。

    “你这乡巴佬,胡闹什么!?”男子骂道“他一凡俗,哪来的元气?赶紧的,就你一个,快点写!”

    农大宝的手被拍开,不由看了一眼那男子,脸上露出一丝疑惑。

    “看什么看,离远点。”男子瞪了一眼农大宝。

    后者眉头一皱,又是打量了一下男子。

    杨天辰见状,无可奈何,只能拉开农大宝,自己上手。

    “写名字……”杨天辰伸出手指,犹犹豫豫“这写假名字,可千万别出意外。”

    “磨蹭什么?”男子见杨天辰慢慢吞吞的模样,不由来气,阴沉这脸说道“你小子不会是魔修吧?”

    闻言,杨天辰心头一动。

    “呵呵,怎么会呢……”

    “不是你在这左右拖沓?”男子厉声道“小子,在我东顾山,你可别想耍滑头,你要真是魔修,那你就来错地方了!快点写!”

    杨天辰进退两难,轻吐一口气,只得运气于指尖,点在水面之上,写下了杨笑天三个字。

    水面波纹渐起,吸入元气。杨天辰收回手,紧张的看着桌面。

    只见三字划过之后,并无任何异样,水面也随之恢复平静。

    男子皱着眉,同样看着水面“还真不是魔修?不是魔修你在这犹犹豫豫的?诚心耽误我时间是不是?”

    杨天辰闻言,不由松了一口气,笑了笑“呵呵,抱歉,第一次见,有点好奇。”

    男子厌烦的瞪了他一眼,说道“杨笑天?”

    “对。”

    “听口音,不是我们莫言湖这儿的人吧?”男子问道。

    “呵呵,不是,来莫言湖历练。”杨天辰笑了笑。

    “历练还带小孩?”男子鄙夷了一声,随即环顾了一眼大堂。

    杨天辰带着玩笑的问道“兄台,这写心镜能分出武者跟魔修?”

    “写心镜主要就是用来抓魔修的。”男子左顾右盼,随口答道。

    “哦。”杨天辰似有所得的点了点头。

    男子收回视线,看向杨天辰。随后屈指一弹,取出一块木牌。

    “来,你抓一下这木牌。”男子说道。

    杨天辰看了一眼,有些诧异,不解的问道“这又是什么?记录用的?”

    “哪那么多废话,让你抓你就抓。”男子不耐烦的说道。

    “去你娘的,小爷和颜悦色的,你还真当我没脾气是不是?一个紫府境,这么大架子!要不是在你家地盘,小爷非叫你见识见识巴掌神功的厉害!”杨天辰心中鄙夷,可面子上还得笑,没办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杨天辰抬手,抓在了那块不大的木牌之上。

    手触碰上木牌的一刹那,突然,原本平平无奇的木牌,竟是泛起一阵光亮。与此同时,杨天辰隐约有了一丝奇怪的感觉。眉头一皱,立刻收回手。

    杨天辰看向男子,却见后者两眼睁的老大,满脸惊讶。

    见状,杨天辰不由心头一紧。

    男子抬起头,看向杨天辰,没来由的露出惊喜之色。

    “兄台,这是什么意思?”杨天辰语气不善的问道。

    男子闻言一愣,旋即笑着看向杨天辰,说道“呵呵,兄台,你别误会,这也是用来查魔修的。你不知道,以前都是只靠写心镜,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有的魔修有手段,能瞒天过海!这不,没办法,我东顾山才准备了第二个手段,木牌能亮,就说明你有浩然正气,不是魔修。呵呵。”

    杨天辰眯着双眼,笑道“不是魔修就会亮?兄台,你刚刚的表现,可是很吃惊的样子啊!”

    “额……呵呵,有吗?”男子闻言,露出一丝慌乱,被杨天辰收入眼底“呵呵,这不没见过浩然正气这么足的武者嘛!意外,太意外了!”

    “呵呵,是吗?”

    “是啊!不瞒兄台,我可是最敬佩正义之士的,兄台这般,佩服!”男子奉承道,与之前的嘴脸相比,完全是两个人。

    杨天辰看着,越是心里难安。总觉得有问题,可却想不通问题在哪儿。

    这木牌普普通通,看不出奇怪的地方。自己从没与东顾山的人打过交道,现在能让自己陷入困境的,也只有那天道箴言。可这男子是紫府里境的修为,自己一个紫府入境,前者若是真通过木牌,知道自己的真名,那肯定就不会这般模样,天道气运给杀了杨天辰的人,他修为更高,任谁也不会犹豫。

    杨天辰笑了笑,说道“那就好,兄台的表现把我吓了一跳,还以为你误会我是魔修了。”

    “呵呵,不会不会。”男子笑道“行了既然杨兄身份没问题,那我带你找个地方等阵法开启。”

    “有劳。”杨天辰拱手说道。

    男子领着杨天辰,走出大堂。

    杨天辰心有顾虑,放心不下,于是一路上有意无意的与他聊着天。后者态度大转变,倒是没了之前瞧不起人的姿态,很乐意的与杨天辰谈天说地。

    杨天辰话中有意,不经意间就将话头提到了那天道箴言上。后者似乎没有察觉,依旧大大方方的说着自己的见解。杨天辰眼神死死盯着他的脸色神情,却看不出任何异常。

    “难道木牌并没有这本事,这人不知道我的真名?”

    杨天辰正琢磨着,身后的农大宝却偷偷扯了一下他的袖子。

    杨天辰脚步一顿,疑惑的看向后者。

    “我要拉屎!”农大宝说着,冲杨天辰挤了挤眼睛。

    杨天辰见状,眉头一挑。男子闻言,同样停下脚步。

    “大解?”男子问道。

    杨天辰转过身,冲男子笑了笑“呵呵,抱歉抱歉,小孩子,吃多了,闹肚子,兄台可否等一会儿?”

    “没事没事。”男子闻言,笑着摆了摆手“那我带你们去茅房吧。”

    “不用,我带他随便找个地方,解决一下就行了。”杨天辰笑着说道。

    男子犹豫了一下,说道“行,反正这儿也没什么人,不碍事。”

    “多谢。”杨天辰说罢,带着农大宝,钻进一处灌木。回身望了一眼男子,见后者待在原地,并没有什么异动,不由皱眉。

    走出一段距离,农大宝立刻拉着杨天辰蹲下。

    “有话跟我说?”杨天辰问道。

    “嗯!”农大宝点了点头“小白脸,我跟你讲,那人不是什么好人!”

    闻言,杨天辰眉头一挑,倒是没想到农大宝一小孩,也会怀疑那男子知道他的名字,要对他动手。

    杨天辰笑了笑“我也这么猜呢。”

    “那你还跟着他走这么远?”农大宝诧异道“没发现走的越来越偏吗?他指不定是想找机会对咱下黑手!”

    “呵呵,那不正合我意吗?”杨天辰笑道。

    “黑吃黑!?”农大宝问道。

    “以防万一!他只要敢动手,小爷就叫他吃不了兜着走!”杨天辰说道。

    “别等他动手啊!”农大宝皱着小脸说道“他一坏人,咱直接给他来一蒙棍多省事!”

    “那也不行啊,咱们只是怀疑,不能先动手,更何况是在人家的地盘上,指不定会出什么麻烦!”杨天辰道。

    “能出什么麻烦?爷爷说过,在生灵界,对付这样坏人,那是做善事。贼老天欢喜着呢!”农大宝很是不解。

    “呵呵,你是不是说反了,贼老天应该是看着我死才欢喜。”

    农大宝闻言,小脸一皱“咱说的不是一个东西吧?”

    杨天辰一愣“你不是也怀疑他知道我的名字了?”

    农大宝眉头一皱,诧异的说道“跟你名字有什么关系?”

    “嗯?跟这儿没关系,你咋知道他不是好人的?”杨天辰疑惑的问道。

    “这人刚才碰我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不是好东西啊!”农大宝一本正经的说道。

    闻言,杨天辰不由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你就因为人家拍了一下你的手,就认定他不是好人了?呵呵,也对,反正你看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呢。”

    “啧!跟你不一样,你是单纯的不是好东西,他是那个……”农大宝说着,似乎卡住话头,说不明白。

    “哪个?”杨天辰笑道。

    “让我想想!”农大宝皱着眉头说道“对对对!想起来了,就是他自己说的魔修!”

    闻言,杨天辰一惊“魔修?”

    “对!这人刚才碰我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对劲,又奇怪,又熟悉。刚刚我想起来,爷爷以前带我去过一个奇怪的地方,找过别的老天爷,那地方都是他这样的人,爷爷说,这就是魔修!在生灵界,都是坏人!”农大宝说道。

    杨天辰看着农大宝,眉头紧锁“别的老天爷?魔修?农大侠,你能不能说详细一点。”

    “太久了,想不起来了!”农大宝苦着脸说道。

    “不可能吧?他自己不就是抓魔修的?还能贼喊抓贼?”杨天辰有些不敢相信。

    “那我哪知道,总之他肯定就是那什么魔修了!”农大宝说道。

    杨天辰皱着眉头,还是不太相信这小屁孩的话,可他说的也挺像那么回事,还搬出了农浮生,又让他有些犹豫。

    就在这时,在原地等着的男子出声喊道。

    “杨兄,好了没?”

    杨天辰抬起头,看了看,想了一下,对农大宝说道“待会儿咱们诈他一诈,就算真是一个紫府境魔修,我也拿得下。”

    说罢,杨天辰站起身,喊道“这就来!”

    农大宝闻言,没说什么,只要杨天辰自己心里有数就行。

    两人走出,冲着男子笑了笑。

    “就快到了,杨兄随我来。”男子笑道。

    “好,有劳兄台。”杨天辰说完,跟上男子的步伐。

    “兄台,你平时用那写心镜和木牌,有碰到过魔修吗?”杨天辰随口问道。

    “呵呵,咱们生灵界,魔修少的很,我在那儿守了三四年了,还真没碰到过。”男子笑道。

    “哦~那还挺安稳的。”杨天辰点了点头“哎,是不是所有地方都不待见魔修?”

    “据我所知,确实如此,各大宗门都有写心镜之类的东西。”

    “那魔修要是被查到,会怎样?”

    “能怎样?有的宗门当即就打杀了,有的地方客气点,就废了修为呗。”男子随意的说道。

    “这样啊,那魔修的处境,确实挺艰难。”杨天辰笑了笑“哎,你说,会不会有贼喊捉贼的事?”

    “什么意思?”男子笑问。

    “就比如,用写心镜找魔修的人,其实自己就是魔修!”杨天辰盯着男子,平静的说道。

    话音一落,只见男子的步子猛的一顿。

    杨天辰见状,心中顿时了然。

    “呵,还真给农大宝给说对了!”

    杨天辰饶有兴致的看着男子,后者并不转身,只是略一停步,旋即又朝前走去,口中玩笑似的说道。

    “呵呵,杨兄真会开玩笑,怎么会有这种事。”

    “是吗?”杨天辰笑了笑,颇有玩味的说道“兄台不就是一个?”

    只见男子闻言,不由露出一丝慌乱,终于停下步子,悠悠转过身,看着一脸笑意的杨天辰。

    男子笑了笑,皱着眉头,问道“杨兄是在开玩笑吗?”

    “你觉得呢?”杨天辰不慌不忙的反问道,轻轻抬起右手,搭在了百斩之上。

    “呵呵,不像。”男子说道,看向杨天辰,脸上不由露出一丝疑惑“我入东顾山二十年,从没有人发现,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哎呦,承认了?”

    “难道天灵骨还有这能力?啧啧,真是没想到。”男子叹了一口气,苦笑道。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91454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