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组兵王 > 900:悟!

900:悟!

    徐城半供着身子,忍着伤口带来的刺痛,把自己腹部的枝干再次拔了出来,突然笑了出来:“滋味如何?”

    他转过身看着修斯道:“谈不上有多难受,我知道你是想刺激、羞辱我,但比起从小到大我被人羞辱的那些情景,你这不过是小巫见大巫,不存在的。我说过,比起我来说,你就是个懦夫,如果当年有人羞辱过你让你耿耿于怀的话,那你来经历我的童年,或许你早已选择死!你这种羞辱算什么?你知道这世上最大的羞辱是什么吗?就是你生下来,别人都觉得就是个错误!”

    修斯重新去拔了一根枝干木棍,一边道:“该说的,该做的,我都已经跟你说了,既然你偏要固执不把女王交出来,那别怪我了。”

    他已经失去耐心杀意升起,走向徐城的步子虚无缥缈。

    徐城的脚底下开始出现了迷踪步。

    修斯看到他这个步子,皱眉,身子停顿了一下,有些诧异。再走过来的时候,徐城的双拳做好了迷踪拳的招架之势,他的身上让修斯看到了很熟悉的感觉。

    “张尘风是你什么人?”修斯皱眉脱口问道。

    徐城也是一愣:“你认识我师父?”

    “师父?”修斯瞳孔收缩了一下:“你说张尘风是你师父?”

    徐城感受到了他双眼散发出来的一股子寒气,愈发警惕起来。

    “不错,我是他的关门弟子。”徐城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他人呢?”修斯眯了眯眼。

    “死了。”徐城道:“你跟他有什么恩怨?如果有,我替他抗!”

    “没想到啊,天意。”修斯嘴角露出了疯狂的笑容来:“天意啊!老子这辈子一直都想宰了他,苦苦修炼至今,就是为了能在遇到他后回报他曾经羞辱我的那仇,几年前听军情六处的人说他死了,让我一下子心灰意冷,却没想到,有生之年居然还把他的关门弟子送到我面前,这不是天意是什么?”

    徐城哭笑不得。他就猜到张尘风那么风骚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有至交好友,这四海天下全是他的敌人。

    徐城心里苦涩一笑:师父啊,为什么你得罪遗留下的对手特么都是变/态啊?

    如果张尘风听到徐城这番话,一定会爬起来对他说道:废话,实力不变/态的已经被我杀了,能活下来的肯定都是大boss人物。

    “你师父的迷踪拳和脚法,你学会了多少?”修斯突然很好奇的问徐城。

    “百分百应该是有了。”徐城道。

    “当真?”修斯大喜:“太好了,我还在遗憾没办法用我剑法打败你师父的迷踪拳,这下子了却了我一桩心愿了,千万不要让我失望。”

    说着,修斯的枝干棍条凌厉的戳向了徐城的心脏。

    徐城两手迷踪虚无缥缈的搭配步伐刑辱鬼魅,但修斯的剑法更加高明,主要是,他的剑影更加猜不透。徐城拆招了几道剑法,也试着反击,结果全部都打空在了修斯的剑影假象上。

    他胳膊两个地方就是打空在了假象上,导致露出了破绽被修斯的棍条伤到了。

    徐城暴躁的双脚往地里一跺!

    轰!

    地面轻微的震颤,然后灰尘沸腾弥漫起来,修斯的剑影至少有三五个被震散。徐城难得发现了修斯真身,因为他也被震上了空中,徐城身子一跃拽住了他的手腕:“去死吧!”

    他抓住修斯的手腕的时候,体内的电流穿过他的身体想要直接击杀他!

    谁知道修斯没有丝毫反应。

    徐城瞳孔微微一缩,纳闷为什么电流没有击死修斯。

    修斯嘴角微微一笑:“你不会是用你那电击来攻击我吧?那我不得不提醒你,我两都在空中,不接触地面,难以形成回路,懂不懂物理?”

    话音刚落,修斯食指和中指合并,虚空一指,一根树干木棍刷的从徐城背后刺穿了他的肚子!

    徐城口吐鲜血后,人从空中掉落了下来,双手杵在地上,嘴角不断喷着鲜血。

    修斯轻飘飘的落在了他面前,手里提着木棍,木棍尖头滴着来自徐城体内的鲜血滴答滴答的。

    “百分百的迷踪拳?你到底是不是张尘风的弟子?说实话,怪不得你不用迷踪拳,原来是半吊瓶子,你也就只能利用你那什么电流,还有隐蔽术以及你那巨无霸的力量,不过对我来说,这三样还没有你师父的迷踪拳有威慑力,怎么说呢?你屏蔽术对付普通或者一般高手是很有用,不过对我这类自然合一的高手而言,鼻息和耳朵就能够捕捉到你,至于你力量,你连我都打不到,积攒蓄力再多有何用?只会加快了你体能的消耗。”

    打不到?

    剑影?

    徐城听到这几个字眼后,突然一愣。

    他蹲着突然有些悟而想到了什么。

    脑子里下意识的闪过一个画面。

    那是一个亭子,是他和师父张尘风出自见面的时候,他看着张尘风打拳。

    张尘风的话依旧历历在目。

    “看清了几招?”

    那时候徐城就看清了十多招。

    再到后来,他全部都看清了后,却又全部都忘记了。

    张尘风那时候告诉他,忘记其实才是真谛,因为张尘风的迷踪拳,看似很简单,聪明的人可以看到他出一招拳的过程中,已经出了三五招,而最后徐城看似全部都看清了,其实张尘风一招都没出,他就站在那里只是简单的做了个动作而已。

    修斯的剑法多半也是参考了张尘风的迷踪拳意境!

    正如他之前所说,很多剑影其实是徐城自己构造出来的,就好像他总会把张尘风的迷踪拳看出花来。其实这是人本能的复杂化了而已,其实很多高深的套路并不深奥,深奥的只是因为你这个人心思不简单去看后觉得细思极恐。

    这一刻,徐城好像悟了!

    原来师父迷踪拳意境最奥妙的地方是在这里!

    徐城突然间站了起来,回忆着刚才修斯施展的剑法,其实他就是从师父的迷踪拳演变而来的。

    “原来百分之九十九的迷踪拳和百分百差别这么大,多谢你今天给我上了这么一堂,弥补了我一直都难以发现的那百分之一!”徐城突然间仿佛豁然了一般。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45/7448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