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组兵王 > 487:老爷子走了

487:老爷子走了

    老爷子接着说道:“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你知道是什么吗?”

    徐城:“什么?”

    老爷子:“就是没能跟你打一架,不是我吹牛逼,我巅峰时期,哪里还有你张尘风师父什么事?当年我之所以能够从大宗族净身出户,又能功成名就的时候不鸟他们,靠的不是权利,而是我这拳头!除了老族长之外,我不屑谁!”

    徐城苦笑一声。

    “你想跟我打,那还不简单,我有办法让你站起来,但是我怕你连撑下去的力气都没有了!”

    徐城真的怕老爷子吹个风都能带走他,他怕血清抗体都没能让他熬过去就死了,他这个样子真的就只剩下一口气了,抗体在他体内产生的过程中也需要很大的忍耐力的。

    老爷子罢罢手:“阎王要你三更死,不会留你到五更的,值了,临死前还能遇见一个让我欣赏的后辈,你放心,我下去以后一定会把大宗那帮人按在地府不让他们投胎来找你。”

    其他人有点对这老头无语,都这个节骨眼上了还开玩笑。

    邢老擦了一把眼泪道:“差不多得了,你还是给你儿子他们交待一下后事吧。”

    “交待个屁,他们还需要我交待的话,就不是叶家儿了。”老爷子骂了出来,他说话一句就要喘好大一会儿。

    这时候,三位御医过来小声说道:“老爷子,没开玩笑,有什么话您赶紧说吧。”

    叶老爷子转头看向徐城道:“如果你这次出去混,混出个名堂来了,以后还活着的话,记得把你的传说写成一本书烧给我,我要不加特效不官方的那种。”

    叶部长哭笑不得,他太了解自己这个父亲了,没个正经的。以前扛枪那个年代都不慌张只为多杀几个鬼子的猛人,这时候对于死亡一点都不紧张,也没有任何害怕的样子。

    徐城这时候问老爷子道:“老爷子,现在前面如果出现一个鬼子,你还有力气爬起来干掉他不?”

    “那必须的啊。”老爷子虚弱的说道:“没力气我特么还有拧开炸弹的力气同归于尽呢,你小子有话直接说。”

    徐城看了看所有人后,转头凑到叶老爷子耳边低语了几句。

    叶老爷子的双眼瞬间明亮了起来。

    “成与不成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看你意志力!如果你觉得怕晚节不保可以现在就撒手人寰走人,从这里到门口那帮人都会对你载歌颂德。”

    “你别激我,我特么现在比看见鬼子还充满了战斗力。”老爷子试着动了动脖子看向儿子叶部长道:“叶培,过来。”

    叶部长俯下身把耳朵探到老爷子耳边柔声问:“爸,您说,慢慢说。”

    叶老爷子对他儿子说道:“你把这帮人都轰出去,告诉他们,我还没挂,不用来给我办丧了,我感觉我还能撑一天,明天我撑不过去了让他们再来吧。”

    叶部长对老爹无语了。不过人家脾气就这么有个性,没办法啊,他苦笑着站起身来只好除了四位老人之外,其余人都喊到了院子那边,告知了老爷子的请求,那些人也不敢有什么不满的,一个个反正也来探望过了,这下子就走出了院子。

    等他回来,就好奇的低声问徐城:“你给老爷子说了啥?看把他激动的。”

    “没说啥,我就说既然都要死了,不如让我试试,死马当活马医。”

    叶部长:“你学过医?”

    徐城:“这段时间去深造就是学的这个,特地去钻研了一下医学上的问题。”

    叶部长:“好端端的你去学这个干什么?良心发现了要救世人?”

    徐城尴尬的咳嗽一声:“不是,为了更了解人体以后好杀人。”

    叶部长:“……”

    “叶伯伯,你能不能把那三位御医请出去?我怕他们站出来跟我评理,老爷子没多少时间了,我没有时间跟他们舌战。”

    叶部长:“估计不行,他们还要负责老爷子去了以后的化验死亡报告。”

    “算了,我自己去吧。”徐城说完,走到床边问那三位老学医道:“三位伯伯,你们觉得老爷子还能抢救吗?”

    三人面面相视,都摇了摇头:“已经尽力了,能调养到现在已经不容易了,不过只要老爷子还没死,我们就不会放弃,会尽一切办法让他多保持呼吸。”

    “那可以让我试试吗?”徐城道。

    “你说什么?”三人吃惊:“你当老爷子是谁?烂大街的阿狗阿猫吗?让你乱试,成何体统?”

    “我现在跟阿狗阿猫没区别了。”这时候老爷子虚弱的飘过来一句。

    徐城瞥了他一眼道:“不,你现在阿狗阿猫都不如,你现在虚弱得跟一只浮游差不多。”

    老爷子看向三位御医道:“让他试吧。”

    三位御医大吃一惊:“这怎么可以?老爷子,别拿自己的命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老爷子苦笑一声,对徐城说道:“过来我对你说点话。”

    徐城坐过来,低下头耳朵,老爷子轻声道:“看在我死在手里的份上,拿着这份愧疚,以后如果有必要的时候,希望你念在大家都是叶族的份上,不管是小修也好,还是叶家下一代,你能够多照看一点。”

    其实他根本就没指望徐城治好,他知道将死了,把这具残驱交给徐城也无妨,就像他说的,以后叶家没落了,希望徐城能够在远方伸出手帮个忙。

    徐城如何猜不到老爷子的心思?他苦笑一声,是啊。

    这种情况下,三位最权威的御医都尽力了,任何人已经不报希望了。

    徐老爷子除了一身疾病之外,更多的是年纪大了身子骨已经油尽灯枯,算是走到头了。

    徐城直接从自己的外衣包包里拿出了一个盒子,一个真空装置的盒子,里面不会被污染。当他从里面拿出一剂针头准备注入老爷子血脉里的时候,叶老爷子的心电图停下了跳动,声音频率彻底停下来了。

    现场死一般的安静。

    死了!

    徐城坐在床边,手里的针不知道要不要继续。

    叶修拉住了他的手腕叹息一声:“城哥,死者为大,给功勋一点尊严,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45/7444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