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组兵王 > 138:沈万三

138:沈万三

    徐城第一次和沈瑶来到他们家,沈瑶的家就在市中心独栋别墅群相对奢华的几栋之一,徐城从小离开这片土地,自然对于尚城市的风云事迹稍有了解,沈瑶的父亲他也没见过,不过能够让西门没敢得罪的老板显然也不简单。

    沈瑶的跑车来到大门,女佣开启了电子门以后看到是沈瑶顿时大喜:“小姐您回来了?诶呀,那我去通知一下老爷。”

    “不必了。”沈瑶淡然的说道,不过女佣还是进去打电话给沈老板去了。

    车子停在车库,里面停着十几辆名车,全都是沈瑶每年生日她爸爸都会给她买的限量版名车,不过自从沈瑶的哥哥罹难死后,她也离开了这个家,那些车都很久没开了。

    沈瑶带着徐城进了大厅,整个别墅非常大,特别是里面的空前,前厅还有后厅以及后花园自带露天和室内泳池,徐城发现沈瑶进来后东张西望,好奇的问道:“你有多久没来了?自己家都不认得了?”

    “自从我上班能够养活自己以后,我就很少回家了。”沈瑶叹息一声,随即看向家里的保姆道:“刘姨,给我朋友腾两个房间出来,这几天他们会住在家里。”

    刘姨点点头就上楼去了。

    “你先随便坐吧,我去冲个澡。”沈瑶对徐城笑了笑后自个先上楼回她多年来来的卧室去了。

    女佣倒茶过来摆在徐城桌前,徐城百般无聊的坐在大厅的沙发上,没多久,外面开进来一辆迈巴赫轿车,在司机都来不及开门,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直接小跑进来。

    “闺女!”

    结果他一进来没看到沈瑶,倒是看到徐城坐在沙发上,内心里产生了前所未有的警惕。一种自家宝贝要被别人偷走的那种患难若失的感觉。

    他眯了眯眼打量着徐城,徐城也同样看着他。

    沈瑶的父亲没急着问徐城,而是直接问女佣:“这位是?”

    徐城不等女佣回答,自个回答道:“我是沈瑶的朋友。”

    “朋友?”沈老板脸色当场就不爽的问道:“普通朋友还是……”

    “普通朋友。”徐城道。

    “是吗?”沈老板哼道:“我女儿从小到大还没带任何男人回过家,你说真是普通朋友?”

    徐城点点头。

    “怎么称呼?”沈老板问道。

    “徐城。”徐城不卑不亢的回道。

    沈老板点点头,随即问向女佣:“小姐呢?”

    “她去冲个澡。”

    沈老板沉吟着来到沙发的主坐上一屁股坐下来,还是忍不住打量着徐城,良久,他好像自言自语的说道:“我这闺女看来还在气我,这些年没回来,干脆直接带个男人回家?”

    说到这里,他突然抬起眼帘那种凌厉的目光看着徐城直截了当的说道:“小子,你是不是想泡我女儿?”

    徐城不说话,随手拿起茶杯,很从容的喝了一口茶,然后品尝了后才淡然的看着沈老板问道:“沈老板何出此言?”

    “现在谁不知道我长子死后就剩下这个宝贝女儿?将来她必定是继承我所有财产的继承人,难道就凭这一点,不足以让你动心来泡我女儿?”沈老板哼道。

    徐城微微一笑,把茶杯放下来后看着沈老板道:“我能理解沈老板你担心女儿被欺骗的那种心情,也能理解别人别有用心的接近你女儿的那种疑虑,同时我也明白了为何沈瑶身边总是没有男伴,沈老板,你有没有想过你这么提防她周围人,让她感觉到自己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一样,但是你可曾知道它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沈老板:“你何德何能敢这么跟我说话?你在教我怎么养闺女?”

    徐城讶然一笑:“我只是站在她朋友的立场上提个醒而已。”

    “小子,男女之间没有纯粹的友谊,我不管你接近我女儿有什么打算,适可而止,人要知难而退,别等到我发飙做一些让女儿失望的事情来。”沈老板道。

    “沈万三,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你总是人缘那么差。”就在这时候,楼梯口处,沈瑶已经换好了一小披肩摺叠裙站在那里开口道。

    本来又喝了一口茶的徐城在听到这个‘沈万三’的名字以后直接给喷了出来。

    沈万三看到自家闺女刚才还一脸阴沉立马就陪笑着讨好道:“闺女,终于回家来见我了?”

    沈瑶白了一眼后哼了一声,然后走过来跟徐城介绍道:“这位是我爸,沈万三。”

    随即她又介绍给父亲道:“这位是我朋友,徐城,回头还有我一个好姐妹朋友也会住进来,沈万三,如果这几天我朋友住的哪里不周到了,我就真的再也不回家死在外面算了。”

    沈万三罢罢手:“周到!保证周到,谁敢不伺候好了,我开除谁!”

    随即,他环视了四周十几个保姆道:“听见了没?”

    “是,老爷。”十几个保姆纷纷鞠躬点头。

    沈瑶这才哼了一声后看着徐城道:“富贵人家就是毛病多,你体谅下啊。”

    徐城也苦笑一声:“哪里的事,沈叔叔刚才那些对我说的话不过是作为父母都会做的举动而已。不过,沈叔叔真叫沈万三?”

    沈瑶斜了眼自己的父亲道:“他自己重新算命后改的名字,说什么这辈子目标就像沈万三一样做个富甲天下富可敌国的富豪。”

    说到这里,沈瑶轻蔑的苦笑一声:“所以,他赚了这么多钱,可是失去了自己心爱的女人和长子,所这个家白白盖这么大,基本是冷冰冰的。”

    沈万三脸上闪过一抹愧疚:“瑶瑶……”

    “好了,不说过去的了,走,我带你去找找你房间。”沈瑶好像不太想跟父亲多呆着,拉着徐城的胳膊就上楼。

    走到一半她有对刘姨说道:“一会儿我有个朋友冉静会过来,直接带她上楼来。”

    刘姨点点头。

    等徐城和沈瑶上去以后,沈万三对司机说道:“去给我查一下这个家伙什么来头,小姐身边出现一个陌生男人你们居然都没告诉我?”

    司机尴尬的说道:“老板,不是你怕小姐生气忤逆才不准我们监视她的吗?我们也怕小姐真的生气了再也不回家,所以就没盯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45/7441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