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天记 > 第五卷剑气九霄 1101潮汐寒流

第五卷剑气九霄 1101潮汐寒流

    柳鸣离开了酒楼后,直接来到了青岳城中央的某处大殿之中。※%

    九幽的不少城池,都有传送法阵彼此联通,单独出行的幽族,有时为了节省时间,或是出于安全考虑,便会选择通过传送法阵往来各地,不过其中花费也不小就是了。

    柳鸣连续转乘了数个传送阵,来到了一座颇为繁华的城池之中,轻车熟路的穿过了几条街道后,来到了一座清净的小院。

    这里正是他租住的临时住处。

    小院的一间密室之中,柳鸣盘膝坐在了一个蒲团之上,脸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

    碰到那个阴流算是一个意外之喜,不过此人身上总透着一股神秘色彩,其到底有何企图还不得为知,还需对其要多加小心的。

    一番思量过后,他挥手取出了一块白光蒙蒙的玉简,贴于额头之上,神识很快探入了其中。

    在洞毫那里,他只是大致查看了一番玉简中内容,如今既然和阴流约定时间是三个月后,其正好可以再仔细研究一下其中资料,并再多做一些准备……

    三个月的时间,匆匆一晃而过。

    这一日清晨,幽水域太贞城之外,两道遁光朝着远处天空疾驰而去。

    遁光之中隐约可见一名灰衫中年人和一名白袍青年,正是柳鸣和阴流二人。

    太贞城位于幽水域以北,毗邻幽清域,两个区域之间是一片茫茫无尽的山脉,而传说中的极险之地幽王之殇便座落于此。

    经过一整天的飞行后。天空逐渐变得昏暗了下来,空气之中充斥着的九幽冥气愈浓郁。即便隔着护体光芒,柳鸣也能清晰的感觉到一阵阵阴寒气息袭来。

    “这里距离幽王之殇已经不远。过了前面的暴风山脉,应该就能看到潮汐寒流了。”阴流扫了四周一眼,如此说道。

    柳鸣闻言,抬头极目远眺,现前方远处隐约可见有一大片波澜起伏的绵延黑色山脉,几乎遮住了小半个天空。

    他轻闭双眼,感受着空气中越阴寒的阴气,微微点了点头。

    一炷香过后,两人身形停在了阴流口中的“暴风山脉”跟前。柳鸣也终于体会到了这座山脉名字代表的含义。

    山脉入眼处,全是光秃秃的黑色山石,一丝一毫的草木都无法寻到。

    空气中肉眼可见的黑色冥风在山体中呼啸而过,出鬼哭狼嚎般的声音,冥风之中还有刺骨的寒气,普通人到了这里,恐怕不到片刻工夫就会被冻成冰棍。

    不过,柳鸣二人自然早有准备。

    柳鸣双臂一展,身体之上立时浮现出了一层黑气。化作一个黑色护罩的将自己罩在其中,阴流则不知从何处取出了一件金色长袍,直接披在了身上,一阵阵无形热浪顿时从长袍上散出来。

    柳鸣感受着周围的阴风。眼中一阵异芒流转,这里还没到潮汐寒流,已经是这种情况了。等到了那里,还不知道是何种光景呢。

    “**友。你之前所说的那处隐秘通道,在何处?”他转看了阴流一眼。如此问道。

    阴流闻言,二话不说的取出了一块玉简,朝额头上一贴,并闭上了双目。

    “跟我来,走这边。”片刻之后,他双目一睁而开的收起了玉简,招呼柳鸣一声,便朝着某个方向疾驰而去。

    柳鸣目光微动,一催遁光的跟了上去。

    越往山脉深处飞驰,空气中风力越大,终于越过一座山脉后,柳鸣看到了潮汐寒流的面貌。

    只见前方的虚空之中,弥漫着连天接地的黑色雾气,一道道黑色劲风在其中横冲直撞般的呼啸而过,几乎没有规律可循。

    远远望去,就仿佛一片巨大黑色沙尘暴般,横在了两人前方。

    原本就刺骨的阴寒气息,这里更是徒增了十倍不止,以柳鸣的身体之坚韧,也隐隐有种麻木之感了。

    “原来这便是潮汐寒流……”柳鸣心中喃喃自语道。

    要知道,眼前这寒流的规模还是处于减弱期的,且他还未真正进入,便已有此感觉。可想而知,若是在其他时候通过,其中机会之小了。

    一念及此,他转看了一眼阴流。

    此刻,阴流身上金色长袍散出了刺目的金色光芒,脸色看起来倒是没有异常,忽地身形一动的朝着左侧某处飞去。

    柳鸣见此,同样一催体内法力,注入周身黑气护罩中,同样化作一道黑光的紧随而去。

    一刻钟后,两人来到一座隐蔽的狭长山谷之前。

    “看地图上的标识,通道应该就是此处了。”阴流目光一闪的说道。

    柳鸣放眼望去,山谷深处灰雾蒙蒙,不知通往何处,而谷中两侧各有一大片高山遮挡的缘故,这里的潮汐风暴,果然比别的地方稀薄了不少。

    “既然没错,那就走吧。”柳鸣淡淡的说了一句。

    阴流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两人当即催动遁光,降落在了山谷口,紧接着,便并肩迈步朝山谷口走去

    柳鸣此刻体表黑气大盛,同时腰间亮起了一道红色光幕,将他的身体笼罩在了里面,却是一块火红色的玉佩。

    这三月时间里,他已将那块暖阳宝玉炼制成了一块上品灵器级别的辟寒玉佩,使得其原本的避寒效果提升了倍许。

    随着一丝丝暖意从红色光幕中透出,立刻将周围的寒气隔绝了出去,柳鸣身体一暖。

    一旁的阴流,口中诵念了几声低沉难明的咒语,身上的金色长袍上立刻浮现出了一道道纵横斑驳的金色符纹,散出的金光大亮,山谷之中减弱很多的寒流。根本靠近不了他的身体。

    见此情形,柳鸣眼中闪过一丝异芒。阴流这件金色长袍上的符纹和九幽此界的冥纹颇有不同,反倒是与人族法器灵纹更为相似。

    阴流似乎感觉到了柳鸣的目光。侧看了过来,脸上露出了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

    柳鸣目光一闪,阴流笑了笑后,便把头转了过去。

    两人各自准备了稳妥的手段,加上山谷之中的寒流威力又比别处稀薄不少,所以除了眼前视线有些受阻之外,二人前进的度倒比平地慢不了多少。

    约莫过了小半个时辰后,两人身后的谷口,已经完全看不清了。而此时二人即便身处在这座山谷之中,周围的寒流也渐渐变大了起来。

    呼!

    前方一道足有百丈之高的黑色飓风,突然从前方一闪而现,并迅疾无比的飞了过来。

    随着飓风疯狂转动,一股令人难以置信的吸力,从风中一卷而出,四周的飞沙走石连同潮汐寒流,被巨力一扯之下,纷纷被其吸入其中。并瞬间消失无踪,使得飓风越来越粗。

    “是寒汐漩涡,快躲开!”阴流面色一变,大喝一声。身体迅疾无比的朝着一旁的山峰躲闪了过去,身处半空,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了一柄三尺长剑。并一斩而出。

    “轰”的一声!

    山脉上赫然被一道黑色剑光一击之下,出现了一个数十丈大小的凹坑。

    白影一闪。阴流身形已然没入其中。

    柳鸣见此,也是化作一道黑影。同样进入了山峰凹坑之中。

    与此同时,不过几个呼吸的工夫,前方山谷通道除了黑压压的飓风外,再无任何东西存在。

    黑色飓风带着刺耳的破空声呼啸而过,很快消失在了远处。

    “没想到山谷之中也会有寒汐漩涡……”阴流见此,身形从山体凹坑中一晃而出,心有余悸的说道。

    根据记载,寒汐漩涡是潮汐寒流密集之处,偶尔会出现的一种大范围变异,一旦稍不留神身陷其中,普通真丹境修士即便肉身不直接溃散,也会身受重伤,且无法轻易脱身,最终被生生耗死在其中的。

    “所幸阴兄反应及时,这次总算是有惊无险。我们继续上路吧。”柳鸣不置可否的回了一句,目光一闪的落在了阴流手中持着的飞剑之上,面上露出一丝若有所思之色。

    就在其出剑的瞬间,他觉得腰间虚空剑囊中的剑丸,隐隐颤动了一下。

    接下来的路程,倒是比较顺利,不过根据地图标识,在经过了大半的路程时,两侧的山峰变得越来越矮,寒流也随之变大了起来。

    “接下来这一段距离,得凭真本事硬闯过去了,前方再过数里,便是潮汐寒流的尽头,接下来便是幽王之殇的外围区域了。”阴流一边催动法力灌注入金色长袍中,一边开口说道。

    “没问题,既然到此,怎可能一点风险不冒的!”柳鸣双目精光一闪,周身黑气一阵翻滚的化作一道黑光,往前方加飞去。

    阴流望着柳鸣,嘿嘿一笑,同样化作一道金光的往前疾驰而去,度竟不比柳鸣慢上多少。

    ……

    这里是一片倒塌了大半的碎石坡,石坡之上半丈多高的杂草丛生,乱糟糟的一片,附近则是一望无垠的荒草地,一片死气沉沉的荒芜景象。

    再往远处望去,是一片低矮的延绵丘陵,丘陵之间的小道蜿蜒无比,通向一大片古怪的血红色森林,根本无法看清森林深处的情况。

    此时,随着一阵脚踩碎石的“沙沙”声响起,柳鸣二人出现在了碎石坡远处,正一前一后的朝前方丘陵方向行走着。

    两人经过一番努力,终于通过了幽王之殇外的潮汐寒流,随后通过了一个葫芦状峡谷,进入了此地。

    根据地图所示,此处名约碎岩坡,乃是幽王之殇的外围区域,距离幽王之殇仅有数百里之遥了。(未完待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295/75151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