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天记 > 第五卷剑气九霄 889力斩人魔

第五卷剑气九霄 889力斩人魔

    “嗖”的一声!

    一股黑气包裹住了落地的人魔头颅,其精魄还没来得及遁出,就一齐被困在了其中,并在“嗞嗞”声中,被炼化为了乌有。

    柳鸣瞟了一眼黑气中的头颅,只见其面上鲜血淋淋,不过还是能看到大致的容貌,却是一名方面大脸,双眼凹陷的中年男子。

    “想来这才是千幻人魔的真正面孔,纵然在人前千幻万面,但只有死去后才能以真面目示人,也是件可悲之事。”

    柳鸣喃喃一声头,随之心中微微一笑,将这个念头抛开了。

    他再单手一招,千幻人魔头颅便被黑气一卷的直接收入了须弥戒中。

    “主人……”

    地面上黄光一闪,蝎儿一下冒了出来,身上的黑色纱衣此刻有些破损,脸色苍白,胸脯微微起伏,看来是刚刚被千幻人魔的魔气略微击伤,不过也没有伤到元气。

    “没事吧?”柳鸣关心的问道。

    “嘻嘻,刚刚我趁此人不注意,狠狠刺了他一下,帮到主人了吧?”蝎儿看了一眼千幻人魔的无头尸体,扬起俏脸,有些讨赏般的说道。

    柳鸣心中叹了口气,口中却赞许的说道:

    “是啊,多亏了蝎儿相助,才能顺利击杀这厮。”

    蝎儿闻言,顿时喜笑颜开。

    柳鸣目光一瞥,又挥手打出一股黑气,将千幻人魔大拇指上的一枚白玉扳指卷了起来,落入手中。

    这枚扳指看起来似乎是寻常的玉石所制,却散发出了极为隐晦的法力波动。

    他心中一动。放出神识渗透进去。

    一扫之下,发现此玉扳指果然是一个储物灵器。空间足有数十丈大小,里面存放了不少丹药。矿石,灵器等等东西。

    柳鸣在这些东西上一扫,脸色忽的一变。

    手上金光一闪,已经多了一面散发着淡金色毫芒的古朴玉简,正是千幻人魔之前操纵普渡大阵时拿出来的。

    他当即将之贴于额头,神识渗透进去,面色一怔,随即狂喜起来,玉简之中记载的赫然正是普渡须弥法阵的操控之法。

    不过这里不是细细研究的地方。他当即将玉简连同白玉扳指都收了起来。

    几乎在柳鸣刚做完这一切的瞬间,一阵破空之声从远处天边传来,身着大红长袍的高大老者等四人蓦然落了下来。

    四人目光一扫!

    附近地面上战斗痕迹,似乎在向他们述说刚刚激烈又短暂的战斗过程,高大老者等几人眼中均是闪过一丝惊惧之色。

    他们也是远远看到这里的战斗已经结束,才敢过来的。

    “前辈……”高大老者目光落在柳鸣所在的深坑,面色复杂之极。

    无头尸体上还穿着那件五爪金龙袍,事实已经一目了然了。

    “我之前也说过了,这个邪修便是千幻人魔。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伪装成姜国皇帝,不过此人已经被击杀了,下面的事情就交给你们自己去收场了,我此番前来只是为了他的项上人头而已。”柳鸣看了高大老者一眼。淡淡说道,同时体表黑气一卷,衣衫无风而起。

    “在下几人刚刚出言冒犯前辈。还望恕罪!前辈为我们姜国除去了这个邪修,我等自然是感激不尽。只是不知……前辈可否告知名讳?”高大老者一见柳鸣要走,急忙开口说道。

    皇宫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如今真正的皇帝生死未知,下落不明,负责护卫此地的四人罪责不轻,姜家老祖若是问起,他若连柳鸣的名字也弄不清楚,只怕要罪上加罪了。

    柳鸣眉头一皱,淡淡朝其传音说出了名字,随后手中法决一催,黑气裹住了其和蝎儿的身影,往远处天际破空而去。

    高大老者四人面露恭敬之色的看着天上的一道黑光消失在天际,再回首看着一片狼藉的地面,都是一阵默然不语。

    “将此人的尸体好好的收起来,并立刻着手在南卢城中掘地三尺,寻找真正姜离下落,此外,立刻向榭水居的长老们报告此事。”半晌之后,还是高大老者率先打破了沉默,向身后的三人开口吩咐道。

    其他三人闻言允诺了一声后,立刻分头忙碌了起来。

    高大老者则脸上一阵阴晴不定,随之叹了口气。

    姜国皇室因为千幻人魔此事,无论在家族之中,还是在整个姜国凡人中都引起了一番不小的动荡,最终甚至惊动了姜国附近国家的一些宗派家族的高阶修士,联手出面拟定了一些事关凡人皇室安全的规定。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此时的柳鸣所化黑色遁光,很快离开了南卢城。

    半个时辰后,柳鸣在乌山山脉的一处山崖之上落了下来。

    此刻天色已经渐渐明亮了起来,柳鸣挥手发出一道黑光,在山崖之上挖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山洞,简单布置了一个禁制后,人便坐了进去。

    今天接连的激斗追逐,让他无论是法力还是精神力都消耗极大,而蝎儿也已经法力不继的进入了养魂袋中休养了起来。

    柳鸣翻手取出一枚丹药服下后,便开始运转法力,缓缓调息起来。

    足足过了三日的时间,他才睁开了眼睛,体内的法力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也已经不离离十了。

    他当即单手一翻,取出了从千幻人魔白玉扳指中发现的那枚古朴玉简,再次贴于额头,参详了起来。

    这上面不仅记载了普渡须弥法阵的详细介绍,还有具体的操控之法。

    对于阵法一道,柳鸣本就很感兴趣,更何况是上古流传下来的古阵。

    更为难得的是,这套法阵的布阵道具如今都完整的被保存了下来。只要参悟透彻后,便能够立时使用了。

    那千幻人魔费仪之所以能逍遥如此长的时间。而没有被各大门派的人击杀,除了修为本就不弱和身负千幻之体外。更大原因可能就是这套大有来历的布阵器具。

    良久之后,柳鸣神识才从玉简之中透了出来,脸上明显带着一丝喜不自禁之色。

    根据玉简上的记载,这套普渡大阵出自上古的一个佛门门派,大阵布阵道具也非常少,只须四个阵盘,还有配套的八面阵旗。

    布阵方法也并不复杂,只要将阵盘阵旗按照正确的方法深埋地下,再用高阶的灵石镶嵌在阵眼处。给整座大阵提供足够的法力供给,如此大阵便能正常运转起来,并可以通过两杆主阵旗,催动大阵运转,施展不同的阵法变化。

    这套普渡大阵除了沿袭了佛门阵法坚固的特性外,阵法变化之中,还包含有数种困杀变化,足以困住落在阵法之中天象境以下的任何敌人。

    最关键的是,此法阵对于克制恶鬼邪灵颇有奇效。阵中发出的梵靡之音,可以超度困于其中的恶鬼往生。

    不过此阵若想要发挥出最大威能,则必须要有两人同时操控大阵,而且需要非常熟练的技巧。

    不过这些对柳鸣来说都不是问题。其本就拥有一心二用的天赋,且精神力远超常人,还有化识虫加持。自然可以同时分饰二角,操纵法阵。

    至于技巧熟练。也可以在幻魔瞳幻境中慢慢加以锻炼。

    又过了小半日后,柳鸣默然站立了起来。将玉简小心翼翼的收入须弥戒后,脸色恢复了平静。

    这套大阵不可不说是此行的一个附加收获,不过也不是一时半刻可以参悟透彻的。

    对他来说,当务之急还是先筹到足够的贡献点,然后进入恶鬼道磨练,以寻觅进阶真丹的那一丝契机。

    片刻之后,一艘被乳白色光芒所包裹的晶莹玉舟从荒山中飞升而起,迅速消失在了远处天际。

    大半个月后,万灵山脉内门生死阁中。

    姜长老原本正在空荡的大殿闲坐,正挑弄着那只和他形影不离的黄色狸猫,看见柳鸣后,立刻笑呵呵的站了起来。

    “柳师侄,许久不见了,今日前来难不成又擒杀了某个邪修?莫非……”

    姜长老说到一半,突然目光一瞥的瞧见柳鸣脸上挂着的淡淡笑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一般,旋即有些动容的说道。

    柳鸣并没有说话,而是单手一摸手中须弥戒,旋即手中便多出了一个蓝色包裹,随手抛了过去。

    姜长老袖袍一个鼓胀之下,便将蓝色包裹摄入手中,放在石台上打开后,一颗血淋淋的头颅赫然显现。

    老者目光一闪,盯着头颅上下打量了片刻,忽的单手一翻取出了一面巴掌大小的黄蒙蒙铜镜。

    一道黄光笼罩了头颅,片刻之后,姜长老目光慢慢亮了起来。

    “好!不错!这正是那恶贯满盈的千幻人魔的头颅!柳师侄当真是好本事,区区数月就将这个狡猾之极的邪修给击杀了,若是传扬开来,师侄又要名声大躁了。”

    “我也是侥幸发现了此人的踪迹,一番机缘巧合下才将其斩杀,姜长老谬赞了。”柳鸣摇了摇头,不置可否的说道。

    姜长老笑呵呵的收起铜镜,将千幻人魔的头颅收了起来。

    柳鸣见此,十分熟练的取出了内门弟子的身份令牌并递了过去。

    “千幻人魔在生死单上悬赏了三十五万贡献点,再加上本门长老的十万点,总共是四十五万贡献点。”老者手中金芒一闪,一根金色短棒便出现在其手中,并轻轻一点在了柳鸣的身份令牌,前端白光闪动。

    柳鸣接过令牌,神识一扫,上面的贡献点已然积累了一百三十余万,距离一百五十万,已经不远了。

    ...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295/75149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