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炼气顶峰行走 > 第三十一话:神秘老者(1)

第三十一话:神秘老者(1)

    这个女人皮肤白皙,穿着朴素干净,挺着个大肚子,手还不停的抚摸着,一脸的慈爱,“你说,当孩子生下来,取什么名字好呢?”

    那个中年男人个子高高的,长相成熟,面容的几道皱纹散着饱经风霜之气,此时,他正小心翼翼的扶着那个娇滴滴的女人,脸上挂着思考,眼珠微转,思索片刻,柔声说道:“要不叫灵明吧?”

    “灵明?灵魂明亮。”女子淡淡一笑,轻微点头,似是同意了。

    只见那中年男子,伸手也是轻轻的抚摸了女子的肚子,似乎在他的指尖传递着满满的爱意。

    说着话,两个人已经走出了门,抬头一看,就看到了明灵,随后他们竟然露出一抹慈祥的笑容,随后如那个梦一般,招手,随后身影慢慢消失不见了,明灵不由控制的往屋内寻找了几次,都没有找到。

    刚刚那两人,很是令明灵费解,这俩个人并未存在于明灵印象之中,却为何会令自己感到亲切和熟悉,但当他想到男子所取的名字时,思前想后渐渐有了头绪。

    难道是我的父母?

    这是明灵唯一的心理想法,在他看来也只有这种可能性。

    正当明灵心如乱麻时,天陡然黑了不少,不过依旧可以算是白天,在明灵之上,天空出现了大片大片的乌云,将大半的天空,染成了如墨般的漆黑,而这木制房屋从边际开始发生倒塌,门口的明灵,下意识的跃身躲避,蓦然木制房屋彻底倒塌化为一片废墟,尘土飞扬。

    “啊~”

    明灵忽然感觉到脸庞有一丝疼痛感,伸手抚去,只见竟然有几丝鲜红的血液沾在指间,顿时脸庞那疼痛感愈发浓重了些,明灵的内心瞬间紊乱了,警惕的目光扫视周围,原本的废墟悄然隐去,可以说,明灵已是不在刚才那个地带,而是在一座高峰之上,笔直插天,眼前的景象的变化,实在太过于惊奇。

    彭----

    突然明灵脚下裂开一道缝隙,随后不断扩大,身儿一软,他发现自己的力量似如过往云烟,在突然间被抽空一般,身体不受控制地就想要向下坠落,幸好,在明灵将要坠落时,有一块突出来的岩石,此刻就像救命稻草一般,被明灵紧紧抓住。

    只见他,微微朝下一看,心中的惊慌如潮水般涌到了嗓子眼,在他身下是一望无际的深渊,恐怕有人一不小心掉下去,必会摔得粉身碎骨,到时候有再高超的治愈能力也回天乏术。

    明灵的身体开始微微颤抖起来,他努力的克制着内心的恐惧感,试图攀爬上去,但那裂缝依旧在不断扩大,此时原本的高峰宛若被巨斧劈开一般,已是一分为二。

    越是紧要关头就越要沉着应对。

    这句话,莫名在他的心间而生,明灵使出了身体内仅剩的力气,抓住岩石的手,慢慢的往这石头里侧蠕动,经过一阵费力,明灵微微松了口气,他现在也是达到了自己的目的,随后他很快的调整好呼吸,猛地使力,这按在突出的岩石之上,明灵很庆幸这岩石的坚固,牙关一咬,整个人刹时,跃于空中,落在这高峰上面的一块空地之上,但是因为这裂缝的扩大,使得高峰面有些陡峭不平,明灵险而又险地稳住了身子,刚刚那一套形态说不出的行云流水,但却已经耗费了明灵身体仅存的全部的力气。

    死里逃生的明灵,这才敢大口呼吸起来,他看着这默然而生的裂缝,心中划过一抹诧异,裂缝是突然产生了,而周边的事物并没有发生任何异样,所以绝非是自然现象,更像是人为,但是要有怎样的力量,才能做到开山辟地,明灵眼珠朝着四周打量,若对方带着敌意而来,自然自己不会有任何优势,如此惊怖一幕,明灵深切知道若自己要与之抗衡必然如蝼蚁一样。

    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

    明灵依旧暗自发动气力,因为若自己不战而败,对他而言就是最大的耻辱。

    “哈哈哈哈~”

    就在这时,一阵虚无的笑声,不知源头的在这一带响彻开来,笑声异常诡秘,明灵不禁身儿一颤,眉宇间那股警惕变得愈发浓郁。

    “没想到,老夫竟如此不济,先主不听劝告,骄傲至极最后沦为盘中之餐,没想到现在我又寄于你这么一个弱小鬼身上,老夫真是不济。”有些埋怨的声音传来,在明灵的面前赫然有一道身影,随着声音的发出,逐渐由虚化实,俨然间是一位白发苍苍,体型矮瘦,身着浅灰色马褂负手而立的老翁,但却有一股万载不化玄冰的冰寒气息随着老者每一次的呼吸在神间环绕,那气息深渊如虹,明灵先是一惊,但随后便透出几分高山仰止之心。

    不过很快的再次转换为警惕,这个莫名出现的老者,似乎不怀好意,面庞的皱纹,凶恶的眼神,似乎都蕴含着敌意。

    “老夫,长得有那么凶神恶煞吗?”老翁看着明灵警惕的眼神,以及手指间隐约冒出的力量,便问道。

    明灵扬眉道:“敢问,您是何人?”

    “我?我可不是人,我是灵魂体。”老翁意味深长道。

    面对老翁的回答,明灵有些惊讶,“您是灵魂体?”

    “没错,准确的说,是可以寄宿在人身上的灵魂体。”老者回答道,眼神中那抹升起一抹傲娇。

    明灵不禁有些难以相信,毕竟双生灵魂体,一体两魂,但眼前这位,竟然也称自己是灵魂,“我身体之内,已经存在了另外一个灵魂,那便是我的老师,您说您也是存在于人体的灵魂体,但所谓双生灵魂体,应该指的是一体双魂吧?”

    听着明灵的话,老者略微有几分惊讶,“饭可以随便吃,但话,可不能随便乱说,你的体内已经有两个灵魂这样的鬼话你觉得老夫会相信吗?就算真的有,那你就让他滚!”老者的语气听上去很随意,充满了不相信,可能就是觉得不可能,所以才调侃了一句。

    “您信也好,不信也罢,我的体内,真就已经存在了另外一个灵魂。”明灵很肯定的回答。

    这老翁看了看明灵,并非像是在撒谎,思前想后,脸庞升起抹半信半疑,“小孩,那你说说你体内另外那位是何来头。”

    “他自幼与我同生,但我却从未知道他的存在,是我因为机缘得以使我双生灵魂体双魂达到共识,进而才知晓他的存在,之后便拜他为师。”明灵很简洁的回答,却令老翁对他有了几分刮目相看。

    只见老翁神色错杂,有惊讶,有喜悦,嘴巴微微颤动,“孩子,你那位老师,有没有跟你说过你的体质乃特殊中的特殊?”

    “有提过。”明灵有些蹊跷的回答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902/73794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