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第一女城主 > 53章红叶山

53章红叶山

    出了救助站,众人便顺着国道继续向着滨城前行。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有人牺牲,但是更多的还是幸存者的加入。

    所以等到了滨城隔壁清水市的时候,林星辰他们后面跟着的队伍已经有1000多人了。

    在清水市找了一个交通比较方便的小村庄休息了一夜之后,林星辰他们又按照既定路线顺着一条国道,向着滨城前行。

    此时已经是末世第23天,不管是国道,省道还是高速,路况其实都不好。

    而且随着一月之期的慢慢靠近,不管是顾北川还是白露均是忍不住的心下焦虑。

    此时车队已经行驶到了滨城和清水市的交界处~红叶山的附近。

    看着眼前这仿似火焰一般的山林,林星辰的心情有些激动起来。

    “阿川,只要过了前面的那座山,就是滨城的地界了!”

    顾北川难得看到林星辰这么激动的时候,他宠溺地摸了摸李星辰那因为一个月没有剪,而已经有些长长的头发。

    “星星想家了吧?”

    潜移默化间,林星辰已经渐渐的习惯了顾北川的碰触。

    此时因为快要到滨城的原因,整个人更是显得活泼不少。

    “是啊,红叶山是我们滨城著名的旅游景区,还是5A级的呢!

    没当驻防之前,我爸我妈只要有时间,就会带着我和我哥一起来红叶山玩!

    对了,阿川你还不知道吧?其实我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刚刚大学毕业。”

    顾北川吃惊的脱口而出:“你不是有一个弟弟吗?怎么还有一个哥哥啊?”

    林星辰闻言疑惑的说道:“我只有一个哥哥啊!又没有什么弟弟,你听谁说的啊?肯定又是有人恶作剧骗你的!”

    顾北川此时才惊觉自己的失言,他故作尴尬的拍了一把自己的额头“呵呵,这呵呵,可能真的是搞错了。

    不过星星,说说你的家里人吧,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毕竟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林星辰闻言有些脸红,虽然已经和顾北川确定了恋爱关系,可是还是有些不适应。

    想到这里,林星辰清了清嗓子“咳,我家一共有有四口人,我爸我妈,我哥还有我……”

    打头的中巴车,随着林星辰和顾北川的低低细语缓慢而平稳地向前行驶着。

    一切都显着那样平和而温馨。

    此时天上下着毛毛细雨,空气中甚至传来了泥土的芬芳。

    此时正是金秋十月,红叶山上的树叶大大小小,像披肩,像彩霞,在雨中为人们献上一支激情四射的舞蹈。

    此情此景不禁让身处红叶山中的幸存者们,感受到了浓重的秋天的气息。

    长长的车队顺着盘山公路缓缓地向上行驶。

    可是好景不长,在车队到达红叶山半山腰处时,本来如牛毛般的细雨,渐渐变成了瓢泼大雨。

    而正在中巴车内闲聊着家常的众人,也纷纷因这场大雨而露出担忧的神色。

    瓢泼大雨那厚重的雨幕,让司机李朝阳的视线明显被遮挡。

    又向上开了一段时间,最后实在没有办法。

    李朝阳开口说道:“老大,雨实在太大了,根本看不到路啊!关键这里还是盘山公路,一个弄不好的话,很容易就冲下山坡的!”

    李朝阳的担忧不无道理,可是看着前面的瓢泼大雨,林星辰心头浮起另一抹担忧。

    如果这场大雨继续下下去,那么只要三四个小时的时间,以红叶山的土质,很可能会形成泥石流。

    如果真的形成泥石流的话,那么他们这一整个车队的人,都会直接完蛋。

    “朝阳,把车停下换我来开,这里的地形,相对于来说我还算是熟悉。

    还有一会儿传令下去,让后面的车都跟紧了,咱们要在一个小时之内,将车队开出这红叶山区。”

    李朝阳听令将车子停了下来,并且打起了双闪,防止后面的车子看不到而车子停下而追尾。

    中巴车停稳后,林星辰便坐到了驾驶座上,一会儿负责开车。

    而负责通知其他车子的人选,自然就定给了水系异能的张华阳。

    十几分钟后,负责通知其他车辆的张华阳已经返回了中巴车。

    林星辰见张华阳上车之后,便发动中巴车,向着越来越大的雨幕冲了进去。

    而此时靠后面的车队在看到前方车子停下来的时候,还以为因为雨势太大而停下来原地休息。

    可是还没等着后面这些司机高兴呢,紧接着就有人通知到,一会儿跟紧前方车辆,车队要在一个小时之内开出红叶山地区。

    于是林星辰的这一决定让后面的那些司机怨声载道。

    “妈的,这是谁下的决定啊?不知道大雨天开车很危险的吗?”

    而另一辆车子上也抱怨道“真是的,这么低的能见度,一个搞不好就容易冲下山坡的,到时候等着我们的可就是车毁人亡啊!”

    而位于最后面一辆新加入车队的56座的大巴车上此时却是发生了争执。

    开车的司机发着脾气“这鬼天气,我是没法开了,谁要想走就下车到前面去拼车吧!我要等着雨停了之后再走。”

    而大巴车后面的乘客,此时也分为了两批。

    一批支持司机的决定,害怕如果继续开下去,万一因为能见度的问题而冲下山坡,那么他们这一车人可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可是更多的人还是支持跟着前面的车队走。

    因为他们觉得,自从跟着飓风车队这七八天的时间,他们的人员损失情况明显降低了九层。

    所以,这一次还是要跟着他们行动。

    还有人猜测到,前面领头车子之所以下令要一个小时之内通过红叶山地区。

    可能是害怕如果这雨再继续下下去的话,很可能会形成泥石流或山洪爆发,这样的自然灾害。

    两方争执不下,最后还是车上的一个力量异能者,利用暴力解决问题。

    直接把那个男司机从驾驶座上拎了出来,让一个多年跑长途的老客车司机来驾驶。

    车内矛盾是解决了,可是当他们想,继续向前行驶时,却发现前方道路上停了五六辆车子,明显是不想跟着离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785/82888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