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第一女城主 > 239章平息

239章平息

    随即,他又安排了一名手下的副官,在基地的告示栏里面,贴上所有获救幸存者的照片,以方便他们家人寻找。

    实验室里面救出来的那些幸存者,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的精神上与身体上的折磨,有的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神智。

    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基本情况,还有自己有没有亲人的问题。

    ……

    当天晚上七点多,出去追踪张权的顾北陌,带着100多名的异能者小队返回了双子山。

    众人得到消息后,全部赶到了双子山的临时议事厅。

    不过片刻功夫,风尘仆仆的顾北陌便领着心腹进了议事厅。

    此时议事厅里面已经坐满了人,景家,陆家,常家,李家也都派了人来。

    顾北陌进来后也不含糊,直接坐到了会议桌的首位。

    入座之后,他便开始讲话:“诸位,虽然我们带人追踪了将近24个小时,但是张权还是逃了,不过我带着异能者小队还是重创了他们………”

    顾北陌把追踪张权的具体情况讲述了一下,便开始总结这次行动的具体情况和后续需要的工作。

    …………

    第二天,随着那几个幸存者照片的贴出,京都基地便掀起了一阵躁动。

    大部分的普通幸存者,都聚集到了京都基地综合大楼外围示威,要求严惩罪魁祸首。

    最后,为了平息众怒五大家族联合商议过后,把这次抓获的张权的余党根据所犯事情的大小,在里面找了几个比较核心的人,当众木仓决才算是勉强平息了这场躁动。

    张权事件平息之后,眼看着就要进入寒季了。

    于是,林星辰几人也张罗着要返回晨光基地。

    顾母这次也是铁了心要和林星辰他们一起回晨光基地。

    尽管顾北陌和顾父都反对,顾母还是非要跟着。

    最后,两人拗不过顾母,只得让她跟着一起去了。

    第二天一早,因为今天要乘坐直升飞机返回晨光基地,所以众人起了个大早。

    收拾完东西,吃过早饭后,赶到双子山亭机场的时候才将将早上5点半。

    可是几人刚刚来到停机场门口,就被站在停机场大门口的人影吸引了视线。

    马修?

    他怎么会在这里?

    很显然,站在停机场门口的马修也看到了众人。

    他急忙站直身体,紧张的看向众人。

    顾北川的脸色立马就变了,声音更是能冻死人:“你怎么在这里?”

    问完这句话,顾北川就后悔了,他根本就不应该搭话,应该直接装作看不到这个人,直接带着几人进入停机坪,上了飞机就飞走。

    而他现在这么问,不是主动把话题递到了这个马修的手上吗?

    他怎么这么蠢啊?真想给自己两嘴巴子!

    无论顾北川在心里怎么后悔,这说出嘴的话也收不回来了。

    只听到一旁的马修回道:“几位大人是要离开京都基地吗?”

    顾北川这次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当背景板。

    顾北陌看到自家小弟郁闷的表情,又打量了马修一眼,想要帮自家小弟一把。

    于是他便开口问道:“你就是马修?不好好在自己房间里面待着,到这里想干什么?”

    马修抬眼看了看顾北陌,又看了看顾北川,最后把视线落到林星辰身上。

    他踌躇半晌,眼里闪过一抹坚决,最后下定决心:“我想跟着林基地长回晨光基地。”

    林星辰吃了一惊,随后问道:“和我们回基地?你知道晨光基地在哪吗?那距离京都基地足足有上千里的距离!如果你跟我们回了晨光基地,可能这辈子都不能再回京都基地了,到时候你的……难道这样你还要和我们一起回去吗?”

    林星辰说的问题,马修确实没有考虑过,此时听到她把这些问题一一罗列出来,不禁也陷入了沉思。

    林星辰看着马修陷入沉思,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对着身旁的众人说道:“咱们走吧!再不走时间就来不及了!”

    他的这一句话仿佛一个开关一般,让陷入沉思的马修迅速回过神来:“我去!基地长,求求你了带我一起走吧!”

    林星辰闻言看向马修,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她沉吟片刻,随后问顾北川:“阿川你说呢?”

    顾北川对于林星辰把这个问题交给他来决定,心里十分熨帖。

    就证明自家媳妇还是最在乎他的想法啊!

    想到这里,顾北川本来阴郁的心情顿时放晴了,智商又重新恢复在线。

    他权衡了一下马修对于晨光基地的作用,然后才开口说道:“既然你想跟着那便跟着吧!不过咱们事先说好了,如果你觉得在晨光基地生活的不如意,想要回京都基地,那么你就得自己想办法回来。”

    听到顾北川同意让他跟着去晨光基地,马修顿时十分激动。

    至于其他的问题,船到桥头自然直。

    于是,本来还算轻快的直升飞机,再塞进去一个马修之后顿时变得拥挤了。

    众人都不是那矫情的人,虽然也觉得拥挤,到时却并没有说什么。

    顾母是一个中年妇女,本身心肠就很软,在知道马修的遭遇之后更是十分心疼他。

    不过她也不是蠢人,从京都基地返回晨光基地的这一路上,只要遇到休息地,顾母就会想方设法的套话。

    而马修虽然经历的比较凄惨,但是却也只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而已。

    怎么会是,多年征战在各大世家后院的顾母的对手呢!

    于是,还没有等他们到达晨光基地,顾母就把马修的祖宗18代都打听清楚了,更别提京都基地的亲人了。

    原来,马修在京都基地还真有亲人,他的父亲和哥哥都在京都基地里面生活。

    但是两人都是力量异能者,所以生活的还算是可以。

    他的母亲末世爆发后就直接变异成丧尸了,磁场大爆发后,父亲和哥哥觉醒了力量异能。

    而他却是没有任何异能的。

    颠沛流离之后,他们来到了京都基地落脚。

    每天爸爸和哥哥都会去基地不远处狩猎,以换取足够的食物来养活他们三个人。

    日子就在这样疲惫而又宁静的时间里过去了。

    当第一次寒季来临之后,因为有幸存者被冻死变异成丧尸,基地里面很是慌乱了一段时间。

    而马修,更是差一点就丧生在丧尸的利爪之下。

    看着自家小儿子越来越瘦弱的肩膀,马爸爸终于知道他把自家小儿子养废了。

    于是,当寒季结束之后,马爸爸和马修的大哥每次出去狩猎的时候,都会把马修送到基地管理处那里。

    让他做一些最普通的活计,不图别的,只想让他好好锻炼锻炼身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785/110090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