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第一女城主 > 187章到达京都(二)

187章到达京都(二)

    林星辰:“这就整好了!”

    顾北川:“嗯,已经组装好了!”

    说完,顾北川又看了一眼顾若曦:“行了,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你了,顾大小姐!”

    顾若曦被顾北川这一句顾大小姐给雷的够呛。

    她看了一眼顾北川,突然间就感觉到这家伙对着她时,就好像青春期迟到了一般。

    顾北川被顾若曦看的有些烦躁,语气也变得更加恶劣:“看啥?不认识我了,赶紧联系你家人啊!”

    顾若曦被顾北川的语气怼的有些恼火:“那不只是我的家人,也是你的家人!”

    顾北川眼神嘲讽的轻嗤一声:“切!除了我媳妇儿和孩子外加我岳父一家,我就没有家人了!”

    顾若曦闻言火气也跟着上来了:“你……”

    可是她话语还未说出口,就被林星辰打断了:“行了,都什么时候了,你们两个还吵!”

    林星辰的话语把顾若曦的理智又拉了回来,不过她还是朝着顾北川哼了一声,然后才去鼓捣发报。

    等待的时间十分漫长,顾若曦的这一封电报犹如石沉大海,直到过去两三个小时对方也没有回复。

    三人脸色也随着时间,渐渐变得凝重。

    林星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咱们先把发报机收一下,朝着京都基地的大体方位走!”

    顾北川:“行,媳妇儿就按照你说的!”

    顾若曦略微犹豫:“可是,如果这期间我大哥给我回信了怎么办?”

    林星辰看了一眼发报机的体积,想了想对着顾若曦回到:“实在不行咱就背着,反正这东西也不大!”

    顾若曦:“也只能这么办了!”

    于是,三人就背着发报机,顺着安全通道往楼下走去。

    顾若曦虽然是京都人士,但是他们降落的这个位置并不是顾若曦熟悉的环境,再加上末世以后植物疯长。

    可以说,现在三人只知道他们身处京都地界,并不知道具体的方位在哪里。

    如果贸然驾驶直升飞机在京都上方寻找,又害怕打草惊蛇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三人只能谨慎的行动!

    很显然他们降落的这个位置是京都的郊区,所以变异植物还是非常的多。

    也是因为身处郊区的关系,所以这栋大楼里面的丧尸并不多。

    现在三人的当务之急是找到京都基地的具体方位,所以三人并没有清理大楼里的丧尸。

    只是在一走一过之间,清理一下遭遇到的丧尸而已。

    这样一来三人的速度就快了很多。

    再加上本身这座高层也不算高,只有11层楼,三人到楼下也就只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看着完全陌生的地方,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往哪里走。

    最后还是顾北川问了一句:“京都基地的大体方位在哪里?”

    顾若曦回到:“我大哥说在京都北面的一座军事基地里!”

    顾北川略一思索,随后从空间里面拿出了一个指南针。

    摆弄了一会儿,顾北川就指着一个方向说道:“咱们往这边走!”然后就带头朝着前面走去。

    三人顺着指南针朝着北面一直走,入目所见的是,疯涨的变异植物把马路和周边的楼房变得面目全非。

    不过丧尸倒是没有发现多少,只有那零星的几只。

    因为地面上的障碍物太多,就算是这些丧尸发现了三人的行踪,可是在想要扑过来的时候,都会被脚下的物体拌倒。

    所以,三人虽然行走在大马路上,一时之间倒也十分安全。

    三人就这样行走了一天,午饭也只是简单的对付了一口。

    一直到下午四点多,沉默了一天的发报机终于收到了信息。

    顾若曦翻译完信息之后,神情难掩激动:“我大哥说了京都基地就在小西团山那里,基地很大只要到了那附近就能看到。”

    林星辰:“咱们到那里还得走多长时间?”

    顾若曦:“依照咱们今天的速度,我猜测最迟三天就能到达。”

    林星辰点了点头:“行,现在时间不算早了,咱们在朝前面走一会儿就找一个地方今晚过夜吧!”

    顾若曦虽然十分着急想要回家,可是她也知道夜间赶路十分危险。

    三人又朝前走了十公里,晚上六点的时候,找到了一栋三层楼的独栋小别墅。

    虽然才六点多钟,但是由于他们处于变异森林之中。

    所以虽然只是六点,但是已经很黑了。

    眼前的这栋别墅,坐落在杂草和灌木之中,周身爬满了藤蔓类植物。

    使得本来现代风格的小别墅,变得有了历史的沧桑感。

    三人暴力开门,别墅里面空无一尸。

    一楼的地板上面有厚厚的一层淤泥,明显是大洪水的时候遗留下的。

    但是因为时间已经过去很久,淤泥已经龟裂成一块块的土块。

    不过京都的洪水确实比滨城的要小很多,看墙壁上的痕迹,也就是不到一层楼的高度。

    三人直接上了三楼,找了一个房间作为今晚的落脚点。

    赶了一天的路,三人都有些疲惫,吃过晚饭之后,就早早的睡下了。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大早三人就起床继续赶路。

    就这样,三人足足走了三天,在杀死了几十只变异动物和几千只丧尸的时候,顾若曦终于觉得眼前的环境熟悉了。

    “太好了,咱们再走一天应该就能到京都基地了!”

    林星辰和顾北川同时惊呼出声:“还得走一天!”

    顾若曦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头发:“那个,嘿嘿,那个是我距离预估错误了!”

    林星辰和顾北川闻言同时垮下了脸。

    可是都已经走到这里了,也不能再返回去,最后没办法两人只能跟着顾若曦继续朝前走。

    三人刚刚向前走了一个小时,就察觉到附近有打斗的声音。

    循着声音向前走了两百米,就看到一只四五十人的小队正被一群变异狗围攻。

    这群变异狗的实力显然很高,而且数量大约也有100多只。

    在实力与人数的碾压之下,那四五十人的小队很快就出现了伤亡。

    三人对视一眼,就出现在了双方对局的外面。

    出于谨慎,顾北川还冲着被包围的异能者喊了一声:“需要帮忙吗?”

    被包围在中间的众位异能者们,听到顾北川的声音有如天籁。

    其中一个明显是领头的青年,立马高声回道:“阁下如若出手相救,我们必定感激不尽!”

    顾北川回头看向林星辰,见到自家媳妇儿轻轻的点了点头之后,三人就跟着加入了战局。

    有了三人的加入,被包围的异能者们明显感觉到压力减轻。

    可就算是这样,异能者小队这边还是不断地减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785/105244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