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第一女城主 > 186章到达京都

186章到达京都

    顾北川跟着附和:“是啊,和津市一比,咱们滨城的丧尸都要可爱多了!”

    两人又闲聊了几句,林星辰就发现顾若曦在那里发呆。

    她抬手在顾若曦的眼前晃了两下:“嗨嗨嗨!若曦你想什么呢?”

    顾若曦恍然回神:“啊?没…没什么,就是被底下丧尸的密集程度吓到了!津市的丧尸就这么多,那京都就更多了!”

    林星辰闻言就知道顾若曦这是担心自己的家人了:“若曦,没事既然你已经收到他们的消息,就证明他们现在肯定是活着。

    只要人活着,其他的都不是事儿!”

    顾若曦闻言,朝着林星辰露出释怀的笑容:“是啊,只要人活着就好!”

    时间还早,林星辰就觉得反正已经来了,不如到楼下去看看。

    林星辰的提议,得到了顾若曦和顾北川两人的一致同意。

    三人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就轻手轻脚的往楼下走去。

    他们选的这座高层建筑有32层,在津市遍地高楼大厦的地方,却是不算太高。所以相对来说也不算显眼。

    三人打开楼顶的安全门,轻手轻脚的朝着楼下走去。

    可能是大部分的丧尸都已经被吸引到了楼下,此时32层并没有几只丧尸。

    解决了这几只丧尸之后,三人就开始搜查这一层里面的物资。

    初步判断,这一栋楼应该是商用与住宅混合用的。

    顶楼是几间比较豪华的公寓,前三间里面没有任何物资,只有几具丧尸尸体,看起来时间已经很长了,剩下一具具青黑色的骨架。

    走到最后一间,三人依照前几间一样暴力开门。

    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客厅,里面物品摆放的十分整齐,由此就能看出房间主人应该是一个勤快的人。

    不过应该是很长时间没有清扫的关系,此时的地面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灰尘。

    三人轻手轻脚的进了屋子,扫视一圈,厨房和大厅里面空无一人。

    也是,地面上已经落了一层灰,这间屋子肯定很长时间没有人居住了。

    想到这里,三人就稍微放下心来。

    这座公寓是2室1厅的格局,检查完客厅,厨房和阳台,顾北川和林星辰又分别去查看两间卧室。

    小卧室里面没有人,也没有丧尸,林星辰见状又打开了大卧室的门。

    看到了面的情形,林星辰愣在了原地。

    顾北川察觉到了不对劲,赶忙走了过来,可是当他看到卧室里面的一幕时,不禁也愣在了原地。

    几秒钟后,林星辰闷闷的开口了:“阿川,你说他要是走出了这间公寓,会不会是不一样的结局啊?”

    顾北川:“是啊,如果自己都放弃了自己,那么谁还能拯救他啊!”

    苏若曦正在客厅和厨房里面翻找有用的东西,看见两人在主卧的门口动不动的,有些疑惑。

    她略微犹豫一下就朝着主卧室走过来。

    当看到卧室的场景时,顾若曦也不禁愣住了。

    深蓝色的床单上面躺着一具只剩骨架的尸体。

    这人之所以没有在死后变成丧尸,可能就是因为他的死因是头部上的那把菜刀。

    卧室里雪白的墙面上,写着公寓里主人从末世发生到物资用尽的心路历程。

    在墙壁最显眼的位置,公寓的主人留了一封遗书。

    讲述着如果重来一次,他一定会鼓起勇气在末世来临开始,就冲出这座大厦。

    整座大厦里只有他一个人,孤独甚至比死亡更加让人恐惧。

    看到这里三人不胜唏嘘!

    林星辰:“这世上又岂会再有这样奇幻的事情了!”

    说完林星辰看了顾北川一眼,顾北川回以温柔一笑:“是啊!重来一次的机会可不是这样容易的。”

    两人对视间,眼里的情意仿佛要将对方溺毙,可怜了顾若曦在两人旁边生生被喂了一嘴狗粮。

    她抽了抽嘴角:这种一言不合就撒狗粮的行为真的让人受不了了!

    特别是像她这种刚刚受了情伤的单身狗!

    顾若曦朝着林星辰和顾北川一人甩了一个大白眼,就回到了客厅的沙发上休息了。

    感受到顾若曦的视线,林星辰心中一动,突然间想起了顾若曦的事。

    她略微尴尬的笑了笑:“哈哈,那个咱们今天晚上就在这儿落脚吧?”

    顾北川自是知道林星辰的想法。

    不过他可不惯着顾若曦,依旧深情满满地看着林星辰:“媳妇儿,你说咋办就咋办!”

    林星辰闻言心中无奈:这个家伙,不知道人家刚刚失恋啊!

    “看来这栋大楼里边应该没什么物资了,还需要向下面转一转吗?”

    顾北川:“都依你!”

    顾若曦:手指甲痒想挠人咋办?

    林星辰:“……”

    吃过晚饭之后,三人就将就着在客厅里对付了一宿。

    第二天一早,天刚刚亮,三人就吃过早饭,驾驶着直升飞机朝着京都飞去。

    京都距离津市很近,直升飞机加满油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三人便看到了,坐落在绿色海洋里面的一栋栋高楼。

    顾若曦难掩激动:“到了到了,没想到我竟然能够安全的回来!”

    说着,眼眶渐渐的红了,眼底的泪水慢慢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看着情绪激动的顾若曦,林星辰再一次为自己的英明决定,在心里悄悄的鼓掌。

    今天早上出发的时候,多亏是让阿川驾驶直升机。

    要不然,就依照这家伙现在这激动的情绪,她都怕顾若曦把飞机撞到楼上。

    就在林星辰思绪乱飞间,就听到顾北川说到:“你俩准备好,我要准备降落了!”

    林星辰和顾若曦同时回应:“收到!”

    一分钟后,直升飞机稳稳的落到了距离他们最近的那栋高层上面。

    三人下了直升飞机,警惕的看了一眼四周。

    发现并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和危险之后,顾北川才把直升飞机收到空间里。

    林星辰:“若曦,你家里人有通知过你他们的具体位置吗?”

    顾若曦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林星辰有些搞不懂了:“到底是通知还是没通知啊?”

    顾若曦回道:“害怕我自己偷偷跑回来,我大哥只告诉我了京都基地的大体位置,其他的并没有具体细说!”

    林星辰闻言点了点头:“阿川,接下来咱们怎么办?如果开着直升飞机在空中寻找的话,肯定会暴露目标!可是就依照我们几个脚步丈量也不知道得找到啥时候!”

    顾北川故作神秘地笑了笑:“我有办法!”

    几分钟后,林星辰和顾若曦就看到顾北川从空间里拿出一台发报机在那里鼓捣。

    又过了十分钟,顾北川打了一个响指:“成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785/105243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