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第一女城主 > 147章滨城基地破

147章滨城基地破

    张怀名本身就是个大嗓门,听着刘江林的话也跟着激动起来。

    “是啊,当时我也在场,那家伙哭的,当时,这段时间我心里憋着的那股火就灭了!咱们被质疑的这几个月,今天就全找补回来了!”

    紧接着,大厅里面就更加的吵闹起来。

    “这下子老子可出了一股鸟气,我都不止一回,听到有人在背后说我们瞎捅咕!”

    “是啊,是啊,那些新来的幸存者,虽然当着咱们面没说什么,但是肯定得在背后叨咕!”

    “谁说不是啊?要不是基地长那一手镇住了那些暴动的人,他们昨天晚上也不知道会冻死多少,”

    这人话音刚落,众人就看到了林皓辰和顾北川走进来的身影。

    此时晨光基地的高层已经全部到齐,就只差顾北川和林皓辰两人。

    俩人和在座的人简单的打了声招呼,便开始开会。

    张华阳率先发言:“咱们的楼房盖的及时,昨天晚上的大雪和温度骤降,基地里面应该没有出现伤亡吧?”

    宋学明回到:“没有,今天早上我已经特意吩咐下去,让人去挨个房间巡查,咱们基地里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张华阳满意的点了点头:“太好了!也不枉费我们这几个月的辛苦!”

    众人又把晨光基地的各项事务拿出来讨论之后,别便一一下了决定。

    首先,当务之急就是清雪工作。

    大雪已经下了一夜还没有停,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很可能会造成雪灾,压塌房屋或工厂。

    其次,就是需要安排人出基地去砍伐变异树木,基地里事先储存的这些木材,并不能支持多久。

    这两点是重中之重,安排下去之后,又简单的安排了一下基地内的零碎杂事。

    紧接着,顾北川便提到了滨城基地。

    “冬季突然来临,滨城基地方面,事先咱们就已经通知过了,但是谁也不清楚会不会有意外发生。

    所以,为了以防万一,这段时间出去做任务的人都警醒点。

    还有就是,如果滨城基地方面向咱们求助,咱们怎么办?”

    顾北川的这一个问题,让众人陷入了沉默。

    同是人类,在灾难面前本来应该守望相助。

    可是,他们储存的物资,也只将将够晨光基地这些幸存者,吃到暖季的时候。

    张怀名是个大老粗,他心眼最直,不懂这里的弯弯绕绕,听到顾北川的话,想了想就开口说道,

    “不借给那些人,都事先告诉他们了,还没有准备好,那也太完蛋了!”

    张怀名的话,让众人心中豁然开朗:是啊,他们也没有义务养着滨城基地的那些人啊!毕竟他们自己也是强活。

    所以都纷纷附和着张怀名,不要借物资给滨城基地。

    顾北川点了点头,又提出了一个问题。

    “那要是滨城基地,直接送过来幸存者,或者是直接有幸存者来投奔我们呢?”

    顾北川的问题,再一次让大厅的众人陷入了沉默。

    张华阳略微沉吟以下,率先开口说道:“我看这样吧,我们的收容上限是五万人,如果滨城基地方面,再给我们送来幸存者,我们最多只收容5万。”

    林皓辰听了张华阳的话也觉得有道理:“我看行,正好给咱们基地补充新鲜血液,但是如果收入人数太多,却又会影响基地原本的规划,5万这个人数正正好!”

    最后会议一致决定,滨城基地方面如果来借物资,那就一粒米都不给他们。

    如果给他们送来幸存者,那就最多收入五万人。

    最后顾北川又提了一个问题。

    “最后我们还需要,防范滨城基地狗急跳墙。如果没有物资,他们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来抢,以滨城基地的火力,也够我们喝一壶的!”

    顾北川最后的这一项提议,得到了全体人员的通过。

    会议结束之后,晨光基地的防守就严密了很多。

    那城的围墙上面,不管是昼夜时时刻刻,都有人站岗。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三天,这三天的时间,大雪一直没有停。

    索性之前开会的时候,基地方面已经下令让人打扫积雪。

    如今基地里面虽然还是有积雪,倒是不影响正常的活动。

    基地里面的几个大锅炉房,如今日夜不停地烧着,所以虽然室外的温度还是在零下三四十度,但是室内却可以达到零上十四五度。

    下午两点的时候,顾北川陪着林星辰在院子里面散步。

    如今林星辰的预产期越来越接近了,为了生产时能顺利一些,这段时间只要有空,顾北川都会陪着打出来走一走。

    两人一边散着步,一边聊着最近这段时间基地里面的事情。

    突然,顾北川就看到了负责防卫的,林皓辰身边的人匆匆忙忙往这边跑。

    那人看到顾北川和林星辰正在院子里,面上一喜,脚下的步子就更快了。

    顷刻之间,就来到了林家别墅的大门口。

    “基地长,总指挥,滨城基地来人了,林部长让总指挥去商谈事情。”

    “好的,你先回去吧,我这就过去!”顾北川说完,又对着林星辰说道:“媳妇儿,我先扶你进屋休息,今天咱就到这儿吧!”

    林星辰略微沉吟就开口说道:“阿川,咱们两个一起去看看吧,要不然我心里也七上八下的,总跟着担心!”

    顾北川想了想就同意了,林星辰跟着他一起去看看。

    考虑到林星辰的身体,顾北川直接从空间里放了一辆越野车出来。

    因为开着车子,两人很快就到了内城的城门口。

    此时林皓辰和张华阳都站在城墙上。

    林星辰和顾北川上去之后,看到的就是城门口那里,聚集着一大片衣衫褴褛的人。

    那些人,全部面色惊慌的在城门外徘徊着,目光期盼的看着晨光基地。

    林星辰见状问道:“怎么回事?”

    张华阳回道:“滨城基地沦陷了,就逃出来了这些人!”

    林星辰闻言心中一紧,不自觉的就感到难过。

    自从怀孕以来,林星辰就变得多愁善感:“唉,我们让他们避免了一场城破的危机,可是滨城基地还是没有逃过这一劫啊!”

    顾北川轻轻的抚了抚林星辰的肩膀:“别想那么多!这和我们没关系!”

    林星辰抬头冲着顾北川轻轻的笑了笑:“我没事,就是突然之间有些感慨而已!不过,这些人要怎么安排啊?”

    顾北川回道:“之前我们就商量好了,这些人我们准备收入基地里面!”

    张华阳也跟着附和:“是啊我们基地正好可以趁着这次机会增加点新鲜血液!”

    几人说话间,刘江林就上了城墙:“已经安排好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785/101743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