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第一女城主 > 146章寒季到来

146章寒季到来

    其实也不怪白露对兔皮大衣心心念念。

    因为变异兔子经过变异之后,身上的毛发特别的结实,不容易产生脱毛现象。

    而且毛发也变得越来越厚实,蓬松。

    毛茸茸的兔子毛,贴着衣服穿在身上,在寒季的天气里面别提多暖和了。

    因为这批兔毛大衣和兔毛被褥的数量稀少,所以顾北川做主直接放到了基地商场里面出售,并没有发放下去。

    如果有人想要购买,就直接拿着晶核或者是贡献币,去基地商场里面就可以买到。

    终于,在寒季来临前的最后一天,建筑部把所有的房屋建造好了。

    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工作,在内城的西区换取了一间相映大小的房子。

    这样一来,整个晨光基地已经万事俱备,只等寒季到来。

    …末世后第九个月…

    寒季如约而至,在所有人都适应了末世这温和的天气之后,又给了人类一记重击。

    几乎上,只是一个晚上的时间,水蓝星就变成了雪白星。

    是的,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是全球性的。

    当天晚上,晨光基地里面,许多人只是感觉到,半夜的时候气温突然骤降。

    因为基地里事先准备好了,衣服被褥是先发放下去。

    事先准备好的地热也跟着烧了起来,屋子里面虽然还是很冷,但是只要盖好被子,倒也是不难入睡。

    与晨光基地相比,滨城基地就要残酷很多。

    半夜里突然骤降的气温,使得棚户区和帐篷区里面的幸存者们,冻死冻伤了一半。

    就算是居住在楼房里面的那些异能者家属,在这恶劣的天气之下,也冻死了十分之一。

    毕竟气温从零上20多度,直接骤降为零下40多度,其温差大的让人难以想象。

    滨城基地的人数众多,就只是棚户区,也有将近20万人。

    这死伤一半,就有将近七八万人,幸存者死亡之后,就会直接变成丧尸。

    变成丧尸的人,直接就会扑向躺在自己身旁的亲人,或者是一个帐篷里面的人。

    不过就是几分钟的时间,棚户区就仿佛变成了人间炼狱。

    变成丧尸的异能者,虽然在气温的影响之下动作会稍微僵硬一些。

    但是这却不影响他们捕食的欲望。

    棚户区里面的现象并不只是偶然,居住在楼房里面的幸存者们虽然没有棚户区的情况惨烈,但也相差无几。

    而这一现象,并不只单单发生在滨城基地里面,整个水蓝星上,此时绝大部分的基地,都发生着这样惨绝人寰的事情。

    只说滨城基地,没有被冻死或者是被变成丧尸的亲人咬死的幸存者们,在反应过来之后就开始抵抗。

    有的基地方面反应快一些的基地,虽然伤亡惨重,但是也算是勉强保住了基地的最后一道防线。

    但是滨城基地显然不在这其中。

    变故发生的那一刻,基地长就被身边睡着的妻子直接咬死了。

    而总指挥,则是直接被冻死了。

    剩下的几个基地高层,勉强拉起队伍,也只顾着保存自身实力,想让别人出力,他们好捡现成的。

    可是一个两个的都保存着这种想法,最后就造成了变异成丧尸的幸存者越来越多。

    等着他们实在推脱不了,想要抵抗的时候,已经晚了。最后没有办法,只能是带着身边的幸存着们逃出基地。

    不管是物资还是武器,这些人都没有带出来。

    就连那些直升机,坦克,还有装甲车,也都因为天气太冷,燃料被冻住,发动不了,而留在了滨城基地。

    整整60万幸存者的滨城基地,最后只将将逃出了不到五万人。

    逃出基地的这五万人,经过千难万阻,一路逃到晨光基地的时候,又只剩下了三万五千人了。

    当然了,此乃后话暂且不提。

    视线转回晨光基地,大雪从下半夜开始就一直下着没停。

    虽然之前林星辰已经让人砍伐了一批变异树,作为烧材储存到了基地里面。

    但是木材的燃烧力根本没有煤炭足,虽然锅炉烧的很旺,但是室内的温度,如果想达到末世前冬季的室内温度,还是不太可能。

    顾北川害怕林星辰着凉,刚刚降温的时候,就把室内的空调打开了。

    索性有林星辰在,他们的电力就不用愁。

    这一夜可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早上一大早起来,晨光基地的幸存者们,看到室外满目的白。

    惊讶的合不拢嘴。

    其中一个房间里面住着一家四口。

    女人看着窗外那覆盖的大雪,惊讶的叫出了声:“我的妈呀!”

    男人被自己媳妇儿惊呼生吓醒:“怎么了媳妇儿?怎么了?”

    女人指着窗外的大雪对着自家男人说:“老公你快看,我说怎么那么冷,原来是外面下雪了!”

    男人闻言一愣,随即赶忙起床奔到窗前,看着窗外除了雪,已经没有任何颜色了。

    心里不由暗自庆幸,他们一家人来到了晨光基地。

    “媳妇儿,看见了吧?当初基地让咱们盖房子,大家伙虽然没说什么,但是心里也是不愿意的。”

    女人看着男人回到:“当然了,当初我也不愿意,关键是咱以前谁也没干过这粗活。”

    男人笑着说:“看见了吧?这就是为啥基地让咱盖房子,这场大雪也不知道能冻死多少人呢!

    当初那伙人跟着闹,咱们没往前凑热闹,我现在是多么的庆幸啊!”

    女人也跟着感慨:“是啊,以后基地让咱干啥就干啥,总归是没有错的!”

    “对,媳妇儿,这也是我想说的!”

    这一刻,晨光基地不管是中心城还是内城,绝大多数的房间里面,都响起了刚刚男人和女人之间类似的对话。

    早上七点,顾北川准时起床,查看了一下屋内的温度,又给林星辰掖了掖被角,这才转身出了房间。

    因为考虑到林母正在坐月子,而林星辰的身子也越来越笨重,所以林家除了月嫂还请了一个帮厨。

    这样早饭就不用林家三个男人准备了。

    顾北川吃过了现成的早饭,就和林皓辰去了基地的综合大楼。

    林父因为雪天的原因,种植部现在完全空闲下来,所以他就留在家里陪着林母和林星辰。

    顾北川和林皓辰两人,刚走进综合大楼,就听到刘江林难得大嗓门儿的在那里说笑。

    要知道,刘江林平时说话都是彬彬有礼,看来此时心情真的是太激动了。

    “今天早上,我特意去内城西区转了一圈,好家伙,突然之间就涌出来了一大帮人,对着我们就跪了下来,一个劲的磕头,然后还说着,感谢基地的先见之明,让他们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之下能够生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785/101743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