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186-超导充电装置

186-超导充电装置

    陈晨经过一系列认证,终于进入了变电站中央严密无比的主控室当中。

    可是和外界复杂无比的情况不同,主控室内仅有几张座椅,以及一台辐射隔离操作台。

    这种操作台和生物隔离柜十分相似,都是能够将手伸进手套,从而隔着柜子对内部的事物进行操作的一种设备。

    例如说陈晨将电脑和U盘放进隔离操作台内,只需要将手伸进操作台内的手套,就可以直接在操作台内取出电影道具,而不用像之前摄取超能水晶时需要套上整个核防护服那么麻烦。

    这是用来应对辐射类道具的。

    除此之外,整个主控室都被厚达半米的装甲保护起来,就算外部有人想要闯入也是困难无比,甚至有可能的话,还可以困住密室内的危险防止其突破出去……

    这也算一种双重准备了。

    而主控室的核心设备,则是一台两人多高,形状像冰柜一样的超导充电装置。

    这种装置的核心为一块钇钡铜氧化物超导体,这是一种高温超导体,通过液氮保持77K的温度,从而实现零电阻的物理效应。

    当然了,这里的高温超导体并非是说几百度上千度的高温,而是指大于77K(-196摄氏度)温度的超导体,只要能够达到液氮的临界温度,便可以称之为高温超导体。

    而这座装置存在的意义,便是陈晨为U盘充电而准备的。

    最早时陈晨曾经使用过铜锭充当接口进行充电,可是随着充电设备的改变,电流越来越大,普通金属已经难以承受了。

    例如说铜和银,这两种金属是物理学界导电性最好的物质,可是铜的熔点只有1083.4摄氏度,而银的熔点更低,只有961.78摄氏度。

    插入U盘充电时,这些金属块很可能会因为电流过高而发生融化现象。

    一旦金属融化,U盘中断连接,那么巨大的电流将瞬间失去方向,从而对核电站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因此,陈晨想出了以超导装置充当接口的想法。

    使用超导装置当做U盘接口后,不但没有了电流过高导致接口融化的风险,而且还能减少原本的一部分损耗,可谓是一举两得了。

    在变电站中,陈晨又等待了一会儿,直至小X发来变电站彻底改造完毕的消息后,陈晨才单独走进了主控室反锁了房门。

    然后,陈晨取下U盘,将U盘插进了超导装置的接口上。

    做完这一切之后,陈晨看向一旁控制台上巴掌大的闸刀,轻轻握住。

    “是成是败,就看这一次了……”

    陈晨低声喃喃,说着,他果断将闸刀拉了上去。

    嗡!

    随着一声电流发出的蜂鸣,变电站的主控室正式接管了核电站发出来的电流,刹那间,巨大的电流直接传入超导装置,同时迅速涌入了U盘!

    这一刻,整个超导装置彻底运行起来,发出低沉的轰鸣。

    可是和曾经在艾菲尔发电厂时的情况不同,因为超导装置的原因,这些输入的电流没有经过任何浪费,更没有形成所谓的电晕现象。

    如果要说唯一的区别,那就是U盘似乎变了一点颜色。

    陈晨挑了挑眉。

    只见随着巨大的电流涌入,U盘竟然隐隐泛出一抹猩红的色泽来。

    那猩红色的光明明灭灭,像是在呼吸,又像是某种神秘物质在不断地蠕动着。

    这一幕陈晨并不陌生。

    曾经陈晨在彩虹国的艾菲尔发电厂汲取电力时,U盘便出现了这种特殊现象,可是只要停止供电,这种现象就会消失。

    无论陈晨如何去观察,都没有发现任何变化,包括物理和概念上的变化。

    最终,陈晨只得将其归结为电流大小的原因,在U盘获得超过一定额度的电流之后,便会出现这种变化。

    其实,如果将这个变化看做是LED提示灯,其实也挺有道理的。

    陈晨不禁想道,就好像人在给手机充电时,手机屏幕上都会有一个“正在充电”的显示一样,而此时这猩红色的光芒,便是U盘“正在充电”的意思。

    而之所以之前充电时不会出现红光,则是因为之前的电流对U盘来说实在太小了,就和挠痒痒一样,因此U盘连反馈都懒得给。

    当然了,这一切只是陈晨的猜测罢了。

    假如陈晨的猜测为真,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U盘充满了电,会发生什么事情?

    想到这里,陈晨不禁露出思索之色。

    这块神奇而怪异的U盘,已经打破了人类迄今为止的一切认知,陈晨曾经几度翻书查阅,都无法解释U盘的现象。

    如果说非要以陈晨自己的知识去理解,那么就是U盘其实是一枚能够打开平行宇宙的钥匙。

    而所谓的平行宇宙,其实也只是一种理论,这种理论最早来源于量子力学。

    按照埃弗里特提出的多元宇宙论,整个宇宙是多元的,平行宇宙是从某个宇宙中分离出来、却又与原宇宙平行存在的既相似又不同的其它宇宙。

    而在这些宇宙中,可能存在着和人类居住的星球相同的、或是具有相同历史的行星,也可能存在着跟人类完全相同的人。

    同时,在这些不同的宇宙里,事物的发展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包罗万象,事物无穷无尽,平行宇宙也无穷无尽……

    这个多元宇宙轮的解释的优点是:无论是“双缝实验”,还是“薛定谔的猫”这类实验都能够得到解释,因为薛定谔方程会始终成立,波函数从来不曾塌缩。

    而它的问题则是:设想过于离奇,付出的代价是这些平行的世界全都是同样真实的,因此有人评价说:在科学史上,多元宇宙论无疑是目前所提出的最大胆、最野心勃勃的理论。

    不仅是量子力学,现今科学界的最前沿,号称能将量子力学与广义相对论彻底统一的大一统理论《M理论》也预测出平行宇宙的存在。

    当然了,想要证明这一切,凭现在的科技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直到今天,现代科学还在用“黑洞”照片来证明爱因斯坦的远见,也就是说,再伟大的物理学家,也得在百年后才有可能见证自己的猜想。

    毕竟无论是超弦理论,还是M理论,这些物理学家集中的前沿领地,都要在亚原子领域才能获得验证。

    所以,尽管M理论已取得累累硕果、尽管威滕被认为能力并不逊于牛顿,然而在他的有生之年,并没有办法让自己的理论得到验证。只能被世俗认为是空想科学的典型代表,被无数人所猜忌和质疑。

    许多人总是说物理学已经多少多少年没有进步了,可是事实真是如此吗?

    不,尖端物理学其实一直在进步,它从狭义相对论到广义相对论,再到量子力学,以及弦理论、超弦理论,直至如今的M理论……

    尖端物理学一直在更新,可是却没有人知道,这些新的理论在百年后,究竟是下一个影响世界的相对论,还是一张毫无所用的废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95617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