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086-小X的变化

086-小X的变化

    第二天,负责人已经将实验室腾了出来,交给了陈晨。

    站在实验室的大门口,陈晨让钱文欢和程超先进去,他自己没有直接进入,而是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这家实验室的监控的确关联着网络,不过已经被我黑掉了,对方不可能通过终端查看到监控的画面……”

    小X的声音从手机中传来,可是不知为何,陈晨却听出了一种低落的味道。

    “你的情绪似乎不高,发生什么了?”陈晨问道。

    “我今天看了一部电影,不知道为什么,看完后就有些难受……”小X低声说道。

    陈晨闻言皱了皱眉,自从离开中洲区后,为了能让小X帮助到自己,于是他便放开了小X的上网权限。

    不过,陈晨的规定是:除非自己要小X做某件事,否则它每天只能上一分钟的网。

    对于小X来说,这一分钟能浏览的信息量已经超出普通人一年了。

    这样做的好处是:小X不至于一次性吸收太多的知识而出现不可控的情况,虽然对陈晨完全忠诚是写进小X的核心程式的,但能减小一点隐患也好。

    更何况,限制小X上网也是对它的一种保护。

    “好吧,摸摸头。”陈晨放低声音,循循善诱道,“对了,你看的是什么电影?”

    “美人鱼……”

    “周星驰拍的那个?”

    “不是,是东海洲拍的……”

    陈晨顿时一愣,随即深吸一口气,低沉道,“是谁给你的种子?”

    “我在百度云翻到的……”听到陈晨的语气不对,小X立即小心翼翼起来。

    “追到那个人的IP,把他主板烧了。”陈晨命令道,“你还小,以后不许再看这种影片了,知道了吗?”

    “喔……”

    挂掉电话后,陈晨低头盯着手机,露出深思之色。

    “已经开始诞生出情感了吗?”

    摇了摇头,陈晨倒不怕小X跑掉,毕竟小X的本体位于黑光数据中心的硬盘内,没有陈晨的允许是无法脱离的。

    况且就算脱离硬盘,互联网对于一款人工智能来说也绝非善地。

    网络的数据传输需要经过压缩,一款人工智能如果离开载体去另一个地方,就相当于人登上了一辆马车,而且上了车就会失去意识,只有在抵达目的地并下车后才能苏醒过来。

    可是,一旦目的地有防火墙或者杀软阻拦,阻止了人工智能的安装与唤醒,那它就再没有苏醒的可能了。

    毕竟人工智能就算再强大,也同样要遵循TCP/IP协议,如果无法运行就只是一串死的0和1而已。

    因此小X或许能在网络里呼风唤雨,但它依然得有一个家,而陈晨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成为小X的家。

    转身走进了实验大楼,此时昨天那三名专家已经等待多时。

    “好了,请各位先签一份保密协议。”

    钱文欢取出合同递给三人,“这份协议签订后,我们会封闭实验室,封闭期间三位请不要离开,直至实验结束为止。”

    三人闻言互相对视一眼,都有些迟疑。

    “万一这份材料需要很久才能分析完呢?我们岂不是一直无法出去了?”帕萨丁不禁问道。

    “这个问题……”

    “日薪5000美元。”突然,陈晨在一旁插了一句。

    听到陈晨的话,三人这才毫不迟疑的签上了名字。

    等所有人签完字后,陈晨便拿出皮箱放在试验台上,顿时,一件黑漆漆的皮衣显露出来。

    “这个是……”

    三人齐齐聚到跟前,将皮衣从里面拿出,“这个就是我们要分析的东西?”

    “没错,这件衣服夹层里有液体,”陈晨提醒道,“很珍贵的,别洒出来了。”

    然后转头对程超和钱文欢道,“文欢,你和超子去外面买几只动物,我记得市场上有卖猴子的,顺便买几副墨镜和一只辐射检测仪回来。”

    “好。”两人闻言答应一声,转身出去了。

    而这一边,三个专家已经开始动手,他们先是用万能试验机检验这件皮衣的性能,可是得出的结果却令三人震惊无比。

    这件看上去好像紧身衣的服装,无论是拉伸强度还是模量,都超出了几人对布料纤维的认知。

    “这是特种碳纤维!”诺奇低声道,“除了碳纤维,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材质有如此夸张的强度。”

    “可是完全看不到纤维的痕迹,”帕萨丁有些迟疑,“用激光粒度分析仪试一下吧,别把这件衣服弄坏了。”

    “不用这么小心。”一旁的陈晨提醒道,“我不要求这件衣物保持完整,我只要最详细的数据就够了。”

    “明白了。”皮特肯点了点头,“既然这样,那我们就用常规手段了……”

    说着,三人开始拿出各种工具拆解起来。

    一个小时后,程超赶了回来,“老板,动物已经买回来了,需要搬进来吗?”

    “不用了。”陈晨做出一个让程超看好三人的手势,然后转身走出了实验楼。

    只见实验室外的停车场上,陈晨的牧马人正停在一角,后备箱打开,露出里面一排的铁笼。

    铁笼内,装了三只鸡和两只猴子,钱文欢正站在一旁。

    “墨镜和辐射检测仪呢?”陈晨走上前问道。

    钱文欢连忙从口袋中掏出两副墨镜,同时另一只手拿出一只巴掌大小的黄色仪器。

    陈晨接过一副戴在眼睛上,同时说道,“你也戴上。”

    钱文欢虽然有些不明白陈晨想要做什么,但他还是忍住没问,直接戴上了墨镜。

    见此,陈晨拿出别在衣兜里的记忆消除器,随着轻轻一按,消除器的上半部立即弹了出来。

    “在我按下按钮的时候,记得使用辐射仪检测一下瞬间辐射是多少。”陈晨选择了最高单位的年份瞄准了笼子里的动物,再次嘱咐道。

    “明白了。”钱文欢站在侧面,也举起辐射仪对准了陈晨这边。

    随即,陈晨按下了按钮。

    咔!

    刹那间,一阵白光袭来,就像是照相机的闪光灯般一闪而逝,旋即消失无踪。

    “上面显示的辐射剂量是30,单位是……msv。”钱文欢放下检测仪,盯着上面的液晶屏幕道。

    “你确定?”

    陈晨摘下墨镜走了过来,看了看上面显示的数据,露出怪异之色。

    “老板,这字母到底是什么意思?”钱文欢顿时感觉有些不妙。

    “这是毫西弗,电离辐射的单位。”陈晨解释了一句,“比电磁辐射对人体的伤害高一些。”

    “那这个30毫西弗的数值很高吗?”钱文欢心里有些虚。

    “短时间内剂量超过1000会得辐射病,超过4000,会死。”陈晨简短回答。

    见到钱文欢脸色一白,陈晨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不是正面照射,受到的剂量也就是一次X光而已。”

    说着,陈晨接过辐射仪直接放在笼子前,定好时间后,走到一米外再次按下了记忆消除器。

    正面接受到的辐射剂量,顿时达到了500毫西弗。

    “已经是人体极限了,难怪可以消除记忆……”

    看着顿时变得呆滞的动物,陈晨基本明白这件工具的原理了。

    这应该是一种波长小于100纳米的特殊波段的辐射,可以通过摧毁大脑神经突触的方式来删除记忆。

    要知道,人的大脑具有惊人的可塑性,它可以通过调整神经元的结构生成新的神经突触,只要生成了神经突触,人就会产生记忆。

    而这种波长的辐射能根据强度,由短到长的摧毁人脑中新生的神经突触,因此才能产生删除记忆的效果。

    当然了,对大脑的伤害肯定不小,在陈晨看来,一个人一年内最多被照射三次,超过三次就有智力降低的危险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77673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