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062-上帝禁区

062-上帝禁区

    人的颈椎由33根椎骨组成,包括颈椎、胸椎、腰椎、骶椎和尾椎。

    而脊椎内部,则是由无数神经元组成的名叫脊髓的物质。

    脊髓的一端连接着大脑,一端连接着四肢百骸,为人类的神经传导架起了一座畅通无阻的桥梁。

    因此,一旦脊椎出现问题,往往就代表了脊髓的损伤,大脑发出的命令无法抵达对应的躯干,因而导致瘫痪的发生。

    根据迄今为止的常规医学手段,神经损伤在临床上依然是不可逆的,唯有尚在实验室的各种干细胞治疗手段偶有捷报出现。

    而STEM芯片本质上也并非治愈瘫痪,而是将自己作为介质,连接断开的神经的两端,使大脑传输的信号能跨过断裂处传递下去。

    因此根据STEM芯片的功能,只有植入颈椎位置才能发挥最大功效。

    之所以需要颈椎植入,其实便是如电影中所展现的那样,芯片能够在颈椎位置截断宿主大脑发出的神经信号,从而操控宿主的身体。

    当然了,将芯片安置在宿主的腰椎部位也是可以的,只是那样一来大概只能操控宿主的下半身了。

    此时,在研究所的某间手术室内,萨姆埃尔有些忐忑的趴在探查窗前,隔着冰冷的玻璃怔怔地望着手术台上的人。

    那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女,满脸雀斑,有着一头柔软灿烂的金发。

    此时的她趴在手术台上,似乎是在沉睡,睡梦中的嘴角微微上扬,透出恬静的气息。

    少女穿着一件蓝色手术服,只露出一小片光洁的后背,肌肤在无影灯下泛出象牙般的色泽。

    任谁看到这样的少女,都会觉得她应该漫步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而不是坐在冰冷的轮椅上。

    此时少女的周身,连接着血压仪、心跳仪,BIS机等仪器,口鼻上还罩着氧气面罩,似乎已经进入了深度麻醉状态。

    看着这一幕,萨姆埃尔却露出复杂的神情。

    就在三天前,那个来自神秘东方的老板不知抽了什么疯,竟然调出了自己的国家级档案,并以治愈安妮伤势为交换,让他签订一份协议。

    当时,萨姆埃尔第一反应是拒绝的。

    虽然对方是自己的老板,并且十分富有才华和魅力,可自己本身便是业内人士,当然懂得女儿伤势的境况。

    那种伤势如果能轻易治愈,自己也不会苦苦等待了十年。

    不过,当看到对方眼中的那抹自信和不容置疑时,萨姆埃尔的心却忍不住动摇了……

    一般人当然做不到,可是如果是眼前这个神奇的青年的话,或许并非不可能?

    似乎是明白了其中的疑虑,于是对方又提出先治愈安妮的残疾,如果有效,自己就必须签订协议。

    于是,为了女儿的未来,自己最终同意了。

    再次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萨姆埃尔的嘴角却忍不住抽搐了一下。

    那是一份十分诡异的协议。

    协议的内容,大致便是一份邀请函——邀请自己加入一个名为“上帝禁区”的组织。

    根据协议解释,这个组织是一个潜伏于世界深处的秘密机构,甚至比共济会还要悠久神秘。

    而上帝禁区这个名字,则让萨姆埃尔想到了民科中曾经流传的一个说法:

    【人类的大脑脑细胞通常只被应用10%,即使那些科技界的天才如爱因斯坦等人也只运用到20%,70%以上的脑细胞处于休眠状态。】

    【至于休眠原因,有人猜测是因为上帝害怕人类太过聪明,破了天界的禁忌,于是特意封禁了人类大脑大部分功能的。】

    当然了,民科和宗教那一套自然信不得,自然界也没必要进化出一个需要大量消耗能量却没有用处的器官结构,多一点能量支出就意味着生存几率的减少,人类的大脑亦是如此。

    而最后也查实出,这个所谓的“上帝禁区”的名词,其实来源只是一个保健品的营销广告。

    不过协议上的这个组织虽然也叫“上帝禁区”,却并不是上面的解释,而是字面上的意思——

    “这里,是科学的圣地,上帝的禁区!”

    根据协议所述,这个组织是一群致力发展生物科技的人们所联合创立的,他们试图打破人类海夫利克极限,获得更为悠长的生命,甚至妄图窃取神祇才拥有的权利——

    永生。

    很明显,这是一群疯子。

    协议上还说:如果加入组织,就必须遵守保密条例,不得向任何第三者泄露组织的存在,也不得作出任何不利于组织的事情,甚至需要受到人身限制,被植入一枚名叫“God”的芯片。

    God,正是“上帝”在英文中的名字。

    只是,被称为上帝禁区的组织,却将操控的芯片取名为God,究竟是因为对神学的傲慢,还是对宗教的挑衅?

    当然,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协议上已经阐述了背叛的后果:一旦加入上帝禁区,就必须植入God芯片,从此一言一行,都会受到芯片的监视。

    而芯片中,存在着一名随时监控宿主的人工智能God,一旦宿主生出泄露秘密的念头,就会被God察觉并警告。

    如果第一次警告无效,God便会剥夺宿主对身体的控制权,并联系组织总部,等待组织派出仲裁人员进行处理。

    而如果宿主遭到人身自由的限制,同时芯片面临暴力拆解,那God便会启动自毁程序,同时杀灭宿主。

    虽然相当震惊陈晨与陈晨背后组织“上帝禁区”的科技实力,竟然能够造出如此恐怖的芯片,不过对方提出的条件却令萨姆埃尔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

    他还记得在对方提出“先治愈女儿然后再加入组织”的条件后,对方眼中的那一抹警告。

    如果当女儿被治愈后,自己却突然变卦,那么其中的后果,恐怕是自己无法承担的……

    不过,没有什么比安妮重新站起来更重要的了,上帝已经剥夺了她十年的青春,就算这是一份罪孽,她也已经偿还干净。

    就算还有,那就让自己这个父亲替她偿还吧!

    想到这里,萨姆埃尔看向手术室的眼神中浮现出一抹期待。

    就在这时,手术室另一侧的准备室内,陈晨同样穿着手术服走了进来。

    他首先朝观察窗外的萨姆埃尔点了点头,然后才开始戴上了手套,将一件件需要的手术器械拿了出来——

    手术即将开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73100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