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505-登陆火星

505-登陆火星

    随着黑光科技公布出阿瑞斯号即将起航的消息,那些曾经为人类担忧的人都仿佛松了一口气,而那些并不关心科技发展的人,也在各大媒体的带动下纷纷得知了这个消息,一时间,黑光科技再度成为世界热门,就连在新浪微博热搜榜上,竟然都排进了前十名!

    新浪微博热搜排行榜:

    1、萧站手指被划破——热度一亿。

    2、郑洁家马桶堵了——热度六千万。

    3、追光吧弟弟——热度四千五百万。

    4、EXO集体出柜——热度三千万。

    ……

    10、黑光科技即将踏足火星——热度十万。

    而阿瑞斯计划中,除了阿瑞斯号载人飞船登陆火星外,视频结尾还有阿瑞斯计划的报名活动,在这些人顺着视频结尾处给出的网站点进去后,就会发现自己来到了黑光科技官网的一个页面中,居于最顶端的正是之前那一行大字——

    阿瑞斯计划殖民者报名活动,于2028年7月1日正式开启!

    而这行字的下方则是一张电子申请表,上面有着姓名、年龄、学历、职业等等内容,任何人都可以进行填写。

    如果这份申请表被选中的话,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就会有当地的黑光科技分公司打来电话,邀请报名者前去那里进行面试。

    如果有幸面试成功,那么这个人就获得了在几年后火星殖民地建成时,移民火星的资格。

    按照说明中所述,黑光科技将会招募一万人,作为火星永久殖民地的第一批居民,凭借着阿尔斯号的核聚变引擎能力,只需一周的时间就能抵达火星。

    这个速度和曾经比起来几乎有着跨时代的意义,当初人类发射的各种火星探测器,需要至少半年的漫长航行才能到达火星。

    如今提升了25倍,这还不是惯性约束聚变发动机的极限,顶多只能算是初期,等到几十几百年以后,人类有望能让飞船提升到亚光速的水准。

    不过就算是现在,一周的航行时间,也就和一次海上邮轮旅游差不了多少。

    这一项报名活动顿时引发了很多人的兴趣,在西方社会,受到西式教育的影响,大多数人都具有特立独行的冒险精神,而东方社会虽然没有西方那么多人响应,但那些追求科技生活的年轻人也是纷纷报名。

    同时,黑光科技甚至还许诺,当成为第一批火星殖民者之后,殖民者都相当于拥有了黑光科技员工的身份,每人每个月的工资都将达到上万美元,这还只是基础工资,没有算上任务加成和补助。

    成为第一批殖民者之后,殖民者还将享有大量的福利,就连房产和吃喝,也将全部为黑光科技免费包揽,如果在火星结婚生子的话,就连后代也会得到免费却高质量的精英教育。

    这个优厚到极点的条件让无数人怦然心动,仅仅是一天时间,就有百万人填报了报名表。

    可是想要成为殖民者却也是有门槛的,因为XTN机器人以及仿生人的出现,殖民地其实并不需要低端劳动力,从卫生清洁到种植业和工业,都有自动化的机器人来完成,黑光科技只会招收拥有特殊技能的人才。

    比如机械维修、程序开发、工程师、设计师,以及各种科研人员等等,因此大部分白领和蓝领注定是要和第一批殖民者无缘的。

    深夜,中洲区重州市郊区的一间中,一名满脸胡茬,神情憔悴的男子叼着烟,默默望着身前的电脑屏幕。

    电脑上,正是黑光科技网站界面的移民申请书——

    姓名:王伟,性别:男,年龄:27岁,学籍:海州市交通大学生物科学系……

    他所在的房间中并没有开灯,整个房间黑灰一片,唯有电脑屏幕亮着白光,将男子的面容映得有些苍白。

    他看着屏幕上黑光科技的宣传视频,双眼却渐渐空茫起来,似乎在回忆着什么。

    烟雾缭绕中,男子的记忆仿佛飞回了七八年前,回忆起自己上大学的时光。

    不知过去了多久,他的嘴角突然传来一阵阵焦臭,男子这才被拉回了现实,他匆忙取下烟蒂,在一旁快被积满的烟灰缸中将烟蒂死死摁灭。

    然后,他将填完的表格拉到网页底部,随即将鼠标移到了结尾处的“提交”按钮上,可是似乎却却始终无法下定决心,将按钮按下去。

    就在这时,屋外传来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

    听到这个脚步声后,男子迅速切换表格,让电脑出现桌面的图案。

    随即,一个重重的开门声传来,一名身穿睡衣,长相有些刻薄的女子出现门口处。

    女子一进门,立即问道一股烟味,她有些厌恶地扇了扇,随即大声道,“又抽烟,又抽烟,整天就知道抽抽抽,职务又提升不上去,一个月就给家里拿那几千块钱,这点钱能干什么?让老娘我和你儿子喝西北风?”

    男子闻言缓缓转过头来,他神情冷淡道,“我知道了,我……”

    可是还没说完,女子却突然来到电脑前,她一把夺过男子的鼠标,然后点开底部的界面,顿时露出黑光科技的网站来。

    “你干什么?”

    男子忍不住皱了皱眉。

    “呵呵,又在看这种新闻,你不是说要加班吗?”

    女子冷笑道,“我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会跟了你,要钱钱没有,还不愿上进,当初你一直吹牛说自己和那个黑光科技的创始人是一个宿舍的,关系好得能穿一条裤子,结果现在人家发达了连你记都不记得,你明明有他的电话也不愿联系,你说你要是能在黑光科技混个一官半职的,我们娘俩也能风光点不是么?”

    “你说够了没有?”

    男子深吸一口气,压住内心的火气问道。

    “怎么,没本事还怕我说?”

    女子继续冷笑道,“去年要不是你母亲重病,花光了家里的钱还欠了一屁股债,我能委屈自己住在这种破房子里?我没跟你离婚都是好的了,现在还敢对我不耐烦?”

    听到这里,男子原本升腾起来的火苗顿时熄灭下去,这件事一直是他的软肋。

    “现在孩子的奶粉钱都要靠我去借!”

    女子继续说道,“明年孩子上幼儿园还不知道钱该从哪出,你倒好,现在整天还抽抽抽,就知道抽!”

    一番谩骂之后,女子见到男子低下了头,这才转身离开。

    听着对方离去的脚步,男子露出无声的惨笑,他不再犹豫,重新将页面拖到最底部,并在“提交”的按钮重重按了下去!

    咔嚓!

    随着鼠标的轻响,界面顿时一闪,变成了“您已提交成功”的字样。

    “晨子,以后我就跟你混了!”

    男子眼中闪过一抹沉重,低声喃喃。

    ……

    随着黑光科技发布的公告,一天内就有超过千万人填写了申请书,虽然大部分都是一些普通职业者,但是也有不少具有价值的研究人员,甚至就连一些鼎鼎有名的科学界大拿也纷纷填写了报名表,并且公开宣称希望能够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批的殖民者,为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

    而且并不是说成为殖民者之后就不能再回到地球,黑光科技还许诺,殖民者依然保有各自洲区的公民户籍,在殖民地建立之后,还会彻底开通两地之间的飞行航线,在不远的将来,地球和火星之间的旅行将会变得如同乘坐飞机那样寻常,殖民者可以在任何时候提出辞职并返回地球。

    自从有了火星殖民计划,全球百年来因为资源和土地而陷入的紧张局势也在无形中缓和了下来,一片其乐融融。

    毕竟,外太空有着无限的资源和空间,在有了宣泄渠道后,四大洲区也不愿为了地球这一亩三分地继续内耗下去,而是在不断开发核聚变反应堆的同时,纷纷将目光转移到头顶的星空之上。

    按照当下一句流行语来讲:我们的目标,可是那星辰大海!

    于是,在万众期待之中,于公元2028年8月1日,阿瑞斯号载人飞船正式出发,带着人类的希望以及那一抹亮眼的火光飞向了天空,飞出大气层,并飞往了遥远的火星!

    此次前往火星的考察团中,四大洲区每个洲区都有三人在此行的队伍中,这就占据了飞船十二个名额,而剩余的四个名额则是黑光科技的员工。

    同时,阿瑞斯飞船上还搭载了两百吨的建材和生活物资,一百名各种型号的XTN工程机器人、五十名仿生人,以及几台特质的无人机。

    火星上虽然空气密度极低,只有地球的百分之一左右,但是火星的引力也只有地球的五分之二,根据科学家的计算,如果送一台无人机过去的话,靠着现代的材料和电池科技,是有机会飞起来的。

    为了得到详细的数据,之前黑光科技的科学家还打造了一台测试机,那是一台太空模拟器。

    为了尽可能接近火星的环境,科学家先是把模拟器中的空气抽了出来,然后再放入少量的二氧化碳,达到与火星大气成分相同的状态。

    而引力的部份,科学家则是用一根电线从上方以特定的力去拉动它,来为它“减重”。

    于是最终测试出无人机是可以在火星飞行的,在经过技术调整后,还可以飞得比地球上更高更快。

    在核引擎之下,阿瑞斯号只是飞行了一周的时间,当第七天到来时,一颗通体橘红色的巨大星球已经出现在舰桥的窗户上,甚至占据了大半个视野。

    同时,船舱内的一众科学家都感觉到一股细微的重力传来,无论是进食还是漂浮,所有物体都有朝着前方漂移的趋势。

    而且随着时间过去,这种重力感也越来越强烈起来。

    此时,舰桥内,一众科学家有些呼吸急促地盯着面前的庞然大物,如果是此时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话,那么他们一行人此时已经成功打破了人类最远涉足的记录,因为此时他们已经来到了距离地球一亿千米以上的距离。

    这里,是人类从未涉足过的一个陌生世界……

    “各位稍安勿躁,有着AI的操控,我们可以很轻松的登陆,就像我们离开地球时那样。”

    阿瑞斯号的舰长,同时也是黑光科技的一名研究员突然开口,开玩笑似地说道,“这次我们会在火星的南极位置——UltimiScopuli地区登陆,虽然那里比地球的南极还要冷得多,温度大约在零下七十度到零下一百三十九度之间,不过请放心,我们会穿得很厚的。”

    “抱歉,我担心的并不是这些。”

    一名四十来岁的欧洲区科学家耸了耸肩,“我现在担心的是,火星的南极真的有足够我们洗澡用的水吗?你要知道,这七天我可谓是脏透了……”

    “哈哈哈!”

    众人都是哈哈大笑起来。

    “放心吧,火星极冠由冰和固态二氧化碳组成,之前的多次探测都可以确定,在冰盖下存在大量液态水,就算没有液态的,我们也可以将冰化成水给各位洗澡。”

    虽然知道是开玩笑,可是舰长还是尽责的说道,“所以各位并不需要担心洗热水澡的问题。”

    随着众人的闲聊,飞船上突然传来一个电子合成女性的声音,“各位船员请做好准备,阿瑞斯号载人飞船已经进入火星引力范围,接下来的十二个小时内,我们将会并入火星近地轨道,并在南极UltimiScopuli地点登陆。”

    “为了防止任何意外情况发生,从现在开始,所有人都请穿好宇航服,并进入救生舱中,感谢您的合作!”

    随着阿瑞斯号智能系统的这段话语,所有人这才互相碰了碰拳头,说了一句“火星上见”,然后才一个个离开了舰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150747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