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503-血肉之花

503-血肉之花

    不过,随着感染时间越来越长,众人渐渐发现这些怪物一些不同寻常的行为。

    这件事发生在实验的第六天。

    研究人员发现,这群怪物几乎什么都吃,只要是没有被感染的人类和动物,一旦靠近他们周围三十米范围内,都会遭到这群怪物无差别的进攻,直至将目标撕碎为止。

    而一旦停止喂食,他们甚至会去吃地面上的杂草和植物。

    为了实验这群怪物是否会被饿死,威尔教授最终决定停止喂食三天,在停止喂食的第一天,这群怪物没有任何反应,依然待在院子内,无意识地游荡着。

    直至第二天,这些怪物明显变得不安起来,开始寻找一切可供食用的东西,只是在爬不出院落的情况下,他们一无所获。

    直至第三天,终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威尔,你看……”

    尤金将威尔再次叫道了他所在的实验室,指着面前的屏幕,“果然,这群‘异种’出现了新的行为。”

    异种,是他们称呼被这种模因感染后的生物的名字。

    威尔连忙朝着屏幕看去,却看到在院落的中央,竟然出现了一滩血肉植物一样的东西,这株植物大约有三米直径,呈不规则圆形,就好像一层肉质的毯子,铺设在光秃秃的地面上。

    而在毯子上,则依然能清晰地看到一只只佝偻的手和脚,甚至还有一颗被拉长到半米的畸形脑袋……

    而此时,刚巧有一只异种走到这株植物的跟前,它微微蹲下身,然后用爪子从地面的植物上撕出一丝肉条,然后塞进自己全身的各个孔洞之中。

    “它们在同类相食?”

    威尔教授诧异的看向尤金。

    “不,应该说是‘受难’。”

    尤金嘿嘿笑道,“很像不是吗,自我牺牲,将自己转变成一株能够从泥土中摄取养分的植物,然后供同类进食,和当初的耶稣受难多么相似?”

    威尔顿时一噎,幸亏自己不是基督徒,否则非得要砍了对方不可。

    “不过……”

    威尔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问道,“也就是说,它们在扎根泥土中,转变成‘植物’之后,真的能够生长吗?”

    “当然了。”

    尤金点了点头,“对方是在清晨时分扎根的,然后直至现在,它覆盖在土地上的面积已经增大了十分之一左右,这还是它被同伴吃了一些的结果,如果没有其它异种吞食,这只扎根泥土中的异种还会变得更加巨大。”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威尔顿时感叹起来,“现在我们终于知道,那漫山遍野的血肉到底是怎么来的了。”

    说着,他再次看向尤金,“准备一下吧,上面下来了新的命令,在未来几天内,四大洲区会派遣一支机器人部队进驻异位面,同时还会使用凝固汽油弹和燃烧弹去清理那漫山遍野的血肉,毕竟这些东西唯一惧怕的就是火了。”

    “准备清理四周的异种吗?好主意。”

    尤金皮笑肉不笑,“现在我们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那些异种是否会反攻现实,所以这种清理的确很重要。”

    “不仅会对方圆几千公里的异种进行清理,还会继续加固前哨站。”

    威尔补充道,“将这里打造成一个新的堡垒,防止异种入侵现实,不过话说回来,这种模因竟然无法在水中传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说着,威尔望向窗外一望无际的海洋,“这对我们世界非常有利。”

    “那是当然……”

    尤金也跟着看向四周,“现在只能祈祷这种传染病,永远不会来到我们的世界……”

    ……

    基金会对光斑位面的探索还在继续。

    幸好有XTN机器人的存在,人类依然能够派遣足够的军事力量前往光斑位面去探索,而在对这些异种的大量观测下,也渐渐摸清楚了异种的一些规律。

    例如说,在变成异种的初期,怪物依然保持有一定的人类行动特征,例如说交谈、生前的小动作、行动方式等等。

    异种保有交流能力,这是最显而易见的,在尤金教授的观察期间,这些异种经常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就好像人类在聊天一样。

    为此,基金会甚至聘请了数十名鼎鼎大名的语言学家,还真将一部分异种的语言翻译了出来。

    而翻译出来的瞬间,所有人都是大吃一惊——因为它们的语言,在本质上竟然依然是英语,只是异种的发声方式出现了问题,因此人类难以听懂。

    而根据异种的对话,翻译出来的内容更是令人不寒而栗——这些异种竟然以为自己还活着,而且他们的认知系统似乎出现了问题,根本无法察觉自己身体和同伴层面的异变,反倒是看到人类甚至是机器人时,却会产生出惊恐、畏惧,又或者是愤怒和疯狂的情绪。

    也就是说,在这些异种的眼中,人类等有机生命体才是彻头彻尾的怪物……

    可是,如果等到他们愤怒地杀死有机生命体,并将其撕碎后,在他们的感知中,这些被洒了一地的血肉反而成了美味佳肴,人间珍馐。

    打个比方,一名死刑犯被众多异种撕碎之后,根据语言学家的破译,这群异种在看到死刑犯的大脑时竟然惊呼这里有一块巨大的美味果冻,随即在众异种的争抢中,死刑犯的大脑被啃食一空……

    不过这些都是暂时的,因为随着异种的身体扭曲程度越来越高,它们本身的大脑也在不断被改变,大约六到八天时间,这些怪物便会渐渐失去人类的意识和本能,彻底成为一具只知道攻击人类的行尸走肉。

    而且,在食物短缺时,一部分异种还会凭本能扎根进土壤中,成为一株植物形态的异种,不过这些行动规律都是随机的,而选择的扎根地点,也并非是按照土壤的肥沃程度,而是全凭异种自己感觉。

    只要异种感觉位置合适,无论那块土地是否贫瘠肥沃,都会扎根下去,并以吸收土地养分而迅速成长……

    至此,有关这种模因的大部分规律都被解开。

    而黑光基金会的模因名单中,也再次增添了一条,这是继【梦男】【哭泣天使】之后的第三条模因,而这条模因的名字是——

    【模因效应:血肉之花】

    【来源:2028年6月15日,印度洋经纬度22.1°S57.5°E的位置,发现一座通往异世界的爱因斯坦-罗森桥,进入其中罗森桥之后发现的新型模因效应。】

    【描述:“血肉之花”是一种具有传染病性质的模因效应,拥有感染任何有机生命的能力,感染方式为空气传播,同时“血肉之花”还具有传染与类似植物的双重性质,目前感染者共发现两种形态:分别为‘异种’与‘植物’形态】

    【症状:感染初期症状表现为皮疹、发痒、以及微量出血,并伴随极度的饥饿感,此时感染者的食量极高,甚至能吃下曾经三到五倍的食物,进食频率亦大大增加】

    【大约10个小时后,感染者将会进入感染中期,此时感染者的体表会出现组织增生,并扩散到腿部和背部,此时感染者神经中枢兴奋异常,并伴有暴力、自残等倾向】

    【感染晚期,肉瘤蔓延全身,人类特征消失,身体畸变并伴随大量触手产生,此时感染者攻击倾向继续加深,他的感知亦会被模因效应扭曲,所有人类及其它有机生命在其眼中就如同令人厌恶的怪物,因此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感染者将会无差别攻击三十米范围内的一切生命,包含但不限于人类,此时感染者处于‘异种’形态】

    【形态变化:在缺少食物的情况下,部分感染者会改变自己的生存形态,选择一处自己认为合适的位置扎根在泥土中,将自己转化成一株由血肉组成的菌毯,此为感染者的第二形态:“植物”形态,在这种形态下,感染者可以吸收土地养分而存活并生长,同时其它第一形态的‘异种’类感染者会将第二形态感染者当成食物,以维持生命能量】

    【弱点:经研究发现,血肉之花畏惧高温,通过火焰可抑制第二形态感染者的蔓延,同时将感染者暴露于高温下也可大大降低该病症的恶化时间,同时血肉之花无法在水中或真空环境中存活与传播】

    【注:一经感染,感染者的生命便会进入倒计时,目前尚未发现感染者有恢复健康的案例】

    此时,正坐在办公桌上的陈晨看着电脑上出现的文字报告,随即却露出感慨的神色。

    “教父阁下,对于此次基金会的行动,您能打多少分?”

    小X的声音传来。

    “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给60分,勉强及格吧。”

    陈晨懒洋洋道,“除了一开始反应速度过于迟缓,甚至莉莉丝议会上,高层有互相推诿的嫌疑,但是一旦展开行动,就好了不少,特别是最这个模因的探索也是有不少亮点,唯一致命的是,他们差一点将模因带入了现实……”

    “已经很不错了。”

    小X赞同道,“毕竟那群研究人员都是第一次接触模因,虽然我们释放的是一种危险程度极低的模因效应,但也十分危险,他们能在20天内摸索清楚大部分规律已经说明这群人训练有素了。”

    “的确。”

    陈晨笑了笑,“不过此次最大的目的已经达到,那就是让四大洲区的高层产生危机感,逼迫他们加速推进《黑光基金会协议》在世界各国的签订。”

    “除此之外,四大洲区都准备建立一支能够配合基金会的官方后勤机构,等到有了这个机构之后,双方的接洽、沟通和合作速度都可以进一步提升,也不枉我将【血肉毯】这种模因暴露出去……”

    说到这里,陈晨不禁看向自己的桌面,却见到桌面上正有一直通体透明,但却被密封住的培养皿。

    培养皿中,有着一块指甲盖大小的肉块,这些肉块呈番茄一样的红色,它们就好像活物一样在培养皿中缓缓蠕动着,同时还可以看到肉块四周延伸出的密密麻麻的触须结构。

    这块血肉,便是陈晨投放在生化危机世界的那个东西了,而这些血肉的来源,则是数年前陈晨第一次进行的模因实验中产生的。

    当年,一个名为‘白色余烬’的反黑光组织从欧洲区诞生,处处与黑光科技作对,甚至试图有计划的暗杀黑光科技的高层。

    于是陈晨一怒之下,将那个组织数百人都抓了过来,并投放到一座大西洋的无人岛上,然后进行了极为残忍的模因实验。

    最终,整个‘白色余烬’三百多人全数死亡,而模因实验也全部成功,并从中诞生出了一种特殊的模因——【血肉毯】。

    这是一种类似植物形态又类似传染病的特殊模因,一旦感染整个人都会化为一滩血肉,不过因为畏惧火焰,而且在水中无法传播,因此才回被陈晨选中,成为基金会的第一次试炼。

    就好像军队需要搞大练兵,搞演习来增加实战经验一样,整个基金会的运行也需要试炼,这样才能从中发现某些不合理的地方,并加以改进。

    而除了对基金会内部成员的试炼之外,陈晨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引发四大洲区高层的重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150335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