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501-新的模因

501-新的模因

    “怎么可能……”

    看着电脑屏幕上的数据报告,一名顶着屏幕脑袋的XTN机器人竟然人性化的做出挠头的姿势,他屏幕上的的卡通面孔也随即变成了相应的问号脸。

    然后,这名XTN机器人有些迟疑的看向一旁被深度麻醉的鲍里斯上尉,随即再次转过头,在面前的电脑上按了几个按键。

    随即,他的发声装置发出了如上的疑惑声。

    “不可能啊……”

    这台机器人依然在低声喃喃,他朝着电脑上看去,却看到上面依然显示着从鲍里斯身上采集的DNA乃至血液样本都一切正常。

    没有任何DNA变异,也没有任何微生物感染。

    而最关键的是,他从鲍里斯身上取出的样本,是一颗花菜般的肉瘤,上面甚至还有一颗小孔,小孔中此时还能看到一条耷拉下来的触手……

    “简直不可思议!”

    最终,这台机器人发出一声无法言喻的感叹,它的屏幕脸变成了一动漫里常见的星星眼,同时摊开手道,“这绝对不是异世界微生物感染,也不是任何形式的寄生,这是一种人类前所未见的新型形态!”

    “够了爱德华……”

    就在这时,它的身后突然传来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至此,这台机器人才霍然转身,同时伸出手摸向自己的眼睛部位,然后它身体一顿,等到再次恢复行动时,它已经重新变回了一名动作僵硬的机器人……

    而此时的现实世界,巨大的船只实验室内,一名有一半中洲、一半欧洲血统的男子留着爆炸头发型,发际线延伸到了后脑勺的中年男子取下了头戴式AR脑控仪,他看向身后站着的威尔教授,“有什么事吗老东西?”

    “情况怎么样了?”

    威尔教授嘴角暗暗一扯,但依然神情不变地继续问道,“情况如何?鲍里斯可是特遣队中的佼佼者,而特遣队也是基金会的中流砥柱,每一个人都是无比宝贵的财富,我希望你能尽全力救治。”

    “得了吧……”

    闻言,爆炸头男子嗤笑一声,“如果真想全力救治,那么现在黑光全自动医疗平台就已经在来时的路上了,可是现在有动静吗?那些猪猡们连黑光全自动医疗平台的存在都不愿告诉基金会中层,你说出来的这种话自己信吗?”

    闻言,威尔教授的嘴角扯得更大了一些,可是他依然神情自然,轻笑道,“话不是这么说的,黑光全自动医疗平台那是堪比‘亚当’的战略级机器,全世界一共只有五台,而且不可再造,那种无比珍贵的东西自然不能拿出来,不过能请爱德华你过来,也说明了议会对这批特遣队队员的重视啊……”

    “嘿嘿嘿……”

    可是,听到威尔教授冠冕堂皇的话语,爆炸头男子却只是嘿嘿冷笑起来。

    直至笑了半分多钟,却发现威尔教授只是一脸平淡的望着他,爆炸头男子这才觉得无趣,道,“不可能的,我已经使用了所有手段,包括放疗和化疗,都无法抑制他体外的那些‘肿瘤’……姑且称之为肿瘤吧,这是一种完全超出人类已知生理学逻辑的东西,我甚至找不到他变成那副模样的病因是什么,因为从生理学来看,他根本就是干干净净的。”

    “是这样吗?”

    闻言,威尔教授才露出凝重之色,“难怪微生物检测检测不出……”

    “现在唯一万幸的是我们并没有将他们接到现实中。”

    爆炸头男子继续说道,“我们不知道这种疾病的感染能力如何,是通过什么方式感染,如果感染率能达到感冒的程度,一旦出现在现实,人类就等死吧,因为我们所有已知的生物学知识,在它面前都毫无用武之地!”

    一番交谈,威尔教授默默望着重新戴上AR脑控仪开始忙碌起来的爱德华医生,他这才来到另一间充满电子仪器的房间,将对方判断出的一切说了出来。

    房间中,布满了各种已知和未知的仪器,而在这些仪器的中央,则是一座巨大的屏幕,屏幕上则分成了两个部分,其中一部分显示着A号生活区内的各个监控画面,而在这些画面的下方,则有五个不起眼的半身小人标志。

    这五个半身小人标志上,分别标着:01、02、03、04和05。

    此时,01小人的下方,原本的虚线变成了一条不断蠕动的波浪线,同时,一个被处理过的声音从中传出,“我们已经听到了你们的对话,目前看来,罗森桥对面的世界很危险。”

    “是的。”

    随即,03号小人的底部也闪烁出的波浪线的形状,“05,你有什么建议给我们吗?”

    “这还用说吗?”

    05号小人随即低声笑了起来,“我早就说过,随着我们人类的发展,任何一件原本看起来并不复杂的事情背后,都有可能蕴含着灭绝人类的危机,这就是我之前强硬要求不许将样本带回现实的原因所在了。”

    “你是对的。”

    01沉默了一会儿,这才开口,“现在看来,基金会的建立的确不是小题大做,如果没有基金会这个组织,恐怕此时进入异世界的就不是特遣队,而是各大洲区的军队了,而且很有可能那个特殊的‘传染病’也已经被带到了地球上。”

    “那么我们就尽快建立和基金会接洽的洲区级机构吧。”

    05提议道。

    “同意。”

    01开口。

    “附议。”

    “附议。”

    “附议……”

    所有小人虚影一致开口,将这个基调彻底定了下来。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这个传染病,会不会是……”

    就在这时,03突然再次开口,他的语气中带着迟疑,“会不会是……‘那个’?”

    可是,预想中的回答并没有到来,所有小人都陷入了沉默。

    大约过去半分钟的时间,05才再次开口,他声音低沉,似乎有些沉重,“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基本可以确定……是的,它和‘哭泣天使’,‘梦男’是一样的东西,而且显然杀伤力更强。”

    “那么‘那个人’留下的遗产中,有解决的办法吗?”

    03再次问道。

    “很遗憾,没有。”

    “……”

    说出最后一句话之后,05小人便从黑色转变成了灰色,显然是下线了。

    见此,其它小人也纷纷转变成了灰色,最终只剩下03在线。

    “威尔教授。”

    03突然开口道。

    “阁下。”

    听到对方叫自己,威尔这才挺起身,“请问有什么吩咐。”

    “吩咐倒不至于,只是你尽量小心吧。”

    03说道,“现在情况已经很明了了,你要做的就是指挥众人弄清楚这种传染病的一切,就算无法搞清楚它的发病原理,但是至少传染方式、感染过程、潜伏期、爆发期这些,一定要弄到全部资料,并且针对这些搞出相应的方案来。”

    “比如说,如果这种传染病传播到整个特遣队,我们该如何去做,如果传染病意外传播到现实,我们又该如何抵御它、封锁它,这些你必须做到。”

    “明白!”

    威尔教授郑重点了点头,“这些都是我的义务,也是我们基金会的义务。”

    “很好,拜托你了。”

    听到威尔教授的保证,03小人终于也变成了灰色,彻底断开了连接。

    “呼……”

    见到所有人都从这里离开,威尔教授才略微松了一口气,之前的交谈透露的信息量多到令人头皮发麻,甚至让他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不过毕竟级别够高,对方也没有避着他的意思,因此他也从中听出了很多蛛丝马迹。

    比如说‘梦男’和‘哭泣天使’,据他所知,这两个名字便是曾经北美洲区发生的两起灾难性事件,其中梦男事件造成了北美洲区社会大乱,金融、信仰体系崩坏,给北美洲区带来了数以万亿计算的损失。

    而另一起哭泣天使事件,则引发了洛杉矶大灾难,大约有上千人死于这场灾难之中,听说还有一支军队都被灭口了。

    而这两起典型案例,都被地球联邦统战署归咎为超出科学体系的异常事件,而按照基金会中的最高级别资料中可知,它们都属于一种名为‘模因’的东西……

    “也就是说……”

    威尔教授低声喃喃,“这也是一起神秘的‘模因’事件?”

    “嘶……”

    想到这里,威尔教授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他的眼中浮现出无比骇然的神色。

    ……

    异世界前哨站的ABCD四大生活区,都被封闭了。

    不仅被封闭,而且还有大量的XTN机器人通过光斑被运送过来,同时各类Mark型无人机也终于抵达了异世界,开始在异世界的上空展开了巡逻任务。

    只是,无论是无人机还是机器人,所有被困在异世界的特遣队士兵们都渐渐发现,没有第二批特遣队士兵的到来。

    无论是无人机还是机器人,毕竟都只是辅助,真正具有灵活多变能力的还是基金会花巨大代价培养出的战士,可是如今却没有任何一名特遣队士兵再次进入异世界,那么高层究竟是什么想法,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

    “我们被抛弃了!”

    48小时后。

    A号生活区内,一名特遣队士兵狠狠锤着面前的墙壁,甚至将手都锤破了皮肉,一些黏黏糊糊的物质被涂到了墙壁上。

    “该死,派遣我们当前锋,现在一出现问题,难道就要放弃我们吗?要不我们冲出去吧,用那些机器人限制我们的行动,我倒要看看,他们敢不敢下令开枪!”

    说着,这名特遣队士兵就怒气冲冲地准备冲出宿舍大门。

    “不要冲动,理查德!”

    旁边的三名同伴立即站起身,将他拦了下来,“不止是我们,其它三个生活区也被封闭了,我们整整八十多人,高层不可能放弃我们全部!”

    有人劝说道,“而且虽然消过毒,可谁知道门外的空气是不是已经被鲍里斯队长感染了,难道你也想变成鲍里斯队长那样,全身都是肉瘤吗?”

    说到这里时,所有人眼中不禁闪过一抹恐惧,他们都从前来给他们检查的仿生人那里看到了鲍里斯队长的惨状。

    谁都没有想到,仅仅是一个晚上,原本还正常的鲍里斯竟然变成了那副模样,那还算是个人吗……

    “而且,我刚才贴着耳朵,似乎听到隔壁宿舍也有动静。”

    就在这时,另一名特遣队士兵突然低声开口,他歪了歪脑袋,将半米长的脖子靠在墙壁上,留下粘腻的红色液体,“我听到隔壁宿舍传来了一阵呻吟,似乎是巴尼、沃特他们的声音,他们似乎也感染了鲍里斯队长的疾病……”

    所有人闻言顿时心中一惊,纷纷走到这名士兵所说的墙壁面前,随着啪叽啪叽的声音,他们也将耳朵贴了上去。

    “没用了,现在已经没有声音了。”

    可是,这名士兵却露出颓丧之色,低沉道,“隔壁宿舍估计被带走了,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感染了这种疾病,他们能不能活下来……”

    顿时,所有人的眼中都闪过一抹深深的惶恐。

    虽然他们都是精锐中的精锐,可是面对那种惨不忍睹的传染病,而且还是在陌生的异世界,人类求生的本能被无限放大,所有人内心都忍不住泛起一抹深深的孤寂和恐惧。

    “不,让我走,我要离开!”

    终于,那名之前吵着要离开的士兵疯了一般站起身,他想也不想地朝着门口冲去!

    砰!

    只听一连串沉重地撞击声,终于,原本能承受一吨冲击力的宿舍门被重重撞开,可是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被撞开的大门外,竟然是鲍里斯队长以及一众战友倒在血泊中的场景!

    而在他们的上方,则是一群端着电磁步枪,长相怪异地XTN机器人!

    这一刻,所有人都猛然发觉,原来XTN机器人竟然如此丑陋,根本不像是人类的外形!

    看到昔日的战友纷纷殒命,这名士兵只感觉一股无法形容的怒火冲天而起,他忍不住大声咆哮起来,然后疯了一般冲了上去!

    “和他们拼了!”

    其余队友见此,也终于豁出去了,他们纷纷咆哮着冲出宿舍,迎面冲向了那群正在调转枪口的XTN机器人!

    嗡嗡嗡嗡嗡!

    无数番茄酱般的粘液纷纷炸开,这名叫做理查德的士兵眼中浮现出一抹生的眷恋,他的身体和全身的触手四散蹦碎,噼里啪啦地掉落在地,仿佛虫子般蠕动着……

    进入异世界第60小时,北海洲区东乌特遣队,全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150008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