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475-惊变

475-惊变

    海兰克仓库区,某一座仓库内。

    “找到了!”

    一名带着战术护目镜,全副武装的特警突然抬起右手,做出停下脚步的手势,同时死死盯住了前方的堆满杂物的角落。

    其余两名特警闻言,按照为首特警的目光纷纷将枪口瞄准了左前方,随即两人看到,那处角落里正有一座略微带着陈旧气息的雕像静静摆放在那里。

    雕像雕刻得极为精细,栩栩如生,却又散发出一种古朴的气息,就好像这尊雕像已经在陈旧的仓库中摆放了许久,久到甚至快要被时间所遗忘。

    不过这些人都得到过上级的提示,因此他们明白,这种古朴和陈旧反而是一种保护色,令他们能更轻易地融入环境之中。

    “头儿,确定就是它吗?”

    其中一名特警有些疑惑,“毕竟无论怎么看,这都只是一座雕像而已……”

    “这是上头的命令,我们只需要照做就够了。”

    为首的特警组长语气冷淡,“现在按照上头给出的提示,我们三个都不要移开视线,必须死死盯住它,如果谁要眨眼,都必须进行汇报,明白了吗?”

    “是!”

    两人都是点了点头,同时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面前的雕像起来。

    而特警组长则拿出对讲机,开始向上级汇报起来,“呼叫总部,这里是23号猎狗小队,我们在第六区发现了目标,目前我们正处于观察状态对其进行锁定,请总部派遣收容小队前来,对目标进行强制性收容,完毕!”

    随着他汇报完,对讲机中立即便传来了上级的命令,“呼叫23号猎狗小队,你的请求总部已经收到,请确认你那边有几座雕像。”

    “目前只发现了一座。”

    “明白,收容小队正在赶往你们的位置,完毕。”

    对着通话结束,三人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妥,他们只是执行着上级给出的命令,等待收容小队的到来。

    而且在一边等待之时,三人还在一边随意聊着天,对于这种任务显得十分放松。

    “头儿,你说这东西难道真的能扭断人的脖子?”

    突然,一名队员好奇问道,“如果说只要我们移开视线,它们就会上来拧断我们的脖子,那么我们只要两只眼换着眨眼,是不是就能让它一直不动呢?”

    “我也不知道。”

    特警组长耸了耸肩,“好了,我会在两秒后眨眼,你们两个盯紧它。”

    说着,他低下头揉了揉眼睛,然后才再次看向雕像,“不过我不建议你们这样做,虽然我知道有很多队员并不相信雕像能动,可是万一是真的呢?我可不想像之前给我们看过的尸体照片上那样,脖子被扭成麻花……”

    就在三人聊的不亦乐乎的时候,突然间,三人身后同时传来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声音是从仓库门口传来的,就好像有什么东西碰倒了仓库的摆设,从外界走了进来。

    “是收容小队吗?我们是猎狗小队,我们面前的就是目标之一,请立即收容它!”

    特警组长立即说道,可是他并没有等来预想中的回答,等到的,反而是一声清脆的“咯嘣”声音,就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拧断了……

    听到这个声音的瞬间,特警队长瞳孔一缩,可是还没转身,便听到另一个同伴的惊叫,“查尔斯,查尔斯他死了!”

    “发生了什么事?”

    特警组长想要转过身看看身后的情形,可是一想到上级的命令,他竟然生生忍住了自己的本能,而是大声询问起来。

    “是另一座雕像……”

    那个声音已经从之前的不屑变成了哭腔,“它扭断了查尔斯的脖子,在我回过神之前!”

    听到对方的哀嚎,特警组长顿时心中一凉,“等等,你的意思是,你现在在注视另一座雕像?”

    “是的,我在注视杀死查尔斯的这座雕像,它还保持着伸手的姿势,头儿,我不想死!”

    “嘿,你会没事的,但是前提是千万不要眨眼,懂吗?”

    徒然听到这个噩耗,特警组长几乎要魂飞天外,甚至他还听到一阵低沉的“嗬嗬”声,这个声音就是查尔斯被拧断脖子之后,肺部无法储存空气而一点点流逝出来的声音!

    可是就算如此,他却依然不敢转身,甚至还要不断安慰自己身后的同伴,一时间,他额头的冷汗簌簌而落!

    “可是头儿,我就快要坚持不住了……”

    “住口,你一定要坚持,收容小队马上就要到了,你一定要坚持下……”

    听到,身后传来队友绝望的声音,特警组长更是精神紧张无比,可是还未等他说完,那个熟悉的“咯嘣”声却再一次传来!

    “难道……”

    特警组长终于再也无法忍受,他直接拔枪射向面前的雕像,可是在将面前的雕像身上射出几个窟窿的同时,他刚准备转身射击另一座,可是下一秒他突然感觉全身一麻,随即耳边再次传来第三声“咯嘣”的声音!

    只是这次,声音是从他自己的脖子上传来的……

    噗咚!

    特警组长的身体重重倒在了地上,他浑身抽搐,在他越来越模糊的视线中,只能看到两名天使正站在自己的面前,它们伸出手,似乎是想要救赎自己的灵魂……

    “嗬……嗬……”

    特警组长的嘴唇微微蠕动,可是那一声“上帝保佑”却始终没有发出,几秒钟后,他永远失去了意识……

    几分钟后,一辆大型皮卡顺着道路开了过来,这辆皮卡的车窗被大量钢铁加固,而在车头后的车厢内还摆着一座由钢铁铸造,宽一米长两米的大型铁柜。

    铁柜上有着大量焊接的痕迹和粗大的铁栓,显然没有经过任何精心打磨,只是一被造出就搬了过来。

    而在车内,则是四名同样全副武装的特警,这就是洛杉矶警方临时组建的收容小队了,他们的任务便是通过铁柜将雕像关押进里面,从而进行有效收容。

    只是当他们运着铁棺材抵达现场时,看到的只是猎狗小队三人渐渐冰凉的尸体。

    而那两座雕像,却已经消失无踪……

    ……

    当第一抹晨曦浮现在天空中时,一道黑影从天空中飞速下落,最终降落在海兰克仓库区不远处的一座高楼天台上。

    镜头拉进,降落下来的正是从洛基山脉那边返回的陈晨。

    不过此时的陈晨的脸色并不好看,不禁神情疲惫面色苍白,而且一经落地便大口大口的喘息起来。

    显然对于他来说,连续横跨数千公里,以超音速的状态飞行依然有些勉强了。

    “很久没有如此高强度的运用场能了……”

    陈晨深吸一口气,有些忐忑的望向远方绵延到天际的一座座仓库,“X,海兰克仓库区现在境况如何?”

    “伤亡惨重。”

    小X的声音传来,“和量子实验室的收容结果不同,虽然量子实验室那边天使雕像更多,可是因为全都被您关进了实验室里,所以收容极为顺利。”

    “可是海兰克仓库区因为面积广阔不好搜寻,因此此时已经损失了二十多名特警,也仅仅只收容了两座雕像,至少还有两座没有被找到。”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陈晨摆了摆手,反倒松了一口气,“只要那两座雕像没有跑出去就行,如果跑进洛杉矶,那时造成的后果才是不堪想象。”

    “不过教父阁下,我还有一件事要禀报。”

    说着,小X再次说道,“目前四名黑骑士正在对那个叫做凯特的男子进行追杀,只是情况有些不妙……”

    “怎么个不妙法?”

    陈晨挑了挑眉。

    “作为一名智能生命,我知道自己不该用‘运气’这个玄学单位来判断一件事的,但事实是,那个叫凯特的人类,的确有着无法形容的好运……”

    小X的声音有些委屈,“我为了提高追杀效率,让四名黑骑士分成两组,一组在目标身后展开追杀,一组埋伏在目标的前方,可是无论黑骑士如何出手,甚至使用枪械,也没有追到对方。”

    “不仅如此,在追击的过程中,还有两名黑骑士受了重伤,一名黑骑士在被目标从车上甩下来之后,被后面的卡车碾碎了半个身体,不得不退出追杀;”

    “除此之外,还有一名黑骑士则是追着目标进入一座小巷时,被对方一枪打在了后颈上,当场引爆了God芯片,令剩余的黑骑士不得不跟着停止追杀,先处理死去的黑骑士尸体。”

    小X的声音滔滔不绝,“而且目标在逃亡时几乎从未停下,总是在路途中能够遇到其他人的帮助,甚至有一次黑骑士已经抓住了目标,可是还没来得及捏碎目标的脖子,就被之前打斗时破坏的吊灯砸中……”

    “总之,我们的黑骑士就像受到了某种诅咒,而对方则是幸运之子,无论多么绝望都可以化险为夷,并且不断行进,恐怕最迟目标今晚就可以抵达洛杉矶。”

    听到小X的抱怨,陈晨却并没有露出异样的神色,因为小X口中的这些场景,他甚至早在三年前便在那部《生死危机:惊天计划》上看到过。

    凭陈晨记忆能力,只要是小X说出的,他全都能从电影中找到对应画面,因为这些全都是电影中出现过的剧情,而碾碎黑骑士下半身的这一段则是中场时公路追逐戏的场景。

    不仅如此,陈晨原本打算是派遣成十名黑骑士一同去追杀凯特的,可是谁料到洛杉矶竟然出现了失控的模因效应,于是陈晨最终只派出了四名黑骑士前往那里。

    现在这么看来,连电影中的反派数量都对上了……

    “只可惜我被牵扯住脱不开身,不然我倒要去亲自见识一番。”

    陈晨有些无奈,不过随即却话题一转,“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X,你找到这些天使出现的原因了吗?”

    “您是指……”

    小X有些迟疑。

    “量子实验室那边,为什么会出现二十多名天使雕像?”

    陈晨立即问道,“那些雕像是否就是由人类看过那段由‘亚当’计算出的视频后形成的?”

    “这个猜测基本可以证实!”

    小X立即回答道,“各大洲区在量子实验室内的代表,也就是‘持盾者’的数量一共是二十三人,刚好和您发现的雕像数量对应,而且‘持盾者’便是量子实验室内权利最高的一批人,每次亚当算出什么,他们也都是第一批得到答案的人,因此可以确定,他们都看过那段视频。”

    “原来如此,看过那段视频后,就会感染天使模因,变成新的天使雕像吗?”

    陈晨顿时恍然,随即再次问道,“那么和天使雕像对视呢,会不会出现模因图案那样的情况?”

    “目前暂时没有发现。”

    小X继续回答,“无论是量子实验室那边还是海兰克仓库区这边,所有负责收容的警察和军队,都没有出现因为和天使雕像接触或对视,从而感染模因的迹象。”

    “很好。”

    陈晨点了点头,他本以为既然亚当预言出的视频有模因感染的性质,那么有很大几率那座雕像本身也存在这种感染能力,为此他甚至不敢用正眼去看对方。

    不过现在看来,雕像并没有这么强的杀伤力。

    不过既然如此,那么接下来的情况就很好办了,虽然洛杉矶警方损失惨重,但在高层的强压下,依然在尽忠职守的搜索着藏在海兰克仓库区的剩余那两座雕像。

    只要找到剩余得两座天使雕像,并成功收容,那么这次模因事件就可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随后,就是搞定主角凯特,以及向全世界摊牌了。

    可是,就在陈晨以为一切就要尘埃落定的时候,小X的声音突然变得急切起来,她急促道,“教父阁下,刚刚收到消息,洛杉矶市政厅那边出现了特殊情况!”

    陈晨闻言不禁挑了挑眉,他抬起头望向洛杉矶市区的方向,忧心忡忡道,“不要告诉我市政厅出现了模因效应……”

    “很不幸,是的!”

    小X立即回答道,“我从市政厅的网络上截获出,市政厅内部突然毫无征兆的出现了天使雕像,而且数量还不止一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144425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