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453-计划书

453-计划书

    看到这四个字的时候,钱文欢不禁愣了愣,有些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反倒是周易神色一闪,“陈先生,您的意思是,如果调研的结果民众不接纳警用机器人执法,我们可以学习《机械战警》中的方式?”

    “不错,我就是这个意思。”

    陈晨露出赞许之色,“我要把纳米比亚打造成一座实验平台,成为一名先行者,只要在XTN机器人的管理下,纳米比亚能成为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那时,还有谁会抗拒我的XTN机器人呢?”

    “可是……”

    周易突然有些欲言又止,“可是,这种改革纳米比亚能同意吗?”

    陈晨笑了笑,没有回答,而是转头看向一脸茫然的钱文欢,“看来老钱很少看好莱坞电影。”

    “没有时间啊。”

    钱文欢摇了摇头,“所以说这个《机械战警》里的方法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就要涉及到剧情了。”

    周易立即解释道,“简单来说,电影中有一家专门生产军用机器人的公司,这家公司和我们如出一辙,他们的产品已经在军队中大量服役,而公司也赚的盆满钵满。”

    “可是,这家公司的高层并不满足,他们还想获得更多的利益,于是他们想到了民用领域,只要让执法机器人代替传统警察打击犯罪,那么他们获得的利益至少还会翻好几倍。”

    “只是,当公司想推动这个计划的时候,却出乎意料的遭到了民众的强烈反对,大多数人认为,机器人没有人类的感情,不懂得生命的价值,无法给人类带来安全感,他们也无法信任冰冷冷的机械,因此不能将人类的生命交给机器人来裁决。”

    想了想,周易继续开口,“不过虽然民众强烈反对,但公司依然不死心,于是他们想到了另一种能满足民众认可的方法——寻找一些残疾的警员,为他们进行免费的机械化改造,只要被机械化的警员能重新回到岗位上,而且表现得比之前更优秀,那么在看到这个结果后,民众自然就可以平心静气的接纳机器人执法了。”

    “原来如此……”

    钱文欢这才眼前一亮,“的确,这真的是一种稳扎稳打的方法,免费的机械化改造能弘扬公司的公益性,而且民众也没有反对的理由,毕竟你不能说他安装了机械义肢就不是人类了吧?”

    “之后,受过改造的警察将成为一块广告牌,他越是出色,对民众的影响也就越大,但是唯一的要求就是必须夺人眼球,如果整件事从来都没有人关注,那根本就是毫无意义的事情。”

    “不仅如此,残疾并不能是一般的肢体残疾,因为这些轻度残疾就算我们帮其安装上义肢,最多只能让他们回归岗位,但对他们的业务能力不会造成丝毫影响,所以我们至少需要重度残疾的警员,最好是高位截瘫那种,甚至伤的越严重越好,只有这样,人们才会将警员做到的一切,算在我们的头上。”

    最后,钱文欢总结道,“简而言之,接受改造的警员最好是一名举世皆知的英雄,而且他必须受到极重的伤势,重到需要替换掉除了脑袋之外的所有器官,再就是必须要有热度和噱头,只有如此,他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广告牌,替我们公司达成商业宣传的目的!”

    听到钱文欢的总结,一旁的周易暗暗心惊,他没想到即使没有看过《机械战警》这部电影,也能瞬间找出这条计划的关键点,果然,能做上这个位置,真的有两把刷子,自己之前还以为对方是只会拍马屁的草包……

    “老钱,分析得很好,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

    此时,陈晨也是忍不住拍了拍手,赞扬道,“如果只听你后面的话,谁都不会以为你没看过这部电影,很不错,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和电影中的做法相同,寻找几名代言者,打出广告效应,从而让民众能认同执法机器人代替警察执法。”

    “其实这种警察并不难找。”

    钱文欢并没有因为陈晨的夸奖就洋洋自得,只是谦虚道,“非洲区想找到这种伤势极重的警察并不难,唯一难的是技术方面,以我们现在的技术,能改造出这种机器人吗?”

    “放心吧,詹姆斯·沃森我们都能治愈,更不用说一般的伤势了。”

    陈晨不置可否,“至于人体改造方面,这就是研究部门的事情了。”

    “明白,我最迟这周周五就会出一份计划书交给您。”

    钱文欢立即点了点头,答应下来。

    一旁的周易听得目瞪口呆。

    他没有想到,只是坐在饭桌上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两人竟然就谋划出一个关于整个国家乃至整个地球联邦的庞大计划来,这种效率,根本不是任何制度臃肿的上市集团能比的。

    周易在深深震撼之余,也能明白,之所以一切这么快决定,那是因为整个公司的一切权利,都集中在面前这名青年的手上……

    这就是集权的力量了。

    接下来,周易几乎是目瞪口呆的看着陈晨大快朵颐,他本以为满桌食物是有钱人的奢侈,没有想到最后吃晚饭离开时,那一桌的菜全都进了陈晨的肚子,而钱文欢则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

    等到离开后,钱文欢又叫来周易,让专车将周易送到自己的小区门口,经过一场会餐,周易对钱文欢的看法改变了不少,两人也变得熟络了一些。

    “是不是感觉有些不适应?”

    路途中,钱文欢突然开口问道。

    “是有一点。”

    周易回答,“我原来在职场上都是要喝酒的,而且因为我年轻,几乎每一次都要横着躺出来,这次见到陈先生,却滴酒未沾,是有一点不适应的感觉。”

    “没事,咱们公司还很年轻,处于高速发展期,凭你的能力,过个三五年,基本也能晋升高层了。”

    钱文欢讳莫如深的笑道,“到时候你就会慢慢适应过来,而且那个时候,你也会知道很多秘密,很可能许多之前无法理解的事情,就变得理所应当了。”

    听到这句话,周易瞳孔却是微微缩了缩,果然,黑光科技暗地里还有很多的秘密。

    如今的自己职位是武器销售经理,但却距离真正的高层还差一些,可就算如此,自己知道的一些有关军火的消息如果泄露出去,已经足以令社会震荡了,那么那些只有真正高层才知晓的秘密,就会是怎样的惊天地泣鬼神?

    周易甚是期待……

    ……

    直至将周易送回小区门前,钱文欢才挥了挥手,和周易作了告别。

    看着周易逐渐走进小区的背影,钱文欢的神色却从温和变得面无表情起来。

    “钱总,您似乎很看好这位销售经理?”

    前排的秘书突然扭过头,开口问道。

    “还好吧,年轻人还是很有能力的。”

    钱文欢点了点头,“只是还有些心高气傲,不过科班出身的人都是这样,并不怎么看得起我这个野路子。”

    秘书摇了摇头,没有多说。

    接下来,钱文欢回到自己别墅的第一件事,就是从网络上找到《机械战警》这部电影,从头到尾完完整整的看了一遍。

    而且并非是像普通人那样囫囵吞枣的看,钱文欢是将每一个细节记录在纸上,并且在关键时刻将画面做成截图保存下来。

    一部电影看了四个小时才看完,此时钱文欢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而他的手中也多出了五千多字的笔记。

    不过钱文欢并没有罢休,因为新版《机械战警》是2014年出品的电影,实际上早在这部电影的30年前,还有三部老板的《机械战警》。

    于是,钱文欢又将老版的机械战警快速看了一遍。

    然后,他才亲自开始写这份计划书起来。

    等到第二天上班时,钱文欢便通知自己的手下团队,将草稿拿给众人,然后才开始对计划书的内容进行讨论和删改。

    一连三天下来,钱文欢和团队几乎每天都讨论到深夜,直至周五快要结束的时候,总算将计划方案彻底定稿,然后钱文欢直接将这份三万字的计划书发送到陈晨的邮箱内。

    而此时,坐在办公室的陈晨立即收到了消息。

    “老钱这么快就弄好了?”

    陈晨靠在椅子上,右手轻轻一划,顿时空空如也的办公桌上凭空开启一张全息网页来,同时邮箱自动打开,将钱文欢的计划书展现了出来。

    “教父阁下,这就是钱文欢的计划书了。”

    小X的声音直接从音响中传来,“按照钱文欢的计划,首先是目标的选择条件——这项计划需要选择的目标有些苛刻,首先对方的身份必须是纳米比亚合法警察,这个是硬性要求,同时,对方的要求有三条:”

    “第一、必须身患重症,高位截瘫。”

    “第二,他生前必须刚正不阿,富有极高的责任心,同时必须有很强的服从命令的特征,以防止对方不受我们的掌控,出现电影中主角击杀公司老总的情况。”

    说到这里,小X说道,“钱文欢说的的确没有错,虽然我们可以用God芯片操控,但很容易横生波折,所以最好在开始时就选好目标。”

    “然后是第三条,目标必须是在打击犯罪份子时受伤,只有这样宣传时才更有利于塑造形象,引发舆论。”

    “第四,目标必须五官端正、气质刚正不阿,最好能符合警察的身份因为外形的优劣对民众对其的印象十分重要。”

    “第五,也是最重要的一条,那就是目标的家庭情况也必须在考察因素中,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可以将其父母妻女接到生命科学城,以防将来出现意料之外的状况。”

    听到这五条,陈晨皱了皱眉,“Emmmm……有《全民制作人》的味道了。”

    “按照钱文欢的意思,其实目标的受伤最好是能轰轰烈烈,这样才有利于我们去宣传他的事迹,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用宣传‘超级英雄’的口号去宣传目标,将其打造成一名不输给国际一线巨星知名度的超级偶像。”

    小X继续说道。

    “可以,顺便试试水,以后或许我们黑光科技还可以进军娱乐圈。”

    陈晨打了一个响指,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道。

    “这些就是目标的五条要求了,只有能全部符合要求的,才能成为计划书的培养目标。”

    小X听到陈晨的话,不禁莞尔一笑,“接下来,是钱文欢的正式计划,他将其细分成十五步,大约需要两年时间,一点点将目标塑造成完美的超英形象,让其成为罪犯克星,成为世界级的知名英雄。”

    “需要两年吗?”

    陈晨皱了皱眉,“时间太久了……老钱计划书上给出的预算大概是多少?”

    “宣传费用大概是十亿美元。”

    小X回答,“也就是说按照钱文欢给出的计划,包括一些特意得表演,只需要十亿美元,就能打造出一名享誉世界的国际巨星。”

    “那就加到三十亿美元好了。”

    陈晨毫不犹豫的回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139629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