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452-酒桌

452-酒桌

    接下来的一个月,各洲区官方都派出了代表,秘而不宣的来到生命科学城,对黑光科技主打的几种武器和技术进行观摩和采购。

    对于黑光科技所拥有的各类武器技术,每个洲区都产生出深深的警惕。

    光是机器人的AI技术,黑光科技便走到了世界最前列,或许各洲区自己家的军事实验室里,的确有类似智能的超级AI,但依然处于不断调试和改进的状态。

    想要达到黑光科技机器人的AI成熟度,还有十年以上的路要走,更不要说那些神乎其技的单兵防空系统了。

    而在无人机行列上,黑光科技出产的“离子脉冲矢量推进装置”则是一大热门,各洲区派来的代表或许不会第一时间就决定购买XTN系列,但绝对会立即将所有的Mark无人机系列从001型到023型全部购买一遍。

    这群人,为的就是里面的“离子脉冲矢量推进装置”了,在所有对军事有敏感性的人脑海中,同时都产生出这么一个想法——

    “如果用这种几乎完全静音的离子装置代替直升机的螺旋桨以及潜水艇的推进器,岂不是天下无敌?”

    正是抱着试图破解“离子脉冲矢量推进装置”这个念头,Mark无人机系列一个月下来,就收到来自各大洲区的大量订单,其中北美洲区订购所有无人机型号共八百台,合计十三亿美元,中洲区订购一千五百台,合计二十亿美元,北海洲六百台,合计八亿美元。

    几单下来,陈晨才刚开张便来了个营业大飘红,订单总额超过了六十亿美元。

    不过,就在接下来各洲区准备购买‘定向瞄准’、‘长距环境感应’、‘科里奥利效应模拟’这几类新型系统技术的时候,负责武器出售的周易却并没有同意,而是提出了一个要求。

    “各位,这些技术虽然无比珍贵,但我们黑光科技想要的却并非是金钱,而是长远的发展。”

    此时,戴着金丝眼镜的周易便对着满堂的联邦高官说道,声音不卑不亢,“相信各位也听说了,我们黑光科技已经派出代表团,前往各洲区乃至地区寻求进一步合作,所以我们可以用另一种方式付账。”

    “不要卖关子了,你们黑光科技不要钱,到底想要什么?”

    “不要钱?难道白送给我们?”

    “报个价吧,或许我们双方可以进一步合作……”

    台下顿时乱哄哄的喊道。

    周易笑了笑,“我们黑光科技准备在各洲区建立分公司,以便在当地开展研究以及药物审批,同时还要开设具有黑光科技特色的疗养中心,所以我们可以不要这笔钱,我们只要各位身后的官方的政策倾斜!”

    所有人闻言,顿时面色一变。

    “我反而希望你们要钱……”

    有人顿时嘀咕道,想让疗养中心开到全世界?现在世界上谁不知道黑光科技的疗养中心已经成了一座吸金窟,完全就是赤裸裸的暴利,如今还要当地给政策倾斜,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狼子野心?

    所有人内心暗暗震撼,不过细细想来,实际上黑光科技的业务一直都被限制在非洲,从未走出去过,可即使是在非洲这片物资匮乏的地带,都让它发展成这么一座企业帝国。

    如果让它伸出触手,扎根世界各地,又会变成什么样的庞然大物?

    恐怕不出几年,黑光科技就要成为世界第一企业了。

    想到这里,所有人都不想立即答应下来,只是给出了需要向上级汇报的回复。

    周易当然没有意见,其实他也清楚,这种事是急不来的,这些都是钱文欢给他派遣的任务,而且听说这个任务同样也是“那位”的意思。

    如今黑光科技总部的CEO夏茵已经带领数百人的公关团队,浩浩荡荡满世界寻求业务合作,如果自己这边能打出一记强有力的助攻,未来自然是前程似锦,好处大大的有。

    等到今天的活动完毕,他与钱文欢将各洲区的高官代表送回酒店后,周易刚准备打个招呼,立即返回自己的住所,好好睡一觉时,钱文欢却拦住了他。

    “钱总?”

    周易有些忐忑的看向钱文欢,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白天为各洲区要员讲解时,有哪里做得不对的地方。

    “不用紧张,因为这几天的亿万订单,有人请我们吃饭。”

    钱文欢走到自己的车旁,一旁身材壮硕的秘书立即拉开车门,不过他却并没有进去,而是朝着周易招了招手,“上车,不要让别人等我们太久了。”

    “咦,庆功宴不是应该叫上宣传部所有的同事吗?”

    周易摘下眼镜用袖子擦了擦,有些不解。

    “这不是庆功宴,只是提前为我们庆祝罢了,庆功宴等对方这群人离开才能举办。”

    钱文欢解释道,随即挑了挑眉,“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上车?”

    “哦,好!”

    周易这才乖乖从另一边上了车,和钱文欢一起坐在了后排上。

    然后,便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周易并没有问是谁请自己吃饭,少问多做才是职场生存之道,大概就是钱文欢找自己这个属下挡酒而已,在职场混了这么多年,他当然心知肚明。

    其实对于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上司,周易内心并不是很看得起的,对方要学历没学历,要形象没形象,他听人说起过,钱文欢之所以能坐上如今这个位置,全靠跟那位跟得早的原因。

    再加上会拍马屁,才多年如一日的坐上了黑光科技非洲分部CEO的位子。

    说是非洲分部,可谁都知道,这个分部CEO的权,可要比总部CEO大太多了,就算名义上需要接受总经理夏茵的指挥,可实际上,钱文欢除了那位,已经可以谁都不放在眼里了。

    这些念头从周易脑海中一闪而过,不过他当然不会表现出来,此时反而变得更加恭谨。

    “小周,你今年多大了,成家没?”

    突然,钱文欢打破了沉默,和颜悦色的看着周易道。

    “我今年二十八岁了,还没成家。”

    周易腼腆的笑了笑,摇着头回答道,“出国前刚和女友分手,成家的事准备再奋斗几年再说。”

    “二十八都没成家,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女儿已经三岁了。”

    钱文欢感叹道,他不禁回忆起四年前的情景,实际上他没有说出的是,自己正是二十八岁时遇到了陈晨,同时加入了黑光科技,然后,自己的人生轨迹就发生了改变……

    “钱总,你的亲人也被接过来了吗?”

    周易突然问道,“听说不少人都把自己的亲人接到了这边。”

    “我妻女来了,但我父母没来。”

    钱文欢没有什么架子,直接回答,“我父母不愿意背井离乡到国外来,我也不好强求,不过这也没关系,反正咱们黑光科技已经打算在世界各地建立疗养中心了,到时候在哪里做疗养都是一样,不出国也行。”

    “如果你想把你父母接过来也是可以的,反正小区里已经给你分了房子,而且这边的治安你也是知道的,只要不出生命科学城,治安都可以得到保证,而且作为员工的亲属,你父母也有优先获得疗养的资格。”

    周易这才恍然的点了点头。

    接着,两人一路无话,直至来到生命科学城城区中心的一座五星级酒店门前时,车辆才停了下来。

    能住进这里的,几乎都是世界各地非富即贵的人群,周易目不斜视,乖乖跟在钱文欢的身侧靠后的位置,直至钱文欢带着他走进了二楼一间边缘的包间。

    包间整体内并不大,只有十来平米大小,包间中央则摆着一只圆桌,圆桌上林林总总摆了一桌的菜肴。

    而这些都不是重点,真正的重点是,包间内只坐了一个人。

    这是一名青年,年纪甚至比自己还小,乍一眼看去长相十分普通,可是如果仔细看去,就会发现对方有一双极为独特的眼睛。

    那是一双漆黑如墨的眼睛,透着锐利、浩瀚、深沉,仿佛深不见底的深渊,似乎只要抬起头看人一眼,就足以令任何人沉沦下去。

    这是一双带着魔力的眼睛……

    看着这个青年的相貌,周易只感觉对方似乎有些眼熟,他下意识搜寻起记忆,随即却猛然一惊!

    这个青年,竟然是那位传奇?

    “你是陈、陈先生!”

    下意识地,周易突然脱口而出。

    “是我。”

    青年有些意外的抬起头,打量周易一眼,随即点了点头回答道,“我的样子比较普通,如果不是熟人,很少有人能一眼把我认出来的。”

    “您真的是陈先生?”

    周易深吸一口气,只感觉全身一阵颤抖,他本以为和钱文欢喝酒的只是黑光科技的其他高层,可是万万没想到,对方竟然是黑光科技的创始人陈晨!

    听到周易的废话,陈晨顿时笑了起来,他指了指对面的座位,冲两人道,“还站着干什么,坐吧。”

    “好。”

    钱文欢也不客气,拉着周易就坐了下来。

    直至此时,周易才发觉自己第二句问的着实没有水平,他顿时心生懊恼起来,没想到第一次见到黑光科技的创始人,竟然就犯了这种错误。

    一时间,周易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位就是周易先生吧,真的是一表人才,比老钱你形象好多了。”

    不过陈晨并没有在意这些,等到两人坐下来后,他顿时调侃起来。

    “那是肯定了。”

    听到陈晨的调侃,钱文欢也不生气,反而苦笑起来,“我之前在普雷斯顿生物科技公司时,就擅长谈判和销售,只是这幅尊容的原因,让我的业绩大打折扣,不然我也不至于只是一名销售经理了。”

    “陈先生,您过奖了。”

    周易也是连忙说着,同时他下意识抬起手臂,就准备找分酒器和酒杯自罚三杯。

    不过随即他却傻了眼,因为饭桌上除了菜肴外,竟然只有三瓶雪碧,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哈哈哈哈!”

    看到周易的动作,钱文欢顿时笑了起来,“小周,你找酒杯?不需要的,老板他不喝酒的,而且这里是国外,也没有什么酒桌文化,放松心情随便吃就行。”

    “原来如此……”

    周易这才夹了一口菜,掩饰住自己的尴尬。

    “这大半个月,你们做得很不错。”

    陈晨没有在意这些,他只是随口说道,“今天只是找老钱你了解一下最近的情况,顺便见见总部派来的这名高材生,没有别的什么意思,不过六十亿得订单对于我们来说或许很多,但其实对于各洲区来说只是九牛一毛。”

    说着,陈晨思索了一下,“我相信现在只是一个开胃菜,真正的大头还在接下来的三个月。”

    “的确。”

    钱文欢也是若有所思,“现在各大洲区定的都是Mark无人机系列,等到他们确认我们的XTN机器人系列的优越性能后,那个时候订单才会雨后春笋般降临下来,到时才是我们丰收的时候。”

    “其实这些我并不是很看重,我真正看重的还是在各洲区开设分公司后,能够获得的政策。”

    陈晨点了点头,“所以说,我希望你们多在各项武器技术方面下功夫,争取换到更加优越的当地政策,为此我们可以让出一部分利益。”

    “明白。”

    “明白!”

    钱文欢和周易练忙答应下来。

    “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件事需要你们去做。”

    就在这时,陈晨突然神情严肃下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139473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