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422-马库斯

422-马库斯

    半个小时后,随着桑尼莫的通知,一名名充满活力的男男女女到场,原本冷清的社团顿时热闹起来。

    这群人一来就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互相间嬉笑打闹,社团内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而当这些人每次问桑尼莫到底有什么巨大发现时,桑尼莫都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等人来全了再说。

    “桑尼莫,你说你有一个巨大的发现,到底是什么?”

    直至社长马库斯到来,他神色平静的看向保持神秘的桑尼莫,随即问道。

    作为一名社长,他总是需要表现出沉稳的性格和令人信服的能力,而他的付出的确得到了回报,整个社团之中,许多人都对他抱有很深的敬意,这才同龄人之中是十分难达到的。

    听到舍长马库斯的提问,桑尼莫才乖乖说道,“马库斯,这个巨大的发现是我在不经意间发现的,我怀疑我找到了一张拥有催眠能力的图案,这张图案能影响到人类的潜意识,令人接二连三的做噩梦。”

    “哦?”

    马库斯闻言打量了桑尼莫一眼,见到桑尼莫手中的确拿着一张A4纸,上面似乎打印着什么,这才笑道,“你该不会说的就是你手中这张图案吧。”

    桑尼莫点了点头。

    见此,马库斯才继续说道,“桑尼莫,我说过很多遍了,图画承载的信息量其实并不大,用它来当做催眠的工具是远远不够的,在心理学的应用中最多只能当做暗示的条件,如果拿来催眠的话,听觉层面的歌曲都要比视觉层面的图画要有效的多。”

    桑尼莫摇了摇头,坚定道,“马库斯,如果你之前说这句话我绝对认同,可是现在却不一样,我手中的这张图案绝对不寻常,在我看到它的第一刻开始就能察觉出来!”

    “那让我看看吧。”

    见此,马库斯没有再次反驳,而是伸出手放在桑尼莫的眼前。

    桑尼莫略一犹豫,最终还是将图画放在了马库斯手中。

    马库斯笑了笑,摊开手中的图案,同时,一众社团成员也连忙聚了过来。

    随即,一副长相怪异的男人面孔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

    看到这张图片的瞬间,在场的众人纷纷一愣,刹那间,整个社团变得鸦雀无声,可是这一幕连两秒都没有,下一刻便被社团火热的气氛所冲淡。

    “就是这张图吗?”

    “除了特别的奇怪,其它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

    “也许里面涉及到了高等心理学语言,又或者它的来历本身就是一种暗示?”

    “他长得好丑……”

    “哈哈哈哈哈!”

    一时间,众人七嘴八舌的谈论起来,每个人都对眼前的图片评头论足,用以表达自己心中的无所畏惧。

    众人之中,只有马库斯和少数几人露出沉吟之色。

    “这张图你是从哪里来的?”

    马库斯突然转头,朝桑尼莫问道。

    “是我自己无心画出来的。”

    内心的占有欲令桑尼莫不愿说出那个论坛的名字,于是含糊不清道,“我给它起名叫做梦男,现在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了解他是否是一张催眠图片,不是吗?我相信在看到他的那一刻,你们内心很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吧?”

    “也许是因为他太怪异了。”

    一名男子顿时解释道,“我的确在看到它的瞬间感觉到了异样,可是我认为这就是一种暗示,首先是你暗示了我们,让我们认为它很神秘,然后等到你展示出它的时候,我们都因为猝不及防而愣了愣,这就是我们内心产生出特殊感觉的原因了吧。”

    这一观点立即引来了众人支持。

    “说到底就是先声夺人的关系,而这张图似乎也涉及到了‘恐怖谷’现象,这才是我们内心产生出怪异的原因所在。”

    另一名少女跟着说道。

    所谓的“恐怖谷”,实际是一个关于人类对机器人和非人类物体的感觉的假设——将人类对某个拟人类事物(机器人、电影、动漫角色等)的好感按曲线图来展示,由于拟人事物与人类在外表、动作上相似的原因,因此人类会对机器人产生正面的情感,这种情感数值会随着那个拟人事物和人类的相似性越高,提升越高。

    可是,当拟人事物与人类的相似程度达到一个特定值的时候,人类对他们的反应会突然变得极为负面,哪怕拟人事物与人类只有一点点的差别,都会显得非常显眼刺目,令人产生厌恶甚至恐惧的情绪,而这时就等于情感数值的曲线直线下降。

    而当拟人事物和人类的相似度继续上升,相当于普通人之间的相似度的时候,人类对他们的情感又会再度回到正面,产生人类与人类之间的移情作用,相当于情感曲线又直线上升,并上升到比之前的峰值相近的程度。

    于是,出现了这样一种情景:人类对拟人事物的情感曲线从一开始的缓慢上升到中间急速下降,再到最后的再次提升,曲线中间出现了一条“东非大裂谷”。

    而这道大裂谷,就被称之为“恐怖谷”效应,是指有些拟人事物因为太过像人,可是和人又有一定区别,于是在人类的感官上,就会觉得对方的模样分外渗人、刺眼等等……

    而此人这名社员给出的原因,便是恐怖谷效应。

    “我承认,它的确长得很丑,可是我发誓,这绝非是恐怖谷。”

    桑尼莫摇了摇头,内心极为失望,他没有想到所有人都不愿相信他,于是只得从马库斯手中拿回图案,然后转身朝社团外走去。

    “唯一验证的方式,你们只需要等今晚过后就知道了。”

    说完这一句,桑尼莫便径直走出了社团,众人在身后不断呼喊也没有理会。

    唯有马库斯默默品味着之前那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渐渐地,他的面孔中流露出一丝若有所思的神色。

    ……

    等到了午餐时间,社团的众人渐渐散去,随着最后离开的一个人关上了社团的大门,整个场地彻底陷入了寂静无声的地步。

    可是这种寂静无声只持续了几分钟的时间,很快,随着洗漱间的门发出吱呀一声,这扇门缓缓开启,一名金发碧眼的少女从门内走了出来。

    这名少女正是之前提出恐怖谷理论的那个,她先是朝四周看了看,确定社团内已经完全没有人之后,才迅速走到电脑前,开始调取之前的打印文件。

    很快,少女眼中便露出谢天谢地的神色,她略一按下打印按钮,顿时,打印机再次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同时一张图案被打印了出来。

    那是之前那张诡异的人脸。哈哈文学网

    见到这一幕,少女才心满意足的拿起这张图案,刚准备离开,可是在转身的瞬间,她却猛然发现,一道高大的人不知何时,正在自己背后!

    “啊!”

    少女猛地坐倒在地,直至此时她看清,站在自己身后的,竟然是社长马库斯。

    “马库斯,你在我身后鬼鬼祟祟地做什么?”

    少女气呼呼地站起身,同时下意识将手中的纸业往身后藏去。

    “不必藏了,我已经看到了。”

    马库斯伸出手,一把夺过少女手中的图案,同时平静的说道,“私自打印别人未经允许的物品,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情。”

    “我只是有些好奇罢了。”

    少女连忙想要夺回,却怎么也抢不到,只得跺了跺脚,随即她眼珠子一转,立即笑道,“社长先生你为什么一直没有回去呢?”

    “我只是准备打扫卫生罢了。”

    马库斯回答道,同时收起手中的图案,就准备拿起一旁的扫帚。

    “马库斯你到现在也没走,不也是为了桑尼莫的那张怪异的图片吗?”

    少女开出了条件,同时劝说道,“这样吧,我再打一张,我们各拿各的,谁也不要说出去,如何?”

    马库斯略一犹豫,便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下来,随即离开了社团。

    直至走出社团,来到校园的道路上,马库斯才再次拿出那张图案,他看着图案中诡异的人脸,眼中不禁闪过一抹沉思。

    之所以他留在社团最后,甚至撞破了逗留多时的少女,是因为他在这张图上感受到了一种特殊的感觉。

    那是一种充斥着阴冷和怪异的感觉,在看到图片的那一刻,他仿佛看到那张人脸在对自己说话,同时耳边仿佛传来一种冥冥中的低语。

    这种感觉,是任何电影、书籍、乃至绘画都无法做到的,或许,他的确如桑尼莫所说,是一种能够催眠人类精神的图案。

    于是他刚才才会最后一个离开社团。

    不过如今看来,整个社团内,除了桑尼莫之外,只有自己和莫莉两人感受到了这张图案的不凡,而其他人似乎根本感受不到,不然也不会对这张神秘的图案不屑一顾了……

    想到这里,马库斯回到了宿舍,他回忆起桑尼莫之前的话语,于是干脆将图案收起来之后,直接躺在了床上。

    然后,他缓缓闭上了眼睛,准备用睡眠去验证这一切到底是真实,还是只是桑尼莫口出狂言。

    渐渐地,马库斯进入了梦乡。

    ……

    “你是谁?”

    马库斯环视着四周,此时的他身处在一条荒凉道路上,他一个人独自前行,而四周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迷雾。

    而在道路的最前方,一个黑色的人影静静站在不远处。

    这个黑色人影四肢极为纤细,似乎只是皮包骨一般,可是和四肢不同,他却有一颗巨大的脑袋,大脑袋摆放在身体上,显现出极端地不协调感。

    见到如此之后,场景的诡异令马库斯戒备地停下脚步,他站定身体,冲着前方的黑影道,“你到底是谁?”

    “沙沙沙……”

    迷雾中传来一阵挪动声,与此同时,那道人影也开始缓缓挪动脚步,一点点接近马库斯起来。

    马库斯想要逃跑,可是此刻的他却只感觉自己站在一滩沥青之中,无论如何挪动脚步,都被地面牢牢粘附着,无法移动丝毫。

    于是,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黑影缓缓靠近……

    十米、九米、八米……

    随着人影越来越近,马库斯也越来越心惊肉跳,他似乎本能地明白,这个正在靠近自己的人,绝非善类!

    就在对方距离自己只有三四米距离的那一刻,终于,黑影露出了自己的面庞,在看到这张面庞的同时,马库斯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梦男!

    不知为何,马库斯脑海中顿时迸发出这个名字,他大叫一声,同时整个世界飞速震荡,就好像山崩地裂一般!

    梦境坍塌!

    心中隐隐浮现出一抹明悟,这一刻,马库斯突然从梦境中恢复了意识,他震惊的看着依然站在自己面前的梦男,顿时说道,“你到底是谁!”

    这一声质问,和之前的询问意义完全不同……

    “我不是谁,我就是我,我就是你,我是世界上的每个人……”

    可是,令人惊奇的一幕出现了,眼前诡异的男子并没有做出任何伤害他的举动,而是直接说道,“而我现在,我就是你梦境和未知恐惧的化身。”

    听到这句话后,马库斯顿时露出震撼无比的神情,不知为何,在梦中他的情感竟然比现实更加灵活和丰富,他猛地抬起头,再次问道,“你为什么会出现?”

    “不是你让我出现的吗?”

    诡异男子郑重回答,“因为你内心希望我出现,所以我才会出现,就是这么简单。”

    马库斯闻言深吸一口气,他只感觉自己似乎受到了某种内心深处的启发,对方的话语看似浅显,但却又无比深奥,甚至令他的灵魂在不断震颤……

    于是,他终于忍不住,发出了最终的问询,“你……你就是神吗?”

    “神?”

    听到这句话,怪异男子的嘴角似乎更加弯曲了,他不置可否道,“你可以将我当做神,因为我和神之间,没有任何区别,他存在于信徒的心中,而我也是如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133300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