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413-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

413-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

    “结束了。”

    尖塔实验室内,带着一幅怪异头盔的陈晨缓缓睁开了眼睛,同时嘴角挑起一抹莫名的笑意。

    如果此时量子通神实验室内的那群人看到,恐怕立即就会惊觉,因为此时陈晨的表情,竟然和墨菲死前一模一样。

    他摘掉戴在头上的头盔,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教父阁下,墨菲家族其他知情人也已经全部灭口了。”

    一旁的小X汇报道,“如今知道墨菲家族曾经针对过我们黑光科技的知情人,只剩下北美洲的几个高官了。”

    “那些高官不用管,反正北美洲是不会承认他们做过这些事的。”

    陈晨点了点头,转头看向身旁玻璃容器中的透明人影,却发现那具透明人影已经彻底消散开来,变成了一团团烟雾弥漫在玻璃容器中。

    看到这里,小X突然小大人般摸了摸下巴,露出赞赏的神情,“‘波色爱因斯坦凝聚态战士’虽然有很大的缺陷,无法成为正规作战部队,可是只要翻转一下,用来控制人类还是很不错的,比God芯片强多了。”

    “没错,量子纠缠关系一旦构成,就不再需要任何能量来维持,它们之间的联系不需要任何介质,所以也就不存在可以切断的‘脐带’,即使是铅体法拉第屏障也无法阻挡。”

    陈晨点了点头,露出感慨之色。

    能够做到之前的这一切,其实都是因为陈晨下载的一部名为《幽冥》的电影。

    《幽冥》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支来自于北美洲区的精英部队,在东欧某国与神秘的“幽冥”作战的故事。

    故事背景似乎是平行世界,一名北美洲区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光学领域的科学家接到了上级给出的一项任务,他被要求前往北美洲驻东欧军事基地内,解决一起麻烦。

    之所以请他前来,是因为他发明的一种超光谱战术眼镜中,看到了一种仿佛幽灵般的存在,它们无形无色,能在不经意间杀死任何人。

    而死者的死状都很奇怪,他们的皮肤受到了烧灼和腐蚀,内脏却有被冻结的痕迹,北美洲的军队为了“保护”这座城市,伤亡很大。

    整个国防部没有科学家能解释这起现象。

    于是为了近距离得出数据,他亲自带领一队精挑细选的三角洲部队士兵,进驻这座被战争摧毁的城市里进行调查。

    而随着他不断和这些“幽灵”进行深入接触,渐渐地他开始发现,这些幽灵有很多的特点。

    例如说,它们可以穿墙、速度极快,但是陶瓷和玻璃可以阻挡,而铁屑更是仿佛粘合剂一样,可以粘附在那些幽灵的体表,令它们寸步难行。

    同时,这种幽灵在普通光线下是不可见的,但是在短波长光仪器的照射下,却可以让对方显形。

    于是,最终聪明的主角很快醒悟过来,原来这些所谓的“幽灵”根本不是什么超自然现象,而是一种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制造出来的武器。

    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按照英文缩写,简称BEC,是1920年被玻色和爱因斯坦预言的一种“玻色子原子在冷却到接近绝对零度所呈现出的一种气态的、超流性的物质状态”。

    在这种状态下,所有原子的量子态都束聚于一个单一的量子态的状态,简单点说,也就是无论眼前的物质是什么体积,有多少重量,只要它进入BEC的状态,都可以将其当成一个量子层面的单一个体。

    随后在1938年,三名科学家发现氦-4在降温到2.2  K时,会成为一种叫做超流体的新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物质有许多不同寻常的物理特征,比如它的黏度为零,其漩涡是量子化的,很快他们便明白,这种奇异的状态,正是18年前预言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

    正是因为这些奇异的状态,令它可以人为地进行量子纠缠,于是这个东欧国家的科学家通过用X光扫描人体,再用3D打印技术,在接近绝对零度的环境下,将扫描的人体结构打印出来,形成一个和被扫描者一模一样的“凝聚态人”。

    当然了,“凝聚态人”本身并没有生命,依然只是一件死物,但是它却在科学家的量子设备中,让被扫描者的意识和“凝聚态人”形成了量子纠缠现象。

    “凝聚态人”本身就等价于一个量子,能够用波函数描述,而人的意识的自我观测能使得“凝聚态人”的的波函数塌缩,形成稳定的实体,并且受意识的支配而运动。

    于是,被扫描者就可以让自己躺在某一处,隔空控制远在几十公里外的“凝聚态人”。

    而之所以“凝聚态人”可以穿墙,就和光波可以穿越玻璃是一个道理,那么能高速移动也就很正常了,它们的密度并不高,大约只有空气的十倍,同时BEC具有超流性,流动时不受任何阻力妨碍,没有任何粘滞力,因此可以高速在空气中进行移动,甚至可以做到短暂滞留在空中。

    而陶瓷和玻璃是不导电的,因此可以做到阻挡“凝聚态人”,怕铁屑则是因为铁屑是电的良导体,可将凝聚能量外放,并引起自身干扰短路。

    至于为“凝聚态人”可以杀人,是因为BEC的温度很低,接近绝对零度??273.15摄氏度,被触碰到的人体温度会迅速降低,他们的身体的液体会发生固化散热,大量热量瞬间转移到体外,导致外层表面烧伤,于是才会出现尸体内脏被冰冻,外部却被烧伤的情况。

    而这些温度极低的“凝聚态人”能随意在外界活动,也是因为玻色子气体在绝对零度的时候,动能变得极小可以忽略,能量不流失不蒸发的原因。

    而电影的最后,他们找到了一家核电站,因为打印凝聚态和维持低温需要消耗巨大的电力,所以“凝聚态人”的老巢是在核电站中,当主角拔掉了维持量子纠缠的设备后,那些“凝聚态人”无法维持波函数坍缩的形态,于是便转瞬消散了。

    至于电影结尾,那些躺在水晶棺中只剩下神经系统的操控者,陈晨其实并没有找到操控者必须剥离神经系统的证据,因此他认为之所以这样做,只是因为反派科学家想找一些永不掉线的操控者罢了。

    也就是说剥离神经系统并非是必须的。

    于是,陈晨干脆反其道而行之,从电影中摄取了这套装置,并且想办法扫描了巴克尔·墨菲的身体结构,然后打印出和巴克尔·墨菲对应的“凝聚态人”。

    这样一来,巴克尔·墨菲便与几万公里之外的“凝聚态人”产生了量子纠缠现象,最后陈晨只需要通过自家刚刚研发的脑机接口技术,就可以轻易操控远在万里之外的巴克尔·墨菲了……

    而正是这种量子纠缠现象,才能够绕过铅体法拉第屏障,同时也能绕过量子计算机的量子通神系统,毕竟能打败量子的只有量子。

    而那枚量子U盘,也正是之前巴克尔·墨菲通过萨姆埃尔的女儿爱丽丝设下的量子陷阱,只是被陈晨轻易看破,随后陈晨干脆让小X设下一套针对量子计算机的木马程序,反插了回去。

    不过陈晨并没有摧毁量子计算机,这台机器的存在对整个人类文明都有巨大意义,因此陈晨只是植入了一个后门而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131619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