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344-荒野求生

344-荒野求生

    一行八人穿梭在寂静的丛林中,因为太过茂密的原因,丛林深处几乎终日不见阳光,一股潮湿腐败的气息扑面而来,湿润的水汽沾染在身体上,所有人都感觉身体潮乎乎的。

    而且因为丛林太过密集,想要前行几乎是举步维艰,需要轮换着用木棍等工具在前方开路,而费舍着牵着詹尼佛两人闷头跟在后面,一路上只有身体划过树叶的沙沙声,以及众人沉默压抑的呼吸。

    而且,众人时不时还会迷失方向,需要有人爬高才能再次找到山顶的目标。

    “真会有人牺牲自己,去点亮那些信号塔吗?”

    就在队伍的疲劳感越来越强,行进速度越来越慢时,其中一名金发女子突然低声道,“整个岛屿有二百座信号塔,那就需要二百人去牺牲自己……真的会有那么多人会愿意牺牲自己拯救我们吗?”

    听到这句话,整个队伍的众人都是一怔,脚步不自觉慢了下来。

    五百多人必须牺牲二百人,差一人都不行,无论怎么看这都是一个艰巨的任务,甚至是一种不可能的挑战……

    “无论如何,我们的第一步,肯定是要进入安全区的。”

    费舍皱了皱眉,压低声音,用只有周围几人能听到的音量道,“虽然我搞不懂那个甘茨口中的‘诅咒’到底是什么,可无论如何那都是之后才需要考虑的事,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冲进安全区,先让自己立于安全之中,剩下的再从长计议……”

    “你说得对!”

    另一名金发女子詹尼佛也压低声音,“无论如何,只有在安全区才能获得真正的安全,不然那只怪物随时会盯上我们,而且一旦盯上,我们几乎没有逃脱的希望……”

    众人闻言顿时心中一紧,虽然没有看到那只怪物的全貌,可是仅凭之前那只苍白的巨手,就已经深深击溃了大部分人的反抗心理,在他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那个甘茨口中的‘诅咒’,会不会是一种特殊的毒气,只要我们的联络器去点亮信号塔,就会把毒气释放出来?”

    就在众人沉默不语的时候,一旁突然传来了疑问声。

    费舍朝身侧看去,却看到那是一名之前才跟随自己不久的瘦小青年,青年名叫约翰,原本并不属于费舍的保镖,而是一名黑客,他是费舍准备用来对付布莱克沃奇公司无孔不入的网络监视的。

    而此时,这个名叫约翰的青年正摆弄着手中的联络器,似乎想要破解某些线索。

    “也有可能是某种病毒。”

    费舍想了想,沉声道,“别忘了,布莱克沃奇公司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他们甚至能领先全球研制出黑光病毒的疫苗,无论黑光病毒是不是他们公司故意散播,都能说明这家公司在生物方面有着联邦顶尖的层次,如果他们真的研制出一种只要沾染就会导致全身化为灰烬的病毒,我也不会感到丝毫惊奇……”

    “所以越是这样,我们越是要推翻他们!”

    詹尼佛低声喃喃,面色苍白但神情坚毅,散发出一种圣母的光辉,“实在不行,就让我去点亮信号塔吧,只希望你们可以顺利离开,然后将这家邪恶的公司彻底击垮!”

    “现在还不必这样。”

    费舍皱眉道,“我不希望你们任何一人牺牲在这里,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从其他人那里知道激活信号塔的经验,并从中分析出规律来,说不定我们能找到规避信号塔的方法逃离此处,从而避免无谓的牺牲……”

    众人闻言纷纷沉默下来,只是似乎有了些许的动力,前行的步伐似乎加快了一些。

    如果在平时,说出这种话的费舍肯定会暗暗自得,可是今天他却没有因为这波收拢军心而感到任何的兴奋,内心反而更加沉重了。

    因为似乎所有人都忽略的一件事,那就是——就算点亮了所有的信号塔,对方真的就会信守承诺放过自己吗?

    这个想法费舍根本不敢说出来,一是现在考虑这个没有任何意义,二是一旦说出,恐怕整支队伍就不会再有任何求生意志了……

    想到这里,费舍只是闷头赶路,在茂密的丛林中硬生生趟出一条通往山顶的羊肠小道来。

    一路上,众人除了来到小溪旁补充了一些水分,几乎再没有任何停留,就这样,众人依然行进了七八个小时,最终在太阳即将落山前硬生生开出一条道路,抵达了山顶。

    顿时,一片空旷而肥沃的黑土地映入了众人的眼帘。

    这是一片方圆百米的空旷的土地,就好像被挖掘机铲平了一般,几乎看不到任何植物,只有枯黄腐败的落叶散落在地面上,证明了这里曾经也是一片丛林。

    只是山顶这片区域所有的树木,都被某种未知的力量铲平了……

    “这里就是安全区了吗?”

    望着空旷无比的山顶,费舍只感觉双腿仿佛失去了一切力气,他强忍着疲惫拖着两名金发女子走进安全区的范围内,顿时瘫倒在地,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而在前方轮流开路的五人,全身的衣物都被尖锐的植物划得稀烂,一道道长条状的划伤泛着红色血印,横跨在众人身上,显得触目惊心。

    “费舍,你看那里。”

    十几分钟后,众人才感觉自己渐渐‘活’了过来,可就在这时,一旁的詹尼佛突然开口,她指着前方一座金属色的建筑物,有气无力道,“那是什么?”

    “我不知道,不过看起来似乎是某种图腾?或者是某种仪器?”

    费舍眯起眼睛,望向那座仿佛图腾般的巨大尖塔,之前在山脚时看不到山顶的这片区域,直至此时才发现尖塔位于山顶的空地中央,大约有十米来高。

    虽然并不算有多宏伟,可是在光秃秃的山顶上,它已经是最显眼的存在了。

    此时众人也渐渐发现,不止是他们,山顶这片空旷的地带已经有十几人停在了这里,这些人有的在捡拾柴火,有的则在空地边缘采摘着菌类植物,并用自己的手段分辨着这些菌类是否有毒。

    随着费舍几人到来,许多人都不约而同的看向了这里,可是此时这群人的眼中已经不再有任何畏惧,相反,他们看向费舍这名曾经的领导者时,眼中还有一股虎视眈眈的味道。

    “不要理他们……”

    费舍深吸一口气,他当然明白这些人的感受,作为白色余烬最前台的领导者,虽然也要看那些幕后的脸色,可在明面上,他一直都很受到众人的信服。

    而白色余烬组织的成员,除了一些真正的环保主义者外,剩余的人大都是雇佣兵一流,这些过着刀头舔血生活的人只看重金钱,除此之外什么环保,什么信仰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而问题,就出在这群人身上。

    费舍发现,此时来到山顶的人们清一色都是群雇佣兵,那些真正的环保志愿者几乎没有,而这群人对自己不仅没有半分尊敬,反而因为此次落难早已对自己仇恨有加。

    如果不是费舍身后的背景太过庞大,恐怕之前在海上漂泊的五天中,便已经被愤怒的众人围攻了。

    想到这里,费舍暗暗叫苦,可是他不得不摆出一副平静的模样,和众人占据了一块空地,开始默默修整起来。

    “约翰,你去附近收拢干柴,约瑟夫,你去采集菌类和野果,切记不要离开太远,剩余的人将这片空地处理干净,小心泥土中有毒虫……”

    费舍一边发布着命令,一边朝四面八方打量着,山顶这片区域大约是一片直径一百米左右的圆形空地,虽然实际并不大,可是光凭视觉上看去,却也够众人修整了。

    而整片空地最显眼的,就是圆心处的那座尖塔了。

    此时,正有几个人聚拢在那座金属打造的尖塔前,似乎是在观摩着那座尖塔的细节。

    不知为何,费舍在观察那座尖塔时,却感觉到仿佛有个人在注视着自己,那座尖塔无论是造型还是上面的花纹,都带着一股子邪性。

    就在费舍暗暗警惕之时,几名先一步到来的雇佣兵互相对视了一眼,似乎是达成了一种默契,开始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费舍下意识站起身,和身边的手下将两名金发女子挡在身后,同时说道,“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显然布莱克沃奇公司已经超出了常理,我也栽了,我们现在可谓是患难与共,就算杀了我也毫无意义。”

    费舍摊开双手,不等众人走进便开口道,“而且,就算杀死我泄愤,可如果将来你们活着出去,也会遭到各大财团的追杀,毕竟白色余烬背后可不止我们奥本海默一个财团……”

    闻言,众人的脚步顿时一顿。

    的确如此,在场可不止自己几个,就算现在杀死费舍,也被众人看到了。

    想到这里,这几名雇佣兵中,其中一名小个子黑人朝地上吐了口口水,不屑道,“真希望你死在这里。”

    说着便转身离开了。

    剩余几人互相看了看,似乎也有些犹豫不觉。

    “如果我能活着出去,你们这群帮我的人,我可以给你们一人三百万美金,就算你们死亡,我也可以给你们的家庭。”

    费舍继续不动声色的说着,“这个条件希望你们能散步出去,而且不必担心我找不到你们的亲人,毕竟你们的底细,可都在我们奥本海默家族的记录上。”

    闻言,剩下的几人也是脸色微微变了变,随即又有两人转身离开。

    显然,这些人还没有彻底头脑发热。

    剩下的只有三人,而费舍这边虽然有两人前去丛林中采摘物资,可依然有六人停留在空地上。

    看到这一幕,剩余的三人只得面露不甘的离开了。

    看到众人退却,费舍才暗暗呼出一口气,接下来自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真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和地位还能护住自己多少次,更何况还有两个容易招风的累赘……

    说着,费舍偷偷看了一眼那两名金发女子,眼中渐渐弥漫出一抹思索之色。

    随着天色渐渐暗淡,之前离开的约翰和约瑟夫也纷纷返回,将收集到的物资用钻木取火的方式点燃起来,顿时,山顶升起了道道炊烟。

    在火堆边烤干了衣服,并吃掉了那些菌类后,费舍再次朝四周看了看,却看到此时这片山顶的人数已经突破了一百人,而且不时有浑身狼狈不堪的新人加了进来,费舍立即抓住这个机会收拢军心,利用火堆和食物令自己这边收拢了五名手下。

    这些雇佣兵几乎都是单打独斗,互相间警惕性十足,这也导致费舍再次成为山顶中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

    至此,费舍的难关算是暂时渡过了,此时的他心中一定,又下令让众人将地面的落叶焚烧一遍,焚烧掉这里腐烂的落叶和潮湿的水汽后,众人晚上才能住得安稳一些,防止毒虫的骚扰。

    不仅如此,他还让众人寻找石头,打磨成初级的石器,然后用这些石器在木块上挖出凹槽和盖子,制造出储水的容器来。

    整座岛屿只有半山腰的那条河流有淡水水源,山顶是没有的,因此如果没有储水容器,众人就没有补给的能力。

    而费舍的命令,不仅是他的手下在执行,其他人看到之后也有样学样,顿时整座山顶都变得热闹起来。

    就在山顶众人一片火热之时,费舍终于抽出空闲,他单独走到那座尖塔面前,借着夕阳的余辉朝上面望去。

    夕阳下,整座尖塔仿佛被染成了一种特殊的血红色,费舍走到跟前,朝上面的花纹摸了摸,然后轻轻一敲,顿时整座尖塔都发出了低沉的嗡嗡声。

    这座尖塔竟然是金属实心的?

    “是铁,还是铝?或者是铅……”

    费舍拾起一颗石头,直接朝上面划去,却发现这座尖塔坚硬无比,石块的尖锐处根本无法在上面留下一丝的痕迹。

    就在费舍试图辨认这到底是一种什么金属的时候,不知是否是错觉,他突然感觉眼前有一道红光闪过,那些红色溢满了尖塔上的花纹,可等到费舍想要确认时,却又什么都没有了。

    “是晚霞引起的错觉?还是……”

    费舍神色有些迷茫,那股被人注视的感觉更加强烈了。

    就在这时,黑漆漆的丛林中突然出来一声低沉的嘶吼,与此同时,一声凄厉的惨叫跟着传来,众人纷纷朝着那处黑暗望去,眼中浮现出对未知的心悸。

    很显然,有人又遇到那些‘暴君’一样的怪物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117362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