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超体U盘 > 298-青年

298-青年

    一名二十四五岁的青年背着一副巨大的军绿色背包,一手提着尖刀,一手拎着水壶,在荒凉长满杂草的公路上默默前行着。

    似乎是长时间没有打理的原因,青年留着一头披肩长发,嘴唇上则是稀疏的胡茬。

    他行走的速度并不快,甚至比常人还要慢一些,每一步跨出,眼睛都会扫过四周,眼神里充满了警惕。

    这些表现倒没有什么,只是废土拾荒者的标配罢了,真正引人注目的是,在青年的肩膀上,站着一只半只胳膊大小的金刚鹦鹉。

    这只金刚鹦鹉有着鲜艳的红色羽毛,到了翅膀部位则渐变成蓝色,看上去十分醒目,而且无论青年做出什么姿势,它都可以稳稳当当的站在对方的肩膀上,看起来十分聪明。

    默默拿起水壶,打开瓶盖喝了一口,青年微微满足的叹了一口气,随即他看了看自己左肩,又取出一只水杯,在水杯里倒了半杯水,凑到了金刚鹦鹉的嘴边。

    顿时,这只金刚鹦鹉便立即凑过脑袋,将整个脑袋埋进了水杯,吨吨吨吨起来。

    等肩上的鹦鹉喝饱了,青年这才喝掉水杯中剩下的水,随后继续前进。

    只是看青年的行走规律就会发现,他似乎一直走在公路最中央的位置,就好像是在下意识远离道路两旁那些黑洞洞的建筑。

    可是,就在青年再次行走了一会儿的时候,突然,肩上的鹦鹉不安分地动了动,同时发出一声鸣叫,似乎是在预警一般。

    顿时,青年神色一变,他连忙朝肩上的鹦鹉看去,却看到鹦鹉正回过头,将脑袋瞅着身后高空的位置,同时不安地扑扇着翅膀。

    想也不想,青年猛地一个跨步,直接窜进了公路旁的店铺当中。

    “对方似乎发现我们了。”

    此时,远在几公里外,陈晨刚坐进布加迪飞船,X-112立即提醒道,“对方肩膀上的那只鹦鹉很敏锐。”

    “很正常,过去鸟类因为需要进行气候迁移,因此对磁场和电场都极为敏感,感受到无人机散发出的电磁波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陈晨默默注视着眼前的屏幕,却看到屏幕正处于热成像模式,虽然青年第一时间躲进了废墟,可在热成像之下,依然清晰可见。

    “不过,刚才我特意观察发现,这个人之前一直走在道路的正中央,不偏不倚,是在遵循某种规律吗?”

    陈晨突然低声喃喃起来,因为在他看来,假如有什么未知的事物袭击幸存的人类,走在这种空旷的地方无疑是找死。

    因为这样行走,完全就是把自己暴露在无数双眼睛之下,还不如在两旁的建筑群中寻找穿插的小巷等道路才更安全一些。

    除非……

    “除非,他认为危险更多会潜藏在建筑之中?”

    陈晨皱了皱眉,他突然想到之前自己碰到的那栋公寓楼起来,如果是碰到那种情形,的确是宽阔的道路更安全一些,一旦遇到什么危险,也更容易逃窜。

    陈晨心中渐渐有了一点底了。

    随着陈晨的念头,布加迪飞船迅速升空,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缓缓逼近那名发现的活人。

    因为,这是陈晨第一次在异位面发现活着的人类,曾经他打开过那么多的位面通道,可是无一例外都只看到被彻底摧毁的文明,甚至连一个活人都不存在,一度令陈晨以为,U盘打开的世界,是不存在活人的。

    不过这一切,就在刚才那名青年的出现时,被彻底颠覆了,也令陈晨燃起了新的希望。

    或许,U盘打开的世界,不一定非得是被毁灭的文明……

    四分钟后,陈晨已经无声无息的来到了青年所在位置的不远处,随着布加迪飞船降落,陈晨和三名黑骑士走下飞船,径直朝着青年躲藏的位置走去。

    这几分钟的时间,那名青年竟然完全没有逃走的打算,只是一味地蜷缩在一家店铺的柜台底部,如果不是热成像能观察到对方的位置,陈晨甚至以为青年已经无声无息的跑掉了。

    只是,这种躲藏法,真的能躲开毁灭这座世界的罪魁祸首吗?

    陈晨不禁有些疑惑,不过他脚下却没有停留,而是径直朝着那家店铺走去。

    随着陈晨几人走进,一阵脚步声顿时传来,在寂静的街道上,这个声音顿时变得无比清晰,而在陈晨的热成像视觉中,在听到这些脚步声后,青年的身体明显抖了抖。

    很显然,对方的内心在害怕。

    就在陈晨彻底跨入被打碎了橱窗的店铺的时候,那个青年终于动了,他猛地从柜台底部窜出,根本连看都没看,直接朝着店铺的里间冲了过去!

    一般而言,这种临街商铺内都有着一道后门,很显然,青年便是知道自己躲藏不住,直接朝着后门逃去。

    “跑得了吗?”

    陈晨皱了皱眉,随即一挥手,顿时其中一名黑骑士便猛然踏出一步,随即脚下传出‘咔吧’一声,商铺原本的瓷砖地面登时粉碎!

    而这名黑骑士就像是出膛的子弹,瞬间化作一道残影,直接冲了出去!

    那名青年只感觉背后传来一阵风声,他根本来不及闪躲,便感觉后背一紧,自己竟然被某种存在抓住了!

    “完了……”

    青年只感觉浑身冰凉,他下意识就抓住肩膀上的金刚鹦鹉,随即朝前一抛,声嘶力竭的大吼道,“快跑!”

    “嘎嘎!”

    鹦鹉猝不及防之下,在半空中大力扑扇着翅膀,随即降落在地上,迅速窜进了后面的黑暗中。

    其它两名黑骑士并没有拦截,毕竟陈晨的命令是抓住这个人,而不是抓住鹦鹉。

    青年只感觉一股沛然大力袭来,他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便感觉自己飞到了空中,他被黑骑士单手甩了回来,重重摔在店铺的地面上。

    “哎呀!”

    青年发出一声惨叫,可下一秒却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随即想也不想地便朝大门外跑去!

    可是,准备再次逃跑的他,却和陈晨与剩下两名黑骑士打了个照面。

    顿时,青年脚下猛地一顿,陷入了懵逼状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607/110316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