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假纨绔 > 123.闲聊

123.闲聊

    稍稍安顿一下众人,黄平凡便独自一人,钻进了守门老头的门房中去了。

    但是,宽阔的门房之中,黄平凡像无头苍蝇一般,转来转去,找了很久很久,始终找不到守门老头的踪影。

    黄平凡现在知道守门老头还活着,但是从他虚弱不堪,就像下一个呼吸,就要完蛋的声音中,他知道守门老头真的是伤势严重,绝对没有半分作假。

    黄平凡希望看看,守门老头的情况如何。

    如果,守门老头依然威武,那么他黄平凡接下来,绝对会强势到让这个凉州窒息。因为他心里有气,因为他感觉自己以前实在是太过仁慈了。居然还有人胆敢跑到,黄家黄门的祖地来撒野。

    他如果不能,再来一次超级震慑,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出大事的。谁也不敢保证,高手兄们就能像挂件一般,永远挂在自己的身上。

    所以,未雨绸缪,是假纨绔必备的课程。

    但是,饶是黄平凡如何寻找,始终找不到一丁点的蛛丝马迹。

    就在黄平凡最后有点不耐烦,打算离开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一个声音。

    “旋动一下,你眼前的那张八仙桌上的旧茶壶。”

    那是守门老头的声音,黄平凡一下子就听了出来。

    黄平凡东张西望,始终找不到守门老头的踪影,最后他仔细看了一下,八仙桌上,还真的有一个造型奇特,就像指甲那么小的一个,小茶壶形状的陶瓷制品。

    黄平凡依照守门老头所言,动手去旋动了一下八仙桌上的小茶壶。

    咔咔咔

    小茶壶刚刚一杯旋动,地板上就出现了动静。

    黄平凡见到不远处的地板,很突兀的裂开。

    紧接着,黄平凡发现光线暗淡的洞穴之中,有一条青石铺就的台阶。

    黄平凡不顾光线的昏暗,拾级而下,大约走了十几米左右,就到底了。

    最底层,黄平凡见到了一盏昏黄的油灯,一张很普通的青石大床,床上盘膝坐着气息奄奄的守门老头。

    他见到了守门老头额头上的汗珠,见到了他更加苍老的容颜。

    “老头,怎么再一次相见,你老了这么多?”黄平凡见到老头那奄奄一息的样子,有点心疼的问道。

    守门老头苦笑的摇头叹息一声:“哎,老了,不中用了!”

    “难道是不可恢复的创伤?”黄平凡皱着眉头问道。

    “呵呵,这个世界上,更本就不存在不可治愈的创伤。如果有,那也只是,没有遇到那么厉害的医师而已。”

    “这样啊?那我来看看。”黄平凡自负医师方面的天赋十分惊人,所以,他打算亲自看看。

    守门老头拍了拍手,苦笑着说道:“如果你现在有大玄宗的修为,那么,你的医术还真的有可能起作用。但是......哎......没用的......”

    “老头,你最鼎盛的时候,到底是何等境界?”

    黄平凡一听,心里一冷,然后转换了一下话题,他不喜欢继续那沉甸甸的话题,心里很不舒服。

    “我......”守门老头沉吟了一下,过去他不愿意对黄平凡说的话,今天他破天荒的打算开口了:“我最巅峰的时候,这个怎么说呢?首先,我最开始的时候,那是魔修。其实说白了,也就是玄修三种:气修、魂修、体修之中的气修,只是使用魔族的功法改良之后,用来修炼的人类的一种称呼。

    只是,一般的魔修,都会有一种自暴自弃的行为,所以,人族魔修,也算是人人喊打的角色。

    只是,魔修中的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自己还是人类。所以在外敌入侵的时候,一起保护玄玄大陆的,也有非常多的魔修的影子。我就是其中一人。”

    黄平凡听得津津有味,想不到守门老头,原来是一个魔修。怪不得,他能够修复魔器手套。

    接下来,守门老头就像开了闸的洪水,一说起来,就滔滔不绝。

    原来,守门老头是一个非常有正义感的魔修。

    当年,外族入侵玄玄大陆,想要灭掉玄玄大陆。

    遇到了这种今天的危机,作为玄玄大陆最强的家族黄家黄门,自然是前赴后继,不断地付出了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

    就在那一年,黄家黄门三十多位玄帝,全部为了玄玄大陆而陨落。甚至其中还不乏玄帝巅峰的绝顶高手。

    但是,黄家黄门完全无怨无悔。

    玄帝全部死完了,黄家黄门的大玄宗又继续冲上去。

    最后,就算是大玄宗都所剩不多了,那一场黑色恐怖才算是堪堪过去。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黄家黄门开始走向没落。

    虽然,后来,黄家黄门也出现短暂的回暖,出了两位玄帝。

    但是,江河日下的黄家黄门,就算是出现了两位玄帝第一重的大高手,最后还是不知道遭了什么人的暗算,最后,还是罹难了。

    虽然,黄家黄门从那场大战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

    但是,就在那场战斗中,黄家黄门见到了不少可歌可里的英雄。

    那些人,虽然修为很差劲,但是为了人类的生存,他们也是非常的顽强,寸土不让的。

    守门老头就是其中一位落难的英雄人物。

    只是幸存者之中,他算是最悲惨的。他的玄功被废,从此成了一个废人。

    黄家黄门的那些先人们,治好他的伤之后,他不愿意离开,所以就留下来,给黄家黄门守门。

    黄家黄门最后的两位玄帝中的一位,其实是一位魂修。

    他发现那位非常有感恩之心的守门老头,居然具备魂修的潜力,所以,将他被养成了一位魂修。

    甚至叮嘱他,能够成为一颗暗棋,在暗中保护黄家黄门的嫡系子孙后代。

    就在那个时候,那位先祖就知道了,玄玄大陆上有人心怀恶意,打算灭掉整个黄家黄门。所以,留下了这么一个后手。

    黄家黄门后来能够在最后的一场灭族的大劫难中,苟活下来两个人。甚至是,留下来疯子,那位大高手。其实就是因为守门老头的暗中保护。

    否则,在大混乱之中,如果被人趁机全灭了黄家黄门,也就不会出现后来许许多多势力,坚决保护黄家黄门,不美全灭的那一幕。

    大混战都弄不死他们了,情况明朗之后,那就不会再有人愿意随随便便跳出来,继续纠缠不放了。

    再说,黄家黄门最后的那两个人,实在是有点废,所以,绝大多数人,都希望能够留下,那么两个吉祥物,用来平衡一下各方面的利益。

    反正就是一个不理世俗事物的武痴,一个废柴到几点的大少爷。在大势力的眼中,就是两个翻不起任何风浪的废物。

    久而久之,很多人都还是忘记黄家黄门苟延残喘的两个人了。

    但是,因为黄家黄门镇压玄玄大陆很久很久,所以,心里对黄家黄门心里有气的势力,还是有那么一点。

    这个也就是,黄平凡就这么一点时间,就频频遭人暗算的缘故。

    “这么说来,你的气修境界,曾经达到大玄宗巅峰?你的魂修境界曾经达到玄帝境界第一重?”黄平凡惊讶不已,看来自己的胡乱猜测,还是蛮准确的。

    守门老头浑浊的眸光中,全是一片死灰,他叹息到:“嗯。不过那已经是过眼的烟云了。现在,我也不知道算是什么境界,或者可以说,已经完全没有了境界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447/90700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