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假纨绔 > 116.隐秘库藏

116.隐秘库藏

    青云宗现有的那些高层们,听到黄平凡说是要给他们留下一半的库藏,一个个喜出望外,都觉得黄平凡为人非常的厚道。

    所以,就在黄平凡说出那番话之后,一个个看向黄平凡的眼神,都显得非常的友善。

    黄平凡一见到他们的眼神,就知道,他们其实是想差了。

    是的,黄平凡说是,需要青云宗,用一半以上的库藏,来赔偿黄平凡他们的精神损失。而不是说,给青云宗留下一半。

    一半以上,可能是六成,可能是九成九,他们将事情自我美化了,然后在自我陶醉着。

    黄霸和刘凯带着青云宗现有的高层们,在前面带路。

    一路上,他们畅通无阻的,直接到达了一处非常隐秘的库藏之所。

    然后,一众青云宗现有的高层,站在一处,看起来什么都没有的白地上。他们开始联手,不断的打出一个又一个的符印。

    大约一个时辰之后,那一处被黄霸他们告知的隐秘仓库,慢慢的漏露出了一处不同凡响的地方。

    先是虚空不断的震动着,一阵阵凭空而生的空间波纹,就像潮水一般,慢慢地荡漾着,荡起一层层的涟漪。

    紧接着,突如其来的传出,一阵针轻微的细响。

    咔嚓咔嚓......

    最后,就在那片白地之上,慢慢地出现了一个光门。

    黄霸很狗腿的说道:“主人,这是一个隐秘的传送阵法。通过这一作传送阵法,我们可以快速地到达隐秘库藏之地。那个地方,所收藏的东西,都是青云宗最最珍贵的东西。

    其他别的仓库,那都只是陈列了一些很普通的东西而已。如果我所料不差,依照少爷的出身,一定是看不上它们的。唯有隐秘库藏,才够资格,让少主看上一眼。”

    “哦?”

    黄平凡有点诧异。

    想不到,他仅仅是想要讹诈一点战利品而已,居然能够得到这么大的一个惊天喜讯。

    想到这里,他忽然觉得,这可能就是善有善报了。

    如果自己一上来,就是奔着鸡犬不留而来。估计,这个隐秘库藏,那是根本就没有他什么事情了。

    他甚至有点怀疑,当日灭掉的那个刘家,会不会也留有这么一手呢?

    还有就是,被人灭掉的曹家,那个传承很多岁月的古老三流家族曹家,会不会也留有这么一手呢?

    这一切,他也仅仅是想想而已,并没有执念。

    刘家,那只是一个刚刚蹿红的三流家族,或许他们就算是想这么干,那也是有心无力的。

    曹家,仅仅留下曹莹这么一个丫头片子。就算是曹家有这么一座宝藏,她也没有资格知道它的存在。

    “主人,是您先请,还是我先进去探路呢?”黄霸有点两难。

    如果不让黄平凡进去,那么好像不行。这样显得自己一心人不够坦荡,可能会有私心杂念。

    但是,让黄平凡先进去探路,似乎更加的说不过去。哪有让主人,去当马前卒的道理?

    就在这个时候,陈瑶敬站了出来,一步跨进了光门之中。

    原地只留下他的一句话:“我先进去看看。”

    很显然,陈瑶敬还是不大相信,那些刚刚投降过来的大叛徒。

    黄平凡见到陈瑶敬现在马屁功夫大有进展,心里感到很欣慰。

    看来,陈瑶敬以后有望培养成为一个,很得力的马屁大王,在他的鞍前马后,为他跑上跑下的。

    黄平凡微微的点点头。

    叶志梅见到这一幕,心里一颤:啊,少主似乎非常欣赏马屁精。看来咱也要向这个方向,好好的努力努力才行。不能什么好处都让陈瑶敬一个人给占完了,那就没有咱什么事了。

    陈瑶敬进去半柱香的时间,愣是不见他出来。

    双叶开始起疑心了,他们怀疑青云宗那些大叛徒们,使了什么坏心眼。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黄平凡一脚踩进了光门之中。

    不是他忽然相信了青云宗的那些叛徒们,而是,他的心里突然一阵难受,他的脑海里全都是绿荷的影子。

    他似乎隐隐感觉到,很可能是族地那边出了大问题了。

    虽然这种感觉,很没有道理。但是,他确实选择了相信。

    既然,出问题的不是这个地方,那么,他就选择相信黄霸他们。

    走进光门,黄平凡见到了一个非常宽敞的大厅。

    大厅之中陈列着五光十色的宝物。

    首先映入黄平凡眼帘的,就是数不尽的药材。

    那些药材,不知道为何,似乎保养得非常之好,药效并没有流失多少。

    这样高明的保留药性的手段,到现在为止,黄平凡并没有学会。

    所以,在他看来,这个青云宗还是有两下子的。起码在保存药材方面,真的是非常的厉害。

    黄平凡并没有发现,率先进来的陈瑶敬。

    但是他一点都不担心,就连自己这个灌水的玄师境,都能安然无恙。如果说陈瑶敬会有危险,那他是不相信的。

    作为一个炼丹师,黄平凡天然对药材有着无限的亲近感。

    尤其是对比较珍贵的药材,他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喜爱。

    所以,黄平凡一上来,对其他的一切宝物,都选择性的视而无睹。非常贪婪的将所有的药材,一股脑儿的,全部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扫进自己的储物戒指之中。

    就在这个时候,黄霸也突兀的降临大厅。

    “主人!”

    “嗯,你来介绍介绍这里的宝物吧。”黄平凡点了点头,说道。

    就在这个时候,外面的人们,接二连三的,全部鱼贯而入,现身于大厅之中。

    大家都被大厅里琳琅满目的宝物给震惊了。

    不是他们乡下佬,土包子。实在是大厅里面陈列着的物件,在外面真的难得一见。

    他们一个个拿起自己手边的物件,颠来倒去的看着,不断的啧啧称赞着。

    黄平凡也像大家一样,不断地欣赏着大厅里面的宝物,身边的黄霸则是不断地,给黄平凡讲述着那些东西的名称,功能等等。

    就在大厅中间的那一个大型的圆桌之上,黄平凡见到了圆桌最中间的那一个小舟形状的东西。

    黄平凡手一挥,圆桌中间的小舟,飞到了黄平凡的手心上。

    “主人,这个叫做飞舟。是一种非常先进的炼器产品。”黄霸见到黄平凡似乎很喜欢那只小舟,立即介绍起来。

    “你会炼制吗?”

    “不会。”

    “嗯,难道这个小物件,它的品阶非常高嘛?”

    黄平凡有点不敢置信,黄霸可是号称自己是练器大师,那可是能够炼制灵器的伟大存在,居然,连这么一个小物件都不能炼制出来?

    “呃,并不是因为它的品阶非常高,而是,我根本就没有这件小物件的炼制方法。这个,就像炼丹师,没有某种丹药的丹方,所以不能将某种丹药炼制出来一样。”

    黄霸心里一颤,他真的害怕,自己因为没有了价值,黄平凡回凉州城的时候,都不愿意带自己回去。

    “哦,没事。”黄平凡见到黄霸那副紧张的样子,尤其是见到他,因为极度紧张,而造成鼻梁之上,沾满了汗水的样子,心里非常的过意不去。

    所以,他选择安慰一下黄霸:“以后,咱们会有机会炼制出来的。回到黄家黄门以后,我便将这只小舟,交给你,慢慢地拆掉,一点一滴的去研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447/89574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