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假纨绔 > 114.震慑

114.震慑

    【报告,我迟到了,加一更】

    绿荷听不出这话的真假,她可是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世界上,居然有这么邪恶歹毒的丹药。

    但是,在现在的绿荷眼中,峨眉门这个所谓的名门正派,根本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最邪恶的宗门。

    又想到丹药的种种神奇之处,就好像启灵丹,就是非常神奇的,能够让普通人,非常简单的跨过门槛,成为一个修炼者。

    既然,这个世界上有启灵丹这样的奇特丹药,那么,再来一个能够让人忘却一切前尘往事的丹药,似乎也不是绝对不可能存在的事情了。

    绿荷一想到,再挣扎,很可能马上就要忘掉黄家黄门,忘掉少爷,她立马被吓懵了。

    她乖乖的闭上自己的嘴巴,停止了手脚上的一切挣扎活动,目光呆滞,神情落寞,整个人,就像是一根木偶一般,一动不动的任由周慧明摆布。

    周慧明一时间非常得意:哼,小丫头片子,看我还不能奈何得了你?

    就在周慧明得意洋洋的,想要带着绿荷,潇潇洒洒的离开黄家黄门的时候,变故突兀的发生了。

    一股铺天盖地,强横无匹的威压,劈头盖脸的压了下来。

    而且,相当的精准,仅仅是针对周慧明一个人,就算是她手上的绿荷,都不受一丝一毫的伤害。

    嘭

    刚刚还在耀武扬威的周慧明,一时间,无法抗衡这股威压,直接跪倒在地上。嘴角的鲜血,安安静静的流淌出来。

    周慧明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快被震碎了。

    这道威压,来得快,去得更快。

    来来去去,一共都未必有一个呼吸的时间。

    但是,在周慧明看来,如果那位躲在暗中的高手,想要抹杀自己,都足以将自己抹杀几百几千次了。

    周慧明细思恐极:想不到黄家黄门,还有这样的底蕴人物存在。恐怕一切都像那个小丫头说的一样,人家根本就不算是自己搭救的。有这样的大牛存在,哪里需要自己多此一举?人家那纯粹是在历练家族的后代,让他们直面一次惨淡的人生,淋漓的鲜血,淬炼淬炼他们的灵魂,让他们见见世面而已。

    周慧明想到自己刚才,根本就是在画蛇添足,不由自主的感叹一番,自己的孤陋寡闻,坐井观天,小看天下英雄。

    “是啊,黄家黄门,不管怎么说,那都是玄玄大陆,曾经执牛耳的大家族。瘦死的骆驼比马壮,烂船还有三分钉。”周慧明心里暗忖。

    “看在峨眉门的面子上,饶你一次。放下丫头,滚!”

    一道若有若无,透着一股疲惫不堪的声音,在周慧明的耳畔炸响。

    周慧明原本就在心里不断的,脑补着黄家黄门的种种强大,听到这一道声音之后,立即放下绿荷,慌不择路的飞窜而出,急哄哄犹如丧家之犬,逃离了黄家黄门。

    但是,就在她刚刚逃离不久,心里又开始嘀咕:为什么,那道声音,会是那么的疲惫不堪呢?难道他已经受伤了?难道他只是一个空架子?难道他其实没有任何的战斗力,只能吓唬人的?

    周慧明百思不得其解,但是,她被瞬间压倒跪在地上,那根本就是非常真实的事情啊。她能够感觉到,那个人,如果想要抹杀她,根本就是弹指之间的事情啊。

    周慧明非常纠结,到底要不要再回去试探一回?

    因为,绿荷这样的资质,实在是太难见了。如果能将绿荷带回到峨眉门,好好的调教,那么,峨眉门不久的将来,必定会实力大增的。

    如今的玄玄大陆,确实还是有玄帝的。

    但是,那也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峨眉门,说是传承上万年,历尽沧桑,屹立不倒。其实,它根本就是,从来没有真正绽放过辉煌的,一个半死不活的宗门而已。

    黄家黄门那种超级强大的存在,他们根本就不能望其项背。

    就算是在现在,世界上的五大正道门派之中,峨眉门,那都是垫底的存在。

    一句话,峨眉门现在没有玄帝。

    峨眉门在以往无数岁月之中,也仅仅是有史书记载,曾经出现过一个,战五渣的玄帝。在人家玄帝高手那个圈子之中,他根本也仅仅是一个不足一提的垫底人物,一生一世都不曾辉煌过一瞬间。

    如果,峨眉门,现在能够获得绿荷这种超级天才。

    那么,万年垫底的峨眉门,可能会从此崛起,一发不可收拾。

    诱惑实在是太大了,大到了周慧明几乎愿意,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再一次去试探。

    万一成功了呢?

    一旦成功,那么,周慧明就将会成为峨眉门,千秋伟业的第一大功臣。

    想想都心动。

    心动不如行动。

    就在周慧明跃跃欲试,打算再探黄家黄门的时候。

    就在黄家黄门族地的门口,那个门房的地下室里,一张大大的石头床上,安安静静的躺着一个老头。

    老头的嘴角趟着血,整个人神情颓丧。

    他在苦笑着自言自语:“哎,老了,不中用了。仅仅是弄虚作假的,摆了个空架子,吓唬吓唬人而已。辛辛苦苦恢复的一点点魂能,就几乎消耗殆尽了。哎,多事之秋啊!老头子我,却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黄家黄门被人作践,而无能为力。

    少爷回来,见到满地狼狈的景象,估计要心酸很久了。哎,不知道老头子我,是否还能留着一条残碎之躯,好好地见证少爷的崛起?”

    原来,救下绿荷的人,就是上次差点完蛋的守门老头。

    上一次,为了帮助黄平凡,守门老头付出实在是太大了。大到这些天来,他只能躲藏起来,暗暗地舔着自己的伤口。

    多少时间才能恢复,他不知道。

    但是,多日来,恢复的那一点点魂能,根本就不够他挥霍。

    所以,之前他眼睁睁的看着,帮派分子的烧杀抢掠;眼睁睁的看着,刘家老祖耀武扬威,作威作福;眼睁睁的看着,绿荷被打成重伤而无动于衷。

    后来见到周慧明的出现,躲在暗处的守门老头,曾经暗暗感叹世上还是好人多,这个世界真美好。

    奈何,看起来非常善良友善,品质优良的周慧明,转眼之间便变成了一个世间最邪恶的蛇蝎美人。

    她居然在披着善良的面纱,阴谋并不能得逞之后。她就立即撕掉温情脉脉的面纱,露出自己最邪恶,最霸道的一面。

    她想要直接强掳绿荷。

    守门老头生气了。

    尤其是在听说绿荷根本就是,千年难难得一遇的七窍玲珑体质后,他更是愿意用自己残命一条,换回少主母的安全。

    所以,就在周慧明即将离开之际,守门老头不管不顾的爆发了。

    只是,他的一切强大,都只是一个表象。他真的硬不起来啊!就在他打算,不顾一切的直接灭掉周慧明的时候,因为后力不足,仅仅是开了个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只是,他的一个虎头蛇尾的拼杀,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震慑力的。起码,让周慧明跪倒在地上了不是?

    他的威武,硬不过一个呼吸。

    但是,别人不知道他的有心无力不是?

    最后,已经非常虚弱的守门老头,竭尽全力,装出一副很酷很酷的样子,让周慧明滚蛋。

    守门老头还怕人家察觉到他的虚弱不堪,甚至还给出不杀人家的理由。说什么,看在峨眉门的面子上,饶她一命之类云云。

    原本就是守门老头强弩之末,不能穿缟。

    但是,因为江湖经验不足,周慧明居然就这样,被守门老头糊弄了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447/89455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