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假纨绔 > 021.别浪费

021.别浪费

    将大仓库搜刮得一干二净之后,黄平凡还是有点不甘心,再次带着大家,到处搜刮财富。

    在许许多多的房间里,他们一次次的获得不少新的发现。

    虽然,收获也不是很多,但是,他们真的已经挖地三尺了,最后只好暂时停了下来。

    就在即将离开的时候,黄平凡再一次环视了一下刘家族地,这里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白白地浪费掉,似乎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

    “老头,你说如果咱们将这里再一次,利用起来好不好?”

    “利用起来?”守门老头有点错愕,有谁会在灭掉别人的家族之后,还要将人家的族地占领的?

    如果有,那一般都是自己本身没有根据地的那种。

    但是,黄家黄门的地实在是太多了。凉州城的内城,起码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都是属于黄家黄门的。黄家黄门绝对算得上是地广人稀,太多的地方一直闲置着,有那必要,去占领别人家的族地吗?

    可是面对着黄平凡一脸的希冀,守门老头还是不好打击这个小东西,最后只好无奈的点了点头。

    “呵呵,我就知道我的主意不错,一定会得到老头你的认可的。以后,这个地方,就是咱们黄家黄门的菜市场了。来人,将刘家的门匾砸了,换上一个鎏金的牌匾,就写着黄家菜市场。以后,凉州城的人,都可以到这边来买菜了。”黄平凡见到守门老头点头,感到非常的自豪。

    有人领命去办事了,黄平凡见到这一幕,愈发感觉自己真的像一个真的纨绔了,虽然自己只是一个家的纨绔而已。

    “少主,虽然,换一个牌匾很简单,但是,咱们黄家黄门,一共都没几个人,能办得了那么多的事情?”守门老头虽然不打算阻止黄平凡的胡闹,但是还是打算给他讲讲黄家黄门的现状,别让他太过乱来了。

    “咱们黄家不是号称独占凉州内城三分之一吗?那么,咱们家的店铺,一定非常之多吧?”

    “这个,店铺确实不少,但是......”

    “但是什么,你是打算说,那些店铺没赚什么钱,甚至连发工钱都艰难,是不是这样的?”黄平凡问。

    “确实没钱发工钱,因为那些店铺,基本上都没有开门。那些店铺的人工,绝大多数,都已经离开,剩下的只是一些最忠诚的那种,他们死死地守着店铺,但是,几乎是颗粒无收。平均下来,都不够一个店铺两个人了。”

    黄平凡错愕,占着这么好的黄金地段的店铺,居然能够做到颗粒无收。真是不知道应该说,是外人逼迫黄家黄门的手段激烈呢?还是要说,那个人工们真的是脑袋不够用呢?

    “这个世界上,真的很缺少人?我们真的没有办法拉到人?街上有没有乞丐?有?那就全部拉回来,好好的包装包装,那不就又是一大群人了么?城外有没有难民,如果有,拉回来,包装包装,不又是一群人才崭新出炉了么?”黄平凡没好气的说,他就不相信了,这个世界上,有钱还请不了人。

    “乞丐?难民?”

    这回不但是守门老头、曹莹和绿荷这些最亲近的人,就算最新拉拢到身边来的二十一位高手都傻眼了。想不到黄平凡的想法,居然如此的清新脱俗。

    “少主,您确定这样真的好么?”一位年轻气盛高手兄,有点忍不住,问黄平凡。

    黄平凡抬头一看,感觉这为高手兄虽然看起来跟自己的年岁相差无几,但是很有灵性,眉清目秀,器宇轩昂,很有一方霸主的气质。

    他笑了,笑得很灿烂。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而且,我觉得这件事,就交给这位高手兄去办理,一定可以办的非常圆满。”黄平凡对着高手兄说道。

    “谢少主,叶毓政一定会肝脑涂地,为少主办好这件事情。同时,我打算为少主举荐我的弟弟叶志梅,来给我当助手,一起办理这件事情。”叶毓政单膝跪地,双手抱拳,信誓旦旦的保证,同时还具见自己的弟弟叶志梅。

    守门老头是一个方方正正的人,见到这种没上讨好之人,心里很不爽。但是,他也只是皱着眉头不说话,并没有打击黄平凡的办事热情,虽然他不相信黄平凡这样胡乱用人,会有结果。

    “嗯,不错不错!敢于承担,勇于承担,这是一种好品质!你去将全程的乞丐和难民,有一个算一个全部召集起来,然后,现实好酒好菜的养他们七天。

    这七天时间里,除了好好的永久菜招待他们之外,就是让他们养好生活习惯,每天都要好好的洗澡穿衣,做点家务之类。

    七天过后,再让他们陈述自己的专长,按照他们的专长,给他们分配工作。如果能够在里面发现几个有才华的,不管是哪一方面的人才,那就是大赚特赚了。其余的,就让他们做一些平平常常的工作就好。”黄平凡非常乐观地说。

    守门老头实在是忍不住了,上来泼冷水:“少主,你是不是乐观过头了。”

    “是啊,少爷,那会像您想的那样,到处都是人才?甚至不是人才的,都能够胜任普通工作?世界上会有这么好的好事?”

    黄平凡一看,就连绿荷都反对了。他也看到曹莹几次嘴巴张了张,只是欲言又止,没有说出什么而已。

    “大家是不是觉得乞丐和难民,其实都是废物?”黄平凡反问。

    “难道不是?”守门老头一向对那些人,没有好感。

    “不是的,只是那些人,暂时运气不好而已。你们可能不知道,其实世界上还有乞丐当皇帝呢!”黄平凡不知道为何自己脑子里会冒出这么一个事情,但是他不去追究,脱口而出,说了出来。

    “皇帝?”守门老头一愣。

    黄平凡感觉能让老头发愣,很不错的样子。

    “皇帝,那是几十万亿年前的产物了。在那遥远的年代,很多很多的皇朝帝国的。但是,在几十万亿年前,出现了一个超级大高手,他在年轻的时候,受到过很多个皇朝的迫害。

    等他成长为玄玄大陆最顶尖高手之后,出手将玄玄大陆几十万亿个皇朝全部覆灭。所有的皇室成员,全部用最残忍的手段,碎尸万段。

    只是,身为皇朝的受益者,实在是念念不忘皇朝带给自己的好处,所以,不久之后,皇朝再次死灰复燃。那位超级高手,为了永久性的将皇朝这种东西湮灭于历史的长河之中,便创建了一个众生平等派,这个门派只有一个使命,那就是湮灭皇朝。

    自从那个门派出现之后,玄玄大陆之上,便真正的难以出现皇朝了。皇帝这个名字,从此便成为了历史名词。”

    “那个门派那么恐怖?”黄平凡好奇地问。

    “凡是前一千个率先成立的皇朝,他们会从上到下,将那个国家所有的生灵全部灭绝。前一千个之后成立的那些皇朝,虽然不完全灭国,但是还是会将他们的皇室成员全部灭掉。

    这样一直起起落落几十亿年之后,皇朝便真正的从玄玄大陆绝迹了。就算是再大胆的人,都不敢再对皇朝念念不完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玄玄大陆,最高的统治单位,便叫城。”

    “那不是换汤不换药?仅仅是换了一个称呼而已,难道还能有所不同?”黄平凡很不屑的说。

    “应该差距很大了吧!起码没人敢称呼自己为皇帝了,更加没有任何势力胆敢称为帝国了,剥削压迫少了很多。”守门老头说。

    黄平凡摇头否认:“看不出来,我觉得还是一样,仅仅是换一个名字而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447/73363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