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太帅了怎么办 > 00186:那个,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00186:那个,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岚北:“……”

    冯恬恬:“……”

    稍稍沉默了一下下,两人都冲胖老头露出礼貌的笑容。

    似乎在说:

    就这样就这样吧。

    就这样让它过去吧。

    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从来没有出现过。

    因为无论是岚北还是冯恬恬,都觉得胖老头理解错意思了。

    为了避免说的越来越乱,还是就此打住,就此终结这个话题最好。

    在这一点上,两人异常的默契,默契到了不用对视就心有灵犀的程度。

    胖老头明显也是有修养的老人,并没有多问,只是目中的怀恋更多了一些。

    还有期待,浓浓的期待,似乎在那即将抵达的火山界里,也有属于他的挚爱。

    少顷,星际快车里,走廊上方一片紫蓝色灵能荧幕里,浮现出一条左右滚动的银白字迹,同时有悦耳空灵的声音回荡。

    “尊敬的星际旅客你们好,目的地:火山界即将抵达。”

    “车辆将停靠在火山界,圣符星,苍灵站台。”

    两句短短的话,把岚北的视野从瑰丽玄妙的星海里拉回现实。

    终于到了吗。

    看看时间……我去?

    这都两个多时辰了么。

    虽然不清楚火山界距离混元大陆多远,但让堪比光速的星际快车都开了这么久,实属有点远啊。

    妈耶,那这整个昆仑仙域,该有多大啊?

    岚北正感慨着,耳边忽然传来冯恬恬没头没尾的问话:

    “那你现在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过年呀,你不回去了么。”

    “回哪啊,这都到火山界了,还能去哪?”岚北摸了摸冯恬恬光滑的额头,也不烫啊,没有发烧啊。

    “嗯……”

    冯恬恬没有打掉岚北的手,她深呼吸一下,嘴角扬起笑容:“火山界欢迎你!”

    “然后,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来我家过年吧!”

    她后面这话说的很正式,脸上挂着两个小酒窝,笑容可掬。

    “为啥介意啊?”

    “怎么可能介意呢。”

    岚北相视一笑,这不是必须的嘛,都把人送到家门口了,肯定要“蹭吃蹭喝”一番啦。

    而且对于火山界,他本来也就蛮好奇的,感觉应该会很有意思。

    此刻,目光又被窗外的景色吸引。

    随着星际快车速度渐渐放缓,由远及近,那是三颗星辰。

    确切的说,是一颗很大的暗红色星辰,以及两颗卫星。

    在这之外,还有一圈赤红色光环,使之看上去,像戴着一顶漂亮的大草帽。

    眼下这会,星际快车正贴在赤红光环上方飞驰过去。

    放眼望去,这偌大的光环,仿佛一片赤色的海洋,浩瀚无际,非常壮观。

    明明知道,那只是密密麻麻的陨石块,但看起来,还是犹如细沙般起伏不定。

    转眼间,掠过了这赤色光环后,便是那听冯恬恬提过几次的家乡了。

    随着星际快车穿过一层层薄云后,那辽阔的星辰表面,确实矗立着很多火山。

    远远超出的想象,简直就是火山的天堂,如同月球背面的坑洼,遍地开花!

    “尊敬的星际旅客你们好,感谢各位的乘坐,快车已经到达苍灵站台,请拿好您的行李和贵重物品……”

    悦耳的声音再次回荡在车厢里,外头的风景也在漫长的飞逝中终于定格了下来。

    这最后一班车一共也就六个乘客,岚北已经和冯恬恬来到了舱门处。

    一个满怀期待见到家人。

    一个满怀期待这全新的世界。

    嗡,银白色舱门缓缓开启,铺面而来的气息便带着淡淡的燥意,让岚北仿佛来到了沙漠里似的。

    不过看冯恬恬的神情,并没有任何变化,到底是本地土著啊,就是不一样。

    “两位小友,老夫先走一步,有缘再见。”胖老头率先一步踏出前头,他笑了笑,其热情比之冯恬恬与岚北更加期待。

    “大爷慢走。”

    “老爷爷再见。”

    岚北挥手告别,随着冯恬恬走出车厢。

    相比星海区那瑰宝般的巨大海葵状天星站台,这里的苍灵站台自然显得简陋许多。

    一连四座百丈高尖顶土黄色建筑,风格粗犷,似乎完全由石块与巨木拼搭,带着浓浓的西部风情。

    远处有一些衣着狂野,不修边幅的修士挥着手,似乎在迎接着谁谁谁。

    但绝对不是冲着他来的,确切的说,不是冲着冯恬恬来的。

    “咦,你家人呢?”

    “他们都很忙,不过娘亲已经知道我回来啦,你看。”冯恬恬把传音玉符递给岚北眼前,里面传来慈祥柔和的声音,让岚北瞬间就从脑海里大致勾勒出冯恬恬娘亲的模样来。

    “貌似有点吵啊?”

    “嗯,我们火山界的人,大部分比较喜欢群居,类似于家族,或者说部落。”

    “哦,明白了,你就是全村的希望吧?”岚北秒懂。

    冯恬恬听着噗嗤一笑,拉了拉岚北衣角,裹着淡紫棉袍,步伐欢快的走出站台。

    眼前,是寂静的夜色。

    虽然距离黎明快了,但如今是冬季,天亮的晚。

    “这里距离你家远么?”

    “你家部落是什么样的?”

    “你是独生子女么?”

    岚北忽然有好多问题,原本都已经早就了解,但冯恬恬从来没有提到过。

    “就在三百里外的弯月小城,不是很远。”冯恬恬抬起纤手,指了指东面,转既飞了起来。

    “叫云水部,云水族都行。”冯恬恬的心情越发的好了起来,并且竖起一根手指头:“当然是独生子女啦,不过有一些表姐妹兄弟。”

    “懂了懂了。”

    “听起来会很热闹的样子。”岚北喜欢热闹,如今这可以融入其中的热闹就更美妙了。

    三百里的距离不长也不短,冯恬恬是越飞越激动,岚北自有师父的逐日宝靴,简直如履平地。

    他们俩掠过很多火山,大部分是死火山,活火山不是太多。

    不过按照冯恬恬说法,其实方圆百里的所有活火山都被强者封印了,为的就是让这圣符星最重要的苍灵站台安然无恙。

    也就是说,刚刚看见的很多火山其实是火的咯。

    倒也难怪。

    不消多时,一面银白色的城墙浮现在眼帘里。不过定眼一看,这只是象征性的摆出一面城门的样子,四周的话,只有象征性的设一些路障关卡,划分出界限来。

    虽说如此,瞭望塔倒挺多,每隔百丈就有一处十丈高大的黑木哨塔,上面都有虚仙修士坐镇。

    途中见到几处城池似乎都差不多,只是看起来出现大量建筑扎堆,并不封闭。

    似乎看出来岚北的困惑,冯恬恬抿了一下嘴角:“不用惊讶,圣符星的火山喷发如家常便饭,这样有利于平民百姓来回迁移。”

    “明白了,那你们部落是不是也经常迁移?”

    “没有。”

    “没有?”岚北惊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338/99168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