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太帅了怎么办 > 00194:【大章】最后的托付

00194:【大章】最后的托付

    碧绿色的草原,在这荒凉的火山界上谈不上唯一,但绝对是最茂盛,最青翠欲滴的草原了。

    很显然,这片偌大的青青草原,并不应该存在于火山界。

    而是单纯的,由那胖老头的规则所化,就在不少人倒吸凉气的同时,这些青草正在飞快的枯萎,失去了所有的光彩。

    而那胖老头,更是悲鸣不断,似乎在痛恨着什么,难以自拔。

    四周修士都面色苍白,虽说如此,但还是看的一愣一愣,并且没有任何一位敢大声喧哗。

    都是压低声音窃窃私语,诸如:

    “这前辈是谁?”

    “居然从未见过。”

    “这等存在竟如此低调,嗯火山界也是卧虎藏龙么?”

    “这可是至仙啊,这样的存在居然哭的这么悲伤,到底发生了什么?”

    四周修士们越是议论越是费解的很,都想着更近一点去看却又无法接近。

    至于用特殊的道法去窥探也泥牛入海,毛都看不见。

    一个个都很无奈,却又徘徊来回,舍不得离开。

    “真是那大爷?”

    “怎么会是老爷爷?”

    此刻,岚北与冯恬恬都揉了揉眼睛,满脸不可置信。

    可能是两人的声音过与其他修士过于不同,又或是惊讶下的尖叫,颇具穿透力。

    让脸色悲伤留下两行清泪的胖老头微微扭头,余光蓦然一扫。

    那是至仙的神色,仅次于仙帝之下的至高仙神!

    让所有被扫过的修士,都修为涣散,纷纷从天空落下去,似乎再去抵抗,就得粉身碎骨!

    唯独岚北和冯恬恬无恙,两人仿佛得到了特殊的照顾,是胖老头眼里残存的最后一丝理智。

    这强烈的反差让四周修士都懵了,都目瞪口呆的看向岚北和冯恬恬。

    不明白这两个虚仙小娃娃为什么没有掉下来。

    “我靠,他两是谁啊?”

    “居然什么事都没有?怎么会?”

    “那个那个少女不是弯月小城的冯恬恬么?去年考入天启大学的!”终于有人认了出来。

    冯恬恬没有去打理,她和岚北的目光与胖老头的目光相碰,一瞬间就是满目复杂。

    两天对方那句话:有缘再见。

    谁也没有想到,居然在这种情况下的相遇,似乎对于彼此来说,都显得有些荒唐可笑。

    真是时也命也,造化弄人啊!

    眼下,他深深的看了眼岚北与冯恬恬,黯淡的目光里渐渐升起一丝神采:“两位小友,来。”

    话音未落,就如同言出法随般,让冯恬恬岚北两人情不自禁的飞了过去。

    若非看出胖老头没有恶意,不然就这一手,便是可以去找阎王爷报道了。

    “大爷你?”岚北看着那满头乌发的老人,在飞快地变白,像是一下子失去了所有。

    冯恬恬上前一步,才发现前头的红色尖顶木屋里,静静的躺着一位老妇人。

    老妇人身披银白色长袍,面容僵硬,自然是仙逝而去。

    屋子里还呈放着不少烛火与晚餐,香味扑鼻,看着就很可口。

    门边与窗沿上都种满一盆盆五颜六色的花儿,不过这一刻,都有所萎靡。

    整体上看起来,是非常非常美好温馨的画面,却遇到这种事,真叫人不是滋味。

    似乎是一场无法挽回无法改变的死亡,强如至仙也不够。

    “老爷爷你节哀顺变,”冯恬恬憋了半天,也就憋出这一句话来。

    她神色怅然,微微摇头,其他的,也不知道再说什么了。

    胖老头没有说话,只是继续坐在那发呆,不过目光里倒是生出一些追忆之色。

    他缓缓呼吸一口,一挥袖,四周修士纷纷倒卷十里外。

    让此地,只剩下他们三人。似乎其他人,根本不配与他分享这独家记忆。

    远处,自然是炸锅了。

    这也太倒霉了吧,看不清听不清也就罢了,不能飞也就算了。

    如今到好,连个影子都没有了?这也太难受了。

    不过难受归难受,却没有人敢不爽,生怕这老前辈打个喷嚏就把自己灭了。

    并且,也都不再贸然前进了,都很是有默契的留在原地,或是散去。

    同一时间。

    在这青青草原上。

    岚北知道胖老头要开始回忆了,说起来真的很感兴趣,一个堂堂至仙,居然做星际快车?

    以对方这强横修为,从混元大陆到火山界,估计也就几步的功夫吧,不要太轻松。

    如今看来是因为爱情,既然是爱情,为什么又慢悠悠的坐着星际快车呢?

    这根本说不通啊。

    所以他越发期待胖老头的说辞了,应该又会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吧。

    “老夫叫赤芒,本是一颗小小流星,虽有一些灵智,但远远没到化形的那一刻。”

    “或许是星辰化形太难了,又或是当个铁石心肠的星辰似乎也不错。”

    “直到,直到在这片昆仑仙域荡漾了三万年……遇见了她。”赤芒的嘴角渐渐有了笑容,看着那再也不会睁开眼的挚爱,仿佛回到了过去。

    冯恬恬默默的听着,很认真,岚北也一样,故事果真是出人意料的精彩。

    他没有想到对方是至仙大能,更没有想到对方居然曾是一颗小小的流星?

    天呐,太神奇了。

    “两位小友,你们知道老夫是如何遇见她的么?”

    似乎对于冯恬恬和岚北很有好感,又或是如今再没有什么人可以倾诉了。

    “老爷爷你说吧,”依照冯恬恬的个性,放在寻常时候必然果断开口,但如今这个氛围了,她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必要打断。

    岚北也一样,就算心中有些想法,也没有说出来。

    “好,好!”

    赤芒也不墨迹,见两位小友如此尊重自己,立马说道:“那一天晚上,柔儿山崖上远眺。”

    “正巧遇见我,划破夜空,年轻的她,当即选择了向我许愿!”

    “哈哈哈哈哈。”

    “你们可能不相信,我居然感受到了,当时我自己都不相信。”赤芒苦笑两声,思绪万千。

    岚北:“666!”

    这也太神奇了吧,这种情形的相遇,太充满传奇色彩了哎。

    “666?666是什么意思?”冯恬恬忍不住开口问道,实在是岚北经常从嘴里蹦出些莫名其妙的词语。

    一度让她怀疑是不是脑袋被撞之后的后遗症。

    “就是很厉害很秀的意思,”岚北竖起大拇指,比了一个手势。

    “哦,这是哪里的方言么?从来没有听说过。”

    “哈哈,两位小友还是这么可爱,”赤芒第一次笑了。

    应该说,终于笑了。

    随着他的笑容,那灰色的黄昏,褪色不少,生出些色彩来。

    “大爷您继续,我非常喜欢你的故事。”岚北完美的略过666是哪里方言的尴尬,直接从赤芒前辈身上划出切入点。

    “好,”赤芒又笑了两声,四周的威压也又淡了几分。

    “这确实是一次很富有缘分的相遇,我感受到了柔儿的愿望,那就是希望找一个好男人获得一段甜美的爱情。”

    “我当时只是星辰啊,我对于爱情一窍不通,但我知道,爱情是天地间最奇妙的情感了。”

    “它可以让海枯石烂,让天荒地老,可神奇了。”赤芒笑着,很怀念曾经的自己。

    “所以,当时的我。就忽然有一种兴趣,我想把这段来之不易的缘分,紧紧抓住。”

    “因为作为流星我划了三万年,见过无数生灵的许愿,却是头一次感受到。”

    “我当时就知道,绝不能错过。”

    “所以我和她相见了,带着她的愿望,踩着七彩祥云去见。”

    “虽然那时候我还只是一颗小小星辰。”

    岚北和冯恬恬也笑了一下,却非嘲笑。

    每个人都有曾经年少无知的时候,若干年后回想起来,都会会心一笑。

    “后来,为了实现诺言,我努力吸纳天地灵气,不过三个月,厚积薄发的我,就化形了。”

    “并且直接成就金仙之位,果真这三万年没有白活,

    。”

    “我实现了梦想,实现了对于爱情的誓言,我带着柔儿游遍天下,曾经对她不善的所有麻烦,统统灰飞烟灭!”

    “我就是她的天,她的守护神,虽然我还是铁石心肠,但我依旧感受到了爱的奇妙,妙不可言。”

    “我喜欢柔儿,柔儿更喜欢我,我们很恩爱。”赤芒说到这里,双眸之中,渐渐友涌现出一丝泪花。

    似乎曾经的美妙,与如今残忍的现实,让他落差太大太大。

    岚北知道,这个奇妙的故事前半段已经结束了,美好的回忆即将落幕,接下来,才是根源。

    他的直觉一向不差,果不其然,赤芒接着说道:“只是后来,一甲子之后,老夫遇见的命中注定的托付。”

    “那是来自母星的托付,母星快要枯死了,唯一的希望,就是有人可以继承九门之位。”

    “我就是那个希望,我是当时修为最高的星辰类仙人,除了我,没有人可以继承。”

    “因为镇守九门的门槛,就是金仙业位。”

    “我铁石心肠不假,但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来自哪里,自己又被谁创造出来。”

    “我可以拒绝母星的要求,但我做不到,母星一如我的母亲,我不忍。”

    “可一旦选择镇守九门成为神将的身份后,就再很难出来了。”

    “每隔千年,才能出来一次。如此,我和柔儿也就难以你侬我侬了。”

    “我当时挣扎了很久,还和柔儿闹出不小的矛盾,但最终我还是妥协了。”

    “我去继承了九门神将之位,免于母星的死亡。”

    “在那之后,便是煎熬,每隔一千年才能相见一次。”

    “最初,柔儿还主动来找我,可随着时间推移,关系终归是渐渐淡了。”

    “不是我们的爱情不够坚定,而是看不到希望。”

    “她看不见我什么时候可以恢复自由,我自己也不清楚。”

    “就这样,万年过去,直到现在……”赤芒说道这里,像是终于可以喘上一口气似的,很是无奈。

    岚北和冯恬恬也双双沉默,这时间跨越的实在太大,太远了。

    “她不是老死的,她是失去了活下去的动力,我作为她的一切,都不复存在。”赤芒的声音越来越大,越说越是激动,越说越是愤慨。

    他恨自己,脸上和眼里布满了浓郁的自责。

    随着天色彻底暗去,赤芒的身影也越加萧瑟落寞。

    苦苦等来的千年之约,竟是永别,他无法承受,怎么都无法承受。

    “我后悔了!”

    “我赤芒,后悔了!”

    赤芒说到此处,顿时一声大吼,吼声震破九重云霄,让整个火山界瑟瑟发抖。

    他的眼泪,再一次的流下,自己这可恨的人生……这可恨的命运。

    若早知如此,他能源当初不去相识柔儿。

    他确实给了对方一甲子的快乐,却又给了整整一万年的痛苦!

    孰轻孰重?

    他没想到最后的矛盾,居然是最后的见面。

    “我再也不想回去了,我再也不回什么狗屁九门了!”

    “这是我欠柔儿的,我要在此守着她,我要用尽一切办法找回她!”

    “就算是轮回了,老夫便是散尽修为,也要再护她一世!”

    赤芒说一不二,当即就给老天爷发道誓!!

    如有违反,灰飞烟灭!

    这疯狂的举动,把岚北和冯恬恬都看傻了。

    一时半会,两人面面相觑,都不知该说什么。

    赤芒发完道誓之后,看向了冯恬恬和岚北两人。

    他从脖子取下一串暗金涩的吊坠,上面刻着一个古字:九。

    递给冯恬恬,笑道:“小女娃,你天资聪颖,这是我九门神将的传承之物,你拿着。”

    “我?我不想去哎,我还有自己的梦想没有完成,我还在上学呢。”冯恬恬惊呆了,这忽然就传承了?

    不管有什么好处,一千年才能出来一次,这绝对要不得。

    “哈哈哈,别怕,回到我的母星才算继承,先拿着吧,若实在不想,就随便找个人丢了。”赤芒说的极其豪爽,大有一副豁出去无所顾忌的姿态。

    把冯恬恬听着一愣一愣。

    眼看冯恬恬发呆,赤芒转既把吊坠递给岚北:“要不你拿着?就算帮老夫完成托付好了,不强求你们去继承。”

    岚北犹豫了一下后,终归是接过了,大爷太不容易了,可悲可泣啊。

    “有时限么?”岚北把玩着这枚菱形吊坠,忽然问道。

    “问得好,自然是有的。”

    “多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338/101167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