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狼仙君 > 026 深夜作案

026 深夜作案

    阳光掉到了山的一角,火焰依然在洞穴中,没有出来。

    猫妖胖胖静静守卫在门边,像一座雨打不动的石狮子,匍匐,闭目养神。

    黑暗的洞穴里,火焰脸上失望的眼泪已经流淌干枯,只在毛茸茸的脸庞,留下两道不甚明显的泪痕。

    火焰在虎皮上坐了一会儿,再也没有人微笑着哄她了,她哭够了,趴在虎皮上,沉沉睡去。

    梦里面浑身洁白的男孩,带着火焰在高高的冰川上打着呲溜滑。

    阳光照射进洞口,打在火焰闪亮的毛发上,却让人生生起了几丝怜悯之心。

    猫妖胖胖微微眯着眼睛,好似在沉睡,目光其实却一直在追随火焰的身影。

    猫妖胖胖听到火焰平缓的呼吸声,才放心下来,闭上眼睛,清浅睡着。

    夜已经深了,天空中浮现清浅的月牙形状,司地结束打坐,轻脚轻手走到我的身边。

    轻轻摸了摸我的脑袋瓜子,然后掀起衣袍,随意坐在水缸旁边。

    不知道火焰什么时候能离开,她和猫妖在这里,司地都无法好好休息了。

    我心中升起的不满,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司地保持盘坐的姿势,胳膊自然搭在膝盖上,黑亮的头发就在我眼皮子底下,不平的心情重新安定。

    天空中繁星点点,周围依然一片昏暗,什么都看不真切。

    可能是司地身上的灵力过于充沛,周围连一只小虫子都没有,无论是飞虫的身影还是爬虫,都将身形完全隐匿。

    天色越来越黑,远方低地的森林越发浓绿深沉,司地的身影逐渐扩散模糊,我自然而然睡去。

    悬崖底部的石块周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身影,在草丛中来回穿梭,却一点声响都没有发出。

    巨大的身影盘旋在石块上,探起脑袋,吐着舌头,墨绿色眼睛直直盯着悬崖上方。

    黑色的长长身影静静打量了一刻钟,缓慢又爬下石块,在黑暗没有任何光亮的石头缝隙中蜷缩下来。

    漆黑的石洞中,没有任何光亮,火焰却好像在一点点转醒。

    “司地,你不要走,好不好?”

    亲昵带了几分恳求的声音,在空旷的石洞中是如此响亮与清脆。

    猫妖胖胖悄悄睁开眼睛,维持着千年不变的姿势,脑袋枕在两个前肢上,趴在地面上,眼神带着心疼与关切。

    火焰火红般明亮的眼睛再一次睁开,耀眼如红宝石般的视线,在洞穴中四处打量。

    “司地,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

    这一句轻轻的话语,好像叹息,还带着无奈与愤恨。

    敲打在猫妖胖胖的心头,猫妖胖胖缓步走到火焰身边,关切的询问道。

    “火焰,你醒了,不如我们离开这里吧。”

    猫妖胖胖言下之意,眼不见心为净。

    早点离开司地,就什么事都不会有了,火焰也不会这么难过了。

    何况,时间总会冲淡情感的,无论是人类的情感,还是妖怪的情感。

    说是如此,可是为何每次见到火焰,心脏都不可抑制的加速跳动呢,那热烈的感情中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遗憾与歉意。

    “可是啊,我不想离开。”

    火焰从虎皮上站起,寡淡开口,好像一天的时间,苍老了十倍。

    那清清淡淡的语气中,偏偏存在许多的不甘。

    “感情结束了,他已经说明白,他不喜欢你,这么执着下去,受伤的不过是你自己!”

    猫妖胖胖好像带了几分焦灼,那事不关己的语气终于有了多余的情绪。

    “好,我走,你愿意跟着我吗?”

    火焰平静心神,眼睛中多了些诱导与魅惑,试探性问道。

    “当然,你还欠我百年修为。”

    猫妖胖胖听到火焰平静无波的话语,心情突然变得雀跃。

    自己终于可以光明正大跟在火焰身边,而不用寻找任何不必要的理由了么。

    “那你再帮我做一件事!”

    火焰话锋一转,火红的眼眸变得冰凉刺骨,让人不忍直视。

    猫妖胖胖听着火焰没有一丝情感的声音,虽然知道她是在利用自己,却没有拒绝的勇气,也根本不想拒绝。

    更重要的是,猫妖胖胖已经知道火焰想要做的事。

    “没问题。”

    猫妖胖胖淡淡答应着,毕竟除了他喜欢的人,别人都不在考虑范围。

    自己出生时,便与任何人都无关,除了火焰,没有人愿意与自己亲近。

    比起火焰的心情,其他不过是次要的。

    火焰近乎疯狂的笑声响了起来,却因为石洞隔音效果太好,没有被任何人听到。

    “哈哈哈,我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

    猫妖胖胖和火焰一前一后,屏住气息和灵力,将尾巴悄悄垂下,蹑手蹑脚,出了洞穴。

    火焰走在前面,前肢并在一起,嘴里念念有词,然后一道白光落在司地周围,形成一道安静屏蔽的透明光圈。

    一猫一狼绕过司地,来到熟睡的元一一旁边。

    火焰做了个手势,猫妖胖胖将元一一根部的土壤一点点悄悄刨开。

    司地被刺耳的声音惊醒,感知到周围缓缓流动的灵气,已经料到什么,却没有任何动作,眼睛在眼皮下方轻轻转动,静静等待。

    我依然沉睡着,自然耷拉在肩头的脑袋,像是贪吃好睡的猪头。

    我的梦里百花盛开,春光明媚,丝毫察觉不到现实世界的危险,也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的危险境遇。

    猫妖胖胖后肢踩在地面上,两个前肢一前一后相互交替,做着划水的动作,将土一点点刨开,然后将无所依据的元一一抱在怀里。

    火焰轻轻笑了笑,脸上带了几分恶作剧般的得意与喜悦。

    “快走!快走!”

    清脆的声音响起,火焰手里拽着藤条,然后轻轻挥动前肢,藤条像是具备灵力一般,在猫妖和元一一的腰部来回缠绕,捆了一圈又一圈,将熟睡的我完整捆绑在猫妖胖胖的后背上。

    两人屁股一扭一扭,相视一笑,背着我,一点点走到悬崖边。

    梦里百花间突然起了风,司地雪白的身影像是无可比拟的仙人,让我不敢接近。

    悬崖边的风好大,将火焰和胖胖的毛发吹的根根立起。

    高高的悬崖,底部山石嶙峋,行差踏错一步,可能就会损伤修为。

    “嗯!”

    火焰打定了主意,冲着猫妖点了点头。

    好像在说,我们出发吧。

    猫妖显然也听懂了,背着我打算带着火焰远走高飞。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317/73062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