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圣骑斗罗 > D146.大师的安排

D146.大师的安排

    “总决赛的最后六支队伍便六强。而比赛到这里就算是进入了另外一个划分。”

    大师在黑板树状图的顶尖圈上了“这六支队伍就是留存下来的最强的队伍。在分级上基本上远远的超越其他队伍。所以我愿意单独罗列出来。”

    “在这时候比赛又会进入到车轮战模式。”

    看着下方已经被来回转换的比赛安排和比赛模式绕的有些云里雾里的学生大师不由的轻轻一笑。

    其实这些内容他甚至可以完全不告诉他们的,因为即便不告诉他们对于具体的安排上也不会出现过多的纰漏,但是也不能完全放开,就拿其中的车轮战来说,如果只是预选赛和晋级赛大师基本不怎么害怕,除非遇到了个别实力强劲的对手不然这群混小子落的下风。

    他们在斗魂场的战斗经验完全足够应对这些了。

    但是最后的总决赛不同,最后的对手实力可能和他们相差无几甚至超越几分,那么就必须慎重对待了。

    这里一共有九个人,那么也就意味着他们可以在车轮战的时候拥有更强大的战斗配置,而在团队战的时候就可以适当调控来做出合适的战术分配。

    那么事先告诉他们以后他们就会有跟多的时间去构思战术布局,调整人员,同时也会督促他们去观察对手,做出合理的人员安排。

    正如同战争,不是双方拿着刀子已经对上了才想对策,而是要想好了对策然后在上战场以后用出来。

    马红俊一头扑倒在桌子上,眼睛已经快打圈的他哀声抱怨“这到底是什么鬼啊,怎么又是车轮战……”

    大师微微一笑,事实上这样的战斗安排就连他也觉得复杂,但是想一想这个比赛的根本目的一切又合情合理“这里我要再次说明,这是一场比赛的本质其实就是两大帝国和武魂殿联手办的人才选拔。所以他们不光要看你们的团队能力,同时你们的个人能力也是他们要考究的重要内容。”

    听到这话原本也有点昏昏的胡医生也瞬间明白了。

    在以前的时候他对于这一段并没有什么清晰的认识,唯一的记忆就是感觉这一段很混乱,一会儿打团一会儿solo的,给人一种很浆糊的感觉。

    但是如果身处这个局中就对着一切感觉明朗了许多。

    是的,这是一场人才选拔比赛。举办的人一直没有忘记他们的根本目的不是比赛本身而是选拔人才。

    在决赛圈之前为什么是先团战然后车轮战?

    这是用团战的方式剔除那些整体实力就不强的人,那如果你刚好在一个队友很垃圾的学院怎么办。

    凉拌……

    而在团战多轮以后那么留下的队伍就会是比较优秀的队伍,那么从这里就可以开始着手选择优秀的人才了。

    胡医生估计天斗帝国绝对会派人关注比赛,然后将其中表现优异的人记录下来,在前赛结束以后就开始招收那些被记录了的人才。这些人才都是国家的坚实基础。

    而进入决赛圈以后就是前往武魂城进行比赛,而这剩下的队伍都是天赋几好的人,甚至大多都是宗门之人,这些很难为国家效命,能拉拢他们自然不会吝惜,但是不能拉拢也会让其成为展示国力的重要力量。

    但是大家依旧希望选出其中最优秀的人,所以在最终的总决赛六强赛中车轮战又出现了。

    这一次不是作为后手而是先手。

    因为六强赛其实就是人才选拔的终点。

    输的三支队伍会成为陪跑,剩下的三支队伍则是代表着脸面。

    大家都不傻,老一辈再强终会过去,只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才是国家长盛不衰的基石。

    所以最后三支队伍争的就不单单是强弱了,而更多的是展示国家或者势力的强与弱的问题了。

    想通这些东西以后胡医生猛然的吸了一口冷气。

    大国博弈恐怖如斯,每一个可能的点都往往有着其丰富的内在意义。

    大人的世界……真脏……

    然而这些似乎和我没有关系……

    这时候大师开始对这次比赛做出安排了。

    “这一次我不会帮助你们进行团队配置,这一次由你们自己配置。”

    “小三,之前你一直都是团队的调配员,但是这一次和之前不同,以前你们可以全部一起上,但是现在只能有七个人出场,所以如何安排人员就需要你们自己相互协商。”

    唐三点头“方向吧老师,我们心里有数。”

    大师欣慰的点点头,如果要说唐三什么地方最让他满意的话无疑就是唐三这不让人操心的性格以及优秀的个人能力。

    “不过这一次我虽然不会对你们的配置安排提出意见,但是我有一个要求。”

    大师目光看向后排的泰隆,黄远,京灵以及绛珠四人。然后把手放在了黑板上被一层层分割的树状图的最底层,那块表示着整个预选赛和晋级赛的巨大范围。

    “他们四人在这一阶段每一场都要出场,而在后面的决赛圈也需要进场锻炼。”

    斯~~

    众人吸了一口冷气。

    每一场都要安排四个固定人选,这意味着他们九人每一次只能派出三个人。

    唐三想了一下,出于谨慎考虑他开口问道“老师这要是输了喃?”

    大师淡淡的在众人身上扫视了一圈。

    “预选赛和晋级赛阶段良莠不齐,大多数学院的水平其实就和你们完成我的训练那会儿差不多,面对这样的对手你们如果要是输了那么你们也就没有必要去决赛圈丢人现眼了,我玉小刚丢不起这个人。”

    顿了一下,大师觉得这话说的有点傲气了,于是表情软了一点,接着说道。

    “而且你们九人现在的实力即便是没有达到魂宗的医生和小舞都可以对战魂宗而不败,一群最多魂尊并且还是学院派的学生能对你们起到什么锻炼作用。弱一点的你们甚至可以直接随便打发掉了,稍微强一点的可能你们热身还没玩就已经无力抵抗了。这样的战斗你们需要吗?或者说你们真的想要吗?”

    唐三戴沐白等人浑身一震“不,当然不需要。”

    简单的鸡圈理论他们还是知道的,集群里充高个?那不过是无畏的虚荣。

    大师满意点头,这便是他要的效果。

    想要进步就不能将目光下放到那些让自己都提不起力的弱鸡,而是看向那些不断秀肌肉的战斗鸡。

    师生达成一致,热血高涨!

    胡医生站了起来神情慷慨激昂“老师,我愿意带头冲锋!”

    胡医生清晰的明白,自己这是为了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去鞭挞这些还不知道社会残酷的羔羊,毕竟一个羊圈之中只有出现了一只狼才会让整个羊圈有成足的进步。自己这都是大义啊!

    胡医生差点自己都感动了。

    嘴上慷慨激昂热血澎湃豪情四溅,但是抛开那些花里胡哨的,胡医生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放开那群弱鸡!让我来!

    “这小子?!”

    戴沐白先是一愣,随机他在胡医生的眼中看到了那个熟悉的目光,已经喜欢上了虐菜的戴沐白随即也是拍桌站了起来“作为队长我将义不容辞!”

    同样的慷慨激昂,同样的热血膨胀豪情四射,戴沐白还默默的给了胡医生一个眼神。

    戴沐白:臭小子,别想吃独食!

    胡医生:不,你别想抢我的小兵!

    大师:……

    看着两个就差我想去无双的想法写在脸上的两人大师一脸黑线。

    而事实上九个人里面只有戴沐白和胡医生有这种实现无双割草的魔鬼想法的能力。

    戴沐白现在是四十二级魂宗,同时还长期在斗魂场磨炼,战斗技巧极其丰富,并且因为是力量型魂师的缘故不光攻击性极强,并且防御力其高,在唐三给他奇茸通天菊改造了身体以后他的防护能力更是高了一个阶层,况且他的第四魂技还是个范围技能……一群没有突破魂尊的魂师在他这个能抗能打有远程有aoe的坦克战士面前确实翻不起花花。

    胡医生情况差不多,而且手段繁杂,这段时间大师他没少听说天斗城斗魂场出了一个救死扶伤锤的奇葩人物。

    现在看着两个跃跃欲试不甘人后的两个人大师一句无耻老贼差点脱口而出。

    嘴上高大上,其实这两人单纯的是想无双割草罢了。

    好在他忍住了。

    毕竟也是头上带了一点色的男人,这一点内容他还是能接受的。

    严肃的目光看向了唐三,大师始终没有忘记他安插在团队之中并拥有不少话语权的大孝子。

    大师:小三,这两个,安排一下。

    唐三:好的老师,是的老师,保证安排的妥妥当当。

    大师笑了,笑容有些微妙,看向戴沐白和胡医生两人的目光充满了关爱。

    我方需要两个经验丰富的饮水机管理员……

    胡医生皱了皱眉头,从大师微妙的笑容之中察觉到了一丝不详。

    难道自己的想法被看穿了。

    大概应该可能不会吧,毕竟自己已经表现如此大义凛然,就差来一句为了国家大义民族未来了。

    虽然这种事情本来就很国家大义,也非常民族未来。

    但是……

    胡医生目光看向自己的好师兄。

    师兄貌似一直都是老师的人……

    而这时唐三也适时的投来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胡医生心念一沉,在唐三的目光下僵硬的坐直了,像一个乖宝宝。

    完了!师兄发现了!

    根据团队决策的历次经历来看,这个团队中师兄已经占据了强大的话语权。首先唐三冰清玉洁的暖心处男形象深入几个女同胞的心中,话语分量极重。其次,宁荣荣掌控了奥斯卡,朱竹清掌控了戴沐白,小舞什么都听师兄的,蝶间花自家人,但是她奉行两不帮的政策已经很久了,而最后一个成功减肥的胖子……他其实没有话语权。

    难道真的出师未捷身先死,我托儿索的狗兵之路只能就此终结了吗?

    胡医生目光有意无意看向身后的四人,目光微微一亮。

    或许我还有一丝机会。

    短暂的小剧场过后话题回归正轨,大师又继续交代一些注意事项,大多就是不要松懈锻炼,加强平时的对抗模拟,收集一些需要关注的对手的资料等等,而这些都是一些老生常谈的事情了。

    总结一下大师给大家划了一条危机线,然后疯狂的告诉大家要谨慎。本质上就是想要抓住任何机会,为史莱克的成长创造困难。从历往的经验来说的话大致可以得到一个结论。

    没有困难创造困难都要上,你们老师我就是这么一个好人。

    补充:记得交作业哦~

    大致如此……

    在大师还在给大家讲述注意事项的同时在天斗帝国和新罗帝国的各个学院中也几乎上演这同样的内容。

    有些是之前早已讲过,但是高度紧张又来了一遍。

    也有些是几句盖过,然后一句:这些都不是你们操心的,你们要做的就是好好表现自己,将来辉煌了别忘了给学校宣传宣传……

    还有的已经开始商讨策略,为了每一张可能出现的对手不断的制定详细谨慎的方案,妄图将所有的对手安排的明明白白,输的不明不白。

    不过在他们紧张的同时还有另外一匹人还在愁眉不展。

    在天斗帝国的皇宫深处,坐在书房看着手中的报告的雪夜大帝显然并不开心。

    报告之中大量的说明了武魂殿趁着这一次魂师大师大肆宣扬武魂殿自身的消息。咋一看这些消息似乎很一般,很多名声一般学院在魂师大赛开始之前就开始宣传也是一种招生手段,毕竟只要在魂师大赛上能有一个拿的出手的成绩那么这些前期的宣传就会给人一种优先信息。

    毕竟人是懒惰的,知道了一个不错的以后对于寻找其他的不错的动力就会减少。

    一般而言这都是正常的行为,国家也不会干预,这不过是学院的招生手段罢了。

    但是武魂殿不同。

    作为斗罗大陆最大的魂师集团武魂殿已经拥有了最尖端的战斗力,而如果他们又大肆在民众之间扩张的话,那么形成一殿之国的斗罗大陆也并非不可能。无论是实力还是影响力武魂殿都已经完全具备了这种资格。

    “宁宗主对于这一次武魂殿的强行干预你有没有什么想法。”

    宁风致和雪夜大帝关系一般,虽然雪夜对于宗门不喜,但是有些事情还是会征求他们的意见。关键雪夜大帝比起宗门更看重武魂殿。

    宁风致也不喜欢武魂殿这种行为。

    甚至可以说这斗罗大陆的宗门就没有多少和武魂殿对付的。昔日第一大宗昊天宗就是一个例子,当年的事情细节极少,但是透露出来的武魂殿强大实力和丰厚的底蕴让各个宗门都人人自危,面对这么一只一直装睡的老虎,他们这些逍遥山林的猴子自然不喜。

    “这个事情极为不好办。”宁风致想了一下叹息着说道“武魂殿势大久已,并且经过多年的宣传经营,在民众之间的口碑不错,甚至因为武魂殿的基础补贴最顶层的魂师对于武魂殿还心怀感激。”

    “这一次武魂殿又只是宣传,他们甚至没有明说他们招人,我们根本没法说什么,唯一能做的只有同样的宣传,但是这种手段对于国家而言是很大的负担。况且现在的重心是魂师大赛,不然陛下您也不会如此忧愁。”

    雪夜大帝点了点头“宁宗主看事情果然看的透彻,是啊,武魂殿做事情太温和了,但是现在我却已经不能和当年一样了。”

    雪夜想起了自己驰骋沙场拼搏出这个国家的曾经,再想想现在自己每况愈下的身体。

    老骥伏枥,自身难保啊~

    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大赛本来就是天斗帝国和星罗帝国想要绕开武魂殿的影响力来吸收人才的手段,可惜武魂殿的快速插手让其中的政治意义几乎丧失甚至因为武魂殿总是夺取头冠两国的影响力反而下降了不少。

    而国家影响力往往又是凝聚民众的重要手段……

    最终雪夜叹息道“就看这一次我们天斗帝国的队伍能否压过武魂殿的队伍了,若是能在这上面取得足够的声望,那么这一次武魂殿的宣传效果将会大到折扣,只要事后我们再增加一些宣传民众还是不会被武魂殿框住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218/93628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